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y&E】我们在塞班结婚啦。海图。死基佬の高能!直癌慎入!

Tony-yeang (北京) LV.6
2016-11-27 10:31 3402/60
  • 出发时间/2016-11-14

首先

首先我要感谢这个社会的包容,不仅在国外,在天朝的很多地方,我们的同胞不管是不是接受同志,大部分人都越来越愿意去包容这个群体,体现了社会与文明的进步,谢谢每一个愿以微笑对待我们的陌生人。

塞班岛—这里是离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地,冲着美国同性可以结婚同时也是对中国免签地区,我们便满怀希望来到这个自由的小岛屿。之前也在网络上搜索了关于塞班同性结婚的消息,是否两个中国人是否能够在塞班结婚…但是一直不是很明确,直到后来我加入一个群,才知道塞班是真的可以同性领证的。我们的这种爱情真的来之不易,现在也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塞班岛同性领证的完整过程吧。写的很用心,为的是能帮助更多人,请不要恶意传播我们也不要把我们未打码的照片发出来,不喜勿喷…

这张结婚证可能有的朋友会说有什么用、没错,国内不会承认,可是世界所有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都认可这个证,虽然说爱情不在乎这一纸文书,但想拥有它还是需要一定勇气的。
我们只想更加给彼此安全感,偷偷给自己一个见证,如果你们相识多年,也决定白头偕老,就让彼此合法吧。^_^

行前

🌲🌲前往塞班结婚前要做的准备很关键,结婚流程大概是这样的:
1、下载申请表,手写相关内容,准备出生证明(国内)申请表下载网址是:http://www.saipanmayor.net/resources/files/MOS%20UPDATED%20MARRIAGE%20APPLICATION_2015.pdf
2、各种email或电话预约(国内)
3、到达塞班后,去地方法院缴费50刀,提交手写版申请表拿到缴费单
4、到市长办公室提交缴费单,告诉前台你有预约并且拿到结婚证
5、*按约好的时间到达地点举行结婚仪式(记得准备戒指,以及两位证婚人,没有证婚人的可以救助地接)
6、立即回到地方法院盖注册章,存档,礼成!

📧📧出发前要做的具体操作:
1.下载结婚申请表,打印并如实手写相关信息,准备出生公证,可用独生子女证或找派出所开具证明后前往公证处获得。将护照、申请表、出生证明、驾照扫描到电脑备用。

2.发e-mail给(mayor office)市长办公室,bobbieya@gmail.com 这个是市长秘书
Barbara女士的email, 包括护照复印件扫描,恋爱陈述电子版,出生公证扫描版,结婚申请表扫描件,驾照扫描版(我没用到驾照但有对les朋友用的是驾照)写清楚你想预约什么时候结婚,两人名字年月日都写清楚。

3.回复慢的话别急,那边相关部门非常nice,如果没回可能是忙,收到回复后预约好举行仪式的时间,一般可在市长办公室、地方法院以及联邦法院其中一个举行。

4.收到ceremony的email确认件了才代表你预约成功了,因为只拿了结婚证不举行仪式没用的,所以不管在哪里举行仪式都要约时间,这是最难的一个环节因为大家都好忙啊…记得带戒指。

5.收到约好举行仪式的邮件后恭喜你可以开始订票准备出发了。塞班是落地签,不需要办美国签证,经转韩国如果是联程韩亚航空也不需要办韩国签证。

✈️🏨关于机票酒店:
我们没选择机加酒套餐而是自己DIY,机票往返双人首尔转机全含不到7000元,酒店全含4000元左右,地接总共630美刀合4300元左右。这些是固定的开销。两人此趟旅行的总开销应该不超过19000China元。

☎️通讯:
电话卡的方面我们在某宝买了美国电话卡只有Wi-Fi功能,但只要150China元。比起当地租Wi-Fi或是开通国际漫游还是很划算的。酒店的Wi-Fi我就笑而不语了。

💊应急:
药品我们准备的是胃药,因为我肠胃不好,所以准备了马丁宁,以及一些感冒药和一些创可贴。看了攻略说是药要带英文说明书的部分,所以都没拆开,整盒装上了。但其实海关没有那么严格,至少我们没遇到。
其他资料也都复印了几张,例如护照和身份证,以防丢失。

时间安排

15日 06:00pm北京起飞(北京时间)

15日 09:00pm首尔起飞 (韩国时间)

16日 03:00am到达塞班(塞班时间)

16日—自然醒后无安排闲逛

17日 09:00am地方法院缴费

17日 10:00am市长办公室交缴费单拿证

17日 06:00pm集市(加拉班向南)

18日 09:00am上午南部观光+婚纱照

21日 10:30am 联邦法院举行仪式

21日 11:30am地方法院存档(未成功

22日 00:30am到机场

22日 02:40am塞班起飞(塞班时间)

22日 08:30am仁川起飞(韩国时间)

22日 10:00am到达北京北京时间)

从地图中可以看到,加拉班(Garapan)是塞班各行业最密集的地方。选酒店最好也选在这里,不然你会发现晚上出来没地方吃东西。机场在南部,中部是山脉。

我们在国内换好美金,两人1000刀,厚厚一叠让我感到很开心。
结果全部败光 …建议携带的美金不要太多,上限是5000刀,要记住,带多少花多少,不要妄想能剩下。
机票往返是一定要订的,海关会看,值得注意的是酒店如果没定够日子想去了再补定,就不要带太少量美金,不然小心被关小黑屋哦。
海关官员可能会问你来干嘛,住在哪里,呆几天和谁之类的,正常回答就好。我还担心老E的英语,结果他运气好到一路上都没人问他英语。
之前也有人说直接回答他中文他也会让你过,反正实在听不懂就说中文回答他,试试呗…

往返是韩亚航空联程,在韩国中转无需无需无需办理签证。
飞机上告诉空姐transform也不需要写韩国入境表,之前我也担心,现在别多想了,因为贪尼已经帮大家验证过了。
韩亚航空空姐是韩国人居多,也有一两个中国空姐,都会讲英语,但只有中国空姐讲中文,韩国空姐会的中文可能还没我们会的韩文多

到达韩国机场后已经是晚上了,在天上看到仁川市的夜景,当初想如果在东京转机一定要办签证出去转转,在首尔就算了,现在看来有点后悔了。

顺便一提,我挺喜欢韩亚的飞机餐的。卖相不好看但味道还不错。
如果你出门没有带餐具的习惯可以建议你拿一只一次性叉子,因为塞班的泡面包里面是不送叉子的,他们大概是认为那样不太卫生吧。

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一个你爱也爱你的人一起坐飞机。
在飞机上我们看了法医秦明。
一直以为灵魂摆渡系列完了,心理罪又没更,肯定没得看了准备放弃国产网剧,看了法医秦明才知道又不能自拔了…
贪尼为什么喜欢上了悬疑推理甚至有点血腥的暴力剧?难道变态了嘛+_+

北京首尔时差一小时,要注意。在仁川机场转机的时间不多,我们险些误了飞机所以没有多逛,赶紧拍了两张自拍发了个定位就去登机口呆着了😂  但是你可以放心的是联程机票他不会因为晚点让你上不去飞机,即使真的来不及他也会帮你免费安排好。

凌晨抵达塞班岛

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海南,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我以为机场会有更衣室,但是我想多了,怕热就在飞机上换好短袖吧。

塞班机场很小,海关也好过,在飞机上会让你写三张入境表,告诉空姐你是Chinese她会给你中文版本,有颜色的一张留在最后出关拿行李用,另两张在一进海关盖章的地方用。红色表格请注意,如果你们是家庭,填写一张就够了,最多六人。如果你们是朋友,每人写一张。如果是去结婚的Couple也各写一张,毕竟现在你们 Just Friends.

到酒店已经是深夜了,再过一会天就要亮了,塞班和北京差两三个小时。因为有提前e-mail说是蜜月,所以有看到酒店经理留的祝福卡片和鲜花,一个日本人中文写的如此美。于是我离开时也想用美美的日文回他一张卡片。

我们定的是哈法代酒店HafaAdai。是一家日本酒店,算当地高级的,不过别担心,天朝正在旁边开一家更高级的多位一体豪华大酒店(如图)金碧辉煌,毕竟这是我朝的强项,炒房兴邦嘛…
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中国农民工兄弟素质很高啊,在海边吃完午餐都没什么垃圾留下。

早上一拉开帘子被无敌海景震撼到。怎么拍都不拍不出的感觉…一直难以忘怀的是中日韩三波游客就好像约好一样,第一天全身我朝人,感觉到了三亚,第二天赶上天朝团走了,又全是韩国人,最后走前两天酒店又全部都是日本人毫不夸张。

喜糖入镜😂

记得买这两个东西,高倍数防晒霜以及晒后修复。真的很实用,不图防晒的男生都晒爆皮了耽误游泳。基本上所有的临售商店都有卖,只不过价格都不一样,哈发代楼下的shopping centre应该是卖的最便宜的。

Day1

第一天没有安排游玩也没有安排办事,起床后我俩只想自由自在的逛逛。

思考商量了半天,还是决定打码好了,毕竟还要在天朝做人,一届小p民还是应该低调点好。如果你认识我们或者通过其他方式获得我们无码照片,都请不要发表出来,谢谢

我和老E把手机架在岸上可劲拍照,看着没人的海滩心想真是过瘾,等提着鞋上了岸才发现树荫下的沙滩椅躺着好几个大爷大妈…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以后做事还是小心点好。

我真的很喜欢塞班的海水,真的很清澈让人不由得想一个猛子扎进水里

在没人的海滩做些放纵的事情😁这些普通情侣做起来很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们终于可以在这里随心所欲去做啦。(其实是因为中午海滩太晒没有人啦)

一直悠闲地晃到黄昏,星巴克的价格让我比较愿意接受,但当地的水好贵。其他饮料都觉得不怎么好喝呢……抽烟的主一定要提前带够,塞班的烟很贵很难抽,那么好的空气最好不抽。

I love Saipan 是当地最大的连锁土特产超市了吧,我见过有两家比较大的,蓝色的一家在免税店旁,黄色的一家在商业街里面。

上图是免税店的巧克力,感觉便宜很多,起初我们在I love saipan买了32刀7盒以为自己赚到了,去免税店一逛,11刀6盒…买手信是一件不能急的事情…

这个是免税店外景了,感觉里面的东西折扣不是很大,尤其是香水化妆品,比国内机场免税店都贵。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巧克力卖的很便宜,比I love Saipan便宜,建议大家去看看,靠近赌场那头哦。

上图为赌场,和免税店(DFS)连通,21岁以上才可以进去,要看护照所以准备好passports,托尼也是刚好够年纪进去了哦,赌场一贯不可以拍照。

上图是商业街中的一个迷你广场,据说是这里很是塞班的繁华之地,感觉并没有,满萧条的…
晚上这条街有很多老鸨,各种找你攀谈,他们精通中、日、韩、英多国语言,想在E面前得瑟一番,我第一次用韩语回绝了,可能是我家E长得太像韩国人了

塞班烧烤美食就不得不提到金八烧烤,在金八日料旁边,价格公道味道好!一美刀一串的肉在塞班实属罕见啊😭

Day2

今天安排办证正事。
可能是突然太热,老E的身体明显不适,半夜高烧,起初我还真没觉得他病了,只到后半夜我感觉怎么像被一个大火炉抱着,起来摸摸他才发现他身体好烫。
我也是一宿没睡,各种帮他物理降温,吃了感冒药慢慢算降温下来了,但是早上我俩都没精打采。

一起床我俩就开始忙活正事了。直奔地方法院去缴费。

地接大哥轻车熟路真的是为我们省了不少的心,因为地方法院离市长办公室好远,我们先来到这里缴费,会拿到缴费单50美刀,再回去市长办公室。省的来回跑了。

当时老E还是很不舒服脸色不好,但是没办法,还是因撑着来了。但看着事情一步步顺利的进行老E也慢慢好转起来。

上图是市长办公室的外观,是简陋点,在一个建筑的二层,和天朝市长办公室相比简直了,但人家业务可一点不差,市长负责塞班的所有事物,因为塞班和美国本土还有差别,因此市长会很忙。由于我提前有预约,所有很快前台便帮我们打印好了结婚证(塞班版)。现在我们还需要的是一个仪式。我们预约在了21号也就是离开前一天在联邦法院举行。

前台是个很好的妹子,他还拿我和老E的照片逗我说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看了我们的照片。人很nice。给她喜糖后她很惊喜很开心。事情很快就办完了,下午我们没什么事情,老E还是感觉很不舒服,我们就回去歇着了。

E一回酒店就卧床不起了,直到半下午才起来,折腾了一宿我也感觉有点累了,但我实在不想浪费在这个海岛的一分一秒,给E盖好被子吃了药后,我也坐在窗边享受享受阳光,吹着空调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然后就感冒了…

E醒了后我们还是老样子,又墨迹了一会,刚好听说周四晚上有集市,我们就去凑热闹了。
乡村音乐节的感觉,很热闹,各国小吃外卖,统统五美刀,但有够难吃的,我们点了份港式菜,没吃完,还是决定买份M记带回去。

没错,麦当劳在加油站里面。
感觉还挺有名气,来之前有朋友就推荐我来这里吃,发现果然味道不错,但一个汉堡也要5美刀多,三十多块一个汉堡在那边算便宜的…活不起…
在E的怂恿下我买了人生中最贵的一顿麦当劳…
在这里消费请记住,不要去乘汇率就好,不然你什么都不舍得…

集市对面发现一个大教堂,然而没想到这个教堂旁边将会是我们最后举办仪式的地方,那个茶色玻璃的大楼就是联邦法院了。这个地方我永远也忘记不了,对我们来说它真的太重要了。

Day3

第三天安排了项目,南部游➕星沙海滩等……我们选择了拍结婚照。刚好游览的地方都适合拍照并且只有我俩。前方高能,不喜绕道!!

结婚照一组!有没有想看脸的😂可以私下找我要哈哈哈

在这里拍照的时候,路上有车故意放慢速度看我们,还给我们竖起拇指,很开心,回车上的时候马路对面有个本土大叔也在看我们,我朝他挥挥手他也笑了笑。
地接大哥告诉我们,来到了这里,就充分去享受每一口自由的空气,每一寸自由的阳光,这里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感觉他好像诗人,说的话好有道理…

朋友们都说这张照片动感十足,其实要领是用手机录像功能,录完之后再截图。当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们结过婚的是不是当时都这么高觉悟?

在坦克沙滩拍的时候看到很多中国客人,觉得当时肯定会被当成笑话了,因为我们穿着礼服又做了很多接吻的动作。
说真的当时挺尴尬的,如果是日本或者韩国人我们可能不会那么紧张,因为他们说什么不好的话至少我们是听不懂的…
让我惊讶的是我们俩就像是隐形了一样,根本没有被看到似的,大家习以为常的做自己的事情,没有人多看我们一眼。不管是因为美景而无暇顾及我们还是出于尊重,我都觉得这是最好的包容。谢谢大家。

星沙海滩,这里我感觉我看见了僧帽水母,我觉得肯定是水母了,只不过很小,但地接大哥说是塑料,我觉得这个海滩有些脏,还是不要光脚走路比较好了。

当然,星沙海滩不可缺少的东西,就是星沙了,我也捡了很多回来,还说不让带,其实没关系的,而且星沙和其他普通沙混在一起,想挑出来是很费事的。

酒店晚上吃自助餐啊,35美刀一位,不便宜,菜色一般。但是真的很喜欢这里的服务员,甚至每一个人,都是在笑。善意的跟你点点头笑笑,甚至说一句你好吗或是哈塞呦。
如果说生活在天朝的人们因为压力大才失去笑容,各个眉头紧锁,那么我在新加坡也同样看到街上的人们笑脸相迎,阳光极了,同为大都市,就不要给自己找借口了。
心态只有自己可以调节,来到塞班,我真的体会到放松的感觉,真的没有后悔来这一趟。

说到酒店楼下的购物中心我才发现,原来我们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要知道很多人要从老远跑来这里买东西的,许是因为这里够大而且够便宜吧。

下午四处转了转,买买水和明天的面包什么的,下午都没有安排什么项目,好好休息,明天上军舰岛。

晚餐吃了pizza和小吃。在三亚呆久了的机智地托尼建议椰子不要吃,E根本不听。好吧最后结果就是椰子不好喝不要了…

酒店夜景。没准这是塞班最高的建筑了。其实真的很期待旁边的那个中国工地,看示意图还蛮高级的,我觉得塞班缺少这个,真的没几座像样的建筑…

Day4

第四天蹬岛!军舰岛我们来啦!今天的项目有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拖伞等…等到之后不免俗的拍了张照片,字母大概是军舰的意思吧。

拖伞好刺激,一开始不是很想玩,因为我是恐高的,一共有三组,第一组两位日本朋友,上去,下来。很刺激的样子。然后我们,上去前下起大雨,在天上的时候看到了彩虹,真美,下来的时候居然让我们落到海里了!吓我一跳然后又拉起来,之后又掉水里一次,当时吓到我了,大喊whats up!以为他们没调好。后来才知道是船员逗我们的。第三组是一对天朝夫妇,经历和我们一样。那两位日本朋友一定看傻了吧…估计他俩会默默地说我什么我们没有…

满满的恶意………邪恶的微笑……看我们俩落水你这么高兴嘛!

第二个项目是海底漫步,感觉一般吧,没大家说的那么好玩,可能是我没体会到这个游戏的真谛。还要感谢那个水下摄影师把我俩拍得好近拍了好多张。

好鱼自动马赛

浮潜是我超爱的一个项目哦,我也是从这里学会了游泳,克服了对水的恐惧。
E说我学得快,游着游着就往海里去了,把他吓坏了,赶紧叫我回来,我一起身才发现水深真的快要站不住脚了。

这张照片的标题应该是E和鱼竟然做出这种事!哈哈哈,大家都说好巧,地接大哥说那是他拍照技术好…

最后一个项目是香蕉船,感觉除了吃海浪没有别的太多感触。下船之后整个人面目全非,隐形眼镜差点给我吹飞了,全程在船的浪上行驶,还好只是单程,回程真的不想做这个回岸上了…

Day5

第五天——蓝洞,蓝得发光的洞,真的很喜欢这里,感觉好神秘。

跳下水的时候呛到了,注意跳水的时候一定要憋足气切不可呼吸,嘴里不含东西,我就是嘴里含了浮潜用的道具被水冲开水灌进嘴里了。
明知道穿着救生衣不会沉下去可还是紧张的扑腾,感谢同行的那个妹子拉了我一把,在水里真和抓住救命稻草一样。
对了,顺带提一下,脚上的那种鞋也可以在某宝上自备,我们是在岛上买的,10美金一双倒也不是很贵,浮潜有珊瑚的话会很硌脚的。

练好浮潜再去蓝洞潜水真的很重要,如果没练过真有些害怕,蓝洞感觉好深啊。可是蓝的也太美了。
当初还信誓旦旦的说要脱了救生衣拍美美的照片,现在让我脱我也不脱了…
拍照的时候我总是想游开,可是E总是抓着我的手。我们好像之前因为什么赌气了,可是泡到海里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了。托尼就是这么善变哈哈哈

在蓝洞拍照建议别穿全副武装的那种游泳衣,会和海水的颜色融为一体,就像穿了迷彩服在树林里一样。女生可以穿比基尼,男生可以穿沙滩裤加背心。

反正有的人就是各种给我找气,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在这么美的岛上怎么会有人叭叭叭连抽好几根烟!真的是花式作死,没看到no smoking嘛,在家教你的两句英语都还给我了💢

这张图是地接大哥推荐的很少人知道的一个无敌海景,照片没有看起来那么美,当他把车头转过来,一车人都惊呆了。
天哪,这么清晰的分界线,据说那是自然珊瑚带还是什么的,记不清了,总之就是很美!

生气中,已经忘了什么原因,好像就是因为E抽烟的关系吧…

这张照片是不是出卖了地接大哥的感觉😂😂😂他叫龙哥,人真的炒鸡nice,有很丰富的同性伴侣结婚经验了已经,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联系他。

听同游的一对小夫妻介绍,Tony Romas是当地非常著名的一间餐厅,于是乎我们提前做了reservation,果然到晚上外面排了好多人,即使里面有位置也要优先给有预约的客人,真好。
我开始有点舍不得,将近三百一个猪排…但E还是决定带我吃这个。

大猪排真的味道很赞也很大分量,但是价格却是很贵,35刀左右一份,再加上别的,这顿饭把托尼吃吐血了快。提示是不要轻易点上图最左边的那个鸡块,酸到你不能忍难。这里的服务费是百分之十左右,略贵,会直接计入账单

下午坐在海边靠着E,觉得心情舒畅,我们又开始不要脸的吹牛逼了,“以后每年都出国玩一趟,过几年回来塞班一次…”八成是因为快要离开这里了,真的会有点舍不得。香菇。

晚上出去溜达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辆taxi,拍下来告诉大家,我们没打过,估计会很贵吧,因为这个岛上没什么是便宜的

Day6

第六天我们退了酒店,白天忙了一上午,下午等着准备去机场,因为22号凌晨的飞机,所以21号晚上没有定酒店。

约的11点,十点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拿着从市长办公室拿到的结婚证(塞班版)地接送我们到了联邦法院。
安检非常严格,进入法院手机将被没收,因为这里禁止拍照,但如果你是举行婚礼,则可以允许带一个手机。
进去后每个人都是微笑着的,都会很温柔的和你交流。看着我们穿着礼服都会说一句Congratulations!恭喜我们。
这里除了门卫都是美国人不像其他单位那么多当地人。
我表明来意后一个戴眼镜的美国大叔和一个胖胖的大叔噢的一声,一起帮我们忙活起来。
看到我一直和我网上做预约的Amanda后我真的是热泪盈眶,我无法克制住我的感情直接拥抱,她也拍拍我的后背…在异国他乡,有个与你素不相识的人真的愿意去帮你做这些事情,那种感情无以言表…

整个仪式举行的相当顺利。
因为我是属于来得快去得快,而E是属于脾气好,在一起的日子就很少吵架,基本上没有隔夜仇,也不像之前举行的几对夫妻经历了大风大浪,起初担心自己哭不出来,但在庄严神圣的法院宣誓的那一刻我们都哭了。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我变得很焦躁,法官一边在读她的我一边在想我的,E真的给了我很多耐心和陪伴,他就像是一个沙包,对我总是逆来顺受,最后还是包容我。
这也是我义无反顾愿意跟他结婚的原因,托尼想出了一句话--生活只有爱是不够的,只有一个愿意包容你的人才能陪你走完余生。

当当!没错,这就是联邦版结婚证了!据地接大哥说联邦法院基本不会接这种小case,一般都是处理比较大的事情,而且联邦法院只有两个法官,很难约,可谓是百年不遇。我们做到了。
礼成之后我告诉Amanda以后有机会来中国一定要发邮件给我,没想到她真的回答我说我可能真的要去北京
我当时都想好带她去哪吃烤鸭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来得及去地方法院存档,当我们到达地方法院的时候,那里休息,不知道为什么礼拜一会调休。第二天我们又要离开了,改签机票要浪费一千多…后来托尼就各种打电话啊…问了联邦法院和市长办公室,感觉自己瞬间变成了这里的老人儿了😂,最后还是要感谢地接大哥,拿我们护照复印件去当地做了公证,很好做,租车行就能做,最后是他帮我们拿去盖章的。结果证明是可行的。

大事办成之后感觉非常舒坦,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下午四处逛逛,周边几个酒店也转了转。

看朋友圈发现另一对gay couple推荐我们向日葵日料,名字叫Himawari是英文转写。好难找,大概位置在免税店后面第四条小巷子里。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只能在旁边的超市买了寿司和份饭大概五美金一份,提供微波炉服务。

吃完了我们又来免税店逛逛了,本想买块表但总觉得不是特别划算。看来看去还是没舍得买,就走了,回头想想其实也挺喜欢哪款阿玛尼黑表的…

走的那天应该是感恩节前夕吧…我们在逛DFS的时候突然好多年轻人各种肤色塞给我们糖果并大喊Thanks Given Day...给E吓住了还以为是美国街头的整人游戏呢😂

凌晨两点飞机,晚上十二点,地接大哥送我们到了机场,说真的舍不得离开这里。我就想说美国的安检好严格。还要走那个圆柱形的扫描仪,据说有辐射……上图是过了安检后的免税店,依然是DFS。

尽管再怎么犹豫,最后还是买了这个zippo,因为实在不知道买什么😂至少已经过了安检不怕不让带上飞机了。我一看到右边那个蓝色塞班地图的zippo就特别喜欢,等转一圈回来就看到少了一个,立马决定买买买。顺便提示,经过我们对比发现同样的东西像是化妆品和烟,中国机场免税店是最便宜的😂,我们在塞班机场给E妈妈买的兰蔻眼部精华什么的比韩国便宜但比中国贵,但是真伪我们就无从得知了,至少产地会不一样吧…

凌晨离开塞班岛

在飞机上怎么躺都不舒服,加上我们都有点咳嗽,估计是呛了海水闹的。反正在飞机上过夜就做好受罪的准备。E说回程他都没好意思在飞机上咳嗽,去了厕所咳嗽的。

回程在仁川机场多停留了一会,帮朋友买了烟,逛了逛商店。还是出去好啊😞…虽然嘴上说爱国心里还是后悔没办韩国签证了,毕竟都到这里了…
但比起去韩国,其实我更想回家,因为突然想吃很多东西。每天在国内吵吵物价高,回来才知道天朝的白菜价不是盖的。
一到北京,手机响了起来,朋友们的电话也陆陆续续播了过来,在大家的恭喜和起哄中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结婚了。
E偷偷在我耳边说道:对不起媳妇,房和车都还没给你买呢。以后一定补上的…
我一惊!卧槽,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回来之后

回来之后一切归于平常,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但还是常常想起塞班的点点滴滴。塞班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来之前也有不少朋友问我真的想好结婚了吗,我觉得如果想好了估计就结不了了,多少人因为些小事错过一生中最重要的他,我要抓住爱情,所以yes,I do. 余生请多指教。

后记
不知道为什么有勇气写这个,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和我交流哦。一路上太多好心人帮忙,是我立誓也做一个好心人帮助别人。谢谢能读完我们的故事的你。^_^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28 18:04

马赛克住脸也看得出很帅的一对哦~祝你们幸福!

2016-11-28 20:4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29 09:25

引用 sheryaya 发表于 2016-11-28 20:41:02 的回复:

马赛克住脸也看得出很帅的一对哦~祝你们幸福!

回复sheryaya:谢谢😁

2016-11-29 10:04

引用 天天好酷宝宝 发表于 2016-11-29 09:25:47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天天好酷宝宝:楼主是认真的

2016-11-29 10:06

引用 liuxuejie 发表于 2016-11-28 18:04:48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liuxuejie:说走就走

2016-11-29 10:06

祝福你们!

2016-11-29 23:18

👍👍祝你们幸福哟

2016-12-06 23:16

在塞班是小周本人带我们游玩的,非常好,人非常耐心,大家尽管放心吧,物美价廉的小周团队,小周微信quanquanws。

2016-12-06 23:42

引用 殷寄怡 发表于 2016-12-06 23:42:53 的回复:

回复殷寄怡:小周是谁

2016-12-07 14:53

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哟

2016-12-08 17:13

结婚照拍的很好 请问在哪找的拍摄团队呢

2016-12-11 12:06

引用 幻觉 发表于 2016-12-11 12:06:03 的回复:

结婚照拍的很好 请问在哪找的拍摄团队呢

回复幻觉:地接就可以哦

2016-12-13 14:32

引用 Tony-yeang 发表于 2016-12-13 14:32:47 的回复:

地接就可以哦

回复Tony-yeang:噢~ 拍一套大约多少钱呀 他们有专门的摄影团队吗

2016-12-13 23:03

真羡慕楼主!

2016-12-19 16:22

想要龙哥的联系方式。。。。

2016-12-19 17:10

引用 会飞的猪 发表于 2016-12-19 17:10:24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猪:Edwardgong77

2016-12-21 20:43

引用 小松鼠打老虎 发表于 2016-12-19 16:22:11 的回复:

真羡慕楼主!

回复小松鼠打老虎:😁

2016-12-21 20:43

引用 Tony-yeang 发表于 2016-12-21 20:43:23 的回复:

😁

回复Tony-yeang:谢谢哦

2016-12-23 17:24

你好,请问一下,你们是到韩国进行转机的吗? 你们有出机场吗?需要韩国的签证吗

2016-12-30 20:21

祝福!

2016-12-30 22:59

楼主,出生证明有固定格式么?英文版的么?貌似现在国内很多证明都不给开了呢。另外预约的有件都要注明哪些信息呢?

2016-12-31 10:46

感觉是两枚大帅哥

2017-01-01 08:34

引用 小松鼠打老虎 发表于 2016-12-31 10:46:00 的回复:

回复小松鼠打老虎:材料准备好。公证处会给你开好的。又不懂的私信我

2017-01-08 17:46

引用 linsuichui 发表于 2016-12-30 20:21:04 的回复:

回复linsuichui:出机场要签证,我们是联程机票所以没办签证

2017-01-08 17:46

您好!请问没有提前预约可以结婚么> <

2017-02-04 13:13

引用 海带桑😍 发表于 2017-02-04 13:13:01 的回复:

回复海带桑😍:还是提前预约比较好,不然会出意外状况

2017-02-05 11:42

引用 Tony-yeang 发表于 2017-02-05 11:42:26 的回复:

还是提前预约比较好,不然会出意外状况

回复Tony-yeang:好的好的谢谢啦!还有!请问那个龙哥的联系方式可以给我一下么?谢谢> <

2017-02-07 01:42

新婚快乐~我们好像在一个群里~婚纱照真漂亮。

2017-02-17 00:08

好幸福!我和我bf四年分开了,我也很奢望以后能有这样一个对我好的人,祝福你们!幸福下去(想看你俩照片

2017-02-28 11:22

引用 樊先生Forever 发表于 2017-02-28 11:22:56 的回复:

回复樊先生Forever:一定会遇到对的人的,谢谢你。

2017-03-01 11:22

引用 五行缺仨 发表于 2017-02-17 00:08:45 的回复:

新婚快乐~我们好像在一个群里~婚纱照真漂亮。

回复五行缺仨:哪个群

2017-03-01 11:22

无意中看到这篇游记,虽然在图文方面不是游记里最丰富的,却在平实的字里行间感受到满满的幸福令看的人都感受到了🌝祝你们幸福哟🤗

2017-03-06 18:47

不是因为看到塞班游记才进来看,而是看到你们的照片才进来看,支持你们。

2017-03-18 11:39

引用 天使的眼泪 发表于 2017-03-18 11:39:24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眼泪:谢谢你

2017-03-23 17:24

引用 kino 发表于 2017-03-06 18:47:23 的回复:

回复kino:谢谢哦

2017-03-23 17:24

想跟女朋友一起去注册,这个月底或者下个月初,能不能向你们那么幸运的办成啊

2017-04-17 11:45

引用 weillvey21 发表于 2017-04-17 11:45:44 的回复:

回复weillvey21:可以的

2017-04-18 10:41

引用 Tony-yeang 的图片:

我能加你联系方式吗?我们也打算去塞班登记结婚,不知道该怎么办?

2017-04-21 19: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21 19:52: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私我

2017-04-22 07:53

回复weillvey21:要预约的 给你个qq群 可以去那里面讨论 大家都说一个群体 81549215

2017-04-22 07:56

幸福的一对啊,我和家里的阿宅今年订了马尔代夫8天自由行,也想着去塞班,希望到时候能向LZ取经

2017-04-26 22:38

原来国外可以领结婚证啊!好好哦!我是国内领的。可以再去国外领多一个吗? 我想跟我老公两个人在塞班旅行结婚。但不知道怎么搞点仪式 求帮助

2017-04-27 15:33

引用 你好十月 发表于 2017-04-26 22:38:48 的回复:

回复你好十月:好啊

2017-04-29 06:54

引用 464487721 发表于 2017-04-27 15:33:37 的回复:

回复464487721:这个不知道哦

2017-04-29 06:54

楼主,看你的攻略,已经定好月底去塞班和我男友结婚了,谢谢你的分享~
对了,可以加你再问问地接的事情么?已经私信你我的联系方式啦

2017-05-07 23:42

lz 下载表格的网站打不开啊

2017-06-10 23:22

楼主 能加个微信么 8月要结婚,很多事情都没弄呢,想问一下

2017-06-14 11:27

你好,请问如何发预约邮件,内容写些什么?另外这是预约交资料的时间,还是预约结婚仪式的时间呢?

2017-06-19 05:51

你好,我是t,咨询一下地接的微信。想去塞班结婚。感谢你的分享,让我了解原来真的可以去国外结婚。

2017-06-24 18:40

引用 静水流深。 发表于 2017-06-24 18:40:44 的回复:

回复静水流深。:

2017-06-25 07:12

引用 Tony-yeang 发表于 2017-06-25 07:12:24 的回复:

回复Tony-yeang:有地接可以帮忙结婚流程的么? 我俩这英文都不太过关呀

2017-06-25 09:14

回复Tony-yeang:就是游记中提到的龙哥,有微信么,费用都包括什么呢?   问题有点多,麻烦楼主了。

2017-06-25 09:20

引用 静水流深。 发表于 2017-06-25 09:20:32 的回复:

回复静水流深。:私信你我微信了

2017-06-25 16:48

引用 Tony-yeang 发表于 2017-06-25 16:48:43 的回复:

私信你我微信了

回复Tony-yeang:非常感谢

2017-06-25 19:12

看到你们真的感觉好幸福,想要联邦法院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得到你的回复我已经私信你了,幸福谢谢

2017-06-26 20:55

楼主,还需要先在国内预约吗?我看到有对北京的姑娘是直接过去了塞班,然后去递交资料填写申请表,5个工作日之后宣誓结婚。

2017-07-06 22:05

2018年1月27号香港直飞塞班,2月8号返程。准备这期间结婚。有同行的吗?有塞班地接,可以联系我。

2017-07-06 22:11

楼主,你们邮件预约是预约的哪个环节呢?

2017-07-06 22:41

楼主有联系方式嘛,准备去塞班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