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秋十月 和儿子桂林-龙脊-阳朔之旅

新月 (大连) LV.10
2016-11-27 09:11 251/3

桂林山水一直很向往,时至今日因为儿子想去才得以如愿,感谢儿子。现在是为了儿子旅行而旅行
        有了目标就开始行动,先确定行程时间是10月6日至11日,考虑这个时间既能错开一些十一假期的拥堵,又能赶上收割前的金秋龙脊美景,为此还给儿子请了四天假。大约一个月前开始了行程安排机票酒店等各项准备。大连桂林需要经停或是中转,想想既然是假期干脆选择北京停留3天再去桂林,这样确定10月3日至6日北京;10月6日至11日桂林。借助蚂蜂窝的资源提前做了很多功课,和儿子同行我想还是多做些准备比较好。

10月6日:桂林两江四湖

下午四点准时降落桂林两江机场,乘机场大巴在天鹅宾馆下,倒2路公交直接去酒店桂林正阳驿站。这是在携程提前预订的一间街景飘窗大床房,环境一般,位置挺好靠近步行街,赶上假期价格小贵。

酒店对面就是崇善米粉总店,人多比较乱,我们去附近的阿甘酒家吃晚饭,剑骨鱼还不错,其它没什么。饭后赶往文昌桥码头夜游两江四湖。船票是当天在淘宝无忧旅游网订的,卖家服务很好👍,还给我们安排在最前面靠窗位置棒棒哒🎊

提前20分钟到码头报手机号取票很方便,游船19:50开船,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解放桥六匹马下船。

有人说船游两江四湖不值得,我觉得来到桂林还是应该以这种方式来欣赏一下桂林夜景的美比较好,光是看到的桥就至少有十几种,还是值得的。

10月7日:龙脊梯田

早上8:30在香江大饭店门前有桂林龙脊梯田的直达车,需要提前预定,可以在网上和龙脊门票一起订,也可以在酒店预订。因为要在山上住一晚,之前在携程提前预定了半山腰田头寨的一家七星楼客栈,客栈帮我们预订龙脊的直达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盘山路比较难走 晕车的人要备点晕车药 不过也不算太夸张我们感觉还好吧),终于来到山脚下。一路还好没有塞车,听司机师傅说十一期间每天都堵车,从7号开始才道路通畅。龙脊门票在入山前车上有卖,我也顺便买好明天返回的车票。

已是中午时分开始登山了,这时期待已久的金黄才逐渐映入眼帘。

按照客栈老板发的指示地图一路走走停停,眼前的美景也在变换着,累并快乐着

听说山上没水果,在山下买了一些,可给儿子累坏了

儿子在问路 有时感觉好像是他带我出游 拖后腿的是我 需要照顾的也是我

说是40分钟的路让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来到客栈。幸好选在田头寨半山腰住没有选最高处的全景楼,因为我感觉体力消耗已到极限再也走不动了(缺乏锻炼的人)
这是客栈门前的景色,满眼金黄让我很快又精神起来。

老板很热情给准备简单的午饭,吃完稍事歇息就行动去最远的三号观景点金佛顶。

满怀期待而来,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这漫山遍野的金黄真是壮观啊。走在这空气清新的山间小路上让我感觉一身轻松,尽管又连续走了四个小时也没觉得累,反而神清气爽兴致很高。

优美的曲线 可惜光线影响效果 我的水平也影响效果

看看时间不早而且天色有变,我们才恋恋不舍离开了金佛顶。果然在快到客栈时下起雨来。这个时期是龙脊的黄金时期,山间行人不少,田头寨的各个客栈都几乎住满了。之前网上客栈预订晚了就已经不太好找。这家老板很热情,为住客们准备了竹筒饭和竹筒鸡,还免费赠送大家糯米酒喝。我和儿子第一次品尝这些美味,味道不错,山里自家养的鸡,吃着更香。只是山上的东西比山下贵,可以理解。

10月8日:龙脊-桂林 玻璃桥

一夜风雨想是看不到日出,睡到自然醒。第一次住吊脚楼,感觉隔音不太好,夜里飞虫比较多,不过在山上这也正常不算什么,重点是想给儿子一次经历。七点钟出发前往一号观景点西山韶乐,一路翻山越岭边走边看边拍边吃,沿路有不少小吃和当地的手工艺品卖,我和儿子最喜欢这里的地瓜很甜很好吃😋。

还有件事让我印象深刻就是当地村民非常热情友好,有次问路一位大爷不但告诉我们怎么走,还陪着我们走了很远一段山路,一直送我们到能看见景点了才回去,起初我以为同路,后来到地方才知道老人是专门送我们的。望着微微驼背的老人心里暖暖的。遗憾没有给儿子和大爷照个合影留作纪念。等想起来时老人已走远了。

想要欣赏金秋的龙脊这时候来是最好的,特别是七八号这两天,既没有前几天的交通拥堵情况,又能看到漫山遍野的金黄,听说过了8号就开始陆续收割了。有些当地人也选这个时间来。山上的人挺多,我们还遇到一个抱着两个月大婴儿的来龙脊(⚠️不太赞成),最小的龙脊客人。

从西山韶乐到七星伴月到千层天梯再下山又是一上午时间,中午在山下找一家店再次品尝竹筒鸡竹筒饭,味道比上次好还不贵,有个素炒山野菜非常好吃,到现在还想念那个味道😋

下午一点的车返回桂林,住在一家叫桂林渔家客栈两江四湖店。这家客栈是我们桂林行的一个惊喜,房间非常干净舒适,温馨的布置处处透着主人的细心周到,住这里没有旅店的感觉反倒像住在家里一样舒服。楼顶有天台可以欣赏漓江景色。老板家人非常热情,咨询、订票都很赞,还有他家能吃到正宗的漓江啤酒鱼,可惜知道的太晚我和儿子没有品尝到。这里位置极好,靠解放桥六匹马,紧邻訾洲公园,我和儿子还免费进公园看象鼻山。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住了两晚,否则会在附近江边好好玩玩。桂林渔家客栈两江四湖店真心推荐给每位来桂林的朋友。不好意思好像做广告😏

休息一下,晚饭我们去比较近的解放桥另一头的桂客餐厅(桂林粥城)。这里环境很好服务周到,自助水果地瓜,菜品口味都不错,份量大 价位不贵,是在桂林吃的最好的一家。旱蒸剑骨鱼、乳鸽、粥都很棒。

饭后散步到玻璃桥,10元可以上桥加一张照片,后一路沿江散步回客栈。

10月9日:漓江漂流 杨堤至兴坪 阳朔

漓江漂流早在淘宝竹筏漂漓江订好了票,头天晚上卖家电话信息通知确认。早上7点半直达车来客栈接我们到杨堤码头,四人一个竹筏,我们与同车两个大姐拼筏,而且每人出10元给筏工。到码头领票上筏,赶上是位女筏工,开得的确很慢,中途两次停筏下去拍照。

上岸凭竹筏票免费乘观光车到兴坪车站。很遗憾由于时间关系没有逛逛兴坪古镇,因为我们要随车去银子岩。

来到阳朔入住鲜花满屋客栈分店,阴暗狭小的房间简直和桂林渔家客栈完全是两个感觉,天地之差。上午漂漓江时儿子兴致不高,这时候我才发现儿子发烧了,犹豫晚上的印象刘三姐是否去看,后来儿子懂事怕不能退票坚持去了。电瓶车到酒店接,导游取票排队入场。人很多,19:45开始,大约一小时。个人感觉没想象中的好,不值这个价钱。

10月10日:遇龙河漂流 十里画廊回桂林

儿子高烧一夜,除了多喝水没别的办法。原定逛西街品尝啤酒鱼都放弃了。还好早上烧退了 上午遇龙河漂流金龙桥到旧县,淘宝订票,8点车接到码头。这里是每筏两人,人工撑筏。上午游人很少,遇龙河格外宁静美丽。

看儿子玩得开心应该是好多了👍😊

有几个这样的落差,挺有趣的,只要抬起脚就可以,湿不到鞋。

温柔安静的遇龙河真美,时间在这里好像放慢了脚步,畅游在这样一幅长长的山水画中一切烦恼疲惫都烟消云散,心境也和这如诗如画的景色一样恬静美好,如果时间能够停留该多好啊。好羡慕当地人可以随时来放松一下。

车在旧县码头接我们回阳朔,已是中午我们去椿记烧鹅吃饭。这里环境卫生服务都还好,自助水果品种多,我和儿子点了些偏清淡的食物,口味都不错。考虑儿子我想早点回桂林,退房后打摩托车去车站时临时决定乘摩托车游一下十里画廊,毕竟到跟前了不去转转恐有遗憾,跟师傅谈好50元。其实十里画廊这条路在去银子岩和码头都有经过,师傅人不错,载我们沿十里画廊转一圈,在工农桥、月亮山、蝴蝶泉、大榕树、聚龙潭等都有停车让我们游玩拍照,但我们只在外面看看没有进景区里。出十里画廊师傅载我们走一条车少景更美的路,一路飘着浓浓的桂花香味让人陶醉。

回到桂林在晚饭后我们散步去近在对面的訾洲公园(这个时间是免费的),客栈老板告诉我们这里是看象鼻山最好的地方。公园里游人很少,绿树成荫,天渐暗我们匆匆在一江之隔的象鼻山对面照几张照片。往回走时黑乎乎一片不免有点害怕,幸好遇到一个当地阿姨送我们到园门口,又遇到好心的桂林人👍👍👍

10月11日:返程

上午就要去机场,还真是不舍得离开,桂林给我和儿子留下美好印象,美丽的山水、美丽的好心人,还有到处飘着的桂花香……车上我问儿子最喜欢哪里,他说是遇龙河,和我想的一样,他是喜欢玩水(带小孩的一定要准备玩水用具),我则是陶醉于那份恍如隔世的宁静之美。
      这次桂林行和儿子收获颇丰,多见广识,龙脊梯田的壮美、漓江山水的秀美、遇龙河的恬美,都让我们印象深刻,桂林山水不愧为中国山水的代表。当然这次行程也有不足,行程匆匆没能细细品味桂林的美,还有想玩的地方没有去成,只能期待下次了。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8 17:2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8 18:58

好游程!好游记!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