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浆全靠浪—重庆,成都,九寨沟及川藏线骑行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0

6.10—6.12  八一—工布江达—松多—拉萨
      6.13—6.15  游玩拉萨和休息
      6.16—6.18  拉萨成都

前言

抓住青春的尾巴,来一场最难忘的旅行。
       在去年找完工作之后就开始策划毕业旅行,最后我和室友们一致决定骑川藏线到拉萨;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我和一个室友骑车到拉萨,另外两个室友在成都和我们分别坐飞机去拉萨,正所谓大道至简殊途同归!
      毕业后一直翘首期盼毕业旅行开始的那天,终于,在五月的早晨我们都丢失了睡眠!!

很多东西忘得太快,前二十年也没在世界上留下什么痕迹,所以写这篇流水账非常简要得记录一些路上的见闻,所摄也为沿途风景,并不可作攻略来用,细节慢慢补充。旅行全程用手机拍摄,像素渣;理科生,文风渣,请见谅。

重庆

我和室友先把自行车寄到成都波尔店,然后第二天清早从萧山机场坐飞机到我们的第一站重庆
        到重庆之后坐轻轨赶往青年旅社,以前只是在电影上看到过轻轨穿楼越壑,空中飞驰而过的神奇一幕,这次也亲自体验了一把,相当不错。
        山城重庆还是名不虚传,上了八楼一出门居然是地面!找了好久才找到青旅,到了青旅之后休整了一番,然后到窗边看了看景色,棒极了!

下午,我们去了朝天门码头坐船去了美心洋人街,然后打的去了重庆植物园,这两个景点没什么意思,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了。

晚上,去一棵树观景台看重庆的夜景,不得不说重庆的夜景是相当漂亮啊!

看完夜景,下山,坐长江索道过江,回青旅;重庆人把索道当成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交通工具,但是对我们来讲还是很新奇的。

第二天一早,吃了个重庆小面,然后去解放碑附近逛了一圈;重庆的高楼如此之多,还是让我感到很震惊的!
       下午,去了渣滓洞和白公馆,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先烈用血肉堆起来的,给革命先烈致敬!
       然后再去磁器口,感觉全国的古镇都差不多 。

来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呢?搞起!
       晚上我们去老码头火锅点了一个微辣的九宫格,吃了几口就不行了,辣死了!!!心塞啊,说好的微辣呢!
      草草吃完火锅,去了洪崖洞,当真是不负盛名!如果我们的城市能够一直保持自己的建筑风格,该多有诗意啊。

尼玛坑爹,是不是!!怎么就这么几张照片,发朋友圈啊!?我也很蛋疼啊,手机内存不够,在八宿清内存的时候不小心删掉了一波,一直后悔到现在。还好大部分照片保留了下来。

成都

5.12上午坐动车到成都,然后到太升南路附近的青年旅社。
       在青旅好好睡了一觉,黄昏时分去了宽窄巷子,在宽窄巷边上吃了点川菜,就进了巷子。宽窄巷子的设计还是非常不错的,个人觉得比锦里和一般的购物古街好的不是一星半点。

补几张后来拍的宽窄巷照片,权当凑数。

第二天,一早去了熊猫基地,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平常只能在电视或者照片上看到圆滚滚萌萌的样子,这次终于可以见到活的了!基地里面还是很大的,要走很久,而且大部分熊猫都在睡觉(睡NMB,起来high!!),不过还是心满意足了。可惜,拍的熊猫照片全没了,只留下一个孔雀的视频。

下午,先去了杜甫草堂,然后去武侯祠和锦里。我觉得杜甫草堂的可玩性和观赏性要远高于武侯祠,武侯祠我觉得是不值票价的,锦鲤商业化太严重,个人觉得宽窄巷子更有韵味。

至于接下和第三天我记不大清楚了,反正去吃了蜀九香(味道超级棒),串串,另外去了天府广场和春熙路。连续几天吃辣的,导致我们肠胃不是很舒服。

九寨沟

第四天一早,五月十五号,从新南门坐大巴去九寨沟,坐了9个小时,好折磨人。中途会停四次觅食和上厕所,上厕所要一块钱一次,坑爹!!回来的时候我就跑到地里解决了。
      到了九寨沟,入住藏式风格的青旅“那家小栈”,相当不错!九寨沟晚上温度很低,还是要带好保暖衣物。
     第二天,早上排队买票进九寨沟。至于黄龙,我们没有去,建议大家报团去九寨沟更划算一些。

下午出沟的时候饿死了,记得一定要带好次的!!!我们回青旅放下背包后打算吃东西,我不会告诉你们因为一个老板娘很漂亮就选择在她店里吃饭,还吃了160一斤的冷水鱼,感觉肉质嫩了点也没其它的了,毕竟鱼就是鱼嘛。
      吃完饭,逛了一下纪念品的店就回去青旅休息了。
     第二天回成都九寨沟是真漂亮,我至今依然怀念,一定要在不同的季节再去一次。

【成都—雅安—新沟—康定】

回成都后,我和骑行的室友住到了波尔店附近的青年旅社,和另外两个室友分开了。
       第二天,我和骑行的室友去波尔店组装自行车,顺便买一些必要的装备;这一次终于见到波哥和三姐真人了,人超级好。

准备就绪后就把车骑到了宽窄巷,和另外两个室友在井巷子的市井生活最后一次聚餐,然后把车骑回了青旅。
     5.19 正式出发,他们也坐火车去了拉萨,各自珍重。
     我们走的是川藏南线,具体地图和高程如下图:

第一天从成都雅安155KM,由于没有经验加上里程长,我们两个晚上10.30才到的雅安东升竹庄。到了之后赶紧把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寄走,减轻负重,然后睡觉。第一天骑得全身酸痛,原以为第二天骑不动了,没想到一觉醒来一点事儿都没有了。
        在这里我们遇上了山西的赵哥、静姐、河南的任哥还有一个东北大妞。任哥是赵哥的战友,静姐是赵哥老婆,赵哥之前骑过一次川藏线,这次又来了,我们加入了他们。
       第二天一早,吃了鸡蛋面就出发了。到新沟住一晚,过二郎山,然后到泸定康定。爬二郎山是我就得最难骑的一段,刚开始适应自行车,变速也不大会,前面的齿轮都没调到最小档硬顶着上去了。
      到泸定的时候,东北大妞和泸定修自行车的伙计打起来了,这妞脾气太爆了,然后被泸定集体封杀,还闹到派出所去了,我们几个也被拉去录口供,浪费了好长时间!原因是大妞太胖了,人和行李都是托运过来的,人家不给通关文牒盖章。
     下午我们还是决定到康定,路上,任哥饿的眼冒绿光,去摘路边的核桃,然后发现没有肉。。

路上碰见年纪最大的骑行者,一个老爷爷骑着公路车自带帐篷,真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啊!

康定已经很晚了,我和室友打算在康定玩一天,于是和赵哥他们喝了点小酒,权当道别。

【康定—折多塘—新都桥】

本来打算在康定玩一天,无奈天公不作美下大雨;于是,决定冒雨出发到折多塘,雨太大了,到折多塘人都差不多要湿了,而且很冷。在这里追上了赵哥他们,于是又一起了。在青旅吃了丰盛的晚餐,然后用火炉把衣服手套什么的烤烤干,和骑友们聊聊天,很惬意啊。当天下雪了,我们看着山顶变成了白色,这天翻折多山的骑友很辛苦,他们大多在新都桥休整一天,我们到新都桥碰到了他们。
      第二天翻康巴第一关-折多山,第一次上这么高的山还是有点虚,怕高反。后来发现,这些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以我的体能蹭蹭蹭就上去了,完全没反应。路上很多车,堵了十几公里,我们从这些车的缝隙中穿过去一路上山,路过的时候,司机都会喊一声“加油”!
     山顶都是积雪,吃了点东西拍了一波照片就继续走,我不会告诉你们我还拍了裸照= =,下午都是下坡还是很轻松的。

刚过折多山的时候,有藏民在草甸里找些什么东西,我们去问了一下原来是在找虫草。我们一听也屁颠屁颠跑去找,一个都没找到!后来路上我一直不死心,只要一看到草甸总忍不住去查找一番,直到拉萨都没找到一根!!

随着一路下坡,白雪变成了漫山遍野的翠绿色草原,轻骑踏碎千秋雪,白雪悄然换绿屏,阳光灿烂,景色优美,心情好极了!只剩下三张照片了,大家将就着看吧。

【新都桥—相克宗—红龙乡—理塘】

到了新都桥,静姐高反了,赵哥留下来照顾她,我们和任哥先上路,他们坐车去理塘和我们会和;一路上都是草原和藏式民居,感觉还算轻松,心情舒畅。不得不说,波哥是典型的平路选手,攻略和自己上路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体能和爬坡特别厉害的。过了高尔寺就是一路爽下坡,路弯来弯去还有点陡,所以一定要检查刹车,下坡还要慢一点,车速一般不超过35码。
       路上有些老年团上坡爬不动,下坡拼命骑,目测时速超过50码,有个老头在快到雅江县城的路上撞到路边的崖壁上了,血肉模糊,骑行眼镜都快把眼睛给剜出来了,还是我们给抬到面包车上去的。所以家里有老人想去川藏线还是要注意一下。
      中午在雅江吃了个饭,然后继续上路。天气太热了!!一路上坡,路上走走停停,到相克宗差不多吃晚饭的时间了。然后入住三姐妹青年旅社,伙食很不错,晚上可以在屋顶上看星空,老板还会免费送酥油茶给我们喝。在高原睡觉,晚上一定要准备好一瓶水,半夜一定会醒一次,喉咙很干,喝口水继续睡。
       第二天,体验了一把高空轰炸机,在三楼上厕所直接轰炸到一楼,感觉不错!吃完早饭,问老板娘买了一些馒头和榨菜路上当干粮,就上路了。
      今天要过两座山,剪子弯山和卡子拉山。早上沿着天路十八弯,一路骑过剪子弯山前往卡子拉山垭口,感觉就像就在天上骑车一样,有点害怕又很激动,这样的感觉真是很奇妙。我到了卡子拉山就等我室友和任哥,任哥爬不上卡子拉山坐面包车先走了,我同学过了一会儿也到了。红龙乡方向一片乌云密布,头顶全是雷雨云,我们刚好要进里面。雷雨云里面雨很大,风左右吹,跟正反旋风一样,路边还有大卡车被吹翻的,感觉很不好。下卡子拉山之后往尼姑庙垭口骑,我们越骑越高,雷声轰隆隆就在头顶,不远处就有闪电落下,前后都没有骑友,我们感觉很害怕又怕被雷劈,于是就在路边的沟里躲了一会儿,然后才继续上路。过了垭口往下骑就看见太阳了,真是拨开云雾见天日啊,路边的草甸在眼光的照耀下格外美丽。然后入住红龙乡藏民家开的青旅,老板娘很漂亮很大方,让我们吃了个饱。吃完去藏族小学逛了逛,发现老师在带学生们跳舞,我们小时候怎么就没有这样的老师呢!!
      晚上洗了个澡,然后就上床睡觉,第二天一早就去往理塘。静姐和赵哥在理塘等我们。

理塘—稻城亚丁—巴塘

在理塘,我们结识了一对广西的大姐夫妇,还有我们后来的骑友,甘肃的兄弟老段和老禄,我们一起包车去了稻城亚丁。任哥,他们先上路了,我们就此分开。
         从理塘出发,在稻城换司机,司机们一般都有界线互不侵犯,一路上风景还是很漂亮的,路上好多大石滩一望无际,可惜没有停下来拍照。到亚丁之后买票,坐观光车进入亚丁,入住阿夏多民居,第二天上山。阿夏多民居的老头,会讲一些注意事项,我当时在理塘吹风吹多了,头有点疼,他说我脑子缺氧,可以治,然后就掐我的手,把我的手都掐肿了;我这么远骑车过来都没高反,曲曲亚丁就能把我干翻?真是蛋疼!!
       第二天上山,可能是我们期望太高,也可能是路上我们雪山什么看多了,没觉得亚丁风景好,觉得是个坑。网上的照片,都是P过的,大家酌情考虑去不去。
      第三天,坐藏民的面包车回理塘,全都是一些半山腰上的盘山公路,非常危险,司机双手一刻都不停,一会打电话一会儿喝可乐,我们又担心又不敢得罪,哎!!

理塘巴塘180公里,前半程上坡和后半程下坡,禾尼乡附近还能看到土拨鼠,路上碰到几个骑友打死了两只打算烧了吃,后来青旅的老板没给做。今天要过六座隧道,听说有抢劫的,于是大家组团到的巴塘,我们入住了胖姐休闲庄,还不错。

巴塘—芒康—登巴

从巴塘出发,沿着金沙江骑行,逆风有点大,今天全程上坡,要过宗巴拉山。过了金沙江大桥就到了西藏地界,过大桥后会有检查站要查身份证。一路植被都不多,都是一些山崖,要小心落石。中午在路边一个小店休息一下吃点东西,继续上路,到芒康的路有一部分被冲毁了,在修路所以不好骑。经过一个叫竹笼巴的村子之后就是最后的S型爬坡上宗巴拉山,我们都觉得,最后的这段路程和攻略有点不符合,宗巴拉山骑了很久还没到垭口,很多骑友都累翻了,只能推车或搭车上山了;我们慢慢骑,还是慢悠悠的爬了过去。
       到了芒康,整个县城被挖的惨不忍睹,全城修路,318都挖断了,路都找不到,绕了好久才入住青旅。第二天出城又迷路了,出城就花了一个小时= =!!真尼玛坑!

今天过了拉乌山到如美是爽下坡,路边很多藏族村庄,入眼都是红土地。到如美吃个饭,继续向登巴出发,又是一下午的上坡,天气还特别热!!!!如美到觉巴村的路都是在山上凿出来的,一边是悬崖,一边是澜沧江;到觉巴村,补充了一点水喝饮料,就过觉巴山。觉巴山这个磨人的小妖精,骑来骑去发现除了海拔变高,位置基本没怎么变化,觉巴村还是在眼皮底下;过了觉巴山,就是下坡,一边是悬崖一边是万丈深渊,路很烂而且没有防护,骑得很小心。登巴的条件真的是很差,将就一晚,准备过东达山。

登巴—左贡—邦达

第二天,一早开始爬东达山,发现东达山还是很好过的,蹭蹭蹭就上去了,骑得飞快。所以我说波哥是个平路选手,像我这种吃得多的力量型爬坡选手,还是很好过的。快到山顶时,一对情侣跟着一辆卡车,从我们面前呼啸而过,我当时一脸懵逼,上坡比我快的人屈指可数啊,我以为他们是挂在卡车后面拉上去的,后来到了左贡一问才知道车上有助力器,居然还有这种神器!!!
       东达山下坡到左贡的路上风太大了!!好好的下坡,二十码的速度,风一吹就停在那里不动了!!到左贡的一路上被吹成了傻逼。到左贡还是很早的,入住青旅后认识了上海的牛蛙大班,也是一个奇人。在左贡吃了个丰盛的晚餐,然后县城里逛了逛,补充一点物资,就回去休息了。
       隔天出发前往邦达,天气不错,不过路上还是被砸了一波冰渣子,逆风不是很严重。到了邦达,入住青旅后,赶紧检查自行车,调好刹车准备过怒江七十二拐,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邦达—八宿

今天要过怒江七十二拐,心里很激动。一早吃过早点,就上路了,上业拉山。业拉山上的草甸里有很多这种高原鼠兔在蹦跶,没尾巴的,刚开始还以为是龙猫。我不会告诉你们,在如美到登巴的路上我就不小心捏死了一只,当时好伤心啊!
        到了业拉山顶,就去观景台看风景,美翻了,天边一大片白茫茫的雪山,感觉自己和太阳肩并肩了!!山顶上公共厕所藏民要一块钱,我说这厕所是你家造的吗?他说是!他居然说是!我就到路边解决,养肥一波草地,不能助长乱收钱的歪风邪气啊!
       下山的时候,看见怒江七十二拐横亘在面前还是忍不住内心的澎湃,有小激动也有点担心。下山的时候还是很注意控制车速的,而且路上有减速障碍,时不时颠你一下,整个人都会吓一跳,瞬间就精神了。老段说,下路数了一下一共有大小弯两百多个还是一百八十几个?忘了。
       过了怒江七十二拐,再骑一段路就到怒江大桥了。怒江大桥其实并不大,刚好容一辆卡车通过,这里是军事敏感区不能拍照,另外还有民警持枪把守。我们在经过怒江大桥不远的地方,背靠山崖吃了个午饭休息一番,就继续上路前往八宿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就是在八宿,我删掉了之前拍的一大波照片!这里提醒一下用华为手机的朋友,华为的云相册会在手机里缓存一份照片,也就是说如果你拍了1000张照片,手机里的照片其实是有2000张的,这就相当占内存了;我把缓存在手机里的照片缓存删除之后,发现云相册里的照片也不见了,不过当时我并不知晓。所以,用手机自带的云相册需要小心哈!
      我们入住了八宿的三雅饭店,伙食很不错,还有“烫”水洗澡,热水烫的很还掺不了凉水!

八宿—然乌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八宿县城内买了一些饼和饮料就上路前往然乌。今天的路虽然都是上坡,但是相对来说还是好骑得,主要的任务就是翻过安久拉山;过安久拉山之前,碰到了一波雨,然后一行人在路边的小亭子里磕了会儿瓜子聊了会天才继续上路。

私以为,从安久拉山山脚到然乌的一段路应当是川藏线上最美的一段了,尤其是从安久拉山垭口下到然乌的那一段惊艳小路。路的入口在两座山的裂缝之间,中间用钢筋混凝土支撑,形成了一段很长的走廊;穿过这段小路,眼前豁然开朗,一座雪山忽然浮现在眼前,当时心里的震撼非亲身体验是无法感受的。继续前行,出了图中的小门就可以看到整个然乌的全貌,一个宁静的小镇就安静得坐落在雪山之下,心想“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大概就是形容然乌的吧。
      进了然乌入住了老兵饭店,老板和老板娘人超级好,伙食也很棒,一人一个菜,人越多菜越多,好好饱了一番口福。老板说然乌湖的日出日落很漂亮,于是我们打算在然乌湖休息一天,好好看看然乌湖。
      第二天七点左右,四个人骑着自行车从老兵饭店出发前往然乌胡,也顾不上吃早饭了。可惜,还是晚了一点,并没有拍到日出,不过清晨的然乌湖静谧而美丽,湖对岸的村寨仿佛世外桃源,雪山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仿佛凝造出了另一个世界,拍不到日出的遗憾又算得了什么呢?看完清晨的然乌湖回到饭店已经九点多了,让老板娘帮我们炒了个炒饭,吃完后就上楼休息了。
       午饭过后,老兵大哥跟我们说可以骑车去然乌湖另一边的村寨游玩,这个村寨就是清晨在河岸边看见的那个了,那边的风景别有一翻滋味,想着也没事哥儿几个就骑着车又出发了。山路坐落于然乌湖岸边,非常清幽,两边有很多树木还有碧绿的草甸,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湖水印衬着远处的雪山,有美景如此,夫复何求?
      看完然乌湖回来差不多5点左右的样子,吃过晚饭就往下然乌湖去了,可惜又没赶上日落!!看来我们注定与日出和日落无缘啊!不过我们已经很幸运了,晚一天就已经看不到如此美景了,因为雨季到了,然乌湖的路都被冲毁了。然乌湖照片很多,就放一些,大家随意看看就算了。

然乌—波密—通麦—排龙乡

过了然乌就是林芝地区,林芝地区海拔较低,森林茂密,接下来基本上都是在森林中穿行,环境清幽,满目绿色,活脱脱一个天然氧吧。
    到了波密之后本来想去吃自助餐解解馋的,无奈没有找到,可能以前是有的,后来都被骑行的人吃倒闭了吧。此外,在波密被另一拨骑行的人吵得没睡好,一直到12点多还不睡;骑行中的大部分人白天都很累了,晚上都想好好休息,这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所以以后大家去骑行晚上还是不要喧哗了,会影响到别人休息的。
   我们用的是15版的老攻略,攻略中并没有记载一些新开通的隧道;我们在到了通麦之后,想第二天轻松点,就继续往排龙乡赶路,谁知道所谓的通麦天险已经没了,隧道刚好在一个月前开通,很快就到了排龙乡。排龙乡只有两排破旧的老式民房,我们就住在这里,住宿和伙食条件都很差,所以以后骑友们在通麦休息就可以了,不用再往前赶路了;不过排龙乡也在修新的房子,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在排龙乡住上新的房子了,条件会好很多。

排龙乡—鲁朗—八一

排龙乡到鲁朗一路都是上坡,不过到了这里爬坡对大多数人来讲都已经没有那么吃力了;就是路上一会儿晴一会雨,雨衣穿穿脱脱,有点烦。鲁朗号称“东方瑞士”,位于鲁朗林海之中,环境非常不错,现在这里也一直在开发。鲁朗最有名的就是“石锅鸡”了,不过我们没尝试,一是不愿意花冤枉钱,二是估计也就那个样。在鲁朗我们吃了最难吃的一顿饭,饭里一股子皮管味儿,估计是青旅老板用皮管接的水,吃的人直想吐。
      鲁朗到八一要翻过色季拉山,是观测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的绝佳地点;南迦巴瓦峰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显示真容,又称为“羞女峰”,一年中能够观察到的机会少之又少,全凭运气。当天天气不好,雾很大,观测点前面就是断崖,眼前一片白茫茫,雾气偶尔流动才能模糊地看到很小一部分,你能感受到它的存在,感觉像是有什么庞然大物睁看眼睛看了你一眼,心里忍不住感到恐惧和敬畏;当我身临其境的时候才明白,为何雪山在藏民心中如此神圣!过了观测点就一直在下雨,裤子鞋子都湿了,非常冷。一路上老段和我室友比谁先到垭口,赌一个冰激凌,一路“心斗角”,也为枯燥的骑行增加的一番乐趣。
       垭口非常冷,尤其是我们身上不少地方都湿了,我赶紧换上了干的牛仔裤和全指手套,可是我室友穿的骑行裤就换不了了,所以骑行内裤还是更方便一点,推荐大家以后买骑行内裤。还好,山顶上有一个小木屋里,木屋里有两个藏族姑娘,我们进木屋向他们买了两个泡面,然后坐在屋子里烤火,吃完泡面总算缓了过来。然后我们就赶紧下山,前往八一。
       当天刚好是端午节,八一的青旅老板给了我们几个粽子,比插头大一点,在离家乡这么远的地方还能吃到粽子真是幸福!

八一—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

离开八一后,先到工布江达住一晚,然后就启程前往松多;攻略上说,松多物资短缺,物价极贵,最好提前准备好吃的;事实是松多现在有很多青年旅社,而且物价也不贵。亏我们还在工布江达买了一大堆东西,带着骑到了松多,在这里强烈鄙视一下波尔
        到了松多之后大家都感到很兴奋,因为第二天就要到拉萨了,大部分人的旅途就要结束了,能不搭车不驼包坚持到最后的人实在是不多了。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点就出发,今天路程有180多Km;拉山海拔5000多米,不过大家都干劲十足,区区的米拉山根本就不在话下。米拉山口有游客在拍照,还有很多大巴,估计是拉萨过来的,我们嫌人多待了一会儿就下山了。过了垭口,我们打算吃点东西,不巧的是刚好下雨了,于是我们就到附近一个藏民的帐篷里躲雨,帐篷里是几个藏族小孩儿,两个姑娘和两个小子,非常可爱!我给了他们一包糖,然后在帐篷里躲了会儿雨,吃了点干粮充饥。后来,我还拉萨的天堂时光看到了一张明信片,和大一点的藏族姑娘很像,于是就买了下来。吃过东西继续赶路,一路几度风雨,我还差点被大货车碾过,骑到最后都麻木了,大概在晚上9.40一行人终于见到了布达拉宫;大家都感到又累又饿,草草拍了一张照片就去肯德基吃全家桶,这是大家早就定好的,流口水!!可惜的是,全家桶没了,于是我们在肯德基吃了个德克士,也没被人打死。
          吃完东西入住青旅,洗了个热水澡,终于可以甜甜的睡个懒觉了!
          我们在拉萨呆了两天多,在拉萨市区内逛了逛;对于我们来讲,路上的旅程比拉萨可有意思的多了,拉萨周边也不打算去玩儿了。我对拉萨记忆最深的就是一个凤凰羊杂火锅、加了藏葱的土豆条(吃起来有点像海苔口味),至于酥油茶什么的我倒没什么太大印象。两天过后,两兄弟去了尼泊尔,我去单位报到,我室友也回了家,大家就此解散,有缘再聚!

大家觉得像不像?不得不说,藏族小姑娘真是漂亮!

拉萨—成都

买了个卧铺到成都,和车厢里的驴友们聊聊天,玩玩游戏也是人生一大乐事啊。经过可可西里的时候,刚好是夜晚,只能感受一下可可西里的静谧夜晚了。清晨,骄阳慢慢升起,金光万丈,我从没见过如此有活力的太阳!!还能远远看到青海湖,湖水比天空还蓝,像一块宝石镶嵌在高原上,忍不住想跳下火车啊!下次,我想我一定会来!

后记

这篇游记本来应该是不存在的,只是才过不久脑子里的橡皮擦就擦掉了不少东西,所以我想还是记录一点东西吧,哪怕一点也好,好歹在世界上留点痕迹。花了几天时间,很粗糙的写了这些东西,就算写过了吧。
       当然旅程的结束也是一个开始,我还会去更多地方,现在是,以后也是!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8 11:5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8 12:26

引用 qbape 发表于 2016-11-28 11:57:02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qbape:哈哈,有空可以去体验一下,过几年318就变味了

2016-11-28 12:39

引用 小丑贼和小拽狗 发表于 2016-11-28 12:26:0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小丑贼和小拽狗:乱七八糟写一通就算了,哈哈😄

2016-11-28 12:42

2016-11-28 16:2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8 16:23: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