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人旅游第二期-新加坡+民丹岛,边玩边更新

yuqi6449 (北京) LV.6
2016-11-27 04:45 571/8

关于这次旅行,算是自己的突发奇想,本没有想法,因为年初已经带着爸妈去了平遥,感受了平遥古城的深沉,去了草原,感受了大草原的豪迈。今年的任务就已经完成。但由于自己公出出国了一趟,越发觉得应该带父母出趟国。最终选择了语言和距离都能接受的新加坡

行程前准备

由于我是典型的上班族,平时并没有太多时间准备攻略,我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
  首先-机票,如果年轻人出去旅游,可以选择廉价航空,毕竟省钱为首要,但是我要带四个老人,其实也不算老啦,五十岁上下,本想在广州转机,但想到还要定广州的酒店就放弃了,询问了一下意见,普遍觉得夜航没有问题,在国航和新加坡航空,我选择了国航,原因是怕退改签。国航机票我目前看最便宜是2590,要从国航APP上预订,还能提前选座位。
签证:我们五个人,四个在职人员,一个退休人员。新加坡使馆已经不接受个人提交资料,必须找有资质的旅行社。我选择的是百程旅行,出签很快,退休人员只需要提供退休证明,不需要存款证明。提醒大家如果决定办理签证,最好先下各种证明的模板,我就是因为先准备资料,后在淘宝百程下单,导致我们的在职证明就不是按照百程给的格式写的,虽然最后都给了多次往返,但依旧担心了几天。每人259人民币,包括保险,没有保险,如被拒签返款的应该要比这个价格便宜些。我们五个人虽然都在不同城市,但由于在东北三省,所以由我同时在北京办理。星期一提交资料,星期三出签,速度还很快。
出行前预订--出行前,我预订的有
1、新加坡民丹岛往返船票,由于赶上船务公司20周年庆,每人票价只有新币44,要比某宝便宜些,如果今年还有想去的伙伴们可以去官网看一看,直接在官网预订。
2、民丹岛住宿:我住在娜湾的beach club也就是小木屋。在Agoda预订,三晚三间房间共计3801人民币。
3、新加坡住宿:新加坡我选择了Airbnb上的民宿,因为不得不说,新加坡的物价是真的高,酒店住不起,我们是五个人怎么住都不合算。最终选择了一个三个卧室,两个卫生间的公寓。三晚总计人民币5500。
4、车:
民丹岛:由于酒店确实没什么吃的,再加上对本地人生活的好奇,我们在民丹岛包了一天6小时的车,共计520人民币
新加坡:新加坡这次包车真的是靠缘分,我在携程提前预订接机车。之后和师傅相谈甚欢,最终在新加坡包括接船至公寓,送机,还有在新加坡包一天车,司机很好,价格比携程要便宜。有需要的伙伴们可以留言,我就不在这打广告了。
(选择包一天车原因很简单,要去的地方比较散比较杂,而且抱着圣诞节打折可以买些东西的心态,大包小包实在不方便,这样可以吃很多当地小吃,还可以不用手提各种包)

给大家一个建议,出发前把印尼盾和新币要提前换好,民丹岛上大部分可以刷卡,但是买水果还需要现金,还不收新加坡

第一天

民丹岛新加坡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11点的船到达民丹岛还是十一点。到了酒店要把回程的船票订单交给酒店工作人员,他会帮你换回去的船票。出发的那一天告诉你几点坐shuttle bus到码头

国航CA975在上将近七点落地新加坡樟宜机场T1航站楼,飞机人很少,我们可以一个人占三个座位睡觉。四位老人下了飞机都很兴奋,由于第一次出国,明显感觉他们的神经都在兴奋的点上。新加坡海关很简单,只要填了入境单就ok了,入境单的尾联一定要留好,出境时还需要提交。已经预订好接机司机,黄师傅怕我们去码头太早,贴心的让我们在机场吃完早饭他再来。
   对于亚坤的早餐早有耳闻,可是不幸的是我们从T1下飞机,而亚坤在T3。为了顿吃的,我们去搭成了小火车,亲身经验,很方便。好在亚坤在公共区域,不在过境区域。亚坤在T3航站楼B2,很好找。我点了五份setA套餐,老人们第一次吃那么生的鸡蛋,很是不适应。还喝了咖啡,这一杯咖啡下肚,一天都有用啊。亚坤的早餐只能说偶尔吃一次还可以,鸡蛋不错,咖啡不错,但是那个吐司是真的太甜了,不爱吃甜食的人还是不要尝试了。
  吃过早餐去找黄师傅,黄师傅带了辆大奔驰,太美好了,五个人是这样,一辆车坐不下,两辆车浪费,所以我干脆在北京去机场是从易到定车,新加坡是从携程定车,都定了七座车。下了飞机乘坐一个好车是新加坡的第一印象,当然心情美到飞。
  到了丹那美拉码头,要先拿着电子船票预订单(订好船票后会把确认单发至邮箱,存储打印)换票,再进行行李的托运。然后出境,在出境时提交入境单的尾联,接下来就是长达一个小时的船程。由于妈妈晕车,直接坐在最中间的位置,建议有晕车史的人还是预备点药,毕竟海上的天气是说不好的。
  到达民丹岛,出境后可以去找娜湾酒店的柜台,出示预订单,会给安排车去酒店。大家不要担心找不到柜台,民丹码头出来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到达酒店后,酒店会帮忙拿行李到房间。度假村内部实在离外面太远,我们只能在度假村里面吃午饭,接下来就是我要吐槽的两件事,一件是印尼人的英语,舌头大的我真心听着费劲,碰到一个英语很标准的服务员,感觉碰到了救星,第二件事就是度假村自助餐真的不是一般的贵,1023人民币五个人,主要是菜品不怎么样。
  下午在美丽的景色和娜湾的无边泳池玩耍,真的玩疯了。。。

放几张神经病照片,四位老同学真的是玩疯了,看着他们那么高兴,我心里也很安慰。毕竟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很少,大家如果出去玩能带着父母尽量都带着,尽管说起出去玩都很排斥,但当你真正把他们放到那个景色下,你会发现他们很容易满足,也高兴的像个孩子。

现在躺在民丹岛床上写游记,这几天每天更新争取,明天包车游丹戎槟榔

民丹岛第二天--丹戎槟榔

我真的是毫无逻辑,想看那种超级攻略的同学们我这边可能没什么参考价值。
 来到民丹岛第二天,度假村的东西真心贵,吃的,喝的都是外面的五倍不止,本着既然来到了印尼,不能不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的原则,昨天在某宝预订了一个民丹岛包车游,六小时,五个人,七座车,价格520。早上九点半到现在刚回来,时间也没有那么严苛啦,只要不是周五周六旺季,司机还是蛮好讲话的。
   给大家讲讲我一天的经历吧,早上九点半司机准时在酒店门口接。我和司机聊了一下我大致的需求,买polo衫,因为是地产,买本地特色商品,买水果,吃海鲜。司机笑笑说时间足够,可不知他低估了我们的购买力。
  从度假村开车前往丹戎槟榔市里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一路上路边很多卖榴莲和椰子的小摊,还可以看见各种树和河。晃晃悠悠到了市里,司机师傅先把我们送到了集市,怎么说呢,据说去了最大的一个购物的地方,可是真心话只有两家可以买,一家是polo,一家是高档一些的劳夫劳伦。我们最后在polo买了十件衣服,大概一件200左右,十件衣服总共花了1800人民币,四件里面带绒的帽衫,六件T恤。感觉买的还是挺值的,其他地方有点像我们中国的日杂商店,没什么购买的价值,毕竟这么远不会带一个连牌子都不知道的锅回去。
   接下来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临海的饭馆,具体位置是在市里的奎龙饭店隔壁,据说两家都是华人开的。我们的海鲜大餐,一会上图。我们真的是去后厨挑的海鲜,味道很鲜美。司机充当了完美的翻译,每个多重,怎么做法,都可以沟通的一清二楚,啥也不说了,上图,还有我们的结账单。
   从饭店出来就是我们的最后一站买水果,水果的新鲜程度我就不做描述了,比国内好太多,我们买了一个菠萝,两个火龙果,五个蛇皮果,还有一些青芒,重点在价格!合下来人民币才60,很便宜有木有,有木有!司机师傅还带我们买了椰子和榴莲,椰子是6人民币一个,榴莲要贵些,买了一个3斤六两的榴莲大概90左右。想吃水果的伙伴们一定趁着出去去市里的机会买一些回度假村,度假村真的没吃的没吃的没吃的

哈哈哈哈,游泳去喽,娜湾的泳池我就不做描述了,其他游记好多图片,就一个字好!

民丹岛第三天

Hello,我又回来啦,今天是民丹岛第三天,跟着年纪稍微大点的长辈出来就是他们不睡懒觉,所以早上七点钟,我就被叫起来去吃早饭了😂。早餐中规中矩吧,原本以为他们吃不惯,但是发现适应能力很强嘛,当我早上得知他们五点钟就起床去海边遛的时候我都惊呆了,不睡觉的嘛!
  真的是边玩边更新,早上民丹岛上下雨,就在小木屋门口的小桌子闭目养神,远离繁重的工作,难得的安静。酒店有到保龄球馆,奎龙餐厅的shuttle bus,我们住的地方是半小时有一班,想去哪里上车和司机说就好,很方便,如果想溜达溜达的话拿着地图,到哪都是十五分钟步行。中午去泳池漂了一会,不会游泳,只能租一个救生圈,泳池的地方,毛巾免费拿,游泳圈需要给钱才能租,6新币左右。游累了,回屋冲个澡,搭乘shutlle bus去奎龙餐厅吃饭,老规矩,上图片。味道沙嗲虾不错,牛柳不错,炒饭不错,炒粉真的是一般

啦啦啦啦,我又回来了,去打了个保龄球,四个人的精力真的是吓到我了,我们用了八张券,保龄球是这样,酒店送的是玩球的券,但是租鞋得要钱,没人7.5人民币,要是没穿袜子还得买袜子,也是7.5人民币,所以一次保龄球下来没人15人民币,上图

出游第四天

早上的民丹岛继续下雨,吃了早饭,回来坐在门口安安静静等着出发去码头,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中午坐船到新加坡,善良的黄师傅把我接到住的地方,下午就可以在附近逛啦,下午把民宿照片拍一张,大家看着好也可以问我,房东中国人,特别热情
   又来更新啦,今天出码头入境新加坡时有个小插曲,由于姨夫抽烟,从北京带了两盒烟,但是第一次入境新加坡时并没有查出来,今天从民丹岛返回新加坡时,才知道带烟是要交税的,两盒烟没开封一共交了19新币,比烟还贵。从码头出来,和黄师傅约好了接船到民宿,一共58新币,并且约好明天一天包车游新加坡。到了民宿,大家都有些累了,民宿楼下有泳池和温泉池,还没有试,明天打算去试试。环境还不错,就在动物园旁边,可能离市中心有些远,但是地铁站很近,而且楼下就是超市,走不到一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大的购物中心。民宿主人叫萧涵,他们家还有其他房子,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把链接发给大家。晚上去超市转了一圈,新加坡的物价是真心贵呀,楼下的豆花非常好吃!!!

出游第五天

昨天都木有更新,今天才来。大致介绍一下我住的环境吧,原谅我今天才摸清。我们住的是一个公寓,楼下有游泳池和温泉,还有免费健身房。公寓很不错,有门禁,房子是两居室,两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小阁楼,有需要airbnb链接的请留言。楼下有超市,如果不累的话可以出门右转过马路,有一个叫Bukit Panjiang Plaza,的食府,有很多选择性,而且价格公道合理。这附近有两个地铁站,一个是凤凰站,一个是武吉班江站。个人觉得凤凰站比较近,推荐大家一个APP叫新加坡轻轨,在上面可以很容易找到地铁起点和终点,由于新加坡地铁站站名很少有中文,所以有一个中英文对照的地铁图很重要。今天的新发现,百度地图很给力,在新加坡可以用。
  第五天的行程,前面已经提到过,我有一天是包车行就现在了这一天,早上师傅在楼下接我们,开启了新加坡的一日旅客游,首先来到了鱼尾狮公园,看到了新加坡的地标示建筑金沙酒店,顶着大太阳,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照就撤了,实在是太晒了。接下来我们又去了小印度,牛车水,乌节路,还有个小阿拉伯。一路景点下来,大人们并没有提起什么兴趣,因为乌节路太贵,景点对于他们来讲貌似没什么吸引力,植物园更是进去溜一圈就出来了。我们因为有购物的任务,和司机商量了一下,我们直接开车前往新加坡奥特莱斯,IMM,进了outlets,两位妈妈就疯了,疯了。因为东西确实比国内要便宜些。对于没有车的小伙伴,如果想来这里买东西,就乘坐地铁到达裕廊东站,出了地铁就是IMM。大致的品牌,我就说一些我知道的吧,有Hush puppies,coach,小CK,nike,addidas,sketch,samsonit,ecco,clark,crocs,puma,具体品牌还可以去IMM官网看一下。大包小流从outlets出来,就回家了。很累很累很累

环球影城+海洋馆

两天没更新,实在是太累了,现在把最后两天的行程汇报一下。环球影城和海洋馆是来之前被各种攻略洗脑的一个地方。提前在某宝买了环球影城和海洋馆的票。我也在官网查了,官网的价格即使使用mastercard打折也同样要比某宝贵,所以小伙伴们不用费心思再去官网买了,直接某宝买方便快捷。付款后会发到邮箱电子票,到了以后直接扫码入园,方便快捷。
   从凤凰地铁站到圣淘沙,首先需要坐BP线也叫LRT到达蔡厝港倒MRT,具体请见图片。到达港湾后直接进入vivocity,然后步行至圣淘沙,我建议大家步行,其实没多远,还有电梯可以走,可以观赏到海边的景色。到达圣淘沙路标就很清晰了,我们去的那一天小雨,所以先选择了看海洋馆,海洋馆不大,全逛下来大概一个多小时,基本能看的就都看了。个人觉得来了圣淘沙,海洋馆和环球影城都是必看的项目,尽管是老人,但是看起来像个孩子,我不会说到了环球影城我是被我爸和姨夫拽上最吓人的那个过山车的!跑题了,先来说海洋馆吧。海洋馆里面能够很近距离看到各种海洋生物,每个地方都是模拟一个海域的物种,让你能够很清晰的了解这些生物都生活在哪片海,我是地理白痴,就不给大家介绍了。
  从海洋馆出来,我们直接去了外面的马拉西亚美食街,也吃到了近几天最便宜的一顿饭,既好吃又便宜。我不知道环球影城内部吃饭的价格,但肯定比我们住的地方吃饭要便宜就是了。有海南鸡饭,鱼圆面,还有肉骨茶,品种多种多样,我们下午从环球影城出来也是在这里解决的晚饭。
  下午来到环球影城,个人感觉很小,可以顺时针,可以逆时针,逆时针转的话就可以碰到很著名的变形金刚和过山车。带着老人玩了变形金刚,出来HIGH到不行,直接去了过山车,我是被拉上去的,我是被拉上去的!关于排队的问题,由于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公休不是假期还有点小雨,所有的项目我们排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就是未来水世界的漂流,十分钟,是不是很爽。
  环球影城的项目,我带的是50岁左右的老人,心脏没毛病,有点高血压,有糖尿病。想起来我胆儿也是挺大的。完玩了过山车变形金刚和漂流,下来事实证明是没问题的,除了过山车出来说再也不玩了,但是身体都没什么问题。漂流需要自己买雨衣,我是在国内某宝买的雨衣带到了国外,还真用到了,因为民丹岛新加坡都属于一言不合就下雨的地方,来的快去的也快,准备个雨衣很管用。
  其他的小项目他们觉得太小儿科都没有玩。表演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强烈推荐,带小孩儿的伙伴要注意,表演有枪声会吓到孩子,我们前面的游客孩子就被吓得一直哭。看了怪物史莱克的4D电影,还有好莱坞的表演,从进去到出来用了四个半小时,出来吃个晚饭,vivocity逛了逛美美的回家了。

动物园

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整天,前几天行程安排的太满,把人都累到了,今天决定轻松一些,就一个地方动物园。动物园对于他们来讲确实没什么吸引力,尽管很新颖,但依旧是动物。早上在家喝过自己煮的粥和咸菜(住民宿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在家做早饭吃)美美的出发了,我们住的地方离动物园很近,直接坐公交就可以到,百度地图或者谷歌地图都很好用。后来老人们反应,不如把动物园的一天腾出来去马来西亚。带老人的同志们,他们的心里是既然来了就要多走几个地方,离这么近不去趟马来实在遗憾,所以同志们可以考虑办一下马来的签证,找一天包车去马来,兴许他们更高兴一些。我是实在来不及了,没有安排这样的行程,如果可以,可能他们会觉得更圆满些。
   动物园内部有野餐区,据说吃的喝的都很贵,那就可以从国内或者从外面的超市提前买一些吃的背着,进入园区后找个野餐去解决一下,等出来再吃大餐。动物园的票依旧是某宝解决,包括小火车的票,大家买的话还是买套票比较好,这样累的话就可以直接小火车浏览。从某宝买的票依旧是电子票,需要到动物园门口最右侧的绿色机器换成纸质票才可以入园。园区内有表演,大家进门前记得要一张中文的地图,这样可以很清晰的看见各个表演时间。动物园建议大家早点去,上午动物还很精神,下午动物就都觉觉了,没什么意思。
  下午三点多我们就从动物园出来回家了,到了家里享受了一下楼下的温泉和游泳池,免费的哦,小区自带的哦,很舒服。

新加坡机场

最后一天新加坡机场,老人团的特性又显现出来了。那就是早啊!半夜的飞机,下午一点半就要出发,导致我现在还在地上看手机,因为实在没啥买的了。送机我选择的是携程的接送机服务。到了新加坡机场,我们是从T1出发,除了化妆品,其他的东西可买性不高。赶上活动绝对比国内免税店要便宜很多。其实可以在国内看完价格后再来新加坡看看价格,比对一下再出手。来的实在太早,只能呆着呆着呆着。。。。

老人团的八日游到此就结束了,我的游记也是写的乱七八糟,希望能跟带着父母的小伙伴们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有问题可以随时留言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7 13:25

引用 yuqi6449 的图片:

2016-11-27 21:06

赞赞赞

2016-11-27 22: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8 11:57

引用 璨candy 发表于 2016-11-28 11:57:03 的回复:

回复璨candy:哈哈哈,每天更新,记忆是新鲜滴

2016-11-28 13:56

我也准备带父母去新加坡,心里忐忑中

2016-11-28 22:22

引用 雷尼国王的蜜月 发表于 2016-11-28 22:22:29 的回复:

回复雷尼国王的蜜月:还好,要是天数和我差不多,可以稍微参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