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26蓥华山露营

beyondzqr LV.2
2016-11-27 10:56 119/2
  • 出发时间/2016-11-25

背上帐篷、烧烤食材和碳火,一行五人,从成都出发。23块钱一个人从昭觉寺汽车站坐到什邡再100包车到峡马口。

12:15从峡马口碎石路开始徒步。

五个人都是第一次来蓥华山,所以悲剧的上山第一步就错了,于是开始了五个多小时的绕山爬山过程,这过程绝对难忘……😂提醒驴友,上山入口在碎石路公路的尽头,森林防火检查站的右边,而不是左边!!!切记😂

爬山过程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往上雾越来越大。这是一条不常规的上金莲池的路,驴友们看看就行,不用当做上山攻略

在看不到任何希望也不知道目的地的情况下在山上饶到了五点,终于到了之后才知道的正确的碎石路上

当时能见度太低了,所有人爬到都快绝望了,我当时在第一个,爬到一个大滑坡,终于看见之前看攻略里驴友们拍的塔吊,简直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因为,那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

十一月,山上的风景很漂亮!

爬山过程除了没找到正确的登山入口之外,还有一个比较悲剧的事是我们一行五人只带了四百多块钱的烧烤食材,全部都没准备干粮!水也只有一瓶,水喝完了直接打路过小溪中的水喝。就我还带了一点花生,在爬山过程中早也吃完了。于是没吃午饭的我们到了金莲池早已饥寒交迫,果断生火开始了狂野烧烤。火种真是人类文明的起源,千万不要完了带打火机。山上零下温度,引火不易,所以要事先准备一点固体酒精和碳,方便引火,然后再拾周围的木头来烧。

26号——第二天七点半的风景。太阳还没出来

对面就是华蓥山主峰顶,我们食物已经没了,轻装徒步也没计划登顶。

金莲池日出

索道站和露营大本营,我们露营的地点不在这里,因为当时雾太大没有看见,所以直接在塔吊附近的一间小房子露的营。

当年地震毁掉的缆车,触目惊心!登顶入口就在缆车站后面,沿着缆车上山方向。

日出阳光照耀下的蓥华山

十点钟,开始下山了。不计划原路返回,因为已经意识到来时的路错了,太艰辛了!于是就一路顺着小溪向下走,岔路口不要拐,一直沿着小溪就对了。果然,我们用了两个小时就到了山脚——森林防火检查站。下山途中回会经历三次跨河,一次高瀑布悬崖。第一次在出乱石堆的地方,然后到河的右边。一直走到落差四五十米的瀑布,下面走一段路会到河的左边,这是第二次跨河。再走一段路会第三次跨河到河的右边,再走一会就出去了。下山就结束了。反之,则是上山路。

金莲池下面的碎石路

碎石路走完,已经跨到河的另一边了。看到此情此景,忍不住到河中拍一张。风景美成了两个世界!

高落差瀑布上面俯看小溪

历时两个小时,终于下山!之前来的时候从成都坐的大巴到什邡再100包车到的峡马口,下车留了师傅的电话号码,再230包车回成都。下上了等师傅来接,从登山开始手机会一直没有信号,只有到了山脚防火检查站附近才有。请师傅一起在红白吃了个饱午饭之后,便启程回成都了。车上,我们都睡着了!

难忘的蓥华山之旅,结束!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9 11:25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11-29 11:2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