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10日自由行】不散,不见!来过,就是一生一世。。

• 出发时间/2016-10-28

·你好,云南~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怎么说呢,还是这么开头吧。
这是我在蚂蜂窝上的处女座,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写游记,内心还是激动的(扯犊子,想到要整理那么多照片,想死的心都有了)

云南,很多朋友都来过,口碑好坏都有。
选择云南,可能是那部电影,也可能是周围人的逼逼叨逼逼叨,但更多是想找个时间来看看彩云的南边到底是个什么样滴!

定了要来,来之前就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6、7月份就开始在蚂蜂窝上看各种大神的攻略,以至于我这个脸皮薄的人决定不能只索取不付出,所以俺的攻略处女座也来了!

终于决定11月份要来,年假早早地请好,粗发前一个月把各种住宿、机票、车票统统订好,一切准备就绪咱们粗发!

全程手机拍摄,摄影师一项技能,之后要好好开发

关于吃,送给吃货的你!

昆明:桥香园(金马坊店)、汽锅鸡

桥香园米线我们吃的那家实在金马碧鸡坊那边,店面很大,吃法和我们之前的完全不一样,味道也还不错,可以试试!上图!!

大理:饵丝、饵块、烤乳扇、喜洲破酥粑粑

我觉得大理古城随便一家小店,进去点一个饵丝就能吃饱,哈哈。因为饵丝是固定分量,但是后面的配菜都是随便加的。吃这种小吃我从来不去那种装修夸张的大店,个人认为只有路边小吃店甚至路边摊才有当地特色的味道!

烤乳扇我真心享受不了,呵呵 ,不好呲!

粑粑好呲,哈哈哈哈,是的,味道还真不错。

束河古镇-我们在点评最好的呆呆妈妈菜吃的,点了几个特色菜,他家的梅子酒超级推荐呀!不得不喝 很好喝!

丽江:鲜花饼、黑山羊火锅(唠叨坊)、腊排骨火锅(排骨强)、三文鱼

超级推荐这家黑山羊火锅,就在大石桥的前面的胡同里面,店面很不起眼,但是就是爆满的状态;100块钱小锅两个人就够了,青菜随便吃,超赞。

排骨强是客栈朋友推荐,味道一般,大家可以去尝尝别家,或许我就是不喜欢这个味儿!

束河古镇有一家呆妈妈,他家的饭菜也都还不错,人均80吧。

三文鱼当时挑了一个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味道也还不错,这边的三文鱼不是日本的那种,听说是雪山上面的虹鳟、金鳟。。

香格里拉:牦牛火锅(静静的嘛呢石藏餐)

本来要去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那家,结果不巧人家休息,就去客栈推荐的那家,三个小伙子开的店,味道很赞,量足;点了一个小锅+藏族肉饼,按照客栈老板点的,都没吃了。

该吃的基本都吃到了,不该吃的也吃了!可能整个路程安排比较紧凑,所以很多时间都没有在吃,正好可以减肥!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住,送给认床的你!

没有打算穷游,出来最重要的就是放松!
定个环境好的,舒适的房间难道不应该嘛!哈哈哈,话说我订的都是性价比很高哒,逛了这么久蚂蜂窝也不是白逛的!

大理:才村-云水青舍客栈

大理:才村-海谣海景客栈 360元/天

束河古镇:日光倾城客栈   180/天

丽江:童话精品客栈-心愿店&心语店  平均180/天
两天分别定了同个客栈的两个分店,童话在丽江有11个店,这个客栈服务超级好。把客人当做朋友一样,入住前会微信安排一个旅行助理。助理真真很敬业,很热情,下次还会再去!

泸沽湖:悠然XX海景客栈
 随团入住,海景房,超棒!里面每间房间都是一个主题,我们住的就是星空房!

德钦梅里雪山):梅丽往事观景房  579/天
不得不说一下这家客栈,建筑风格偏西式,透过窗户就能看到梅里雪山,早上起来来到房间上面的露天,都省了去观景台的费用。
第二天早上老板亲自做的爱心早餐,心里暖暖的、、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芝麻开花连锁客栈 180/天
客栈整体建筑风格很独特,免费升级了观景房,站在阳台就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很可惜的就是在他家丢了一件衣服。。。打电话回去,客栈老板说没找到,应该是当垃圾扔了,呵呵!

关于行,送给懒bi的你!

上海-昆明
提前定的春秋的早班机,出门该省就得省!
往返958元!只要958哦!春秋往返服务到家!

昆明-大理   K9632  硬卧      22:37-6:22
睡一觉就到大理了,还是很方便。

大理-客栈 妥妥的滴滴解决了 30元

大理-丽江   K9683   硬卧    17:23-19:04

丽江到客栈  面包车  15/人
出站就有很多人拉着你,我们就上了那种当地蓝色的面包车。

丽江-香格里拉   7:30-12:00    大巴车 63/人

香格里拉-德钦    12:00-4:20     大巴车 63/人

德钦-香格里拉  8:40-13:00     大巴车   53/人

香格里拉包车去普达措国家公园     100/车

香格里拉-虎跳峡    13:00-15:00    39/人

虎跳峡-丽江  16:30-18:00    包车  120/车

丽江-昆明  硬卧  K9684    21:50-7:48

要来了哦~粗发!!!

我走过,你来时的路....

Day-1
10.28 上海-昆明 7:25- 10:45到    转转转
晚上卧铺 昆明-大理 K9632   22:37-6:22  大理新城

Day-2
10.29 酒店-大理古城-喜洲-才村码头

Day-3
10.30 包车(环洱海)-双廊海地生活、半岛63号、洱海边)
K9683  17:23-19:04  到束河古镇 入住日光倾城酒店

Day-4
10.31 丽江玉龙雪山一日游(蓝月谷)-晚上入住童话精品客栈心愿店

Day-5、6
11.1-2 丽江-泸沽湖两日游-2号入住宿丽江(大研古城)童话精品客栈心语店

Day-7
11.3 丽江-香格里拉-德钦  入住梅丽往事-飞来寺

Day8
11.4 德钦-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独克宗古城-入住 香格里拉芝麻开花连锁客栈

Day9
11.5 松赞林寺-虎跳峡-丽江-昆明
晚上丽江-昆明 硬卧  K9684  21:50-7:48到达昆明

Day10
11.6 昆明-上海 13:55-17:00  返沪

上海-昆明

因为订的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所以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快捷宾馆住了一晚。早上5点半起来赶飞机,找了一个优步,司机好像不认识去虹桥机场的路,转了好大一圈,终于到机场了。。
庆幸的是飞机木有晚点(我坐春秋的飞机好像基本都没有晚点过)。
飞机上偷偷拍了踩棉花的照片,睡一觉就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昆明
飞机10点40提前降落,此前没有查机场大巴的路线,但是我有一张嘴,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去市内有空港2号和919c线,时间都一样,空港更贵,就选择了919公交车。

到了市内,马不停蹄的前往滇池,出门前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看大理丽江后面行程的攻略,并没有考虑昆明,所以到了滇池就是随性的转转。

中午没呲饭,现在来感觉了,感觉很饿,随处都是米线。。来云南第一顿肯定是米线喽!

看着时间还早,想着去西山转转,无聊打发时间,因为去大理的车是晚上10点半的,所以给自己留有好多时间在景区逛逛。

坐着索道上西山,现在已经对索道有免疫力了,因为毕竟这相对于华山的索道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本来想着坐着上来就能到西山顶,万万没想到,索道只是把你送到西山半山腰;
如果想去山顶龙门石窟,还需要再做一段索道;也就是再买票,干得漂亮 呵呵。

小编本人是根本不想上去的,只怪同行人都要上去,只要硬着头皮买了第二程索道(这一程的索道不像第一段是全封闭的,完全是开放式)【第二段套票包括:龙门石窟门票+索道+返程电瓶车,好像是110元,记不太清了】,这很有利于看到滇池以及昆明市区的全貌。

因为说回程索道是在5点关门,所以我们几个也是连赶带爬赶在5点回来了,第二个万万没想到,回程索道排着长长的队伍,然而过了5点索道也是开放的!!!我朋友说不可能让你自己走下去吧,都怪自己 too naive too simple了。

下午阴天,坐公交在路上堵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下一站-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就是两个大门。。哦!

在桥香园吃了正宗云南米线,吃法和之前完全不同,见图!
吃饭就四处转转,晚上赶回火车站,躺着就去大理了!(该省略的简单写,要学会轻重分明!)

大理----洱海边冥想

早上6点半到大理火车站(大理新城),客栈在才村,所以找了一个滴滴送我们过去。。师傅是大理古城的一家客栈老板,路上各种旅游团,我内心是拒绝的!傻子才会上当,然而我们同行人中就是有傻子,一个劲说好合理呀,真合适。。心想那你和他去,哭死你!

到了才村,客栈不难找,因为才村也不大,就在洱海边上。

到了客栈,电话扰了老板的美梦,晚上还是有点凉。
第三个万万没想到,昨天的客人还没有退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崩溃了,我以为这是淡季,并不会有人来玩,没想到客栈都特么满了,我们几个人只能和老板商量说给我们找个钟点房,就去了后面老板他表哥家,他家的风格还不错,我们就休了一上午。

上午在洱海边转转溜溜,就不啰嗦了。因为天气很阴,并不是很爽, 哈哈

下午坐2路公交车20分钟就到了古城北门,沿着主街逛吃逛吃。午饭没吃,随便找了一个小店,点了饵丝和炒米线,不知道正宗不正宗,反正很好吃! 这种透漏着当地气息的小店是大爱,很多当地人都来吃,米线是定量的,但是配菜随便加,这个我惊呆了,很多人都堆得老高了!

烤乳扇-不好吃

喜洲粑粑-超好吃

去过很多古镇,古城,说真心话,大理古城在我感觉也就一般,也有可能当时阴雨绵绵,影响了我们游玩心情,但是真没啥好逛的,最后找了口碑很好的88号西点屋,休息了一会,放空自己。

大理城墙上俯视

五华楼

这里要说一件很SB的事情,当时感觉古城没啥意思,就说要去喜洲看看。
问了当地人,在西门坐了公交车去喜洲,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到喜洲的时候5点了,夜幕降临,整个镇子特别冷清;古镇已经关门谢客了。
我们就牟足了劲往洱海方向走,以为在洱海边会很热闹,然而我们不知道是不是走错了路,越走人越少,越走心越凉,哈哈哈哈,最后我们几个决定返程,不往前走了,黑灯瞎火啥也看不到,于是计划流产了。。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想要回头也不是很容易的,我们又往回摸黑的走了好久,终于走到了喜洲的镇子里。
幸好在这么高科技发达的设计还有一个叫车软件-滴滴,终于叫了个车返回来了才村。
呲了饭,四处逛逛,回到客栈透过玻璃遥望洱海上泛着星光,有点小舒服,哈哈!

双廊----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几个人磨磨唧唧,到11点才出门,原本计划早点出发环洱海,现在妥妥的不用再想了。
于是包了个车去下一个目的地--双廊

司机师傅超级好说话,沿路走的是沿海路,把环洱海的梦在机器上完成了。。
旅途中就是有一些插曲,因为双廊修路,所以我们在上关那个地方等了30分钟,等着挖掘机给我们让出一条路,我们也很幸运的在这个时间里拍了好多好多好多。。。

没过多久我们就到来了双廊,然而这并不是双廊,只是一个大门口,所有机动车都没有办法进去,但是里面的人会出来拉人,把人带进去,坐着里面的车到城里。
先不说城里故事,来到双廊门口,看到洱海边真心赞,于是几个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各种拍。
下面那个全景图我们拍了半个小时终于研究清楚了,拍完都累废了。。。

这个还失误了。。

我们几个找了一个阿姨,拉我们进城,每人10元。

到了城里,想着租个电瓶车四处转转(做梦!)你一个东北人嘚瑟啥,又不会骑,,,况且人家还修路,本来钱都交了,然而骑上去差点冲出去,店家见状劝我还是腿儿着去玩吧。呵呵呵,最后只能慢慢溜溜了

这个东西我真心没记住叫啥,但是这个真的好好呲!

随处可见 被过分装饰的客栈
都是为了博君眼珠

双廊肯定要去两个地方---海地生活+半岛63号,来之前很多人都说很难找,当时我以为不就是两个客栈嘛,还能不在陆地上啊,然而我们找了好久好久,我们进城下车的地方走到海地生活这边要20多分钟吧。
说个很好笑的故事,到了海地生活附近,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想要放弃的时候突然碰到当地人,人家说海地生活最近关业整顿崩溃!好像是污水治理什么鬼的,,但是双廊最不缺的就是白椅子白桌子。。到处收费照相,5元/位。俺们也拍了。。。

半岛63号

晴天

没赶上

阴天
你懂的

不要脸了

忘了啥事儿这么开心了

因为要赶上晚上5点半的火车去丽江,后悔把票取出来了,要不我们就可以退票,多玩一会。
其实也还好,我们紧跑慢跑,终于赶上了3点的车去大理新城,这边到新城要2个小时。。。车上全是人,俺是坐小板凳的,心里一直忐忑,就怕赶不上。。

我觉得旅游就要有遗憾,给自己很多理由下次还可以再来。
下次我要把双廊-挖色-大理新城这一段骑完,,虽然我这次是在火车上看到的这一段。。
洱海在我们来的两天都是阴着天,但是也是另一种feel。下次太阳公公你一定要出来接见我哈!

火车很有特点

时刻提醒你 你是个游客

火车上的洱海

丽江----艳遇之都,和我没关系

提前计划好,在丽江呆3天吧,,然而其实只有晚上的时间是在丽江的。接下来听俺继续白话。

大理新城非常准时的赶在火车进站的时候我们到了。。
躺了1个多小时就到丽江了。因为客车比火车慢,要三个小时,我们提前选择坐火车,其实仔细算算从双廊新城还要两个小时,呵呵呵呵。
第一天晚上,我们定的是束河古镇,束河古镇近几年才开发起来,晚上更适合居住。

【科学小常识】,在古城里千万不要开导航,为了找旅店,我们跟着导航转了好几圈,各种小路捷径要累吐了,到了老板说你进大门右转一直走就到了啊!!!!!我想静静。。

束河古镇大门儿

晚上吃的饱饱的 ,这个雪山🐟嫩的,梅子酒前面说了超级好吃!

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

玉龙雪山在来之前在TN上定了一日纯玩游,不愧是牛人专线,这个行程最让我满意的就是10点半出发,不像其他团需要早早起来,导游也很奈斯,全程都考虑的很周到,是当地的纳西族,黑胖黑胖的。

早上起来在束河慢走,早上街上人很少,一个字:很舒服!

束河近几年才开发,游客也慢慢涌入,商业化还不是太严重。
这里的感觉和大研真的不一样,真的是真的!

这边还可以看到雪山哦,大研古镇就看不到。

人员接齐,因为我们住在束河,最后一个来接我们。
全天只有我们是最拖沓的。。
先去拿羽绒服、水、氧气(雪山三宝),11点多就到了甘海子景区。就像是游客中心,很多旅游团都在这集合,导游数着人,队员进去,导游是不会跟着上去的。
【科学小常识】雪山三宝在去之前被导游说的可邪乎了,说好多人上去都不行了要吸氧器,上面很冷要穿羽绒服,事实证明我们全程都是拿着累赘的羽绒服,氧气没吸几口,但是确实吸口氧气会很舒服,氧气买个小的就ok,虽然团里带的就是小瓶,个人认为够了。

向着雪山进发!

索道在十分钟之内由3000M上升至海拔4000M的高度,一般人可能会有不适应,但是避免剧烈运动都还OK。

很多人不穿羽绒服的 上山的时候天气特好

听说玉龙雪山的缆车安全运作15年了。。

前几天玉龙雪山刚下了一场雪,要不然上来就说看光秃秃的土山丘。 很给面子!

对于没见过这么大雪的人 各种拍,但是对于我这个东北人早就看腻了

从山上向下俯视,景色还是超美的

虽然是淡季,但是山上人也很多,我们运气很好,前几天刚刚下雪,玉龙雪山四处望去都是白茫茫,虽然对我这个东北人一点不来电,但是既然来了,装也要装作好兴奋呀!!呀!呀!!
下了缆车有个小广场,歇一会就可以沿着人工栈道往上爬,凭自己的身体素质,年轻人一般都还OK。
在快下山的时候,四周被雨雾慢慢包围,远处视线能见度慢慢降低,内心OS,幸好我们玩完要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下来的时候起雾了

中午这个团还包括一个团餐,雪厨自助餐,话说我是一个十分不讲究的人,个人感觉这个自助餐好像还挺好呲的,哈哈,虽然我朋友说我吃啥都好吃。。

我们这个小团就9个人,下一站我们要去蓝月谷
早上就听说最近蓝月谷整修,有几个池子也不是那么蓝了。。
这边没啥好讲的,就是看看水,拍拍照,水确实很蓝很绿也很美,还是看图吧!

蓝月湖分三个池子 这个好像是第二个

好多拍婚纱的

拍婚纱的嚷嚷着 新娘子穿的少 让我们先拍。您拍。。

小瀑布被拍出了另一种意境

对面就是玉龙雪山,积雪融化流到谷底,蓝汪汪的

不知道这是啥 像梯田

野生植物 在家好像也见过 眼熟

这个团最后还赠送一个白沙古镇参观,其实白沙古镇真的很小,好像只有一趟街,逛十分钟就完事了。
最后负责任的导游把我们一一送到古城附近,第一天参团游告一段落喽~~~

丽江第二个晚上住的是童话精品客栈,这个连锁会给每个订房住户安排一个旅游助理,在丽江的吃喝拉撒有问题他都可以帮助你。哈哈哈 虽然这么说,也就是问问路呀,问问好吃的什么的,不要想太多。入住后助理真真给我们了一张手绘地图,满满的都是爱心味道。

大水车

白天古城很安静,所有人都准备晚上粗来嗨

生活节奏慢慢的 整个人变得懒散

爬到最高处俯拍古城夜景

丽江三个特色美食---三文鱼、腊排骨和黑山羊。
第一天晚上我们就选择吃黑山羊,真真推荐当地一家超级无敌正宗的小店-唠叨坊,看官们一定要去尝尝,此生无悔。哈哈哈 不啰嗦。

当晚赶上万圣节,就报名了客栈组织的活动。晚上去酒吧那个了。。请不要多问
其实就是吃吃喝喝,认识朋友,玩玩游戏,晚安睡觉了!

四方街

丽江各种花花草草 能没有艳遇嘛
没有!

泸沽湖两日游

泸沽湖很美,超美,无敌美,拆房子卖地我都要推荐这个地方!!!

话说我是在蚂蜂窝上报的纯玩两日游的团,不做广告,真人真事!哈哈哈

我觉得整个行程,我对泸沽湖的行程不能满意更多。
当天我们晚上去酒吧喝酒,到了10点还没有人找我,我感觉是不是被坑了,到了晚上11点才接到导游的电话,说第二天要6点20集合,又是一个不眠夜。。。

带队的是扎西王,他说他带了1年半的泸沽湖的团。我们当天6点20集合,扎西王熟门熟路,为了赶在新路刚开通走上新修好的路,早点集合避免晃悠7、8个小时。
幸运的是我们当天新路真的开通了,只花了3、4个小时就到了期待已久的泸沽湖。大概11点半就到了。
【内心OS】来之前真的很惧怕如果没赶上新路开通,我们要晃8个小时才能到,还听说有的人当天下雨,早上出发,晚上才到,第二天早早就要回去,,然后感谢老天爷眷恋我们这群可爱的孩纸,哈哈!

话说我们是扎西王带的第一个蚂蜂窝的团,所以他也很紧张,早早要我们集合,赶上新路。
中午12点吃完团餐,导游给了我们2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要是之前2点多才到泸沽湖,肯定是没有自由活动时间的,而且全天都会很累,现在这样导游可以睡一觉,我们也可以休息休息,四处逛逛。
不知道之后新路开通可能不会这么早集合,估计我们也是赶巧,这次给了这么久的自由活动时间。

租了个自行车,沿着湖边边骑边拍,嗯,你懂的。

这种大大的轮胎很好骑

我们来的时候还早了点,等十二月份,许多候鸟都会飞到泸沽湖

水清 云白

安静坐落在湖边的小村子

处处是景

3点集合后坐着导游的商务车开始环湖,途径草海、四川境内、里格半岛,晚上篝火晚会就是扣手心,哈哈哈,不多说了,自己百度就知道摩梭人的走婚习俗了。

我与旺财
我与狗剩
我与富贵儿

就让秋风带走我的思念。

草海这季节很赞

草海的自然属性应该是湿地,沼泽

浪呀嘛浪呀浪

还以为是手摇船,但是是机动的,为了防止水被污染,都是电动的。
听导游说之前进来一个大型油轮,过了几天就被抵制出去了

泸沽湖的水是可以食用的,能见度能超过8米

这个pose真不是摆出来的 是悬崖上风大怕吹掉帽子

里格观景台
泸沽湖的明星片

这边会有专业人员拍照,拍出来的湖面是两个心形。这个是业余拍的,看看能不能看出心形。哈哈哈

树的影子

这边是藏传佛教区域,所以处处能看到这种经幡

是用来祈福的

篝火晚会
气氛很好 小游戏玩起来 全场都跳起来了

美丽的摩梭姑娘

全场他最美,也就她算是阿妹,其他都是阿婆阿婶的。。

虽说是纯玩团,隐形中还是会有一些购物环节,比如第二天的家访,就是去摩梭人家里参观,听当地文化宣传员讲摩梭人的历史故事。顺便讲讲他们的雪花银。。。但是他们不会强迫你买,都是靠自愿,问题是人家讲得好,所以团里人多多少少都买了,牛逼的不要不要的!

喜欢🐷🐷

下午回程沿着金沙江,这一段的江水非常青,导游车技极好,没一会就回到丽江古城,两天很快就结束了。
这个团找的客栈还是湖景房,阳台上还有摇椅,很棒很棒。

泸沽湖真的是我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以后机场开通,人员就会不断涌入,还不趁着还没有商业化的时间来玩,等啥呢!!

山路十八弯是之前的老路,现在新路修好就不走那条路了。扎西王还停车给我们拍照,给力!

《千里走单骑》拍摄地还原

因为10天的行程被我安排的慢慢的,接下来的几天基本就是在车上过的。。。超级充实!

梅里雪山--从未被征服的处女峰,如此神圣

话说后来几天我的行程安排的特别满。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因为要去一个神圣的地方---梅里雪山。海拔6740米的主峰至今仍是人类未能征服的“处女峰”,也是唯一一座因文化保护而禁止攀登的高峰。都说去了梅里就没有必要去其他雪山了,就凭着他的这个口碑,我也要去试试能不能看到日照金山。也是为了看到神秘的日照金山,才把行程安排在11月份,因为7.8月份是云南的雨季,雨季多云多雾很难看到日照金山。11月份秋高气爽,是来梅里最佳旅游季,凭着赌一下的心态,就奔着梅里来了。(感觉和长白山天池差不多,都是要靠运气才能看到,)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幸运到看到日照金山,所以就安排了1天来碰碰运气。

丽江到梅里(德钦)真的是翻山越岭,绝不夸张。都是山路所以只能做大巴,路线是:丽江-香格里拉-德钦
有意思的是提前在网上查,从香格里拉德钦每天最晚的一趟是12点的一班,我们就起个大早,赶着丽江-香格里拉(7.30)第一趟车上路了、、、途径四个小时,在11点五十到了香格里拉,车上一直在想如果赶不上12点去德钦的车,整个计划都要改了,,到了才发现下午还有2点半的一趟。但是我们还是下了车歇一会就上了12点赶往德钦
【科学小常识】出门前给当地客车站打电话咨询,我也打了就是没打通。。。还有就是来云南可以微信关注几个公众号:丽江交运、云南迪庆交运集团,这两个微信公众号都是可以买票的,超级方便。

翻山越岭 赞服师傅车技牛逼

这种藏族建筑修建多了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大概下午4点多到了德钦客运站,师傅会评估一下去梅里雪山的人,如果超过10个人,他会直接送去梅里雪山(5元/位)。如果没有很多人,那只能自己想办法,自己找车。
幸好我们人多,而且去梅里的并不是只有我们。可能都是来碰运气的。

来之前就定了梅里往事这一家,不得不说这个选择是英明神武的,哈哈。这个是我全程住过最喜欢的酒店。整个酒店偏西式风格,一楼有茶餐厅,还可以静下来看看梅里纪录片,这边的小粒咖啡是免费的哦。楼上四楼有一个露天,是看日照晋商最佳摄影店,比那个飞来寺观景台(150元/位)要值得多!
但是有个小插曲,梅里往事只有4层,当时提前定的是4楼房间,因为改了一次行程,所以电话提前改了入住日期。但是电话里说我们要的那个房间好像被预定了,但是四楼还有另一间,我说给我们留着。然而等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说4楼没有房间了,只有3楼 了。更气人的是说如果不喜欢可以退房,当时我们同行的人就火了,吵了起来,,,这个就不多说了,最后协商后入住了3楼。其实我这个人,前面说过,特别随意,顺顺利利入住啦,观景房正对面就是梅里雪山,真的爽翻天。

歇了一会,上露天拍拍照,就去飞来寺转转,很不巧,飞来寺在装修,没有进去,就在路上走走停停,随便溜溜,调戏一下路边的小牛。。哈哈

那些白塔的地方就是飞来寺观景台,你说我们阳台好还是那里好呢!

路程过半 拍全景的技术6了不少

这个小牛被我吸引过来 玩了半天

梅里这附近都是客栈一楼开的火锅店,11月初,来这边的人还不是很多,所以路上很冷清,天很快就黑了。研究了一下还是回到梅里往事吃饭饭吧。
随便点了几个小菜,吃饱喝足在楼下休息了一会,聊聊天,侃侃大山,回屋睡觉,保持体力明早早起看日照金山!!!

其实说真心话,真的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入睡的,因为前台说今天是有日照金山可以看到,生怕明天一早起床,天气大雾,啥都看不见就惨了。。第二天不需要任何闹铃,5点半就起来了,然而前台早就和我们说了,日照金山的时间是7.32. 打开窗帘,万里无云,这个心情真的是好呀,安心回到床上睡个回笼觉。

6点半起床啦,想着早早上露台等着,但是打开窗帘这个情景让我很郁闷,刚才明明万里无云,为什么过了一个小时,山上就都是云啊雾啊,崩溃,蓝瘦、香菇。。

我的碎碎念开始了,期待了大半年,可是看不到了,这可怎么好啊。哎、、

但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梅里的天气真的是绝了。变化多端真的不是吹的。不一会云开雾散,只有几块大大的云朵还在山峰上盘旋。洗洗涮涮就上了露台,上面人不多,大家举着各种炮筒,我就拿着手机不嘚瑟,哈哈哈

快到7点半了,主峰一直被云彩遮着,旁边的山峰都被阳光映的金光灿灿的,就等主峰云开雾散了,finally,也算是给面子,终于出来了,我也不BB了,看图吧。手机拍的,对付看!

乌云乌云快走开

手机像素渣 请客观对付看

因为行程较满,就安排了一天与梅里独处的时间,下来吃早饭。老板亲自做的爱心早餐,暖就一个字!

回家准备买个面包机,准备过上优雅的生活,前提是要特么能起来才行

昨天问了大巴司机,每天早上8点40都会有回丽江(途径香格里拉)的大巴来梅里接人。
上车后会先到德钦客运站,乘客需要自己上二楼售票厅买票,但是客运站只先卖德钦丽江的票,去丽江的人先买,去香格里拉的等着,没有人去丽江了,才开始放去香格里拉的票。大巴是9.30出发,下午1点左右到香格里拉

回程路过白芒雪山。
香格里拉这边好多雪山。。什么哈巴雪山,白马雪山,梅里。。各种雪山!

香格里拉 这个季节只看你!

香格里拉在来之前就定了3个景点要去转转,普达措、松赞林寺还有虎跳峡。以我们如此赶的行程以为虎跳峡就去不成了,然而客官请您往下看。

普达措国家公园

到了香格里拉,客运站周边有很多私家车喊着包车去普达措。有一个憨厚老实的大叔上来搭讪,我们砍价砍到120元/车,送我们过去,大叔还要在那边等着,晚上出来要接我们回市内。
大叔也不容易,我们就上了车,因为买了很多零食,连饭都没吃就赶往普达措,因为当时是听说下午4点停止售票,普达措一般都要玩4-5个小时,所以我们义无反顾的没有呲饭就去了。。

这边旅游旺季是6,7月份,但是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美

售票员说这个季节就第一段颜色多一点

这里随处可见的就是牦牛

普达措国家森林是“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距香格里拉市城区22公里,总面积约1313平方千米。

普达措一共分为三段:属都湖-草原观景台-碧塔海,每一站都有电瓶车代步,如果不想步行,那就搭车,打车的话很多景色应该都看不到了。来之前问了来过的朋友还有工作人员,第1、3段是可以坐船的(50/位),怕全程走下来会吐血,所以选择第三段乘船,第一段步行,第二段只有坐车,别无选择。

山上颜色还多一点

草原

这个小房子 应该是马厩或者牛棚吧

这里完全就是大自然 游客只是过客。你来或者不来 里面的生物还是按着自己的节奏生活着

🐎

残树枯木

秋天的颜色 比上海早了一点

全程都是沿着这种人工栈道行走,你是客人,不要影响主人们的生活

我的腿其实并没有这么短

不知道园里很多这种枯树枝是故意摆的还是自然形成的

第一、三段的船就是介个~

这个季节普达措是黄黄的,草原也是黄的,各种黄色,只有几处山上是绿色的。整体看上去真的有点小唯美,像画。还是看图吧,不BB。
同行人中有一只超爱照相,恩,你们懂得,我们全程4.5小时,晚上将近7点才出来的(2.40进园)。
出来后大叔还很奈斯的等着我们,我们的行李也放在车上,很方便呢,顺顺利利送我们到独克宗古城。

有一股清新的力量向客官您扑来。。

拥抱草原

孔雀开屏

独克宗古城

龟山公园

到了客栈,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们升级了阳台观景房,因为现在是淡季,可能人少,屋子空着也是浪费。客栈老板超nice,因为预定后我们更改了部分行程,所以入住时间往后延了一天,而且我也多次电话询问普达措打车相关问题,前天非常耐心给我解答,给个好评!
客栈整体风格很有feel,稍作休息我们就下楼觅食了,本来想去点评第一的那家吃饭,结果很不巧的人家休息,我们就来了客栈老板推荐的一家小饭馆,三个小哥俩开的。晚上一顿牦牛火锅,撑的不要不要的。

牦牛火锅不只是上面那一层肉,下面还有好多,我们都没吃了!

藏族肉饼 量大馅儿足

这个季节虽然是梅里的旺季,但是香格里拉人烟稀少。古城里更是少得可怜,吃完饭去看了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要十个人以上才能转动。。我们也号召了很多游客转动了它,说着好像要转3圈、6圈或者9圈。

这个季节晚上确实有点凉,早早就回客栈了。

噶丹·松赞林寺

本来计划第二天就去松赞林寺门口照个相就走,然而事实上滴滴来到售票处,根本看不到什么鬼,话说售票处买好票是需要做摆渡车到山上的。。

想着放弃,同行人有个人非要去看看,说来都来了,不要留有遗憾,俺们就又出发了。。

来到松赞林寺,各种拍,总是拍不到全景,然而进去之后里面的导游告诉我们在对面拉姆央措湖有一个最佳拍摄地点,听说他们的宣传画就是在这拍的。我们游玩之后又跑到这边拍了好多,上图!

松赞林寺会有免费导游,但是是有固定时间的。我们跟着导游转了一圈大概花了1.5个小时。我觉着寺庙这种地方还是要有人带着,要是冲撞了神明就不好了。。

乘坐摆渡车回到售票处,想交个滴滴回市里都困难。等了半天终于找了一个出租车回到客运站。(我们的行李是寄存在售票处,免费的)

虎跳峡

客运站有到虎跳峡的车,车票好像39元/人。就是坐着去丽江的车,在虎跳峡下车。

现在有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的路线,本来想报这个团,后来因为我们要去梅里就只能自由行去虎跳峡了。

坐到虎跳峡大概两个小时,下了车就会有人上来搭讪,是不是去虎跳峡的啊。虎跳峡分为上虎跳和中虎跳,上虎跳就是有一个观景台,看看气势磅礴的长江上游,落差很大,水流湍急。中虎跳适合徒步,所以没有时间的请忽略,所以我们就去上虎跳。

接着说如何去上虎跳,有个司机上来问我们去不去,说是往返200,不含门票。当时一听,吓尿了,咋这么贵。我们装作要走,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墨迹了僵持了最少有10分钟,司机最后说带我们进去不花门票,200元/车,但是进去的时候要趴在车上,我们心想这个可以有,但还是有点贵。还价讲到120,哈哈哈哈 ,最后120元往返,不带门票,顺顺利利进去了。

我是韩国人。。

大水冲着大石头!

在我感觉虎跳峡也就那么回事,哈哈,就是看看水拍石头,转了大概1个小时,大部分时间是拍照。我们就被送回了刚刚下车的地方。
司机联系了一个回丽江的商务车,每个人30元带我们回到了丽江

我们的旅途马上就要结束了,晚上的火车回昆明,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就要回上海了。10天的旅程转眼间就快结束,好蓝瘦,香菇。

没办法,回程就没啥好讲的了,就是吃了一顿三文鱼,做个火车躺回到昆明

下了车随便逛了逛就去机场候机了。。。

2016年浪记未完待续!

2016年浪记到这就告一段落吧,如果之后不懒的话,就把今年去普吉、西安华山的攻略更新上来!上海周边的就不更新了,没啥意义!
哈哈哈,大家要开开心心哒,祝大家早点拿到年终奖,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引用 💥东小东💥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看的好饿

2016-11-28 14:01

这个真的超赞 根本停不下来。。

2016-11-28 14:02

好漂亮好漂亮!

2016-12-02 18:45

引用 Bossy Child 发表于 2016-12-02 18:45:37 的回复:

回复Bossy Child:谢谢谢

2016-12-02 18:47

很不错呦

2017-01-17 18:14

2017-02-21 16:37

哈哈,我前天也住的芝麻开花酒店。我也是住的那一间房间。

2017-02-27 22:15

引用 、最美的笑容 发表于 2017-02-27 22:15:31 的回复:

回复、最美的笑容:好巧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