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冬一起睡 --- 11月闺蜜首尔5日游

2016-11-27 01:11 693/7
  • 出发时间/2016-11-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年底的旅程一个接一个,刚从欧洲回来,终于可以躺在自家的床上刷屏,认真补看两周的朋友圈。也是奇了怪了,好像深秋叶黄花谢之季更是闺蜜一起出游的季节,圈中一批又一批。和自己的两闺蜜稍稍一提议,就这样一拍即合。开始办理签证,定机票,酒店。 有序,快速的进行着。

签证:我们是TB网上办理,选择了【中信】自己去送的材料(因为需要留身份证,所以想去看看公司正规否),公司的规模比以前办理日签的看上去大很多,办理的姑娘也尽责。中午午餐时间,依然放下手中的饭帮忙先审核材料。一切顺利,正常出签。

机票:携程上定的,选择了下时间,没有比较价格。千万不要选择春秋什么对于行李有限制的航空公司,不要以为自己久经沙场,只是相聚不会买什么的,就一个【易买得】超市让你箱子不够用。

酒店:自己推荐乐天的,考虑购买方便。后经朋友推荐改定性价比更高【KOREAN HOTEL],三人一间,不就是为了一起睡才去的吗,必须在一起,哈哈哈。 实际情况就是朋友推荐的酒店非常好,地理位置,进出交通(我们几乎以打车为主,地铁就坐过一天,但酒店附近就有地铁站。乐天可以步行到达。离光华门10分钟步行),酒店房间,WAITER帅酷程度等都适合我们口味。还有幸偶遇了烛光游行(因为酒店在市政厅这里)。

WIFI: 朋友共同出游的,还是借一个移动WIFI比较方便,我们是携程上借的RMB7/天。虽然TB办理签证有送,但是因为机场不是仁川,还需要补差价,算下来没什么优势。

接机:由于仁川首尔市区还是非常远的,1个多小时车程吧。所以我们携程订了接机服务,19元一人还算方便。 由于飞机晚点半小时,我们延误了一班接机的巴士。巴士非常舒服,就是接机的会说一点点中文的韩国大妈态度有点生硬。朋友咨询一点路程问题,她毫不客气的回答“我只负责接送,其他什么都不回答”。 好吧,没有关系,希望大妈懂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11月16日浦东机场出发/仁川机场到达,一人一个行李箱,事实证明一人最起码一个24-29寸外加一个大的便利袋。这个装备还是不是以购物为目的的呢! 回程定了金浦机场回上海虹桥机场。优点是两大城市的两个机场都光顾了,特别是回程的机场都离市区比较进。缺点是日上不能隔机场提货。所以考虑清楚自己是否需要在日上大量购货的,如果是还是选择进出一个机场的吧。

抱歉,此次的首尔景色照片会比较少,因为仨,又是三女人一起,就只有人物剧照了。本不打算写游记的,因为实在没什么实质内容,不过为了纪念在一起的美好的5天,还是聊聊草草一番吧。

【DAY 1 11月16日】 一大早出门,下午才到达酒店。 浦东机场日上买了少许化妆品,记得不要大量购买如果不能回来提的,很多地方对于化妆品进关是有限制的。当然日上的确比其他地方,如乐天更便宜些。在办理登记时还送了95折二维码,必须支持用一下吧。 因为携程订了接机,所以下午顺利到达酒店。CHECK-IN非常顺利,定的酒店前台不太会中文,但只要事先定好了,出示护照,我自己认为就算哑巴也能顺利入住。再说,我们有一个自学成才的会说韩文的美眉,还有一个会几句洋文的我,一路足够。酒店房间是一张大床4尺半,再一个单人床,三人睡足以。稍作休整,我们就出门了。毕竟一天在路上,而且又都不是年轻姑娘了,所以我们就安排了明洞逛逛。 晚餐吃了一顿海鲜,大众点评选择的餐厅,味道很不错。用完餐就开始一路闲逛(未去乐天),反正明洞到处都是店。一逛就胃口大开,是购买的胃口大开。第一天就下手了,买鞋子还是非常合算。(当然都不是大牌子,奢侈品要去江南)到达的第一晚,我收到了闺蜜送的礼物,必须晒一下。非常非常非常喜欢 , I LOVE YOU & YOU , SO MUCH ~~

【DAY 2 11月17日】三人睡,原来睡不是问题,起床才是问题。怪不得两闺蜜的皮肤都那么好,姥姥的都那么早起床的啊,说让我多睡会,一个拉窗帘,一个开灯关灯的,才几点啊?今天不用给娃准备早饭送上学呀。 早早起床,聊天,刷屏,梳洗,吃早饭(定的含早餐,但实话吃5天一样的早餐也是真心够了,最后一天都吃不进去了。)用完早餐,回房梳妆打扮,出门。 今天计划,上午【景福宫】,下午【梨花大学】。

深秋初冬,给我一个惊喜。早餐时隔窗看见黄灿灿的银杏叶,心就融化了。出门,一路银杏树,一路黄色落叶,一路的好心情。入光华门,我们避开了人流,从侧边闲步。自拍,彼此拍,合照 ...... 琉璃飞檐,五色傲人。 依着长墙,捧着落叶,迎着阳光,追着小松鼠 , 等着穿越时空的“都教授”。 红枫红得如此艳丽,火一般燃烧着,周围的绿叶,黄叶也受其感染,用尽全力绽放。重色相互撞击,不留余地,不给缝隙,给人一种冲动,万物生长,天地玄黄。

游览完景福宫,我们打车去了梨花大学。这是我第二次去梨大了,三年前的圣诞节去了一次,同样在梨大附近喝了咖啡暖了身体后,才开始信步游览美丽的校园。 校园依旧,美女似乎更多了,都是淡妆艳抹相得益彰。门口遇到举牌抗议的,态度端庄,但信念坚定。在白色的梨花墙前依然拍照留念。景是一样的景,人是同一个人,只是岁月虚度,容颜只能让美颜相机来虚化了。出了梨大,逛了街,买了价廉物美的衣服。

回酒店休息,然后再出门直奔“乐天”,满血购物开始。 这是我第二次来乐天,上次是三年前。感觉人似乎没有三年前的多,虽然也是满满的,但不是啪啪满。 因为自己已开始不用韩国化妆品了,所以只为了朋友挤进挤出的。在此不得不说,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这样的购物环境。一帮东北的国语,直率爽朗,态度是硬的,笑容是僵的。虽然能体谅他们一天的辛苦,无论体力还是心力面对如潮的人群是筋疲力尽吧。 所以,如果不是奔着价格的,真没有必要去享受这样的购物环境。而且,我个人认为价格也不一定便宜。自己在乐天小香买的耳环无论款式,还是价格,还是服务都没有在江南的满意。借此,也提醒自己尽量不要让朋友代购,这活真心难干。又遇到限购,态度又差,还要排长队刷脸。不得不说一下韩国人的服务态度,实在不如人意。同样在人满为患的大阪东京,你会发现日本人的节奏就控制的非常好,他们就是慢但用慢的节奏来同化你。 一种礼貌是骨子里的,不是因为外界的名利而做出来的,的确不一样。无论你买不买,他们都会鞠躬微笑。而在韩国,就算在江南,你会发现售前与售后的微笑是不一样的。韩国的店商与国内的更相像吧。 反正,乐天的购物非常不愉快,甚至讨厌! 但乐天13楼的一顿人参鸡汤的晚餐还是非常舒服,味道似乎比三年前的要好 。一天的力气被乐天耗尽,还好都有收获,回酒店 ~~

【DAY 3 11月18日】一个特别的日子 “今天是个好日子,好日子,好日子......  上帝出门散步,突然想送我一个礼物! 我今生最重要的礼物 " 。
上午打车直奔江南,就为了一副GM的太阳眼镜,的确不负众望。又是价廉物美,但戴了时间长还是感觉有点重。江南的MALL环境完全就是购物的享受了,东西都不错,但价格也真心的不便宜。有银子的就花,没有银子的就看看,走路。 出了MALL又去寻了明星的咖啡店,然后再路边小店逛逛。依然收得一些心仪之品。 提一句,韩国问路时,几次遇到冷漠,臭脸,躲避的。是因为不会英文吗?真心想不明白!(还有,在乐天询问其他品牌的位置时,一般都不会告诉你,都回答”不知道“, 呵呵呵呵呵 看来韩国人的压力真心大。)江南购物好依旧回酒店休息,傍晚时分出门打车去了【南山塔】。坐了缆车看了夜景。在情人锁前,拍照,有人买了锁要锁住些什么。有心愿,生活就会美好吧。

【DAY 4 11月19日】用完同样的早餐后地铁,这个是我们来首尔四天的第一次坐地铁,去往【易买得】。超市很大,东西很多,而且生活用品价格合适,质量一流。看中的床上的毯子又舒软,又轻巧,价格才200多吧,但真心没带大箱子。韩国的锅也超棒,我曾经从多伦多韩国超市买了一个背回国的,此次只能买一个小小的烤肉的。很多日用品都非常吸引人。吃的,就很多很多选择了,反正买回家的都觉得很好。方便面,午餐肉等等,家里的都不肯送人必须自己留着吃,哈哈哈。其实现在出国,真心是买一些日用品居多。朋友说,又不能一直用,那就多多出门呀,多多行万里路呗。 努力工作,好好读书,走遍天下!超市出来4大包的,我们就附近吃了一顿烤肉,1公斤的烤肉把我们给堵住了。回酒店时,出租车只能停在隔壁的岔路上,因为酒店的主干道被封堵了。改成步行街了,人越聚越多。 超市购物累了,在酒店迷迷糊糊睡着了,仿佛耳边越来越热闹,人声鼎沸之感。 天色未暗时,从酒店窗户看出去密密麻麻的,等夜深时外面就变得非常热闹了。 ”点点烛光,可以燎原吗?人们都点起了蜡烛,主讲的情绪昂扬,口号声一浪一浪。虽然听不懂,但革命的热情还是隔着酒店的玻璃一波一波袭来。“ 偶遇韩国的周末烛光游行,朴阿姨在干什么呢?焦头烂额吧,对于她又是一个无眠的周末之夜。 闺蜜闺蜜,只能在闺中呀,岂能堂而皇之登大堂呢!

晚些,我们就着烛光去往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东大门】。大家都寄予很大的期望,但是却失望而归。因为虽然东大门是开到凌晨5点,但是今天是周六,周日人家是休息的。呜呜呜~~  不过在SHOPPING MALL中自己还是为家人购得了礼物,对于我心满意足了。东大门有两个很高的楼,一个全是当地的品牌,衣服裤子鞋子都是很韩风的,但价格不便宜,是不是可以还价没有试。相邻的隔壁一栋是免税的7个楼面,还是可以随便逛逛。败兴而归,回到酒店时游行也已结束了,次序井然,大街开始清扫。气氛轻松,就像一个PARTY结束。回到酒店开始打包,也是智力与力气活。

【DAY 5 11月20日】我们仨,拖着重重的行李,背着鼓鼓的包袱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

五天行程非常快的就结束了,大家在一起吃吃喝喝,亲亲我我。现在能一起聊天的人或许不少,但能一起起床的人真的不多吧。 能卸去BB霜,裸颜相对的朋友比一起泡澡的朋友要珍贵的多。岁月静好,明年我们再一起,一起睡 ~~~~

每月两次首尔采购直播 wx afterwork61

2016-11-27 14:2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7 17:25

2016-11-27 17:31

引用 DOLLAR MAMA 的图片:

这枫叶真是红透了~~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