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婺源】2016赴一场春天的花约~

• 出发时间/2016-03-29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旅程

也许是因为出生在春天,所以特别在意春天的景色~ 想要在每一个春意盎然的时候留下属于我的足记!
       婺源,应该是从我大学开始就在嘴边念叨的地方!向往它的白墙粉黛、向往它的大片油菜花田、最向往它独有的诗意~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在偶然的一次复习中、刚好看到最美铁路开通,直达婺源~ 而又是这么刚好,当时我生日~ 那么、今年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就是婺源行吧~

关于注意事项

天气Part:
       3月份的婺源,还是挺冷的~ 网上查到20度左右的天气,去到15度左右的。衣服就妥妥的带少了,冷的直哆嗦,逮着衣服就穿,已经没有办法谈美感这么高端的词~ 所以、该带的薄外套带着,该穿的衣服穿着,不然可能会冻成雪橇三傻~
       3月份的婺源,动不动就遇到雨天~ 我以为我的运气会比较好,可惜也是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所以,3月份的婺源、美则美矣,天气还得靠运气~ 尽管如此,也抑制不住旅行的兴奋!
住宿Part:
       婺源所有的住宿都是在去哪儿网预定的,个人并不建议、稍微有点坑~ 其实可以直接在蚂蜂窝预定!
       婺源都是住民宿,该准备的洗漱用品最好自己准备,备上一次性拖鞋,基本也就差不多了~ 房间小小的、床也是小小的。
       去婺源有一种体验生活的感觉~之前看攻略,很多人说婺源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就是去了乡下。但我想说的是,婺源确实就是一个古镇,你要选择美色、就要接受它独有的特点,旅行不就是随遇而安吗?
拍照Part:
       拍照设备就是iPhone6plus+美图4;修图软件是美图秀秀+snapseed~ 由于一直是阴天雾霾,很多地方都来不及好好玩、手机也确实很难拍到更好看的照片,游记里的图只能精简精简再精简~

关于行程

婺源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只是景点异常的分散~ 有东线-北线-西线,自驾是比较适合的出行方式。我的行程只有4天,果断放弃西线,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在网上看了攻略之后觉得西线更适合秋天,那意思就是我秋天还会再来一次~
Day1,去程→月亮湾→思溪延村(宿)
Day2,彩虹桥→管坑→段莘水库→庆源(宿)
Day3,江岭→晓起→江湾→汪口→李坑(宿)
Day4,李坑→回程

3月28号是我的生日,旅程定在29号~ 愉快的过完生日、美美的睡上一觉、梦寐以求的旅程开始啦~

飞机到达南昌的时间是中午,租车选择的是【一嗨租车】,服务不错价格不高简称性价比可以
        从广州出发、不打算在婺源自驾,可以愉快的选择高铁、途景是很美的(我只是听说,希望在哪一年的秋天去体验一次),到婺源那里会有大巴、摩托车,都是可以出行的方式~

旅程一开始去了【月亮湾】,一个免费的景点、车停在路边直接玩耍~
       其实,是想看月亮湾的日落、但我美好的设想开始就破灭了,到婺源的这一刻开始就是阴天~ 心疼自己5秒钟!
       但只要心里喜欢、它怎么样都是美的~

下一站是【思溪延村】
       去到已经是准备晚饭的时间,买了婺源联票210(能覆盖大部分景点)。车停好办好入住就可以出去逛一逛~
       大家都是直呼思溪延村、其实他们是2个不一样的村落,只是在同一个景点内。但是我只去了思溪,单薄的衣服抵挡不住那里的低温、支撑不住我走完那么多路,连拍照都是哆嗦的~ 又要心疼自己5秒钟了~

【彩虹桥】,据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廊桥,也是婺源标志之一。周围景色确实很美,青山如黛,碧水澄清。只是可爱的小雨一直都跟着我,从来没有停过~

从彩虹桥出来之后有到【段莘水库】和【管坑】,一路在寻找高山流水,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开车没法环顾四周,只能与它擦肩而过~
       直奔【庆源村】,庆源门票不在通票内、需要再交20/人的公共管理费。

庆源是这次旅途中最不舍的景点!
       也许是因为庆源景色更显柔美,溪流两边大片的油菜花、依稀可见的桃花、连接对岸的石板桥;也或者是因为庆源始终保持那份淳朴、那么的宁静祥和,让我能体验婺源最原始的美;又或者是因为一直生活在大都市看多了车水马龙,而这里是能让自己停留下来好好思考的地方

其实,这次的旅程原本最向往【江岭】,想去那里看伴随着油菜花的日出、想去那里感受万亩油菜花梯田、想去到那里把自己美美的嵌入进去~

可惜,天不遂人愿~ 湿答答的雨天、那里雾霾缭绕、可见度大概5米~ 无奈欣赏不到这里的美景~
       但其实想想也好,可以让我更期待下一次的婺源行~

二话不说,买盒【乌梅】吃着压压惊,我从来没有吃过、很脆甜~

江岭出来,去了【晓起】、【汪口】、【江湾】~
晓起和江湾是商业化很严重的景点了,随意的走一走、没有特地驻足太久~

而汪口,是旅程中给我小惊喜的地方。一个安静的小村落,一条青石板路穿过整个村子,还保留着古村的风貌~

这个生日之旅,还是很快到尾声了~ 最后一站在【李坑】 一个小桥流水的地方~
       计划所有的手信和特产都在商业化最严重的李坑买~ 没想到这里的东西很少,有的东西又特别贵。婺源最出名的酒类、原本可以在庆源买的,那里便宜而且正宗~ 婺源还有一种蒸饼、可以直接在晓起买,甜而不腻~ 婺源的辣椒还是可以在李坑买~ 其他真没什么了~

旅程的最后

对于旅行,我一直都是随遇而安的心态~ 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我们意想不到的,因为有这些经历、才让我们的旅行更珍贵~
       或许是每一段旅行、都会留下遗憾,所以才给了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旅行的机会~
       那么,期待我的下一次的婺源行~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