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慢下来,于是去云南找风轻云淡(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和昆明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2

回来上海后非常的不适应
面对铺天盖地的工作
每个10点后踏出办公楼的夜晚
总在心里和自己说,好想走掉
好想去一个别人永远找不到的地方
过几天慢下来的日子
于是,就在这个九月
工作仍旧多到逃不开的时间
我拉着刚辞职的男票到了我们计划好几年但始终未遂的——云南
来了一场,说逃就逃的旅行
虽然整场旅行,我仍旧工作缠身
几乎时不时就要拿起电脑埋头干活
但回来后,我仍感觉我的心情得到了莫大的平复

废话不说了,先上一波预告片

我们的行程

DAY0 前一天晚上的飞机抵达昆明
DAY1 一早起来火车抵达大理,晚上在大理古城闲逛
DAY2 环洱海一日游
DAY3 双廊,下午继续环洱海
DAY4 坐车抵达丽江,下午在丽江古城闲逛
DAY5 香格里拉两日游
DAY6 香格里拉两日游
DAY7 昆明,傍晚回上海

Day0 出发日,差点被飞机丢了

千万千万,不要在临走的那天太牵挂工作无法自拔,我因为自信的认为浦东机场晚上9点40分的飞机,绝对赶得上,于是下班的最后一刻还在发邮件(明明手上事情忙还要出去浪的人我还能说什么?),结果果断的奔跑了一路,差点累死在路上。
还好最后被贴了误机标签,一路插队着强行赶上飞机,也算是有点小幸运啦!

抵达昆明,中间等摆渡车发动、提行李又耽误了许久,已经是凌晨一点了。
急忙打车去市中心的酒店住宿,因为第二天还要赶早去火车站坐车去大理昆明的夜晚还是很冷的,我穿着厚厚的外套,跟着高先森(我家男票)疾走在大街上。
果然一路都忐忑,我们的酒店周围在修路,绕了大半天才找到电梯,到酒店已经累cry。
下面附上高先森夜照一张,名为《我们的酒店去哪儿了》

Day1 穿了个勒腰的裙子,我怎么吃!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赶火车去大理
沿途的风光还是很美好的,不辜负我浪费了白天时间在火车上,但是抱歉照片我忘记拍了哈哈哈哈,因为这时候我在路上还在处理工作,只能时不时瞄一眼外面解解眼馋。
落地后我们到了大理,来到我们订的民宿酒店checkin后,就洗个澡换了衣服出来夜游大理古城啦!

直奔大理古城门口,趁夜色未黑时拍个几张~

来张大脸照

这是开头的照片,拍摄角度我很喜欢,给高先森满分!

拍了几张照,决定先填饱肚子再继续拍,于是通过点评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菜馆,来一餐当地菜!
炝螺肉,木瓜鸡,当地的鱼,还有一个水性杨花忘记拍鸟~味道酸酸辣辣的,虽然店家一再强调云南菜很辣,但我觉得酸味绝对占主味,味道不错,可以接受~

吃到一半就觉得自己悲剧了这条裙子腰很紧,再加上小肚子吃了出来,非常透不过气,所以再跑到城门前凹造型时,笑中带着泪

这个老奶奶在我凹造型时在旁边等着,热情的让我编辫子,就是当地一种辫发——大理彩辫,虽然网上有好多说法这是不好的象征,不要辫,但高先森说:出来玩,你又不是本地人,没必要被所谓的说法束缚,试一试有啥不行?嘿嘿,于是就地坐下,臭美了一把。

老奶奶手很快,唰唰唰的就给我编好了。

编好天已经黑了,肚子勒的实在不行了,于是赶紧逛起来,想买一套有当地特色的衣服换上。很快在一家挑了衣服,继续愉快的逛逛逛啦。

话说这衣服和我的彩辫是不是更配?

逛得差不多了,我们找了一家清吧坐下来听歌~

吉他小哥唱了好多民谣,很好听。

两杯酒坐了一个晚上。

手机不离手,不用怀疑,我就是在处理工作

第一个在大理的晚上结束啦,旅程对我们来说其实才刚刚开始~开心

Day2 环游洱海,中秋惊险前夜

早晨醒来,先来一碗鸡丝凉米线,开始行程满满的一天。味道有些甜,我的大爱。

高先森三分钟米线下肚,说不行,还得来点别的。我们就去吃了朋友给我们极力推荐的烧饵丝了。味道很像普通的面,但是非常有嚼劲,比粉条都要劲道一些。

穿过早晨的集市,被最爱的山竹吸引到了!这里的水果真的太太太便宜啦!果断买了路上吃。

在一家有特色的餐厅前留下一照。

今天的行程是——骑行洱海。
大理租车环游洱海,是必选游玩项目。介于我们俩一米八多的大个子,所以查攻略很久,放弃了美美的小驴,选了一辆电力据说可以骑行一整圈都没关系的大驴(外观非常不清新),但是真的电力十足,载着我们来回跑了60多公里,相当给力。
当然后来因为我们贪玩,路上花的时间太多,游了一半天就黑了,慌忙赶回古城,结果车没电困在了路上,那是后话了。

出发!

背影。

9月份,天还是很蓝,但花已经很稀疏了。

游洱海拍照都是走走停停,前面拍了很多废片,就不放啦~直到来到了喜洲,很喜欢很兴奋!这里有白色的房子做背景,也有茂盛的麦田。

开心的停下车开始拍拍拍!

紫外线太强,高先森又黑啦!

你没看错,就是臭美呢~啧啧啧

每个地方必有的姿势。

离开喜洲,继续环行洱海。这里是一个延伸到洱海里的狭窄的小路,许多新人在此排队拍照,因为路太窄,每次只能上来一对,所以等了很久。
我有点恐高,又不会游泳,所以抖着腿走过去的,但是背影是不是还是看着很勇敢,很嗨森?

海舌地质文化公园是必去的景点,不过我个人觉得有略略失望,不知道是不是去的季节不太对。

到了公园门口,有强行推销坐花车进去的,10块钱一个人好像,我们当时觉得有点新鲜,就坐了。是马或者骡子一跳一跳拉进去的,很快就到公园门口了。

老冰棒每个地方都有一款啊!味道不错~

拿出释迦果来吃,非常濡软也很甜。

不知道拍点什么好,干脆一屁股坐下来吧~

你们不要看我那么云淡风轻,爬到这个树杈上伸出我的长腿,费了好大劲。

很遗憾的是,海舌没有留下太多好片子,只能继续往下走咯~云南的白天真长,沿途的风景怎么都看不完。

看到碧绿的水,下车看一看再走。

路上饿了,来点当地的炸土豆,炸小虾,先果腹~

这一天的时间非常赶,我们也经历了非常尴尬的事情——在回去的路上天黑了,开了大灯,导致电动车耗电严重,即使找到了充电的地方一边吃饭一边充电,还是没能顺利开回古城,最后被租车的店家开着车托我们回去的,没有拍照片,只是记得那时候气温很低,满天都是星星,我走在路上,还低着头和工作群的同事讨论工作,手机也快没电,当时是中秋假期前一天,就这样有种:困在深山老林的错觉。而最难过的是,我们必须返回古城拿行李,再去相距几十公里的双廊入住,想想就觉得欲哭无泪。
告诫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不然会折腾的很惨!

最后两张合照,结束这一天!明天的行程,从双廊开始~

Day3 处处是好风景

双廊的玉几岛起来,已经是日上三竿,所以先吃顿午饭吧!
懒得找点评了,于是走到可以看风景的地方坐下来,随便点上几个菜,反正都是当地特色嘛!
吃了几天菜,觉得这里的菜味道最重,很咸,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就是所谓的“水性杨花”啦!

吃完饭我们就去玉几岛上必拍打卡地——海地生活

拍照时是中午,日照特别强烈,我们排队等了很久,被太阳晒得几乎睁不开眼~照片的色彩也较淡。

一米八的我,腿实在伸不开

离开海地,已经下午三点钟了,我和高先森决定继续租辆车,把没有环完的另一半洱海走完。

出发的路上来一张。

小普陀,此时阳光已经没有那么猛烈了~正适合拍人像。

到了小普陀,已经是晚上6点,我们心满意足的回玉几岛了。知道这是住在双廊的最后一个夜晚,第二天就要去丽江了,所以还是想早点回去再逛吃古镇。

说好不吃汽锅鸡的,晚上还是来了一发~还有大理炒鸡好喝的鲜花酸奶,唯一奇怪的是这里的黄金馒头是炼乳的,没有黄金非常健康

Day4 丽江人潮拥挤,如果你不怕迷失

早安双廊,今天上午起来吃了碗米线,就坐车去丽江啦~

我们游玩的时候,双廊到处在修路,没想到到了丽江依旧如此,酒店旁边也都是各种施工现场,还好我们的老板娘又热情又开朗,我们的好心情才没有受到影响。

放下行李,换洗好衣服,天已经快黑了,赶紧走出客栈先果腹一下。

丽江的美食代表:腊排骨和黑山羊,可以在一个锅里混着两种吃,肉很劲道,味道非常鲜美,对于我这种羊肉爱好者来说,至今念念不忘啊!

吃饱喝足,我们进古城内溜达了。

如果你来云南,是为了放弃压力,找一片恬静给自己,那么丽江注定会让人失望。

拥挤,嘈杂,商业化,比大理更为浓厚的文艺却落魄,逃避而不清纯。

因为实在讨厌拥挤,所以拍的古城没有太仔细,只留下了几张游客照。

既然古城没有什么新鲜,不如顺应丽江的风格,到一个慢慢民谣的酒吧,听一个故事,喝一杯酒。

本来我们安排了在丽江游玩3天,但是我们客栈老板娘极力推荐我们去香格里拉两日游,于是我们只在丽江度过了一个夜晚,就决定了第二天凌晨起来,跟着=导游团去香格里拉,开始这场旅行中最令我意外的部分。

Day5 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从来只能惊叹

只听说香格里拉是天堂一般的地方,虽然地属云南,但却是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首府,所以来这里我们感受到最浓的是藏民文化。我们的导游是一名地道的藏民,康巴汉子,非常的爽朗热情,一路上都在和我们介绍藏民的生活。

二日游第一天,虎跳峡,普达措公园,藏民家访。全天十几小时不停歇的走走停停,最庆幸担心的高反并没有发生,在海拔3400米的地方依旧活蹦乱跳,活力十足。看到的美景真的太多,不虚此行。

下边开始放图~

我们一行12人,乘着小巴缓缓地前行,随着海拔升高,窗外的景色也丰富起来。

长江第一湾是第一个小景点,只能远远地在观景台观赏。

虎跳峡香格里拉的重要景点,当我们走下楼梯,离峡谷越近,越能看到它的雄奇壮阔,感觉小时候课本里的文字都被演活了,非常壮观。可惜我们拍不出这种感觉~

请忽略我被风吹乱的头发

离开虎跳峡,前往普达措国家公园。

爆一张蓝天嘻嘻!

这里的湖水很平静,没有一丝波澜。

秋天已经看不到花了,树叶还长青着。

怎么办,一见到陡坡就想坐下来

接着坐~

普达措很大,但是如果听导游的说法,最后一段路乘船的话,就会错过很多野趣。步行2公里,可以看到许多小松鼠,在我的眼前跳来跳去。可爱极啦!

我们进去不久,天就下起了雨。拿出事先准备的防寒服穿上,继续往前走~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刚走一半路,雨过天晴,天蓝的不像话。

草地上都是低头自顾悠闲吃草的马儿,大自然和谐相处只有此刻亲眼见到才相信。

结束了三个小时的普达措之旅,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了一家藏民家庭,进行这里最具特色的旅游项目——藏民家访。内容就是和一大帮人坐在一个藏民豪宅内,看藏民为我们表演歌舞、品尝他们当地的牦牛肉、青稞酒。

藏民多是一夫多妻制,所以一个家庭会有非常多的子女,所以家族也会很庞大。我们去的家族在当地很有名望,导游带我们去先参观了他们的住所,整个建筑金碧辉煌,每一处雕刻都极尽精巧。附上两张随手拍,大家感受一下~

当地的牦牛肉火锅、青稞酒,个人感觉牦牛的味道腥了些,不太能接受~青稞酒还是很棒!味道就像清酒。

表演节目开始~

最后结束时,是篝火晚会~围在一起和藏民载歌载舞,其实跳的都是小苹果

Day6 神圣和肃穆,不仅靠外观

清晨的第一缕光,来自香巴拉时轮坛城文化博览中心。

巴拉藏文化博物馆坐落于香格里拉坛城广场正中,外观雄伟、气势磅礴。它按照天圆地方的理念设计,有着藏传佛教的内涵和民族文化的渗透。大楼高60.4米,有11层,顶部是白塔式的金顶,是我州目前层数最多 、最高的藏式地标性建筑,装饰画采用纯天然的矿物颜料和自然涂料。是一座内外协调、规模宏大的藏式建筑群。(此处摘自百度

由于进入博物馆,就不能拍照,所以留下的照片很少,主要是跟随内部的导游听藏民对于佛教的信仰,以及香巴拉的在藏民心中的意义。

早晨很冷,请忽略我的搭配~实在没带别的外套。

独克宗古城留影~

太阳出来了,把外套脱掉脱掉!天真的很蓝

草原骑马,今天的最后一程~

Day7 雨中闲逛昆明,真的舍不得

前一天香格里拉结束后,我们回到丽江拿了行李,就赶着坐晚上的火车回昆明了,预留了一个白天的时间再逛一逛昆明的公园、云南大学。然而天公不作美,降温加大雨,我们到了昆明就在酒店里休息,直到下午三点钟才转阴天,能稍微出去活动筋骨啦!

云南大学的建筑很古色古香,尤其是阴雨天,别有一番意境。走在校园里,都有些怀念大学生活了(虽然毕业没有多久

结束 再会啦

这是一次放松之旅
然而还是“惊喜连连”,最后甚至滞留机场至次日,初次碰到被安排住进机场安排的酒店
这是一次逃避之旅
尽管我深知“那些叫嚣着去云南流浪的人们,永远都不可能躲避现实”
回来后,其实在旅途中,我还是会时常被工作打扰
全然没有享受一个散漫慵懒的云南之行
不过
有遗憾是为了更精彩的复现
下一次的云南,我要将你的美带走的更多。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28 12:26

谢谢!还在更新中,欢迎围观

2016-11-28 12:29

好棒啊,好喜欢

2016-11-30 00:02

引用 IM Gao 发表于 2016-11-30 00:0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