20160713--0719厦门行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带小孩

马上快寒假了,才在朋友的提醒下开始写暑假的厦门行。这次厦门之行是真正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今年暑假没安排出行,准备在京接待久未回京的朋友,结果临近暑假朋友家有突发事件无法回京,赶紧告诉我们,让我们赶快自行安排,于是我才在携程上订的机加酒。去厦门一直是我比较向往的,那里的鼓浪屿厦门大学,大海,美食……
不得不再次说一下百度地图,我真不是托,因为这次没有做任何规划和攻略,所以全靠百度地图确认景点以及路线并交通。去之前只是做了大致安排:下飞机先去码头坐船到鼓浪屿,在微信上买的船票,结果因为军事禁飞晚点半天,在微信上有把票退了,倒了还是到了码头现买的船票。在鼓浪屿先住三天,然后坐船到厦门,从厦门的高崎机场回北京就比较顺,也不那么赶了。
原谅我这么晚才写游记,现在也忘得差不多了,继续简单粗暴的抛照片然后简单说明,没有质量靠数量取胜,别嫌弃照片太多啊。

瞧,我们出发的时间,7月13日,结果一早的飞机因为禁行而中午才起飞,结果快到厦门的时候,那边又下了特别大的雷雨,无法降落,绕道福州机场停了一个多小时才又再起飞,终于到了厦门

机场很漂亮吧。

从机场坐大巴到东渡邮轮码头坐船往鼓浪屿出发

船上看到的风景好美

到达旅馆。这个旅馆的名字貌似有好几个店,我住的这家离毓园非常近的。

闺女在参观

安顿好了,开始出门觅食。

随处可见的大榕树

这个阿春春卷从我到了到我走都没有开过门,枉费离我住的地方那么近,而且网上好多人都说好吃,都没尝到。

他们家的烧仙草很好吃,各种口味。在此多说几句,鼓浪屿是一个全靠腿的地方,去岛上的任何地方都要靠走的,对体力和腿脚有一定的要求。另外,岛上的物价比较贵。吃喝的时候我的肉有点儿疼。

这个燕饺很鲜美

这个鱼丸非常好吃。

这个小吃是和鱼丸一起买的套餐,不错吃。

旅馆的早餐,挺好吃的,需要提前在前台预定,简单的早餐这么一摆感觉立马高大上了。

满眼的绿,真是太舒服了。

毓园距离旅馆很近,出门左拐步行2分钟就到了。

观复博物馆在鼓浪屿的菽庄花园里也有一处。

看到照片里的最高点了吗?那是日光岩,可看鼓浪屿全景。

这里值得一去,但是注意,里面不让拍照。下面请允许我吐槽一下下,请游客注意,去哪里参观先看看参观说明什么的,不让拍照那么大的字那么大的标志还有专人看着不让拍照,还有许多人拿着手机相机在拍照,最可恨的是有一女的拿手机在给钢琴拍照,她男友在一旁拿相机给她和钢琴合影,简直了是转着圈儿的丢人,干坏事儿还这么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我也是开了眼了。

多好看

这是钢琴博物馆的定时表演时间,这位女士在弹鼓浪屿之歌。

鼓浪洞天

从日光岩下来,找了个可以看海的餐馆午餐。

喝点儿

唱歌儿的小帅哥儿

下面路过一队童子军,是夏令营吗

穿街走巷,去往四落大厝,现在是个茶庄。

四落大厝

路上的风景更好看。

路过各种小店,很吸引人,闺女一看到就走不动了

吃个冰淇淋容易吗?

有名的蚵仔煎,味道 不错,趁热吃。

只在门口看了看,闺女说不进去。

这个好吃不贵。

这个就是叶氏麻糍,很香

这个貌似交月亮饼,里面是虾,我喜欢,如果沾的酱是咸辣的就更完美了。

这家店卖的是胭脂,可惜我素颜多年,连个口红都木有。

这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

好大一棵榕树

晚上路过海天堂构已经关门了。

这家书店应该是海天堂构中的一幢建筑。

别看这里很热,可是店家开空调的并不特别多,这种电扇大行其道,也挺凉快。

回去歇了歇脚,晚上准备去皓月园看看郑成功像。

路遇小教堂

对面厦门的环岛路

一早准备去风琴博物馆,也叫八卦楼,那里面也不让照相。

今天太热了,从风琴博物馆里出来,上这里来歇脚,主要是吹会儿空调,一会儿要去番婆楼看看。

无意中发现片仔癀博物馆,里面还挺好看,服务人员很周到,亲切但不腻歪。

这个番婆楼说起来我们算是误打误撞的,门口写着是单位不让进去,那么大牌子我和闺女竟然没看见,直眉瞪眼就进去了,逛了一圈,里面的工作人员看见我俩也是一片蒙圈儿,最后一位中年大叔跟我们说不让参观,我们才赶紧道歉出来。

这里正在施工,没法进去。

这家小店很有名,貌似是吃海鲜的好去处,物美价廉。不过我没吃,因为闺女不饿,她一直热衷于去各种小店盖章子。

他家的鼻烟儿不错,给爹地买了点儿。

路边买了几个莲雾吃,香香脆脆的,闺女爱吃。

虽然门票不便宜,但是值得去,卖票的大姐很是热情周到,帮我们安排好时间,有能参观还能看布袋戏和听南音表演。

表演开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拍了视频的,可好看了,可是视频太大了,穿不上来,我个人觉得那个木偶表演就足以让你花钱进来看了。

南音表演。虽然听不太懂,不过静下心来听,也是相当不错的。

说到来这里吃,这里的老板娘是个四川人,这里的面自然是四川口味,味道很不错,最主要的是我终于吃到满足了。说到满足,不得不提一下南北的饮食习惯的差异。这里的小吃好不好吃,好吃,可是由于味道的原因,我很难吃到满足的感觉,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满足了。这里吃面我满足了。

一早出去给闺女买肯德基,这里的肯德基早餐那是相当贵啊,我就单点的,都比套餐便宜。

出来早,街上都没人。

这个码头白天不对游人开放,只对当地居民开放。

吃完早饭,拉着行李,一路逛着走向码头,准备去厦门市区啦。

我和闺女都很喜欢鼓浪屿这个地方,景美,气氛好,节奏慢。来鼓浪屿个人建议怎么也要住两天,慢慢体会,不要跟团来走马观花。

鼓浪屿的这三天,我基本上就是定位自己,然后搜周边景点,然后把想去的景点收藏,然后按方位开始转,不过整个岛不是很大,我时间也够,除了很热体力消耗大意外,我基本上是定了我要去的地方,其他随闺女闲逛。

船上。

厦门市的环岛路非常美,厦大一定要去,曾厝垵可以去,椰风寨 黄厝海滩可以去(比白城海滩好),南普陀寺一定要去,其他的我就看地图或问客栈的人随机了。本来还想去土楼看看的,结果看了半天,这一天的行程有多一半在路上,而且天气太热了,只好取消了。

到了预定的客栈,自带餐厅咖啡厅。

客栈老板和店员都很热情,态度和蔼,有问必答。可能是我太吹毛求疵了,我在房间发现了几个卫生死角,收拾房间的大叔又给擦了一遍,我才放心。

住店的客人在他家吃饭有折扣,还算实惠

我想这里是不是就相当于北京的西单王府井,安顿好了,就坐公交来了,这里有许多好吃的好玩儿的好逛的。

赶上动物保护协会搞活动,好多可爱的狗狗啊。

这大碗的冰,我没敢吃,怕吃完肚子里都是冰疙瘩了。

来这里是看喷泉表演的。特意看好时间来的。大骗子,明明告示牌上写的有表演,可是好多人等着看,都白跑一趟了。

路过,这个时候由于闺女可能是冷热交替造成了肚子疼,我们下了公交车准备去找医院,可是那路堵得,最后医院没去成,肚子也好了。

玩儿美了,来的早,人不多。

一国两制,统一中国

这个小鱼顺着海水冲到我的拖鞋上,吓死我了,结果你看看它还把肚子气大了。难道不是你先动的手?

跟个椰子过不去,也是没sei了。

闺女要骑自行车,这么热的天,这么大的太阳,我舍命陪君子。走你。

不过一路景色真是不错。

这门大炮值老鼻子了。

一不留神穿越了。

对了,今天的行程是报了一个一日游,胡里山炮台-集美学村-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曾厝垵。

这里可热闹了,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各种小店,各种吃的,各种玩儿的

按说这种后来建造的人文景观,并不是我旅行中选项。但是闺女还挺喜欢的,能短时间内直观的了解一下当地的历史和风俗人情也是不错的。

惠安

妈祖像

一日游结束的早,我想去不在书店看看,结果闺女说她不去,结果我自己去的,回去给她带好吃的。

有名的南普陀的素馅饼,不错吃。

无一例外的,每次都要给有特色的厕所照张相。

厦门大学是必去的。但是这里我就有犯了想当然的错误。我错误的估计了大学放暑假的时间,结果就是我住的地方就是芙蓉隧道出口50米处,可是我无法按预定的时间表进行下去。本来想逛完南普陀就去逛厦大,结果厦大还没放暑假,只能中午12点进,而且限制人数。只好先回客栈,然后快到12点在坐车过来。那队拍的。又要吐槽了。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排队,不要听信那些游商的话,什么花点儿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校园,其实他们就是领你到前面去插队,太不讲究了。

马上就要到时间进校园了,结果狂风大作,暴雨来袭,校园保安赶紧喊大家速进校园避雨。

见雨势稍小,我和闺女决定不再避雨了,就在这雨中逛逛校园吧。

著名的厦大芙蓉餐厅。

人好多啊,和闺女一合计,还是回客栈吃吧,这里人太多了。

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从隧道出来没走几步就到了客栈,休整一番,等着包车司机来送我们去机场,准备回家了。

去机场的路上,司机停下等另外一家客人,我和闺女下车看看风景。

环岛路确实修的漂亮,景色宜人。

到达机场时才不到6点,我们是晚上8点多的飞机,这时候不得不说我和闺女是傻人有傻福了。事情是这样的,我怕误事,提前到机场,想着办完登机手续就踏实了。正在我和闺女排队的时候,一位机场的工作人员过来问我是几点的飞机,几人乘机。然后跟我说,现在机场有一项优惠活动,花120元可以去机场贵宾候机室候机,吃喝玩儿都有,我闺女不到12岁还免费。我闺女说要去,我就去了,去机场贵宾通道办理的登记手续安检,去了候机室。里面舒适宽敞,各种设施齐备。重要的事情来了,由于北京有雷电天气,许多航空公司都取消了航班,我买的是南航的机票,南航没有取消航班,只是不断往后推迟起飞时间。这时我庆幸我听了闺女的,这里的环境比平时候机的地方强太多了,即使延误,我也能很舒适的等待。

北京

没人儿,我也来个北京

晚上10点多,终于通知可以起飞了,到了北京才发现,就我们降落的那会儿雨停了一小会儿。等我夜里两点多到家后,雨就下起来了,20号那天北京整整下了一天大雨。你说我是幸运呢还是幸运呢。

到家了,等老公来接我们娘儿俩。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28 15:26

引用 sunyuguoguo 发表于 2016-11-28 15:26:00 的回复:

回复sunyuguoguo:谢谢

2016-11-28 15:5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8 18:04

引用 猖猖精灵公主 发表于 2016-11-28 18:04: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