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釜山首尔9天大暴走

Kaveen LV.3
2016-11-27 01:39 253/1

对于我来说也许,也许最疯狂的事情就是不顾一切的往外奔跑。起初只是单纯的想去建设属于自己的回忆,不断的走着,想着,感动着。也许就是这份感动让我不断向前 -------------

2016年公休加中秋,9天10夜,韩国
韩国旅游你需要做以下准备:
1、基友、闺蜜、疯子两三只(内心的勇者可以独自去)
2、一个好心情。一颗旅游的心(出门是放松的、见过太多的旅游吵架,闹分手,不愉快。多一份理解和体贴,你的旅游质量会得到很大提升)
3、钱。(够用就行- -然后往往都会超支,韩国= =一个会让你预算超支的国家,多准备些总没有坏处,本人原计划是6000左右= =后期活活到了7500(还不包括购物))
4、行程单、(越早制定越好,机票酒店汇率每天都在变换,本人提前三个月预订的)

我的原计划是:
DAY1":广西柳州动车至广州南(12.-16.)
        广州南——香港(到香港晚上24.)
凌晨的飞机2.-6.香港捷运航空-飞往济州岛
DAY2:
       济州岛西归浦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
        晚上乱大秀
DAY3:
       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
       山君不离

DAY4:
      牛岛

DAY5:
     下午牛岛返程回济州市
      酒店:四季酒店(地理位置很好,靠近乐天和都塔免俗店10分钟路程,到飞机场打车10分钟路程)
      晚上:免税店买买买
DAY6
      早上飞机 济州岛——釜山
        动态宾馆(33层,行程中感觉最棒的酒店-复式高层,晚上可以看夜景。可以自己做吃的)
       晚上扎晃市场
           海边浴场
           釜山电影文化节
DAY 7
       早上:釜山干山文化村(釜山的重点行程,为了它专门去的釜山,文艺小青年,2B自恋狂的拍照圣地)
    下午:KTX 釜山——首尔

DAY8
    梨大
  宏大(周六有学生的小集市,我们没赶上,如果喜欢设计的小东西,可以周六安进去)
  晚上:首尔

DAY9
乐天世界

DAY10
早上梨花壁画村(计划赶不上变化= =没去成)
下午北村韩屋
上林荫道、明洞、东大门

DAY11
返程。首尔——广州(南航)

5、机票、酒店、交通工具、签证、景点门票
飞机票建议在以下在几个网站买:
南航官网、(南航的国际机票优势在于免费飞机餐、免费提供22KG的托运行李,对于回国的各位亲故来说,买东西可以更加大胆= =。)
济州航空、(航线比较便宜、经常有优惠活动,北方的同志们可以努力,太便宜了- -,或者是香港往返,缺点是买不了单程,因为我需要在釜山中转所以放弃了)PS你们的老公-宋钟基、李敏镐、金秀贤都是这家公司的形象大使
釜山航空、(从济州飞釜山釜山首尔的同学可以在这里买,我可以说这尼玛同样的是廉价机票,釜山航空的服务和性价比都太棒了,可以免费选座位、免费20KG的行李)我当时买济州飞首尔的机票是39100韩元 当时的汇率折合人民币300左右
香港捷运、(香港廉价航空、优点机票便宜,香港飞济州所有一起只要700多人民币、PS廉价航空记得自己买行李!!!行李是可以公用公斤的,我们4个人一起买了30KG托运。每个人还可以拿7KG上飞机)

大家买机票的时候多做比较,首尔香港,和香港首尔的机票是存在差别的,合理的安排时间,可以剩下不少钱。

KTX火车票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Foreign_pr16100.do;jsessionid=BbERPT2yi8OEmzSW24E7wT9cX0jY0ehTHrhAXl7VsCH217P4Q4hsduGqlpACzCIn?gubun=1
韩国的高铁。因为看了釜山行,特意想体验下韩国的高铁,顺便看下周围的景色。可以选中午。提前一个月购买就可以了,因为我买的是单程票没有买来回套票,需要买套票的也可以去韩游网进行代买。PS25周岁以下火车票可以打(同行有个小伙伴哭了 = =哈哈哈)釜山首尔差不多人民币350左右,和飞机票价格差不多,时间也差不多,推荐KTX交通比较方便釜山直接地铁在釜山战上车,到了首尔出门就是地铁站)做火车的时候拿火车票的打印单和护照去窗口换火车票就可以了

关于酒店:
想体验韩屋的一定要趁早买!!!
本人预订的几家酒店:
济州岛:Four Seasons Hotelhttp://www.mafengwo.cn/hotel/6993491.html
需要在牛岛上居住的话可以在淘宝预订:小海星
强烈建议在牛岛上过夜

釜山http://www.mafengwo.cn/hotel/6992962.html
强烈推荐,太棒了后期上图

首尔:新村宿舍(梨大旁边,对住宿没要求的可以推荐下,有中文翻译,交通十分方便)

关于景点门票:
韩国的所有景点门票基本上都可以在韩游网上购买。有折扣

签证:淘宝代签。自由行需要1W的流水(签证时候活期存款里面至少要有1W)
             常规材料咨询淘宝店家
推荐比较好用的几个APP
乐天免税店、都塔免税店(网上的价格比实体店便宜,出发去韩国的一个月注册新会员有积分,积分可以当钱用,网上下单后去机场提货就行)
韩国地铁、(首尔十分好用)
韩语翻译官(韩国人的英语不是很好、、、我觉得越南的都比它好= =。。口语的口音很重,有时候听不懂)
温馨提示:济州岛有免费翻译电话,打过去可以叫别人帮你翻译。号码是多少忘记了- -可以问酒店老板咨询
韩游网、

7、韩国的天气可以参考北京的天气,10月的话是初秋,记得带外套。秋装都可以。(没到外套冷死、、、)常规准备的东西:
护照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复印件、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韩游网的景点确认单(以上多准备几份,万一护照弄丢可以立即根据手上的材料补办)韩国WIFI(可以在淘宝买)、韩国电话卡、雨伞、帽子、墨镜、水杯、常规药、韩元可以提前换一些(国内没有换的话,机场的汇率都还可以,)、相机、手机充电宝、插排(常年旅游经验,十分好用,记得买转换头,韩国的插头和我们国家的不同某宝有卖)、本子笔、

准备好了LET'S GO!!!!

韩元的币值~~

出发前准备好的韩元

机场随处可见的你们老公- -宋钟基~~在韩国也是到处都能见到

已经快睡着了准备登机PS香港机场过夜超级冷!!有小伙伴要在香港转机的一定要带外套!!!如果有需要去晚上凌晨去香港机场转机的话,强烈建议从深圳皇岗过关,坐高铁到深圳以后,淘宝包个车去香港机场方便省时间关键是价格也 差不多,如果人越多越划算!!本人亲自测试。(从罗湖过关后,要转地铁在做机场大把,到达机场人均费用将近150RMB)

济州岛

DAY.1 早上到达济州岛是凌晨6点。

出关的时候记得在飞机场领取免费地图,有各种交通路线图,还有小吃饭店图。旁边有会中文翻译的欧尼,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话可以向她咨询。拿玩地图左手边有家超市,超市里面可以买T-MONEY卡(济州岛的公交,釜山首尔的地铁都要用到,充多少自己把握)

因为我们的酒店是在西归浦市所以出了机场往右边走可以做大巴直达。行程大约1个半小时。

下了公交,打不到的士车,原来一问因为韩国也过中秋节,而且还是他们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整个街道的空荡荡的,我们的酒店在比较靠山的地方。和路边的阿加西交流,韩国人很热情的给我们指路。但是韩国的英文真的是把我弄得够呛,各种口音,于是发现还是肢体语言最管用。早上9.以前店铺都关门,对于睡懒觉的我简直是福利!既然度假就不要那么敢,随着感觉来!

我们的第一个酒店,很棒。除了交通不是很方便外,其他都很好,酒店可以帮忙叫车。

吃早餐的地方。

我的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温馨,有地暖和空气净化器,晚上把窗户打开还可以看见🌛

晚上酒店留灯给我们,感觉好温暖。

放了行李,中午就来这家吃了,网上推荐的,掉了鲍鱼粥,海鲜火锅和带鱼,带鱼超级好吃!还有各种小菜!原来他们的泡菜种类那么多!这餐却是我们旅途中最贵的,4个人吃了85000韩元,不禁感叹,济州岛物价好高

信不信博物馆,里面有各种世家上神奇的东西,喜欢博物馆的可以去下,门票可以在韩游网上订。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在博物馆旁边的涂鸦墙玩了半个小时!

信不信马路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熊迷和喜欢少女心的可以去看下,但是我觉得性价比真的不高,10分钟走完了。

晚上的晚餐在济州市乱打秀剧场对面马路吃的,当初知道济州岛黑猪肉很有名,就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没想到误打误撞这家超级棒!不要问我怎么交流的!上菜以后发现这家超级好吃!是我们那么多天旅行的时候最好吃的烤肉了!强烈推荐!就差一杯烧酒了,可惜同行小伙伴不喝。

我不会说!我们到济州岛的时候台风也跟着来了,于是一路阴天下雨,这次真的教会我最美的计划是意外的变化。

饭后来个香蕉牛奶最棒了!每天必喝

今天的重头戏!乱打秀!超级好看,完全不需要语言交流,演员们真的太棒了!来韩国一定要去!明洞也有。

day 2

酒店提供的早餐鲍鱼粥早知道昨天就不点了

出了酒店打车到西归浦的巴士站,上车可以甩卡,上车的时候查好韩文给司机看去日出封就行,因为我们那天是台风就没去看日出,到了那已经11.30了。

感觉帮朋友拍出了个日系风

日出峰公交站对面的汤饭店吃的中餐,好好吃!尤其是天冷的时候,简直活过来了!我可以说我来韩国最好的就是汤饭吗他们的米真的很好。

豆芽和海带好好吃

友情提示,济州岛的橘子比较出名,可以直接在山下买橘子汽水,景区门口要贵些。还有景区门口的花生冰淇淋味道不错。山不高快的话15分钟慢的话30分钟就可以到顶了,但是有一定的坡度,尽量穿运动鞋。

爬山的时候因为是周末所以韩国很多亲子也来玩,发现都是各种老爸带萌娃。

海女表演的地方,每天表演两次,因为我们下午还要去其他地方就没看。挺可惜的。

上面的空气和风景都很好。

下山之后打车到涉地可支,从城山汽车站打车过去15分钟就到了,下车最好和司机商量下什么时候来接比较好,这个位置太难打车了。涉地可支好像是蓝色生死恋的拍摄地风景很美,可惜是阴天,慢慢走很舒服。据说春天和秋天有满地的小花,很漂亮。

到涉地已经5.了赶不及去山君不离了,山君6点关门,找到一块类似山君不离的地借着角度拍摄了。没去成山君也是一种遗憾。

晚上回西归浦市吃的鸭肉火锅,回去就下暴雨了~~~看韩国的新闻说台风从中国韩国移动了。我们真的是追风的少年

鲍鱼竟然是配菜

day 3

大清早起来,退房后做公交到码头去牛岛,牛岛码头就在城山后面一个站。大家选牛岛的话最好避开周末,因为周末有很多当地家庭也会过来,房子有时候不是很好预订,而且周末涨价。

牛岛的船票是3500韩币一人。

到牛岛已经快3.30了回到我们酒店在楼下吃了牛岛最有名的汉南山炒饭,喜欢芝士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满满的芝士~~~我在淘宝顶的酒店。楼下就是汉南山。出门就是海滩~~

旁边看见有刘大神代言的冰淇淋~可惜没机会吃

下午吃完饭已经4.50租不到自行车了,只有自己在田间小路上慢慢游荡~牛岛上的生态非常好,下午5点出了点太阳很舒服~~。PS上牛岛前最好备好钱,虽然有些地方可以刷卡但是还是备好。租车下午4.30左右就基本全部都结束了。早上9.开始,可惜没有国际驾照不能出租小电动,只能出租电单车,后面想想还是租的单车比较便宜~(现在有些后悔,因为有些路不是很好骑单车环岛。我们骑单车骑了2,3个小时)

在海边看见太阳的一刹那,感觉是上天的恩赐~感觉很舒服

下午5点牛岛上已经没什么游客了,整个海滩感觉被我们承包了,我只想坐在沙滩上吹吹风,就很舒服~~~

跟着我们一路的大傻二傻

今天刚好是中秋~我们在牛岛上~外面又开始下雨了

晚上去超市买了晚上的食材和第二天的早餐~从家乡带的螺蛳粉,煮好给大家吃~在加上柳州饭店的月饼~感觉很奇妙。明明只来了2天,小伙伴们纷纷觉得仿若度过了很久,有一种感觉还牵绊在远方。

吃完饭,碰上了RM直播!!!就算看不懂韩语,但是还是跟着大笑起来!!!

DAY 4
大清早给大家做的鸡蛋拉面~超级棒。拉面的口感比国内好太多了!!怪不得韩国人经常吃拉面~非常有韧性

开始我们的环岛之旅

她说她叫牛岛全智贤~我说我呢?她说,牛岛宋钟基。我们都在大笑,就像当初的孩子,找到久违的单纯和快乐。

下午坐船回码头。在原来到码头的地方等公交可以去到济州市。到济州市的四季酒店已经下午5.~原来想吃这家参鸡汤,可惜卖完了!!!!!

我不会告诉你们到对面吃烤肉的原因是,同行的妹子看见对面烤肉店是个帅气的欧巴于是就莫名其妙进去了- -、还是济州岛的烤肉最好吃

吃完准备去乐天扫货。!!!!要买东西的注意啦!!!!尼玛乐天晚上8点就关门了!!!要买东西的一定要早点去!!!还有就是济州岛的东西会比首尔的稍微便宜些。

釜山行

DAY 5....

早上做飞机到釜山,下了飞机一路看见各种明星海报。温馨提示,出飞机的时候记得在T-MONEY卡上充值做地铁。地铁在对面马路,上2楼。(其实就是轻轨)釜山的景点地铁基本都可以到达,一次差不多1200韩元。

到酒店的时候太棒了!!!复试小高层,电器都是智能的!!很舒服。

酒店对面马路就是猪脚街,店铺的感觉非常像日本

重头戏来了!!!

晚上去了电影文化节的电影大道,和世界最大的SHPOING MALL。真的超级大!!!大家自己去体会下吧。到了釜山电影文化节举办的地方,有个非常棒的电影院,原本想看看还有没有釜山行- -,但是被告知7月就下了,小伙伴也不愿看其他电影就回去了~

酒店外的风景

day...6

这一米阳光,洒在房间里,做个早茶。很温馨

釜山的重头戏!甘山文化村,早上和晚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如果有时间建议下午去,还可以看到夕阳和晚上的灯光。下了地铁可以打车或者坐公交上去,3.4个人的话打车更方便,价格和坐公交差不多。入口记得买个地图,收集盖章点。甘山文化村,自带滤镜效果,怎么拍都美,看见有人在拍婚纱感觉也很棒。喜欢拍照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可以呆一天。整个走完下来加拍照我们用了2个多小时。因为下午还有火车所以就提前走了。这里面有当年rm的痕迹。

我最喜欢的图

有没有很眼熟!

小王子还在,小狐狸却不在了。

去完甘山文化村,退房后做地铁到釜山火车站。

如果不是重要时节,提前半个小时到火车站就行,拿着护照和打印好的电子票去前台找人换票。

我表示我们是不是又包车了!没有人!于是在火车上看了釜山行!简直不能太棒!火车座位比国内高铁座位前后距离要宽些。车上有免费网络!超级快,韩国在网络上不愧是世家前几,中国简直龟速!做着火车,看着窗外的风景我们就这样到了首尔。出火车就转地铁好了。出入站不换乘1200韩元。首尔地铁十分方便。有中英文。

首尔情

晚上去了南山塔。温馨提示,去南山塔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爬山上去,南山不是很高,怎么想到黄灿烈和柳岩在赛跑的地点。公交也可以上去。但是公交很久一趟。缆车要8000多韩元,时间到的话可以慢慢散步上去,我们到的时候已经9点了,山上还是蛮冷。

各种韩剧中出现的锁桥,话说单身狗上来简直受到一万点伤害!尼玛各种花式秀恩爱!有种想剪断锁的冲动,哈哈开玩笑!

上面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DAY.7

梨花女子大学,出产了各种总统夫人!街上很多美女,拿着咖啡!

最有特色的玻璃樯图书馆。

我们来得不够晚11月来满眼秋色,更美。

不如果去弘大的话一定要周六去,周六会有学生市场非常热闹。宏大和梨大周围很多卖服装小首饰和各种甜品店。

我们去的时候碰上弘大70年校庆!真的非常想等到晚上看演出,可惜时间不够小伙伴也不感兴趣!kbs都来了!说不定能见到几个明星呢难受香菇。

下午赶到乐天世界了,也是在韩游买的票,比现场便宜。乐天是我去过的第一家室内的游乐场,很大,而且空调很足,每个整点会有游行!游乐场的工作人员都在认真的和游客互动,看出来他们很累,但是很真心的在调动游客的气氛,话说大天朝的游乐园,感觉人多的时候服务就不行了。而且游乐场内有免费的热水冰水,免费!很贴心。室内3层楼下是溜冰场,可惜没去成!室外还有很大的游乐场,过山车,跳楼机都在外面。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万圣节,晚上的外国化妆演员太棒了!ps去乐天世界,可以提前下载乐天世界的app,可以提前预约几个排队时间长的项目。

花了100rmb画了特效妆!

应该衣服也换了!

day   8

早上起来就去看的韩屋拍照,韩服如果能提前出租会比较便宜,在景点出租一小时差不多100人民币。温馨提示,这个地方是住宅取适量区说话尽量小声,不要影响别人。来这里时间最好是早上或者下午,中午人太多了,也不要周末来!全是人!

据说有钱人才住得起这里的房子。

下午小伙伴去的林荫道,去看line。个人不推荐去明洞那家,原因,人太多!

林荫道感觉比较年轻会适合年轻人逛街,各种衣服店,甜品店,路边还有很多豪车,给人感觉很棒。

之后去了东大门,在东大门碰到个明星签售会,可惜不认识。东大门24小时营业。如果是想淘首饰和衣服的可以来。个人不是很喜欢。

晚上去的明洞!作为口袋粉看见那么大的logo一下幸福了!明洞太多人!简直人挤人!好可怕!

day 9

因为我做的是早班飞机,所以提醒各位,早班飞机没有地铁的话做大巴估计要1个半小时左右到机场,我是在梨花大学附近的酒店。所以从仁川回国的话最好提前4个小到机场。因为我是在网上乐天买的货,所以早点到去取货,如果你飞机快开了,出示机票给乐天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帮你优先取货的。还有乐天取货是在托运以后,所以如果你不需要在转机的话可以直接拿上飞机,并且这部分不用考虑行李重量。但是入关前一定要把包装都拆掉,深圳广州入比较严格,最好不要拿在手里放在行李箱。

旅游结束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也许最美的旅行就是不期而遇。

原本来韩国必须做的三件事,汗蒸,美发和拍证件照都没做成,只有下次再去好了。

韩国给我的感悟。这个国家民族意识很强,公路上的汽车基本都是现代国产车,用的手机也基本都是三星。

空气很好,道路也很干净,整个道路都没有垃圾桶,目的是为了减少乱扔垃圾,以至于我一个垃圾拿了一天。

韩国的拖鞋不知道为什么,都是那一双!无论是酒店还是大街上穿出去的学生,或者是韩剧里的演员都穿那个拖鞋。

韩国人下雨天雨伞几本都是直柄雨伞,不像国内很多都是可以收缩的,问他们理由也是好看zzz

韩国的英文带口音,千万不要高估他们的英文,感觉和日本英文半斤八两,甚至我感觉越南的英文都要比韩国好。

最后估计自己不久后应该还会去次韩国。本人不哈韩只是单存喜欢釜山首尔这两个城市的感觉。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