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国庆四日游

金秋十月,清风飒爽,迎着泠泠淙淙的溪水,葱郁鲜翠的醇香,我们即将开启团队自驾处女之旅。本着安全、舒适以及成本领先的原则,我们的处女之旅定在了有“北京后花园”之称的克什克腾,希望美好的旅程能带给我们一个激情愉悦、幸福圆满的国庆佳节。
全程行驶1600余公里,第一天北京出发走京藏转张石高速,到桑根达来下高速转105省道到经棚镇。第二天经棚出发走303省道转达达线、热阿线到热水镇。第三天热水镇出发走303省道转105省道,再转239国道到丰宁。第四天丰宁出发走京加线回北京。我们五家,十个大人一个孩子,开了三部家用轿车,用时四天,所有费用合计1万2千余元,还是非常省的。主要的内容有达达线,热阿线,阿斯哈图石林和黄岗梁森林公园(路过没进),热水塘温泉,丰北草原等,还有张北羊汤、内蒙酿羊肉、手把肉、酥油奶茶、烤全羊、“闷倒驴”等风味美食。

第一天

历时一个多月的筹备与期盼,出发的日子就这样轻快的来到了眼前。本次行程主要是走景,没有花费景点门票。为了避开国庆出游高峰,我们特意选择了2号早晨5点半集合,这对于分布在北京各个角落以及外地的小伙伴们来说还是有一点小挑战的,但是假期以及旅行的兴奋促使着大家对此行都充满了期待。
天公好像也嫉妒着我们的快乐,就在我们刚刚踏上旅程就下起了小雨,并且有愈下愈大的趋势。还好一出了北京雨即告停,但紧随其后的就是堵车,所以给小伙伴的忠告是假期出游,出发的时间一定要早啊!
一路京藏转张石,期间迈腾还走错了路线,但惊奇的是他竟然比我们按计划行驶的小伙伴们早到了。在第一站张北,我们选择了大伟烤全羊旁边的一家馆子用餐,大众点评里大伟是排第一的,但是营业时间还没到,旁边的那家老板很热情,据其介绍他们家比大伟要更正宗,他那么一说我们就那么一听,其实应该都差不多吧,反正也不是我们此行期待的美食。
用过了说早餐不是早餐、午餐不是午餐的上午饭,我们又踏上旅程,过了张北后沿途的景色有了些草原的感觉,期间女眷们要求下车拍照,由于我之前跟哥儿几个强力忽悠了达达线和热阿线的美景,于是在男人们不冷不热的敷衍了一会儿后就又上车走人了。
过了桑根达来我们转上了105省道,路况一下子就差了很多,不过看看时间尚早,于是也不用着急开的太快。这里要黑一下高德地图,在快到目的地时导航提示我们在一个很小的路口左转,但是转过去后道路极其难走,莫说我们三部轿车,后来的两辆大SUV也是无功而返。经过了一番研究、问询加探路,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开进了第一天的终点站——经棚。酒店是之前网上定好的金郦都,服务不错、价格公道,条件也还尚可。放下了行李后我们直奔酒店旁边的巴彦杭盖蒙餐馆(这才是期待中的蒙餐美食)。经过大家伙的一番品头论足,最终的结论是菜品不错,服务一般,总体还是满意的。用过晚餐,喝多的回酒店睡觉,没多的压马路、KTV。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兴奋、愉悦的心情伴随中落下帷幕。

第二天

第二天我和两个男人早早起床,先行奔赴第二天的落脚点——热水,主要是怕下午回来订不到酒店,实践证明哥的未雨绸缪是多么的明智!我们选择了当地相对不错的一家“塞外港湾”,当然预算也高出了不少。不过这样的安排也是非常正确的,尤其是小两口出行,住的好一点确实很重要。订好了酒店,吃完了早餐,加好了汽油,我们浩浩荡荡的向此行的重点“达达线”和“热阿线”进发。如想象中的一样,沿途的风景确实很美,总算没让我白忽悠大伙一场。带天窗的车子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最好还要再准备一个带广角的单反,这样拍摄出来的效果就更专业了。从热阿线回到热水比计划中的晚不少,这主要是一路上走走停停,而且车速也不快。热水的餐饮就不如经棚了,本来镇子就小,又都是以过客为主,所以我觉得也没有人想着把饭做好招揽回头客,倒是酒店真是多,大的小的,是个房子好像就是住宿的。不过即使这样也得提早下手,就像我们当天早上7点多去定,已经没有多少空房间了。用过晚餐回到酒店,女眷们忙着梳洗、温泉,男人们聚在一起打牌、聊天,朋友们的相聚就是如此,无论做什么都是那么的开心、惬意。

第三天

其实这次的内蒙之旅我们还有两个愿望,吃烤全羊,住蒙古包。通过沿途与当地人的沟通了解到由于天气转冷住蒙古包的愿望基本是无法实现了,于是我们第三天的主要项目就是烤全羊!真得说人多力量大,我们其中的一个小伙伴介绍了一家丰宁的馆子,说是还不错,并立即联系好了那边的朋友,正好也在我们此行路线的方向上,于是大家决定果断转道丰宁。第三天一大早起床,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雪,白茫茫一片,温度也下降很多,这老天爷真是一天一个花样啊,但即使如此也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兴头,吃过早饭,在漫天白雪中我们的车队又踏上了行程。快到中午的时候雪不知不觉停了,从车窗看去广袤的草原与蓝天白云连成一片,景色还是如此的令人心旷神怡。一路开到丰宁已是傍晚时分,由于施工,进城的道路泥泞不堪,三辆小车晃晃悠悠、不紧不慢的开进了丰宁县城。来到目的地,大家伙都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不过要说哥们儿介绍的这馆子真心不错,怎一个丰盛了得!硕大金黄的烤全羊让人垂涎欲滴,此外一桌子的美食也让人大快朵颐,真有种当了皇上的感觉。酒足饭饱来到酒店,除了一个男人被老婆收了回宫,其余的男人们继续昨日的牌局,嘻嘻哈哈一直疯乐到半夜才尽兴而眠。

第四天

很快就到了该返程的日子,经过了两天疲劳的奔波以及对家里宝贝儿们的思念,让大家情绪平静了许多。5号也进入了返程高峰前的预演,一路上车渐渐的多了起来,除了我们其中的一部车子出了一点状况,整体还是比较顺畅。由于离北京很近,时间也非常的充裕,于是我们中途转到怀柔一个小伙伴的亲戚家里吃个一顿农家饭,算是本次旅程的总结饭,饭后大家简单分一下车子和行李,互道珍重然后分道扬镳。
四天的时间转眼即逝,一路的旅程虽短,时间虽然有限,但注定这会是一段美好的记忆深深留恋在小伙伴心间。工作、生活的压力需要适当的调节与释放,很幸运能有这样的伙伴,有这样的团队和旅行,祝愿所有人健康,快乐!拥有更多的美好的时光!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28 16: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