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觉寺一人游

Echo闯天下 LV.4
2016-11-27 11:12 35/2

闲来无聊,突然决定周日出门远足,本来目标地设定为阳台山风景区,后来在大觉寺转车的时候临时改变主意:先行参观大觉寺。

乘公交车633路可以直接在大觉寺站下车,然后前行50米会看到村口有“大觉寺”的直行标志,沿着标志一直上坡往前走,大概有一两千米吧,就会看到“大觉寺商店”的标志,然后商店左边是一个很小的售票窗口,成人票20元,学生票10元,还有一些特殊证件的免票,另外每周三前200人也免票哟。
买完票往左走就是大觉寺的入口了,对面是很多买吃的的商贩,还有大姐在跳广场舞,凭票入寺,映入眼帘的是很多的松柏树,之前对树没有啥研究,但是大觉寺的古树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树的纹理饱经岁月的洗礼,清晰可见。
直行穿过小桥,首先看到的是天王殿,里面有弥勒佛和四大天王,穿过天王殿,接下来是大雄宝殿,大悲殿,然后绕行,走过一些叠石台阶是松柏抱塔的白塔,白塔前面是龙王堂,可以站在龙王堂上俯视整个寺庙,不过看不到全景,因为松柏遮住啦。
龙王堂下面有乾隆皇帝的题词。接着就可以往回走了。几乎都是石台阶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8 16: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