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最美的自己

蚂蜂窝用户93034824 LV.4
2016-11-27 02:33 363/11

在16年快要结束的现在,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说来今年算是坎坷曲折了吧,和认定的人分手,面对新的环境,换了新的工作,又在快要转正的时间段,因为上司的骚扰,不得不在这个尴尬的时间里,辞掉工作。
这快半年的时间里,都是睡不好的,常常被梦惊醒,我想自己可能是真的累了,所以在辞职以后,趁着这段时间,自己出去走走。

楼主是安徽合肥人,离南京也就1个小时车程,之前也去过南京,所以比较熟悉了都。到南京已经是晚上,在当下行李之后就直接去了老门东,南京一个比较小资的地方,不如夫子庙,秦淮河出名,也是图个清静

第一站,南京

第二站,桂林

南京直飞的桂林,没有计划,只是因为正好特价机票,所以就去了,机票500多,时间2个小时多点。到桂林已经8点多,饿的不行,当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去找食吃,桂林出名的就是米粉了,大街小巷隔几家就是米粉,我点了酸辣竹笋米粉,不同的是调料都是后期自己加,成功被辣哭。这个水的话。就是桂林当地的山泉水。并没有什么特别。

第二天,订了阳朔一日游团,早上来酒店接,然后做了近一个小时大巴来到了码头,四人一竹筏,顺游而下。就是天气不太好,冻死爸爸了……

感谢路人,帮我拍照,这个真的是一人游的弊端!找不到人给拍照啊!!!

漂了一个小时,终于到阳朔了,然后坐观光车10分钟,到了20元人民币的观景台,一个是我拍的,一个是偷同游帅哥的图啦……哈哈哈

吃过饭,就去阳朔下面的兴平古镇,自由活动时间,镇子挺小的,比较出名的就是西街了,一个小时也就逛完了,觉得中国的古镇都大同小异吧,于是就钻进一家咖啡馆,点了杯咖啡,暖和暖和,也是蛮舒服的。

这个虾饼嘛,是在码头边买的,就是小虾米和米和的饼,味道还挺好,5块钱一个。

晚上回到市里也8点多了,正好去看了一下俩江四湖的夜景,还是挺美的,也顺便解决晚餐

早上睡饱了之后,去的象鼻山,毕竟出现在语文书上的地方,还是要去看看的,门票60,就是一个公园,感觉不值

哈哈,入乡随俗的买了对耳环,10块钱,会酒店厚着脸皮让服务员给拍了2张

第三站,都匀

告别桂林,下一站是贵州都匀市,可能大家都不知道的一个小城市,其实要不是我大学同学在那,我也不知道这个城市

桂林坐2个小时高铁,就到了都匀,原来这里是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瞬间感觉厉害了。同学接的我,知道我来,特意带我去她的老家,山上的寨子里!
这就赚到了,坐了一个小时的山路,好好玩,终于到了她家,就是真的像电视里看到的那样!面对大山,空气特别好,住的也是那种吊楼,下面养牲口,上面主人!晚上也是吃的农家饭,用柴火炖鸡,主人的热情邀约,我也不好推辞,自家酿的红薯米酒,我喝了2大碗!喝的时候感觉不大,度数也不高,可是后劲是真的足!

第二天,下山去市里,在最高峰看山下,真的很美,就是天气阴阴的,那个风吹的,我也是冻炸了!

下午回到市里,来到都匀城的影视基地,都是民国时期的景象,哈哈,这是怡红院,爷,来玩玩嘛

夜游都匀城,还是被夜景惊艳到,这样的小城市,空气清新,夜景又美,交通顺畅,不由自主的爱上

女生在一起还是喜欢拍照,哈哈哈!明天出发凯里西江苗寨我会坚持更新哒,哈哈哈

第四站,凯里

到了西江苗寨已经傍晚时分,一路上坐大巴,到拼车,总共花了快4个小时,很累,而且总觉得拼车是被宰了

10块钱一套,半个小时,随便拍照,就是自己一个人只能自拍了

西江不看夜景就是白来啊,晚上的万家灯火照亮整个寨子,恬静又美好晚安,大家。你们说,下一站我要去哪?

第四站,贵阳

昨天偷懒了,没有更新,今天看到消息,才想起来还没有写呢。

贵阳,已经是下午4点多,到了酒店已经累到炸,睡了一觉,到7点多,迫不及待去找吃的,当然那么有名的二七路小吃街,是一定要去的,我订的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离小吃街很近,走路10分钟就到,不得不说吃的真的太多了,我一个人完全吃不过来啊,充了50块钱的卡,撑到走不动路,旁边就是商场,吃完逛下商场,也是蛮爽的,哈哈哈。

在这插播一个小故事,从苗寨走出来的时候,我走了北门,然而,我并不知道那是北门,以为自己迷路了,可怜我还拖个比我还大的箱子,差点哭了,就在这个时候,看到一辆警车,于是我就拦下了警车跟警察大哥说了情况,他就二话不说把我箱子抬到车上,让我上车,送我到了车站我也是瞬间迷妹了

第五站,长沙

疯了真的多天,超级想我家的保罗猫咪,所以临时改变行程,不跑那么远啦,往回玩,哈哈,订了贵阳长沙的高铁。下午6点左右到了长沙

哈哈,在高铁上臭美,拍的,耳环是在贵阳买的,长的好像我家小保罗的蛋蛋,哈哈哈

好在,我定的酒店就在最繁华的地段,出门500米就到长沙有名的小吃街。从贵州一路走过来,到长沙就一个感觉,大城市啊,有钱

火宫殿好像来长沙的人都会来吃小吃吧,所以不说废话,我要放照片了厉害了

吃撑到走不动!都是些小吃,但是说实话,味道一般,臭豆腐还是不错的

无意看到一家排了特别长的队,就跟着后面买了一杯,价格挺贵的,这一杯22,应该是长沙本土品牌,味道确实挺好喝的

哈哈,放几张我家保罗的照片

要说长沙,我是吃过来的

湖南妹子真好看,差点就把我比下去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7 09:31

2016-11-28 08:39

好酷!
今天我把第一个评价牌给你了!

2016-11-28 20:2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9 11:25

2016-11-29 14:08

引用 joooy 发表于 2016-11-29 11:25:3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joooy:好的,哈哈

2016-11-29 19: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8 20:24:49 的回复:

好酷!
今天我把第一个评价牌给你了!

回复zwxjerry:多谢

2016-11-29 19:07

😁那警车我原来以为是——客车超载人员了,被警车拦下来 😹😹😹。。。真相——迷路 😹😹😹

2016-11-29 23:46

引用 Welyk 发表于 2016-11-29 23:46:02 的回复:

回复Welyk:是迷路

2016-11-30 00:35

美!

2016-11-30 20:44

引用 浩子 发表于 2016-11-30 20:4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