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 泰国八天自由行 :芭提雅--清迈--拜县(图文并茂+头图视频)等你来

• 出发时间/2016-11-14

继老胡十月失业后,我俩决定来一场旅行

以前看过一段话: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对于很多有工作的朋友,都很难完成吧!然而就在我们抱怨着没时间的时候,老胡失业了!所以咯,旅行的时间就来了啊。

那么去哪呢?--------泰国吧。(去年底就想着去泰国,可是老胡心心念念想着自驾游,所以就把年假都用在了今年四月的一个月自驾游上。所以这一次有时间了,当然得先完成一下未了的心愿嘛)

先介绍一下我俩吧:老胡,设计师、(待业中)183cm

我:自由主持人(靠接点商演婚礼的主持单子来养活自己) 163cm

所以,其实我的时间是非常自由的,以前我就和老胡说,让他安心在家赚钱,我每次出去玩一定给他带明星片和好吃的寄回来! 可是 老胡这个人怎能妥协呢, 这一次我俩都有时间了,所以什么也没想,先来一场失业之旅吧,毕竟钱可以赚,时间不一定常有嘛。

正文前 必看

关于机票:去哪儿上面定的 成都---曼谷往返,总价两人;2000RMB,这个价格真是太心动了不是吗?只是春秋航空,你懂得,所以自备干粮吧!

关于住宿:agoda,预定,我俩属于既要经济型,也要享受型,每次挑酒店还是挺纠结的。哈哈、提前预定说是会便宜,但是,有几次我们当天查询房价竟然还要便宜些?what?提前预定最主要还是怕到时候定不了房嘛。

关于拍照:我们这次用的还是老相机d3200(老胡一再强调 下次再不换相机就不给我拍照了 ),再加上黑狗4(主要是来录制我们的视频),

关于行李:只穿了一身比较御寒的长袖长裤(事先贴好暖宝宝,对于我这种怕冷的体制,还是要御寒啊),毕竟成都11月还是挺冷啊。再带上必备的防晒霜,防虫液,洗漱用品和泳衣。基本看自己需要带吧。 (这次行李箱也是受苦了,这一趟旅行下来直接报废了,两人出行还是少带点、少带点、少带点啊,毕竟要买买买)

关于上网卡:我们淘宝选择的4g:truemove电话卡,七天包含1.5g上网流量,还要100猪的话费。至于为什么没有选择嗨皮卡,是因为这个传说网速会更快,体验过以后觉得真的很快,可以推荐,价格不贵。主要是用完七天的流量后,不用担心没法上网,因为这卡还有100的话费啊,可以话费上网嘛。

关于路线:我们原本定于 成都---曼谷---安帕瓦--芭提雅--清迈---拜县--清迈---成都,可是由于一些原因改变了行程,下面正文会提到。

软件app:1.谷歌地图(国内虽然没法用,但是一出国,真的全靠它了)     2.AGODA(定酒店,这个可以先国内下好预定,而且里面会有酒店的预定单子,到时候直接把这个订单给酒店前台看就OK了)      3.有道(不多说了,我只会讲普通话)   4. 十六番。关于泰国的各方面咨询都很齐全。必备指数五颗星。国内的时候就已经在上面了解了很多东西

机场免费WIFI: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在停机楼边检后边地方为旅客提供 1 小时免费无线网络。完成护照检查的候机旅客,可以使用笔记本连接互联网,任意发送或打开邮件。
旅客可以在第2和第4层的东、西边交会点的询问台,出示护照或登机牌领取免费无线网络用户卡。1. 选择 SSID:SVB 进行联接。2. 打开IE或其他类似软件,软件就自动连接到登录页。3. 填上您领取来的用户和密码登录,即可使用免费无线网络。

先来几张照片,  往下继续看哦,可是很走心的写了几天呢

第一天 曼谷

11.14号早上 让我这个赖床者也神奇的七点就起床啦、早早吃过早饭 就赶往成都双流机场!真的很早,我们9点就到机场了,先去办托运,还好春秋有免费的公斤数。不用买。办完托运就是进海关了,其实这每个流程就是等啊,时间就飞一样的流逝了。

拉着老胡露个脸,他一点都不给面子。
飞机又延误......北京时间中午12点 飞机才起飞。泰国时间下午两点 整点降落素万那普机场。

春秋航空,虽然便宜,但是真的好挤啊。飞机上没有水和餐食,所以大家可以带上杯子自己接水,或者在飞机上买都可以。我们是想着下飞机再吃,毕竟飞机餐贵又不好吃。
提前ipad下载两部电影,时间飞一般的就流逝了。

飞机上就把出入境卡填好,这样省掉很多时间。
出海关就赶紧找厕所先换衣服啊...太热啦!温度30度呢。毕竟咱在成都是穿毛衣的啊! 谁知行李箱的拉手竟然被我这个女汉子直接拉断了。只能委屈老胡了。
换好衣服就是考虑到泰铢的问题,因为我们特别懒,就没在国内去换钱,就带着银联的卡直接在ATM上取钱,(这要注意了:取钱每一次都有100泰铢的手续费,所以多取点!!!我们当时还没换算好钱,所以直接按了个500,结果....手续费就100,真是失误)大家注意奥。

提前攻略好机场的形式: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地下一层是地铁站,一层是出租车大巴车,二楼是到达区,三楼是购物餐饮以及宗教休息室。四层是出发大厅。
我们计划是下飞机就坐车去安帕瓦看萤火虫。
所以先 坐CITYLINE到终点帕亚泰站phaya thai ,然后转BTS一站到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站,2号或4号站出口,步行不远处便是Mini Van 的集散地。7-11后面有小巴站,去安帕瓦80B,13号窗便可购票至安帕瓦,city line、先供上曼谷地图一张。

到了坐车的地方,先照一张 哈哈,其实他们的机场快速铁路就和地铁一样。

这个机场路,大概就是五分钟一个站。 所以提前算好时间哦。
坐到终点站再转车到胜利站 去赶往安帕瓦水上市场...

看到图中老胡那坚挺的背影了吗?真是辛苦他了

大约下午4点到了胜利站 。
 第一次危机来了!下车 居然被告知去安帕瓦的车已经没有了... 门口的一位大哥告诉我们只能乘坐出租车去!可是 这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啊 一百公里呢!我们一上出租车查了地图 赶紧下了车!后来得知 曾经有人也遇到这样的情况、花了一千人民币才打车过去呢!

下车后 我们随即在旁边的 eat are we餐厅坐下吃饭 顺便想对策!这个餐厅据说是一个还比较有名的快餐店,反正在曼谷我看到了几个,而且服务挺好的,对于饿了很久的我们,点了很多吃的才花了170猪。后来喝足吃饱就该来想想咱酒店的事了。先打了agoda的客服电话  还好我们这个酒店订的是到酒店再付钱,所以就可以给咱取消!不过,如果大家有时间,真的可以去那看看,傍晚坐在小船上看着夕阳缓缓坠落,萤火虫漫天飞舞,真难到不棒 吗?晚上还可以逛一下水上市场,早上更可以看到很多僧人来化缘的场景。

遗憾终究已经过去,于是累炸了的我们就在附近随便定了一个房间。放下东西 就搜了附近环境 开始逛街啦。因为泰国国王去世 所以曼谷几乎全是穿黑色衣服、卖衣服的也几乎都是黑色衣服...这让我们很纠结呀!但我还是硬是买了一件!!随便逛着逛到一个公园 里面很多人在放水灯 原来最近是水灯节、还看到跳坝坝舞的阿姨们 世界各处充满坝坝舞啊!

逛了好久,才晚上9点多,对于长期晚睡的人,怎么愿意放弃夜晚时光?于是去了考山路夜市。在这才知道 原来衣服还是有鲜艳的嘛!去夜市当然要买买买 吃吃吃 喝喝喝  当然还有马杀鸡。一般都是150猪半小时的按摩。很多夜市里直接就坐在路边给你马杀鸡,不过还是建议找一个门店进去,毕竟很热啊!

马杀鸡后,感觉全身都充满了力量,所以现在又可以大开吃戒了。找了一家酒吧坐下,喝点小酒吃点小吃,也是很悠哉的时光嘛!

偶遇几只猫咪,长得真好看,哈哈、对于家里有一只傲娇猫的老胡,这是最喜欢的,因为这里的猫咪一点都不怕人,特别的容易亲近。

这只猫,很像大哥嘛

逛了半载后,老胡忍不住想尝一下泰国的香烟了,由于不清楚这边香烟的味道,所以比划了半天,买了这样一包烟。这也是醉了。这似乎是在提醒着吸烟族,少吸烟啊。不过 这图片未免有点重口味

第二天,芭提雅

15号闹钟八点半准时响起,我们谁也没有赖床,因为 今天要去这次旅行的重点之一----芭提雅

首先还是坐bts去E7,有直达芭提雅的汽车 130b的车票。胜利站坐车 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的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个小时车程。空调巴士每天6:00至20:30,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末班车为22:00。芭堤雅的回程车从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由6:00至20:00,每半小时开一班,末班车为21:00。票价:单程90-128泰铢,往返180-240泰铢。

买票时老胡才发现搞丢了五百泰铢、 这个马大哈,我说把钱给我装钱包,他偏不干!
芭提雅的车程大约两个半小时。听听歌,睡一觉也就过去了。备好晕车药哦

到了芭提雅 你会随处看见突突车、都是上车10b就走 到目的地直接按铃!但是汽车站旁都是50b 大家知道你是新来的 不知道行情。  但是后面你就知道了 这个车就是有一条固定路线、你知道后 直接拦车上车 要下车就按铃就可以了 。我们开始也不知道 有一次给了100泰铢 找了我们80。后来就知道行情了。

入住酒店A-One Star Hotel,(这个酒店可以推荐给大家,很不错的服务,位置也很方便)
刚到房间拉开窗帘就看到楼下一帅哥在游泳 还给我摆好姿势让我照相,哈哈

把行李简单规整后,哈哈来好好摆拍几张。拍完就准备出门去觅食了

哈哈,我喜欢这个,拍的有种异域风情 哈哈自恋了,(在这特别感谢一下我的摄影师)

酒店放好东西就先随处逛逛 在大排档吃了点小吃 这边很多大排档 可以去试试 味道不错。对于爱吃虾的老胡,我们的菜品肯定少不了虾。 对于我这个不爱剥虾的人,有老胡 就够了

我们这次真的是 :每一餐必有酒!

这个是烤鸡,我发现这里的烤鸡真的还蛮好吃的呢!大家可以去试试,而且他们蘸的酱汁也特别有意思,各种的辣椒

来嘛,吃完了坐下突突车玩,你拍我 我拍你。

先去传说中繁华的步行街走一圈,白天看起来还是挺好看的呢  !有种香港的感觉你猜它晚上会怎样呢?

吃饱喝足转了一圈 再一看时间还早 那就先去马杀鸡吧!这边几乎店子稍微好点的都是150半小时 、我们找了个200一小时的,其实我觉得和国内的按摩也没多大的区别。 按完已经下午六点了,早就听说芭提雅就是个不夜城、那当然主要的还是从晚上开始玩咯。

晚餐。芭提雅啤酒花园 (Pattaya Beer Garden)坐落于沙滩边上的浪漫餐厅,可以欣赏美丽日落。环境超美、人均差不多500b,消费不算贵。要想一下 如果这种环境和菜品在成都 那不得人均两百人民币呀、这样想就很满足啦。 慢慢吃着享受海风吹过的凉爽感、

慢慢吃着美食,吹着海风,也才晚上九点,对于在成都这个不夜城生活的我们,当然觉得这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嘛! 当然该去walking street了。走进这条街还真是芭提雅文化啊!到处都是拿着脱衣舞女郎各种价目表推荐给你、而且不论你是男还是女都会给你看 让你进去。 他们基本就是各种的装扮吧,有空姐范儿的,萝莉的,还有sexy的在门口招揽客人。 有的甚至你从一楼可以抬头望见二楼的橱窗里就有女的在搔首弄姿。
走了一圈,其实发现也就那么回事儿,当然还是进去看看才知道嘛。 我是属于那种好奇心特别强的哈哈。
所以随便走进了一家,进去我发现,基本都是男的,大概像我这种好奇的女生真的挺少吧。 而且他的酒水,也不是外面牌子写的那样,外面写的几十猪 结果进去并不是的。

进去由于不能拍照,所以就不上照片了。 我们去的那个是乒乓秀,就是下面的大哥们要是觉得台上的妞还不错的就买点东西,扔给台上。 这些女的也是超现实 谁扔呢,就对着谁跳。哈哈。 对了,他们都是穿的三点式跳钢管舞。我倒是觉得大家可以进去看看,毕竟去了芭提雅也体验一下吧。哈哈。
但其实也没什么新鲜的哈哈,毕竟沙滩你也能见三点式 对吧? 只是唯一不同的是,这里面的还有很多特别的服务,我们没去深入了解。
看完女的,当然男的也不能落下。哈哈,你们应该能理解我的好奇心了吧、 男的的就没在这条街了,是在一条叫:boys town的街上。 去了那,也是先走了一圈,门口全是男的在招呼,看见你就让你去里面玩,还给你抛媚眼。。。找了一家看上去比较闹热的店:boyz boyz boyz,进去刚好快11点,好像是他们的高潮环节。。只能说太羞了...由于不能拍照,所以...自己去看吧 完全是裸着在台上啊。

哈哈,上一张芭提雅的夜晚

第三天,芭提雅格兰岛

16号睡个自然醒 再去酒店泳池游个泳 其实我不会游泳啦 去玩水 哈哈、
这个时候gopro那就派上用场啦、真是牛逼,再也不用怕进水坏相机手机了。

游完泳, 那肯定是该去吃吃喝喝补充能量啦,来到一家印度菜,吃的真是粗狂,这样形容。可能看到我们是中国人 所以还拿了切腿的叉子吧

偷拍老胡一张,哈哈,现在长胖了的他,都不愿和我照相了......只能偷拍咯

中午吃过饭就去码头准备坐船去格兰岛。码头的位置就在步行街的尽头。到了那你会发现旁边很多 其它的快艇、不用犹豫 直接去问他们到不到那个岛 因为你去了卖票大厅 就只能被中间商 赚差价咯、我们就是后来才知道。快艇20分钟、大船要一个小时。建议坐快艇 坐船前面 超级刺激! 哈哈我是越坐越兴奋,而 老胡......有点晕船哈哈

这是船长,快看他那黝黑的皮肤和凌乱的发型。哈哈

上岛不熟悉路线可以直接让岛上工作人员用摩托载你去目的地玩项目、熟悉路线的可以坐突突。我们找了个人700b玩拖曳伞,包我们来回的路费。游玩的整个过程就两三分钟、但是推荐可以感受一下、因为我比较害怕 就没要求点水、一直飞在上面的感觉特别爽,再加上天气好 海水蓝。整个过程还是值得体验的。
这也算是突破自己了,哈哈,其实我真的是挺胆小的,但是又特别想去体验各种刺激,哈哈、其实飞到天上那一刻,心里太开心了,战胜了自己,阅览了美景,何乐而不为呢?

这还有个小趣事,由于我太轻了,只有90多一点,那天风又比较大,在下降的时候,老是降不下来,降了几次,最后还被几个人拖下来的。哈哈。

玩完拖曳伞,那就随便在海滩去走走咯,老胡这个喜欢游泳的人 又去游泳了,我就在这边坐着吹吹海风,玩玩猫咪。
遇到一只超可爱的猫,真的好想把她抱回家啊、、、真是我做什么动作都超级配合呢。

要离开岛了,来,让我先干了这瓶酒!我爱大海 哈哈

又是老胡 背影一张

这杯酒敬给芭提雅,让我坐着快艇平安归来 哈哈

晚上去了很多人推荐的 Cabbages&Condoms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它内嵌在一个hotel内部,靠着海滩,在芭提雅南,距离芭提雅海滩有些距离,建议可以坐个双条车过去。这家餐厅其实是在一个度假村里,很隐蔽。其实体验过之前的walking beer 就没必要来这了,这只是更多绿色植物 环境更安静 优雅。但是路程还是比较远 那种随便跑的突突是不走那的 除非包车。我们就是因为不知道,就上了一个双条车,结果到目的地给他20b 他才给我们说这是包车,真是的 一上车也不告诉我们、 说了半天最后100b成交。
其实 从walking street走路大概半小时 可以选择吃完饭散步下山 。

看嘛,下面就是日落的芭提雅

这家餐厅,我最爱的就是这个海鲜面  超级好吃!之前涠洲岛吃过一家海鲜面,这个应该是可以和它匹敌的。真的我是把这一盘吃完的。

最后一天在芭提雅了,老胡这个贪吃鬼 又怂恿着我去吃夜宵,你说 怎么不胖嘛?
 个人觉得芭提雅的消费真的不低、不像很多穷游贴写的那样、我们吃饭几乎都是1000b左右。

第四天,飞清迈

17号是魔咒的一天!眼看着这芭提雅的疯狂生活就要过完了,还是恋恋不舍呢!
 早上依旧自然醒后  就在沿海的那条街随便进了一家餐厅吃了午饭, 这个餐厅还是挺好吃的,但是忘记名字啦、

吃完饭就去赶大巴。在这里要给大家说一下,由于之前不知道,就是从曼谷芭提雅这个车站就有去素万那普的大巴车,不过车比较少,要两三小时一班车。
我们当时不知道,下午一点有一辆直接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  所以我们错过了、等下一班要三小时!所以只能还是赶到东站的大巴了。等车的时候,看到一只猫咪,很可爱的趴在我脚边睡觉。

到了曼谷大约四点 尿急的我们就想着还早 上个厕所再喝点咖啡 休息一下 慢慢去机场!

这一喝 飞机都赶掉了!正巧碰上堵车、所以 下次还是机场去喝吧!(所以啊,真的是 世界各地都是堵堵堵)飞奔去机场也没能赶上飞机,辗转几次老胡用仅剩的一些英文交流后 又重新买了一张晚上十点的机票!现场买机票当然贵咯、这就叫一杯咖啡 损失800多人民币的魔咒!

晚上11点多下飞机,先直奔酒店。放行李。来一张清迈地图。

放好行李肯定是出门觅食啦。 我以为清迈的海鲜面也是那么好吃,所以点了一个海鲜粉.....太失望了

清迈好像中国人特别多,所以很多小摊贩的菜单都有中午的标示,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障碍,甚至很多人都会说国语,真是快被大陆人占领的城市啊。

第五天,清迈大象营

18号的行程我一直挺期待的,因为有大象呀!
7点起来收拾好 八点等着司机来接我们 去骑大象! 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大象的玩法、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原生态的自然美,车程大约一小时 晕车的朋友还是建议准备晕车贴。在去哪儿上面预定的,大约是120多一人的半日游,会有司机来酒店接送。 提前打印好那个订单,到时候司机来了直接把订单给他就可以了。
去了就有会一点中文的导游带着去骑大象过河 穿越丛林、然后给大象喂食、我觉得这个特别有意思、  当时大象突然停下,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它就把鼻子卷到我的面前让我给它喂食。它把食物放着它鼻子里 再送往它的嘴巴!哈哈,真是太可爱的。我们骑得那一头大象还是个青年,喂完了 还要吃,太贪吃了哈哈。
喂完大象就是去给大象洗澡 、他们都非常的温顺友好、就是时不时发出叫声。非常赞的一次行程
在这骑大象的团里,都是中国人,我们还认识了一对长沙的朋友,哈哈,一个小萝莉和一个额,暖男。,

中午行程结束就回酒店休息后去逛了古城、本打算去吊脚楼餐厅吃饭 可是要下午五点才营业、所以想去体验原始泰国风情的可以注意时间。后来我们就随处逛逛 ,进了一家餐厅随便吃了点。清迈真是一个随便走进一家餐厅都小清新的感觉。

清迈的公交车为一种改装小货车(红色双条车),被称为Sawngthaew,后车厢两侧安装长凳。这种车没有固定线路,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在同方向路边招车,司机一般都会说顺路,即使不顺路也会在其他乘客下车后送到目的地。市区内一般开价20泰铢/人。
随后就坐了个taxi去宁曼路逛,其实这边我真不怎么推荐,没有什么好玩的,汽车的尾气还特别重,分分钟中毒的感觉。最后由于我们逛得太远了 就放弃了吊脚楼餐厅,来到了千人火锅吃晚饭!这家火锅就是在这个叫Hillside Condotel 建筑的背后,或者是从建筑右边的小巷进去。左手边有家大华银行的巷子进去,一个简易的大棚里面就是。有个黄色的招牌。
我也是看很多攻略提到这个、不过还是不建议大家去这了,菜品不好 只是能体验一下感觉吧!这是自助餐的形式,如果大家要去 一定要注意自己拿食物的数量,不要眼大肚皮小哦,旁边一桌中国人,剩了好多.....

吃完去做了个两小时泰式SPA,真是舒服! 做完感觉一身轻松 !这个给我按摩的师傅还给我变了一个鞭子,真的手巧。
这个店就叫miracle spa

按摩了两小时后,一身轻松,感觉又能嗨好久了!所以继续去吃小吃!最后去到夜市的中心广场酒吧街、这里很少中国人 基本都是外国人、环境让人感觉很舒服、点上一瓶啤酒 坐在那听乐队唱歌、唱到嗨的时候 还有外国人上去跳舞 现场氛围很好。

我在这点好了酒,老胡就买吃的去了,无聊的我就随便拿着相机东拍拍西拍拍,刚好一老外 看到我在拍,就比了对着我镜头摆姿势,我就咔嚓一张,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谁知,我后来一看 我去,这丫黑成这样了?不熟悉拍照的我,完全没经验啊 哈哈。。。最尴尬的来了,老外想过来看一下我刚刚拍的。我只能一脸尴尬的说了句:sorry ,so black!!哈哈。老外就尴尬的走开了哈哈

后期,回来,老胡p了一下,总算是还能看见个人了,其实还是蛮帅的。哈哈 你看这左右对比图

这个露天的大广场,就是一个舞台,一个乐队,旁边多家大篷车的卖酒的,你可以买了后就坐在这和朋友一起喝着看表演,真是特别美式 哈哈。

唱到开心处,喝到高兴时,老外忍不住啦,要上去跳上一段。 这不,我拿手机录下来了。 喜欢这种时刻!
特别随意, 这要是在中国!!
额,不是我崇洋媚外, 是我突然想到,如果这是在成都九眼桥,你只点一瓶酒看表演,我估计,老板都出来招待你了吧!哈哈。还有,他们看表演也不太喜欢吃东西,我俩还必须得有点东西下下酒。哈哈 所以呀,中西文化 还是差距蛮大的呢。
下面视频送上,

第六天,拜县

19号又是一个早起的一天 因为要去拜县啦。由于起得很早,所以还看见了僧人来化缘。民众可以为僧人们布施食物,在僧人的祈祷中远离内心的贪念。僧侣接受了布施食物之后,会为民众念上一段经文祈祷,而布施者则始终保持着双手合十,那是对僧侣对佛义的尊敬。僧侣们就这样在每一个清晨出行,无论天晴或是天雨、无论热季还是凉季,直到从年轻走到了年迈,从不间断...... 每日清晨是泰民族对传统文化最深刻的坚持!

前期网上攻略了很多:大多数都是选择mini巴士,因为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票150泰铢,折合人民币约32元钱。 抵达Pai,这是唯一的巴士站。不知道路了就先找巴士站 aya车站运营时间:清迈到Pai(首班车早上8:00;末班车下午5:30,每一个小时都有一班车); Pai到清迈(首班车早上5:30,从8:00~下午4:30,每一个小时都有一班车 ) 清迈长途汽车站:从清迈去往湃县游玩的朋友,可以打车到清迈长途汽车站,20元左右。每天有很多班车去往Pai。
我们由于不知道那个车站在哪里,所以就问了吃早饭的一个大哥,他帮我们叫了车。去那边100b,也不是很贵。如果大家知道,可以先问问突突车到不到那边,大概方位就在古城的上面,北边方向。

还是先上一张网上扒的地图吧

大约中午11点到了拜县,这感觉真是晕晕的。
记得一定要准备晕车药哦,不然你会吐惨的。
因为我么的酒店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就先把行李寄存着,去吃午饭了。

在这里选择吃饭注意看一下餐厅里大约有多少人的桌上是空的,我们当时足足等了四十分钟,真是饿坏了啊。 我感觉就是拜县的人就像云南丽江人的生活方式,特别慢!优哉游哉的
吃过饭就去租车,之前骑大象认识的长沙的那对也在拜县,他们今天下午就回清迈,就约着午饭后一起去大峡谷跳水,结果。失误的是,我弄错了,清迈大峡谷才是跳水。而拜县,我就跳个高吧!!

下午就一直在酒店休息 (下午的太阳真的超级晒。四点多出门去美音寺看日落、不得不提 这的日落很美 就是落的太快了!5分钟就没了。落后的云都会变黄、变紫、很美。

又捕捉老胡背影一张

看完日落就得找餐厅填饱肚子了。老胡心心念念要吃这个冬阴功,我是觉得不好吃啦! 还叫了一盘这边的泰式沙拉,真的很难吃。。。。

第七天,环游拜县

20号早上五点多起床 赶往云来观景台看日出,就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化落,这精致,这情调,让人想在这里呆上一辈子,舍不得离开。
门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收取门票,门票是:20b一人,之前听说买了这个就有茶送,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茶送,茶和早餐都是需要买的。
之前也有人说摩托车要停在山下走路或者坐车上去,其实摩托是可以开上去的、只要你车技还不错、因为停在下面还是挺远的!日出大约6点就开始了、所以建议六点前就要到。早上很冷 大家可以带一个外套 ,等要照相再脱掉 !哈哈 毕竟保暖和美丽都要兼得就得付出嘛

本来带着狗4,想来拍个日出的,可是,太泛白了,所以后面这段视频也没能要。遗憾

云来观景台,之所以叫云来,我想,是因为它可以看到云海吧! 看着太阳从云朵里缓缓升起来,真的是很美呢。这张可以清晰的看见云海

下山了,留念一张

哈哈 哪里我都喜欢跳一张 呼吸一下高空的空气

看完日出 七点多了,刚好回酒店享受早餐啦,我们住的是:拜县精品农场酒店,这的早餐还是蛮丰富的,吃完早饭,再回房间把东西收拾好寄存在前台、毕竟不知道我们这一趟出去12点能不能回来嘛,所以还是提前咯。

在房间收拾好,当然是要拍个照片来留念一张哦。这个酒店其实挺安静的,就是房间太小了,除了张床,里面就是厕所啊。主要还是因为它环境比较优美,外面还有吊床,满足了我一颗少女心吧,哈哈

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开始我们的小环线摩托游了。看了很多攻略都提到了这些景点:黄色小屋Baan Pai Fah Pai Fun 恋爱咖啡馆Coffee in Love 草莓园Love Strawberry Pai 倒立小屋The Heart of Pai Resort 拜县邮局Pai Post Office

有兴趣的朋友 可以一一去看,我们就是沿着那条环线骑的,推荐可以去大树秋千,那里好像知道的人不多,所以拍照的没有那么多人,也可能我们去的时间比较好吧哈哈。 相比之下,黄色小屋人真的是超级多呢。 那个草莓园我觉得并没什么好看的啊。  还有个树屋,必须推荐一下,对于有颗少女心的妹纸不要错过,那也有秋千,环境也超美的。总之我挺喜欢的。

其实 这些地方真的都挺美的,因为这边的天真的好蓝,(除了早上,因为太早雾都还没散尽所以就没有那么蓝,我们最开始去大树秋千拍的时候就是云太厚,后来下午又去补拍了一张。)

老胡说有雾其实也是另一张美!好嘛

下面是 下午阳光正好的时候,你们说说,哪种好看  我还是喜欢阳光啦

黄色小屋  我并不喜欢拍房子,哈哈,还是这个小自行车 比较美

下面是在路上偶遇一家咖啡店,就进去喝杯咖啡歇歇脚 再拍两张照片啦,这来欣赏这篇美景 真是个不错之处,就在黄色小屋往前面开个几分钟 左手边就能看到。 而且这咖啡超级便宜呢,两杯才90b

走在路上口渴了,买瓶红牛解解渴吧,这包装 也是醉醉的

路过树屋,当然进去满足一下我的少女心啦 哈哈

其实在拜县,这基本就是拍照、喝咖啡、吃饭、这一玩就可以玩三四小时、当然我们是走走停停再休息吃饭的。如果只拍照可能两小时内吧。但是,我觉得来到这样的地方很难不慢节奏吧,哈哈毕竟在这也只能干这些事哈哈
饿啦,就在骑车路过时进了一家比较哥特式风格的小店,填饱肚子最重要嘛

还不忘拍一张,哈哈

来吧,整张照片 看看我们的司机。哈哈 (记得戴头盔哦,不要学我 忘记系带子了。安全最重要嘛)

下午两点已经能感受到太阳非常炙热了、所以就回酒店点了一杯威士忌 一杯朗姆酒躺着休息。
这杯酒就敬拜县了吧!

我们买的下午五点的车回清迈。大约晚上8点就到了。晚上那对长沙的情侣我们又一起约着玩,由于他们吃了饭,所以我们就先去他们酒店把行李下,顺便在他们酒店吃个晚餐。还是不错。500b一个套餐

吃完饭,我们四个人准备找个酒吧一起喝一下。
哈哈喝了几口跃跃欲试的我 怂恿着大家一起去舞池里嗨了一下。真的想说太嗨了,就是每首歌dj都整的是英文歌,但是大家都唱的好嗨。哈哈

留念一张,可惜只有我还比较清楚。哈哈哈 大家都肿么了

第八天,滚回雾霾成都啦

酒店就定的机场附近的B2度假酒店,其实不是很方便 它要绕着机场走一圈,这也是这次定的最失误的一个酒店吧。 老胡晒伤的皮肤。。。昨天中午吃了饭 太兴奋赶着玩,中途忘了补防晒霜。。。。 所以在这里 要提醒大家,一定记得两小时就补一下啊。之前我们芭提雅都扛过来了,而没想到  败在了最后一天的拜县

早上10点多的飞机飞曼谷。 12点就到曼谷了,下飞机提着行李赶紧去打车。 一上车就跟司机说be quick,哈哈  司机说 他非常快的。。真的就40分钟 从廊曼机场到了素万机场。(这也是失误之处,定机票没看清楚是清迈到廊曼机场的)  大家不要像我这样糊涂了。

这次总不会赶掉飞机拉吧!  来机场的中国餐馆 解决了午饭

这是剩下的钞票

进了海关  还剩二十分钟时间,赶去买了三支口红。哈哈  旅行圆满结束

晚上,当然是用成都串串 来结束我们这一趟 看似不完美又完美的旅程啦

看到这的朋友,真是不容易啊。这是我第二次写游记,  哈哈, 走心的写了几天呢,能不能 给个赞呢 哈哈哈

两个人2000往返曼谷楼主就开心成这样,我12月14号出发两个人往返直飞1300块哈哈

2016-11-28 21:57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11-28 21:57:44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这么牛逼啊!在哪买的票 有什么经验分享一下 哈哈哈

2016-11-28 23:47

引用 流浪的小野猫 发表于 2016-11-28 23:47:03 的回复:

这么牛逼啊!在哪买的票 有什么经验分享一下 哈哈哈

回复流浪的小野猫:在阿里旅行啊,现在改名叫飞猪旅行了,上面的机票是我所知道机票app里最便宜的了

2016-11-29 00:44

这么牛逼啊!在哪买的票 有什么经验分享一下 哈哈哈

回复流浪的小野猫:楼主,请问下,去安帕瓦怎么走呀?

2016-11-29 00:49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11-29 00:49:21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下,去安帕瓦怎么走呀?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我游记写了啊 胜利站有大巴

2016-11-29 09:27

引用 流浪的小野猫 发表于 2016-11-29 09:27:06 的回复:

我游记写了啊 胜利站有大巴

回复流浪的小野猫:嗯嗯我昨天看到啦,你男盆友蛮帅

2016-11-29 09:28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11-29 09:28:22 的回复:

嗯嗯我昨天看到啦,你男盆友蛮帅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哈哈哈 谢谢 这句话我一定会转告他的

2016-11-29 14:01

楼主 请问 阿玛尼唇釉这类化妆品泰国哪里卖的便宜呢

2016-12-02 23:02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02 23:0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