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2016年国庆青岛出发自驾阿尔山(全程4300公里)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从阿尔山回来有段时间了,偶然间翻看到当时拍的一些照片,突然间思绪又回到两月前......

其实,阿尔山一直是自己想去的地方,无奈工作、生活的忙碌把自己占得满满的,计划一直未成型。眼看2016年国庆长假快到了,LP问我去哪?巧的是正好看到蚂蜂窝一篇有关阿尔山的游记,于是乎顺口回答:阿尔山!就这样,我们出发了……

此图来源于网络。

行程

D1:青岛--东营--唐山--承德--赤峰,行程1200多公里,开了13个小时。
D2:赤峰--翁牛特旗--巴林右旗--巴林左旗--阿鲁科尔沁旗--扎鲁特旗--科尔沁右翼中旗--乌兰浩特,行程700多公里,约8小时。(G303内蒙省际大通道,车少、景美真过瘾!)
D3:乌兰浩特--沿G111--蘑菇气镇--沿蘑阿公路--柴河月亮小镇,行程300多公里,5个多小时。
D4:月亮小镇--月亮天池--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100多公里。(蘑阿公路美的令人窒息!)
D5: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市--乌兰浩特市,400多公里。
D6:乌兰浩特--赤峰--承德,900公里,10多小时。
D7:承德--青岛,800多公里,约10小时。

成员

LP:老婆,大领导,负责财政大权。
豆豆:女儿,小领导,负责玩、摆pose。
老猫:帕杰罗越野车,靠谱的老伙计,负责拉着我们远行。
我:老刘,负责驾车、计划行程、拍照、扛包、跑腿......一切杂活。

10月1日,开车!开车!还是开车!

早5点多从青岛出发,经东营唐山承德,晚18点30到达赤峰休整。穿过山东河北、内蒙三省,1200公里!13个半小时!破个人单程连续驾驶纪录!我说我挺享受这种自虐的感受!你信吗?: )

晚上入住网友推荐的昊公馆,很温馨,价格超值,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就是停车场较小,好在路边可以停车。
        车马劳顿,就近找了家小店解决肚皮问题,酸萝卜丝粉条出奇的好吃,豆豆吃了一大碗米饭,又见筱面,很是亲切啊……

10月2日,偶遇未红的五角枫

从赤峰经内蒙省际大通道一路狂奔到乌兰浩特,车少、景美,开的真过瘾!听闻此时南下的朋友形容各高速停车场震撼场面,我笑出了声!:)途经突泉县,偶遇代钦塔拉五角枫景区,顺着一条不起眼小路进入,可因天气的缘故没有遇见预期的满山红透,星星点点只有几棵树红了,只当是花了20元门票爬爬山吧。这边人真的很少,随时包场的感觉[憨笑]结果虽有些遗憾,不过一家人玩的开心就好!

晚上入住的这乌兰浩特碧桂园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房间大到没朋友!好好休息,真正的旅程终于拉开序幕……

10月3日,只为那文艺的名字

豆豆今早心情大好,据说是因为把所有作业搞定了,于是胃口就越发的好,干掉了2个茶叶蛋清、2根烤肠、一碗小米粥、一盘青菜、一盘水果……可我还是喝不惯奶茶。

吃饱喝足,出发!从乌兰浩特沿G111奔扎兰屯方向,经蘑菇气(这名字一直吸引我)抵达柴河月亮小镇,就为这狠文艺的名字而来。

蘑阿公路,是蘑菇气至阿尔山的景观公路,简直美的无以言表,不愧自驾必经之路!一路满眼五彩颜色,美景总是不期而遇!一点不输去年的锡林郭勒达达线和经乌线!一路走走停停,驻足观赏,各种摆拍,各种惊喜,要的就是这份休闲的好心情。

LP表示比较满意,豆豆表示比较开心,老猫表示好久没这么野过了,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抵达月亮小镇时间尚早,安顿好住处后,出去转转,柴河风景区的山水岩壁画、十大湾…...很原生态,手拿相机根本停不下来,自己被偷拍上镜都不知道。随处可见的羊群、牛群、马群,豆豆管这叫动物开会。关键是这些美景距离月亮小镇非常之近!更关键的是全部免费!免费!免费!

10月4日,心中那轮明月

今天本计划早起去看同心天池日出,可娘俩睡得根本叫不醒!索性睡到自然醒吧。这一路无论乌云密布,还是晴空万里;无论上山下河,有你们同行也显得旅程越发精彩!很享受这种相依相伴一路同行的惬意感觉......

从柴河月亮小镇继续沿蘑阿公路进入阿尔山,顺路来到月亮天池,月亮天池一直是我心驰神往的地方,1000多米的高度,爬着运动量还OK!整个景区,门票100大洋,包含的石海、湿地两个景色一般,可以直接略过,直奔月亮天池!景区有接驳车,15分钟一趟,但管理有点混乱,有待改进!俯瞰月亮天池,感觉心灵都纯净了好多!虽天公不作美,一直阴着脸,但也美得三个人张大眼睛望了许久......

每个人心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日月,现在这就是我心中的那轮明月!

蘑阿公路两边成片的红杉、白桦、银杏、落叶松……令人震撼的金黄!自驾最最推荐,没有之一!
今天将正式进入阿尔山--向往以久的地方!心情有些小激动!阿尔山,我们来了!...

10月5日,阿尔山我们来了!

推荐阿尔山天池服务区的老妈妈酒店,透过窗户就可看到不冻河的美景,据说无论多冷的天气,河里的水都不会结冰!去年因为温度太低太冷,无缘草原日出,这次算是弥补了!阴了几天的天空终于晴了,早上爬起来拍日出,冻的手抖鼻涕淌!不过,当看到日出东方那一刻,一种莫名的感动,四十岁的人了象孩子一样奔跑寻找角度拍照,此时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阿尔山大峡谷,由南向北呈W状,长11公里,宽为30-150米,谷深30-130米,每公里落差20米。大峡谷主体为火山熔岩断裂带,由更新世火山喷发的玄武岩岩流,经受千百年的水流侵蚀后形成。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从顶部走到谷底,景致特别,甚为壮观!

阿尔山驼峰岭天池从上俯视是个左脚丫形状,只可惜登顶时云雾遮日未见湛蓝池水......

杜鹃湖清澈幽静,只可惜不是岸边杜鹃花盛开的季节......

龟背岩倒是与龟壳有几分神似,到达此处正赶夕阳西下,拉长的人影特别有趣。

旅行不一定收获最佳的美景,但一定要收获最好的心情!……

正赶夕阳西下,突然发现路边一不知名的泡子映衬草原的景色极美,于是驾驶老猫直插丛林深处,拍下这极美瞬间。美景永远在路上啊!......

10月6日,再见阿尔山!

很幸运,在阿尔山之行后程,天终于晴空万里,迷人的阿尔山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蓝色、绿色、金色、红色...心情都是彩色的!
        阿尔山天池,按海拔高度,位天山天池、长白山天池之后,居全国第三。因为只有航拍才能俯视到其像一滴水滴的形状,同时山高比较耗体力,所以原计划此天池不在行程安排之中,但看到天空放晴,心想阳光下的阿尔山天池肯定与之前所见有别,果然收获醉心的湛蓝,甚是迷人!

三潭峡,由映松潭、映壁潭、龙凤潭三个深潭组成。因为时间紧张,只能走马观花的顺便游览,沿途说说笑笑一边欣赏森林中的风景,边走边看边听溪水潺潺……

返程无意遇到乌苏浪子湖的惊艳!无奈时间不允许多做停留,只能远远望去,恨不得把美景带走。

途经阿尔山市,自诩大龄文艺女青年的LP,坚持要到全国最小的阿尔山火车站瞄一眼!我们对阿尔山市的印象非常之好,城市很小,但却干净整洁,建筑物很有特色!就是人真的好少!

此次行程结束!见识了多彩的阿尔山,收获满满!最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阿尔山不经意的摄人心魄,多在沿途中突然出现,没有任何征兆,这就是她迷人的地方!自驾游于其间,绝对让你的眼睛吃饱,满足你对色彩的渴望!她的美就在这里,让人留恋、让人难忘......再见,阿尔山

10月7日,从童话回到现实

晚六点顺利抵达青岛。全程4300多公里。
每次旅行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相信这次阿尔山之行一定会在豆豆的成长日记中又填上精彩的一页......

2016-11-28 15:41

谢谢支持!

2016-11-29 16:32

引用 文刀四火 的图片:

楼主的照片好美啊,有一种安静的感觉。要是能再加多一些优美的文字就更好了

2016-11-30 15:1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30 15:13:29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