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里】一路向西,东经86°,北纬35"——静候梦想,我们朝圣前行

o℃的浪漫 (北京) LV.18
2016-11-27 08:22 3385/19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西藏,在许多人心中已然成为一种信仰,是人们迷失在大都市之后,找到的一条接触神旨的捷径。

很多人问,去西藏是为了什么?看蓝天 白云 雪山 湖泊,还是净化心灵?其实要我认真回答我还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不是每件事都需要赋予它理由才能去实行,我想去所以我要去,至于为什么我脑海里有这么个想法,我完全不知道,我只知道它在那,所以我要出发…
     也许西藏是一种情怀,我想,为什么要去西藏一定是因为在路上。

关于行程

D1:拉萨-羊湖-浪卡子-卡若拉冰川——江孜-日喀则

D2:日喀则-新定日-绒布寺-珠峰大本营

D3:珠峰大本营-老定日(岗噶)-希夏邦马保护区-佩枯错-萨嘎

D4:萨嘎-老仲巴-帕羊-霍尔-巴嘎-基乌寺-玛旁雍错-神山冈仁波齐--塔尔钦

D5: 塔尔钦--门士--巴尔兵站--扎达士林--古格王朝遗址--札达

D6:札达——古格王朝日出——士林寺——塔尔钦

D7:塔尔钦——冈仁波齐——玛旁雍错——拉昂错——萨嘎

D8:萨嘎——日喀则

D9:日喀则——拉萨

我和我们

No.01 首先,隆重介绍的是我们本次行程的司机,江湖人称“阿里王” 的 占堆师傅。师傅不但普通话说得好,还精通外语,风趣幽默。和师傅一路聊了好多藏族文化,受益匪浅。进出藏区几次,这绝对是我遇到过最好的师傅!

No.2  我们本次行程的队长,沐洋~哈尔滨妹子,电视传媒圈主持一枚,首席摄影师。

No.03 鲍鲍,同样是哈尔滨妹子。性格直爽,国企公务员一枚,江湖人称 鲍百宝

No.04 我的同事,Robin,80后西安妹子。文艺女青年一枚

No.5 关于我自己:

我的新浪微博:嚣张依然范特西

我的微信:

在路上。。总会遇到无数愿意和你交换梦想的人,大家来自天南海北,各自讲着自己的故事,不分男女·老少,不分职业,不分贫富,尊卑。。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No.6  X

No.7 张姐(左一)来自长春,多次进藏,资深户外驴友,经验丰富。

高原反应

1、什么是高原反应?高原反应有哪些症状?

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的变化,而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海拔高度一般达到2700米左右时,就会有高原反应。高原反应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气短、胸闷、厌食、微烧、头昏、乏力等。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现:嘴唇和指尖发紫、嗜睡、精神亢奋、睡不着觉等不同的表现。部分人因空气干燥而出现:皮肤粗糙、嘴唇干裂、鼻孔出血或积血块等。

2、如何避免或减轻高原反应?

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轻或重的高原反应,一般什么样的人会有高原反应没有规律可循,避免或减轻高原反应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它,许多的反应症状都是心理作用或有心理作用而引起的,比如:对高原有恐惧心理,缺乏思想准备和战胜高原决心的人,出现高原反应的机会就多。

建议初到高原地区,不可疾速行走,更不能跑步或奔跑,也不能做体力劳动,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负担,不要饮酒和吸烟,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维他命的食品,适量饮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凉感冒和耗体力。不要一开始就吸氧,尽量要自身适应它,否则,你可能在高原永远都离不开吸氧了。

****3.我自己对预防高反的建议。

1.初到高原,首先我们应该保持一个轻松乐观的心态,不要对高原有太多恐惧感。

2.饮食方面,也是最重要的,第一,多吃水果蔬菜,包车行程每天在路上都要8-10个小时,不要吃太饱,随身多带些水果在车上。第二,多喝水,咨询过很多在藏区生活的朋友,多喝水可以有效的缓解高反。第三,晚睡,在高原地区太早进入睡眠状态很容易半夜失眠,而晚睡可以有效的避免。第四,必备药品 注射用葡萄糖,在高原体力消耗大也会引起高反,而高浓度的葡萄糖可以瞬间补充体力,建议每天喝两支。便携式氧气瓶,如果路上由于高反出现头疼,呕吐等高反症状,吸两口氧气可以瞬间减少痛苦,我们是在日喀则提前租了一个十升的大氧气瓶,两个人同时连续可以吸15个小时。因为要去阿里,那边医院很少,以备不时之需。其他必备 西洋参含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头疼的时候吃两粒,效果明显),复方丹参滴丸(类似于速效救心丸,如果有朋友心脏不好,或者在高原心率过快可以救急),维C泡腾片(补充维生素,每天早晨喝一杯)。

3.关于晕车 ,每天在路上9.10个小时,高原,盘山路,搓板路,很容易晕车,实在很痛苦。建议随身携带晕车药,晕车贴。饮食方面多带一些话梅、杏仁干、山楂卷可以有效的避免晕车。

必备装备

(一)必备装备

9月10月这个季节西藏的昼夜温差很大,晚上可能冷到零下几度,白天又可能热到二十几度;高原上不同地区温度变化也很大,可能一天内能经历春夏秋冬。所以一年四季的衣物基本都得带上,而且一定要便于穿脱。

【衣物类】:
1.冲蜂衣裤,牛仔裤,薄羽绒服,抓绒衣。
2.保暖内衣、内衣裤(可以带一次性的)、T恤、薄外套、袜子。
3.徒步登山鞋(运动鞋),一次性拖鞋。
4.遮阳帽,魔术头巾,睡袋,太阳镜,头灯、手电,保温杯,腰包。
5.手机,相机:配套电池、充电机、储存卡。
 【洗漱用品】:洗漱套装,毛巾,护肤品,防晒霜,补水面膜,手纸,湿巾,唇膏,大功率吹风机。

【药品】
1)高反类:高原安,注射用葡萄糖,西洋参含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复方丹参滴丸。
2)感冒类:板蓝根冲剂(最好多带两盒),泰诺,日夜百服宁,白加黑。
3)消炎类:阿莫西林
4)清火类:牛黄解毒片、双黄连。
5)肠胃类:吗丁啉,泻痢停。
6)外伤类:云南白药、创可贴、止血绷带、白胶布。
7)其它类:晕车药、晕车贴【必备】,速效救心丸、维C泡腾片,体温计,眼药水,金嗓子喉宝,红霉素软膏。

【其它装备】
1、雨伞,登山杖,笔记本电脑,移动电源,零食,水果,话梅,饼干,方便面,方便饭,红牛,巧克力,士力架,咖啡。

费用统计

交通费:机票,北京西安西安拉萨联程800。拉萨北京 3000。
  阿里南线包车【别克商务车七座】 total 15000

布达拉宫 200 RMB
羊卓雍错 40 RMB
卡若拉冰川 50 RMB
珠峰大本营 180RMB, 车 400/量,大本营观光车票 20RMB
士林寺 10RMB
古格王朝 150 RMB
玛旁雍错 150
札什伦布寺 85RMB

边防证

【需要办理边境通行证的地区】:
日喀则地区:仲巴萨嘎聂拉木定日、康马、亚东、岗巴、定结、吉隆
林芝地区:米林朗县察隅墨脱
山南地区:错那、隆子、洛扎浪卡子
阿里地区:普兰札达日土噶尔
实际情况是办理的时候只要注明:日喀则地区、林芝地区、山南地区、阿里地区。

【边境证的办理方法】:携带本人身份证、2张1寸蓝底照片,户口本,单位在职证明【单位证明或介绍信,证明你是该单位人员,注明旅游时间并加盖公章】,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办理,免费。

世界上阳光最多的城市——拉萨

时隔两年再次进藏,以至于激动的头天晚上一宿没睡。早早的起床收拾行李,飞奔机场。行程第一天,西安——拉萨。飞行距离1980 km,全程3小时15分钟。

第一次在空中远观雪山的感觉棒极了仿佛整个人瞬间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

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安全抵达拉萨贡嘎机场。贡嘎机场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贡嘎县甲竹林镇,濒临雅鲁藏布江南岸,距拉萨距离65km。走出候机大厅,可乘坐机场大巴直达市区,大巴票价25RMB。发车时间 6:30——19:30,车程1h。

走出机场,拉萨,小雨。。再次踏上这个神秘又充满魔力的地方,心底还是在默默的波澜不惊中充满期待。幻想过无数次的高反并没有如期而至,事实证明飞机进藏并不会加重高原反应,反而更轻松。和小伙伴在车上一路有说有笑的听着(一个人的西藏)。

机场大巴只有一站,停靠在布达拉宫东边的 民航服务局。下了大巴,没想到两年前进藏小伙伴临别吃过的杭州小笼包竟然还在,感动的快哭了。。

藏区人文景观的缩影——八廓街

第一站 八廓街
八廓街是拉萨最古老的一条街道,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八角街”,过去只是单一地围绕着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把它称作“圣路”。如今的八廓街既是转经道,又是一条充满民族特色的购物长廊。是一整片旧的、有着浓郁藏族生活气息的城区。一栋栋石砌的藏式楼房组成的街道大都保留了原有风貌,地面铺就着手工打制的石板。围绕八廓街逛一圈,可随意挑选称心的纪念品。还可以从那一步一叩的虔诚中去感受宗教的神秘。

八廓街临街的房子几乎都是商店,稀奇古怪的商品向人们展示了藏族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与宗教有关的商品有唐卡、铜佛、转经筒、酥油灯、经幡旗、经文、念珠、贡香、松柏枝等。生活用品更是林林总总,如卡垫、氆氇、围裙、皮囊、马具、鼻烟壶、火镰、藏被、藏鞋、藏刀、藏帽、酥油、酥油桶、木碗、青稞酒、甜茶、奶渣、风干肉等。各种民族的旅行商品集中在周长仅1000多米的八廓街。

八廓街是拉萨乃至整个藏区人文景观的缩影,这条有着悠久历史的转经道,总是汇聚着来自各地的朝拜者,有沿公路磕等身长头来的,有坐卡车来的,有修行的僧侣,也有做生意的康巴。总之,在八廓街可以看到来自藏区不同地方的人们。看到不同的服饰、各异的语言。即便是僧侣,在看上去相似的服装也因教派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八廓街可以说是了解藏区的窗口,它的一切都在默默述说着拉萨的历史。

关于转经

藏族人以大昭寺为中心顺时针绕行“转经”,可以表示为对供奉在大昭寺内的释迦牟尼佛像的朝拜(环大昭寺内中心的释迦牟尼佛殿一圈称为“囊廓”;环大昭寺外墙一圈称为“八廓”,因此大昭寺外辐射出的街道也就叫“八廓街”;以大昭寺为中心,将布达拉宫、药王山、小昭寺包括进来的一大圈称为“林廓”,现在拉萨市区便有一圈的林廓路。这从内到外的三个环型,便是藏民们转经的路线),因此八廓街上到处是手拿转经筒、或者是磕长头的朝圣者。
  无论什么时候来到大昭寺,广场前匍匐的信徒都在络绎不绝的朝拜。无时不刻在感受着这座城市信仰的伟大。

释迦摩尼在广大佛教徒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因为在广大的西藏寺庙群中任何一个角落你可以一睹他的尊容。在众多的释迦摩尼像中最被西藏广大信徒推崇的应该就是大昭寺和小昭寺的两尊佛像。大昭寺里供奉的是释迦牟尼的十二岁等身像,小昭寺里供奉的是释迦牟尼的八岁等身像。

大昭寺主殿内供奉着一尊享有世界上最为罕见之尊荣的释迦牟尼像。 释迦牟尼在世时,弟子们为使他的真容传之后世,特请工匠替他造了4尊8岁等身像和4尊12岁等身像又称觉沃佛。因为释迦牟尼的奶母等人从旁指导,故造像与其本人酷肖。据藏文古籍《松赞干布遗教》记载,印度国一达尔玛巴拉为感谢中国国王资助他击溃入侵者,使佛法重放光明,特将其中一尊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奉送给中国国王。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时,唐太宗将这尊像作为嫁妆,由都城长安送抵拉萨,此后,这尊佛像便与藏传佛教共荣辱 。

去八廓街,有一个地方一定要去看一看:玛吉阿米酒馆。八廓街的建筑大都是白色的,只有八廓街东南角有一栋涂满黄色颜料的两层小楼。这里就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密宫。“玛吉阿米”是流传在藏区的一个美丽的传说,意为圣洁母亲、纯洁少女,或可引申为美丽的梦。
  玛吉阿米酒馆
  对西藏历史和文学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一个响亮的名字—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他不仅是西藏历史上一位杰出的宗教精神领袖,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浪漫主义诗人。相传仓央嘉措为了寻找至尊救世度母、跋山涉水走遍了藏区。有一天在拉萨八角街一个小酒馆休息、门外一个月亮般娇美的少女掀帘窥望,“在那东方山顶,升起娇洁月亮,玛吉阿米的面容,渐渐浮现心上”——仓夹嘉措写给玛吉阿米的诗篇流传至今。

下着蒙蒙小雨,坐在餐厅二楼靠近窗口的位置,点一壶甜茶,就这样静静的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信徒发会儿呆。

和小伙伴相约一起编了小藏辫,此刻只想做个虔诚的藏民,转经。朝拜。祈福

天空之城——布达拉宫

来到西藏,必看的一定是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藏文:པོ་ཏ་ལ,藏语拼音:bo da la,威利:po ta la),始建公元7世纪,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海拔3700多米,占地总面积36万余平方米,东西长360米,南北宽270米,主楼13层,高117米,被誉为世界十大土建筑之一。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来到布达拉宫广场总会遇到一群安静鸽子,它们并不会轻易被打扰。在这里,没有游客,只有虔诚的信徒和藏民,带上一小包青稞,安静的坐一会,有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

偶然遇到一个穿着纸尿裤的藏族小孩,磕磕绊绊的走在前面,一挥手,鸽子就像听懂了他的意思,一下盘旋着飞了起来一瞬间又陷入了沉思,我喜欢这样的画面

偶遇的一位朝拜者,虽然语言不通,但还是听懂一些,她是从四川一路五体投地朝拜过来的,来西藏朝拜的大多都是苦行僧,很辛苦,很多都死在了路上,有时候很不能理解那些用生命去朝拜的人们。拍了两张照片给了一些零钱吃饭,和她说好了第二天约在这里把照片洗好了送给她~

围着布达拉宫外围有一圈转经筒。在这里,随处可见前来转经的信徒。这些转经筒将布达拉宫紧紧围绕,金黄的转经筒在红色的围墙下面异常耀眼。

继续前行,绕过药王山万佛墙,往右拐,过一个十字路口,再向左,一直往前就是罗布林卡,而西藏博物馆就在罗布林卡对面。
 博物馆不大,初次进藏又没有做足功课的朋友,推荐去看看。可以用一下午的时间了解这里的文化历史宗教习俗。

夜深了,大昭寺前朝拜的藏民依然络绎不绝,久久不愿离去。

超市里高反的酸奶倒立成一排,好像在跳小天鹅

DAY 1 拉萨—羊卓雍错—江孜—日喀则

路况:今日路况较好,全程360km,都是柏油路,海拔起伏也不大。走307省道,一路限速。曲水检查站领限速卡,下一个检查站是浪卡子检查站。

景点:冈巴拉山口,札什伦布寺,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

住宿:日喀则格萨尔大酒店
日喀则 龙江路与黑龙江路交叉口 ,近吉林南路。电话:(0892)8800088

天鹅之湖——羊卓雍错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错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

圣湖羊卓雍错海拔4998。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海拔的岗巴拉山。对于初次进藏的朋友,除了欣赏美景之外高反是第一道考验。

这绝对是我见过西藏最美的湖,我永远也忘不了。在这里,任何照片关于它的描述都显得苍白无力,真实的景色更像像碧玉,像西天的瑶池,像梦境~小伙伴们到这里一致的评价就是:喔… !喔…! 喔…!太tm美了!!!~原谅我们都不是文化人以此致敬我的每一位同伴@那 谁 谁 谁。。

秋意渐浓,一路可以看到已经收割好的青稞田~想起了麦田守望者

红河谷拍摄地-卡若拉冰川

喜玛拉雅刚生下来的时候是只美丽的贝壳,许多年后长成美丽的姑娘,后来她生下三个很要好的兄弟,老大叫黃河,老二叫长江,老三叫雅鲁藏布江——《红河谷》

从羊卓雍错出来后,跨越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后就来到了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观看卡若拉冰川的地方海拔约有5400米,在山口北面5600米左右的地带,属宁金抗沙峰冰川向南漂移后形成的悬冰川。

由于先后有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谣》曾在此拍摄外景,使得卡若拉冰川的名气非常大。

同时电影的拍摄活动也给冰川造成了破坏;1996年由冯小宁导演的电影《红河谷》为了拍摄一组雪崩的镜头,使用炸药将卡若拉冰川炸出一个大缺口,留下一块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疤。如今,很多旅行者都会在这里观赏冰川的壮观,赞叹大自然的魅力。

来到这里,天气随即变幻莫测。巨大的冰川从山顶云雾飘缈处,一直延伸到离公路只有几百米的路边,晶莹幽蓝,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人猝不及防。

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原牧场,妞儿们依然可以悠闲的吃着牧草。

继续西行,路边的景色多了一些绿色,一下又回到了那年夏天。当晚抵达日喀则,入住藏式主题酒店。
  日喀则海拔3700米,海拔与拉萨相当,当晚并没有出现高原反应瞬间就昏睡过去了。

DAY 2 日喀则—定日—珠峰大本营

路况:日喀则——珠峰 200km一路柏油路,剩下的100km都是搓板路。

景点:从日喀则出发不远可以看到318国道500km路标石碑,嘉措拉山口(海拔:5210米),远观珠穆朗玛峰(需提前办理边防证)。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

住宿: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帐篷宾馆。

川藏5000km
我们出日喀则沿G318国道(此段G318至樟木也被称为“新中尼公路”)前往定日。约百公里处是G318公路5000公里标志碑。

虽然高反,但一路保持乐观的态度很有必要~

初见珠峰大门,有种看到南天门的感觉,那种大气,气势磅礴的气场使我对后面的旅程更加期待。

抵达大本营,这里的天气才是变换无常,下雨了。。down。。

这里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邮局。

这就是我们住的珠峰大本营帐篷宾馆,第一次在海拔5000+的地方睡觉,除了高反头疼之外,烧牛粪取暖睡大通铺感觉棒极了

珠峰大本营可选择的住宿有两个地方,一个是靠近绒布寺的招待所,另一个就是大本营里的帐篷了,个人更推荐帐篷宾馆。藏族朋友很友善,除了不能洗澡热水很充足。

半夜拖着睡袋和小伙伴一起在车上睡,都说珠峰的星空是最美的,可以看到银河。在这里也完成了我一个小小的心愿,放着 逃跑计划 的 《夜空中最亮的星》我看到了这辈子最美的星空~

DAY 3 珠峰大本营—希夏邦马—萨嘎

路程:全程411km,盘山路,搓板路,土路。

景点:珠穆朗玛峰、希夏邦马峰、佩枯措。

住宿:萨嘎商务酒店

很可惜当天运气不佳没有看到希夏邦马峰,这也成了本次行程唯一的遗憾。

带着遗憾继续前行,,我们的车朝着佩枯措一路开去。位于希夏邦马东北侧的佩枯措,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湖,佩枯岗日山脉的冰雪融水养育了湖边的草甸,也养育了佩枯措。佩枯措就像是一块蓝色的绸缎,镶嵌在喜马拉雅,见证着沧海桑田的变迁。

小伙伴很意外在湖边水里捡到一块儿爱心石头,放在水里湿润的时候可以看到一颗爱心,干了之后就消失了。

命运是公平的,当你失去一样东西的时候就会得到一些

这绝对是本次行程最high的一天,也是唯一完整的一天六人行。

路上经过边检站,在这里看到飘扬的红色五星红旗心中热血沸腾,时刻铭记我的中国

如果此刻你睡不着,跟着我一起数羊吧

我们在公路上拍照的时候,师傅在后边跳起了踢踏舞,此刻仿佛整个草原只属于我们几个欢乐的人

初见纳木那尼

纳木那尼峰,藏民称之为“圣母之山”或“神女峰”。海拔7694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西段,与海拔6638米的神山冈仁波齐峰遥遥相对。在当地,藏族朋友都说,纳木那尼峰与玛旁雍措是一对忠贞不渝的情人,在外人看来这也许只是一个古老的爱情传说,但我知道,千百万年来它们就厮守在一起,从来没有分开过。

DAY 4 萨嘎—冈仁波齐—塔尔钦

路况:全程506公里,二级公路,路况极好。

景点:佩枯错,玛旁雍错,纳木那尼峰

DAY 5 塔尔钦-古格王朝遗址--札达

路况:塔尔钦到扎达 240km,全程6小时。柏油路,路况较好。

景点:扎达士林,古格王朝遗址。

扎达士林:扎达土林是经流水侵蚀而形成的特殊地貌,为远古大湖湖盆及大河河床历千万年地质变迁而成。方圆近几百平方公里的土林内满是高低错落的“林木”,形态各异,并有早期人类洞窟遗址。
古格王国遗址在阿里札达肥札不让区象泉河畔的一座土山上,占地约18万平方米,是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整个遗址建筑共有房屋洞窟300余处、佛塔(高10余米)3座、寺庙4座、殿堂2间及地下暗道2条,分上、中、下三层,依次为王宫、寺庙和民居。外围建有城墙,四角设有硼楼。在其红庙、白庙及轮回庙的雕刻造像及壁画中不乏精品。

古格王朝:古格王国是在公元十世纪前后,由吐蕃王朝末代赞普朗达玛的重孙吉德尼玛衮在王朝崩溃后,率领亲随逃往阿里建立起来的。十世纪中叶至十七世纪初,古格王国雄踞西藏西部,弘扬佛教,抵御外侮,在西藏吐蕃王朝以后的历史舞台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曾经有过七百年灿烂的文明史的古格王朝,它的消逝至今仍是个谜。据说1630年,与古格同宗的西部邻族拉达克人发动了入侵战争,古格王国就此灭亡。

车在土林中穿行,就犹如在画册中流动,每移动一步,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一幅全新的画面,当我们美美的享受这份大自然赐予的美丽盛宴的同时,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其匠心独具。

DAY 6 札达-士林寺-塔尔钦

路程:200多km,盘山路行驶较慢。

On the road,天晴

DAY 7 塔尔钦-玛旁雍错-萨嘎

On the road。。

DAY 8 萨嘎——日喀则

路况:全程450km,柏油路。

景点:on the road....札什伦布寺

古老的札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中文拼音:Zha Shi Lun Bu Si ,藏语:bkra-shis lhun-po,英语:Tashilhunpo Monastery),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扎什伦布寺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玛山东面山坡上。扎什伦布寺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驻锡之地。它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 扎什伦布寺是全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1961年3月4日,扎什伦布寺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交通:日喀则不大,在市内步行就很方便。三轮车每人2-3元,可议价。的士在市内一律收费10元。
扎什伦布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周围筑有宫墙,宫墙沿山势蜿蜒迤逦,周长3000 多米。寺内有经堂57间,房屋3600间,整个寺院依山坡而筑,背附高山,座北地向阳,殿宇依次递接,疏密均衡,和谐对称。

DAY 9 日喀则——拉萨

临近离别,傍晚和小伙伴相约在传说中的老鱼饭庄看了布达拉宫的夜景,待夜深人静一路溜达着去八廓街转了经,早晨醒来站在药王山等来了布达拉宫的日出,去冲赛康市场买了自己心仪的珠子,去光明港琼甜茶馆喝了杯甜茶,又去吃了最正宗得 尼泊尔菜 娜玛瑟德。旅行,有太多不舍。

我喜欢西藏,我喜欢拉萨, 我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 我喜欢这里的自由和洒脱。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自己原来的梦想,在这里,可以放弃很多以前所执着的事情, 认识,原本就应该是简单的,就像这里的人们,不应该在追逐的路上原来所追求的简单的快乐,迷失了自我!

拉萨,我还会回来!

THE END。。

每次离别总会有一些不舍,我们的生命中,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时光,而是留住记忆,如最初相识的感觉一样,哪怕一个不经意的笑容,便是我们最怀念的故事。人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珍惜当下每一份美妙 。不泯童心,不忘初心。不负真心, 但愿,时光,如初见。

下一站,想去贝加尔湖感受最寒冷的冬天,想去清迈体验最激情的泼水节,想去巴丹吉林沙漠放纵无悔的青春,最后想在林芝找个村子住上几天,看那四月桃花飞雪~

Are you Ready

2016-11-27 19:28

漂亮,不知道有没有P过,如果有的话,最好能放在一起,比较一下,我觉得更有意思,个人之见,仅供参考

2016-11-29 19:08

打算要去的地方

2016-11-29 19:09

很多美拍,超级棒

2016-11-30 09:1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30 09:17:10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哈哈 多谢~

2016-11-30 10:22

引用 汝瓷 发表于 2016-11-29 19:09:19 的回复:

打算要去的地方

回复汝瓷:我认为九月的阿里是最美的~

2016-11-30 10:23

2017-01-10 20:41

引用 o℃的浪漫 的文字:

感动的快哭了

不是应该说我不行了么

2017-01-12 22:52

引用 偌偌小沐洋 发表于 2017-01-12 22:52:28 的回复:

不是应该说我不行了么

回复偌偌小沐洋:哈哈 不是假装矜持么,别拆穿我😄

2017-01-12 22:53

2017-03-21 07:53

引用 汝瓷 发表于 2017-03-21 07:53:29 的回复:

回复汝瓷:您好,可以加我微信,我分享给您司机的名片

2017-03-21 18:43

回复汝瓷:13521881428

2017-03-21 18:44

回复汝瓷:13521881428
回复汝瓷:您好,可以加我微信,我分享给您司机的名片
请问,这是您的号码还是司机的号码?

2017-03-22 12:46

美女,求下大黄靴的链接,谢啦

2017-06-25 11:19

引用 O(∩_∩)O哈哈~ 发表于 2017-06-25 11:19:05 的回复:

回复O(∩_∩)O哈哈~:真的是男的😂Timberland 10061~

2017-06-25 11:49

引用 o℃的浪漫 发表于 2017-06-25 11:49:46 的回复:

真的是男的😂Timberland 10061~

回复o℃的浪漫:不好意思,帅哥,我看图片有美女,所以.....

2017-06-25 13:55

真的是男的😂Timberland 10061~

回复o℃的浪漫:我看你们几个鞋子都一样,是专柜买的,还是tb买的

2017-06-25 13:57

引用 O(∩_∩)O哈哈~ 发表于 2017-06-25 13:57:21 的回复:

我看你们几个鞋子都一样,是专柜买的,还是tb买的

回复O(∩_∩)O哈哈~:国外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