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江南

人数:4人
时间:三天
人均:600
主要还是子啊车费和住宿上,我能说我真的没有吃很多么【捂脸】

初心

大致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烟雨江南梦。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原计划是在520。
因为某写原因所以提前了,心血来潮定了杭州西塘的票,好在当天的票还有。

在贴吧上认识了一个民宿,据说老板娘人特别好,真的哟,因为我们一行四人逃票啦= =
而且老板娘还说可以自己买菜一起做饭吃哦。
嘉善南下车直接有公交车去西塘,两块钱炒鸡便宜,不过也有黑车。

等车时候的猫咪超级可爱吧,高冷地不想理人,不一会儿,等待上车的人就拍了一长列,带着烦恼,单纯想要来放松,或带着画板,来写生。还有向我们一样带着相机来拍照的。

江南是心中不能忘却的缱绻,
是丁香般的女子打着油纸伞从青石板上走过,
生为一个江南却不是水乡的妹纸,
打小便向往江南的水乡。
向往带着悠闲的步子,从桥的这头走到桥的那头,来来回回,发发呆。
江南的黑瓦下躲雨,看着细雨飘扬静谧的样子。
可以看见白发苍苍的老人在桥边下棋,闲来围观上一局。
可能这才是我印象中的江南,着实是与所见大不相同。
发现古镇都越来越像,商店差不多都一个样。
缺少的是时间留下的痕迹,
增加的浮躁的心境。
真正的旅行是可以让了沉淀下来的。

西塘门口的LED屏上放的是周杰伦的《天涯过客》,顿时觉得自己来到了古色古香的过去。
穿过七拐八拐的小巷就到了住宿的地方,
似乎听见了景区传来的声音,是与住处不同的嘈杂。
一行人从北栅进入。
有老爷爷在景区门口检票哦。

第一天

据说来西塘的一定要去一次酒吧,你会遇见各式各样的人,在黑夜降临之时,脱去自身防备,忘情放纵自我,随着舞池中的人一起疯狂起舞。
然鹅也有人安静地唱着歌,似乎诉说着古镇的一个故事,安静美好,绵远悠长。
有的酒吧即使是进去听歌什么都不点,就安静地坐着也是一种享受。

没有深入嘈杂的酒吧,就带着相机往僻静的地方走了。
桥上人很多,但是拍夜景却是极好的,现在回想以前拍的照片一年来真的是有很大的进步。
【主要是最近几天在看游记,所以想要把西塘的故事完善一下。】

因为感觉带脚架好烦> <然后排出来照片就这样噪点很高。。。

美食

吃的吃的,普遍十来块一份,什么荷叶粉蒸肉啊,一口粽啊,八珍膏,美食还是很多的。

看着就很美味的吃的 啊,一路都在吃吃吃。

我的小伙伴啦啦啦啦
西塘有很多明信片的店诶,然后这种店真的很多景点都有,还有慢邮的。
下方一波图来袭:

停下脚步,为思念的人或者未来的自己写下一张明细片也未尝不是一种情怀。
我跟我的小伙伴互相寄明信片,
回校后大概一周收到的,
记得很喜欢一段话:
每次旅行,在当时都是辛苦而疲惫的,睡不习惯的床,吃不习惯的食物。听上去真是不怎么样啊。但当时间继续前行,当你又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的生命里借来的岁月,像一枚挂在记忆里,温暖发亮的茧。
可能当时舟车劳顿,很是辛苦,而今回想起来却是青春满满的回忆。

一路逛吃逛吃,吃饱了,逛累了,就歇歇脚,停一下。
说真的,西塘其实并不大,可能画上半天多的时间就能逛完。
但来了这个恬静的小镇便默默放慢脚步,
幻想自己是住在这里的居民,跟上缓慢的步伐,让心放空。

第二天

因为不在酒吧喝酒,所以后来也就回去,发现景区的门口检票的老大爷们在我们回去的时候,检票口没人了,可能是回家睡觉了吧。
宁静的一天,从弄堂里面穿过,回到客栈,客栈二楼还有吊椅,很是文艺,闲下来,可以喝杯饮料,看会儿书。

放一张美美的小伙伴。

晨霜攀黛瓦
以为已经起了一大早会人少点,怎么可能,太天真了。
江南水乡就在悠悠水汽中氤氲苏醒。
上图是不是看着很熟悉,
对没错,就是天涯过客里面的一开始那座桥。

从那座桥下来就是烟雨长廊,并不是很长的,带着江南特有的青黛色,因为起的早,所以店铺都还没开门,但是游客却渐渐多了起来。

吃一个早饭,吃完接着逛,走走停停,看见椅子便坐下来歇会,排个照,啊哈哈。
闲敲棋子落小花。

从前书信很慢,
车马很远,
一生只爱一个人。
进去给自己爱的人寄一张明信片,想把自己看见的美景寄给她,将自己的心意也寄给他,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看见河边的猫咪,却是怕惊动了它,只敢远远地看着它。

男人忽悠女人,叫调戏
女人忽悠男人,叫勾引
男女相互忽悠,叫爱情
顿时被撒了一把狗粮啊= =
希望去西塘玩的人都有一个你爱的人陪伴在你身边。
我的真爱呢,在哪里呀在哪里啊

最后放一张撸主的照片,哈哈
汉尚华莲的汉服:鹤闻
死在了发型上。

以此来纪念我的第一篇游记,猛然想起来,当初还给男神寄过一张明信片,现在想来还真是有些可笑。
未来会更好呀。
计划2017年三月份穿着汉服去南京

End

撸主其实主要是为了穿着汉服去西塘的。。。
西塘汉服文化周的时候没去真的是一大遗憾。
后来发现在石皮弄附近有那种拍照的应该可以做发型,手残党,伤不起。
然鹅还是元气慢慢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