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不知道要叫什么的台湾自由行游记````````持续更新中~~~

Rose童鞋 (福州) LV.3
2016-11-27 00:55 199/4
  • 出发时间/2016-08-26

攻略攻略攻略,我这么忙、这么没文化、这么懒怎么会写攻略。无奈大家都问,我就简单写写。。。。
总共去了九天,先写一部分吧。。。。港真,我相机里的照片都没整理好。。。。。

证件

1,办理通行证和G签,还有入台证。G签是自由行。台湾绝对是自由行的天堂!要不然跟团“上车睡觉,下车niàoniào”真的木有意义。G签必须是开放城市户口,或者在开放城市交满一年的社保才可以办。办理通行证很方便,只要带着身份证、50元人民币去市民中心的港澳台出入境处办理就行,证件上的照片到出入境处现场拍。(不知道多少钱,我因为去年刚办的护照系统可以直接用上面的所以没拍。)1个礼拜左右就可以收到通行证,G签也会同时完成。

想自由行还有办法就是商务签(我不懂,可以问度娘)和医美签。医美签就是去台湾做体检啦,和G签一样可以待满15天。医美签可以找淘宝代理机构,我们这次去有个小伙伴办的就是医美签,要去香港经停转机,其实挺坑的,就是花了三千块钱去台湾抽三桶血,但是为了自由行也只好忍痛了。
2,通行证和G签都有了,然后入台证(就只有一张纸)。淘宝随便找一家旅行社,乱七八糟一大堆材料淘宝客服会跟你说清楚的。说一下财力证明,三选一,银行存款证明(5W以上)、薪资证明(12.5W以上年薪)、信用卡(金卡、白金卡或者无限卡)。推荐信用卡,最方便,拍张照多简单的事情。办好旅行社会发电子档到邮箱,自己打印。

准备出发

台币,可以去台湾再换,把钱存在银行卡,有银联的地方的ATM机都可以取。大街上的ATM机好像大部分都没有银联,台湾随处可见的7-ELEVEn便利店(简称711,下图)里有ATM机有银联,我们去这怎么多天都是在里面取的钱。汇率每天都不一样,自己查。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1:4.7。
顺便说一下711里的茶叶蛋很好吃,关东煮也不错,我的小伙伴喜欢里面的饭团还有烤地瓜。台湾矿泉水的价格和饮料差不多。去了那么多天,买的最便宜的一片矿泉水是18新台币
带个箱子背个包就可以走了。建议带一瓶老干妈,我真的实在受不了他们吃的东西,基本上都很甜。
可以准备一本笔记本,因为台湾各个景点都有很多章可以盖。
台湾电话就自动没信号了,除非你办了漫游,但是漫游好像挺贵的。我们在淘宝租了WiFi,桃园机场拿。原谅我忘了多少钱,好像是一天8块钱,还是一人一天8块钱(我们四个人去的),跟移动电源很像。这货一天只能用四个小时,所以随身携带移动电源给它充电吧。其实地铁附近也有免费的WiFi,(iTaiwan有开通网上预订功能,大陆游客入境前,可以登录http://itaiwan.taiwan.net.tw/境外旅客线上登记系统进行线上申请。 )但是不是所有地方都覆盖,而且信号不是很好。

8月26日,福州长乐机场出发~~~

长乐机场直达桃园机场,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用了90分钟。然后坐大巴到住的地方。
很干净的民宿,不贴图了。应该是住的最好的两天。台湾住宿的话,双人床差不多都是400-500多人民币一晚。
第一天就逛了迪化街、宁夏夜市。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慈音古早味阿婆饭团,排了老长的队。

8月27日台北故宫、艋舺夜市

27号早上,因为有一个小伙伴办的是医美签,所以另一个小伙伴陪着去体检了。下午台北故宫。
坐捷运到士林站转公交车。
插播一条关于悠游卡。算一卡通吧。我们在711买的悠游卡,可以刷捷运、公交车、火车等等等,便利店也可以用。

台北故宫连水都不能带进去,门票是台币250块,不能拍照。大家都很有素质轻声细语。不能拍照,里面的宝贝只能大家自己去体会,我就一个感受,看完真的好想拥有它们

晚上艋胛夜市

8月28日 台北乘火车出发瑞芳(游九份)

瑞芳一个很小的镇吧,依旧民宿,但是条件没有台北的好。瑞芳区是台湾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原为瑞芳镇。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傍晚了,放下行李,随便走走,然后坐大巴到九份。大晚上的还是人山人海。。。。

8月29日 瑞芳→猴硐·猫村→十分→瑞芳

民宿老板推荐的早餐,在瑞芳火车站旁边,“一口酥饼”。饭团、油条、豆浆。还有一个叫什么饼我忘了,爆好吃爆好吃爆好吃,特别是油条,一根差不多就我们平时买一半大小,但是非常脆,忘了拍照片。。。

瑞芳→猴硐·猫村→十分→瑞芳 坐的是区间车。是火车,但是有点类似公交车,有时刻表(准点率很高),没有座位号,可以刷悠游卡。

猴硐·猫村!都是猫都是猫,走哪都是猫。给爱猫人士的福利,怕猫讨厌猫的千万不要点开也不要恨我啊。

走出十分车站,沿着铁轨就是“十分”的老街。《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男女主角放天灯就在很这里。好多人在放,不过我们木有放。十分有个大瀑布值得去,虽然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不过看其他人拍的照片很好看。下次去一定补上。。。

先这么多吧,后面到花莲台东垦丁走海岸线的有空再写。。。实在扛不住了,我要去睡了。。。。

8月29日晚上到花莲

花莲的时候已经挺晚的了,从火车站打的到住的地方(和台北的的士司机一样,看上去年龄都很大,应该都有六十多岁了,依旧臭脸。后来听说,他们有份D派,顶上是绿色的就是民jinD,貌似比较排斥大陆人,貌似貌似,不一定)。
表示来之前做的功课少,我们这次住的是汽车旅馆(what  is 汽车旅馆,请百度!!)条件挺好的,价格算比较便宜的。但是我们四个女生住汽车旅馆有点。。。。
依旧夜市,不过没什么好逛的。

8月30日花莲第一日游

在旅馆附近吃的早餐,好像没有店名,不过挺好吃的,排了老长的队,好像吃的是鸡蛋煎饼吧,还点了奶茶和豆浆,不过没拍照,这家店味道很不错,生意非常好,虽然我们住了两天,不过刚好第二天遇到他们公休日(店内有挂牌子说明每周三公休),第二天就没吃到。台湾不管什么大店小店,即使生意再好,每周都有公休日,礼拜几每个店不同。

来之前就定好了一辆车,包了三天,司机人很好,朋友介绍的,比小伙伴自己在网上找的便宜很多。如果大家有需要,我可以把他微信给你们。
美仑溪畔的将军府日式建筑群已有90年的历史,五栋未修缮的老住宅保留原始复古的木屋气息。我喜欢一切保存的好的旧的东西。

然后是松园别馆,台湾的景区大部分不用门票,我们去了这么多天,这么多个地方,买了四张门票,这算其中一张,50新台币。半票 25 (六岁至十二岁儿童 ,六十五岁(含)以上老人,持国内学生证的在校生)有人说门票可以在里面的小店当钱花,我们是回来后才知道的。怪我们瞎,人家门票上明明写了。。。
日据时代遗留下来的一个纪念馆。别馆周边很安静,园里都是松树,

接下来就是七星潭和清水断崖,那天天气有点阴吧,海不是很蓝,不过还是很美。清水断崖那张是合照,未经小伙伴的允许,我只好裁掉了。

基本上大半天都在太鲁阁风景区内。辣么大的一个地方,居然不要门票。。。。

下午,庆修院。寺庙,门票三十台币,可以在院内商店换等额的商品,我们都换了冰棒,超好吃。

北回归线标志。

瑞穗牧场,买了些小物,吃了些奶制品,味道还不错。难得这地方有垃圾桶。台湾大街上是看不到垃圾桶的,但是出奇的干净,大家都很自觉。

最后又去了个花莲糖厂,然后回市区。一天去了这么多地方,只能说明司机开车的速度很快,车技好。。算半个导游,介绍得很详细。
晚上依旧逛街!!
台湾这么多天,没有听到过喇叭声,车会自动让人,特别是路口处,即使没有人行道红绿灯,车一定会停下来让人先过。。。
然后我又扛不住了,洗洗睡啦,有空再写。。。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28 15:5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8 17:25

引用 残雪哈哈哈 发表于 2016-11-28 17:25:57 的回复:

回复残雪哈哈哈:去了还想去。。。

2016-11-30 22:51

引用 huquan 发表于 2016-11-28 15:59:04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huquan:容我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