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红尘帝王都 悠悠岁月百姓城 两个北京姑娘的西安之旅

孙慢慢 (北京) LV.4
2016-11-27 12:38 274/7

突如而来的一周假期 点燃了我心中说走就走的小火种 出于对美食和古文化的向往 来到了 千年古城 西安。推荐大家看一本小说《天堂太远人间正好》,第二部《人间烟火》桔子树大人的书,故事就发生在古城西安,文中多次出现西安的景物和小吃。文章写得也很细腻。男主角是个转武警的特种兵哦~墙裂推荐!

听了同事的建议住在了位于西安市中心地标性建筑钟楼对面的钟楼饭店 老牌4星 位置极佳!临近回民街,地铁站,各种老字号。服务很好 只是装潢比较旧但好在很干净,类似北京的友谊宾馆。一定要定景观房 到了晚上你就会发现奇妙所在。淡季景观房才300左右。如果实在定不上,这家饭店附近还有一家丽晶酒店,应该也不错。

风风火火踏上了去往西安的旅程!

对比了✈️和🚄的价格后相差一百左右,选择了不容易延误的火车 也能看看沿途的风景。但是天气原因 沿途大雪还是晚了一个多小时。

入住酒店天已经黑了,拉开窗帘。看!就是这样的美景。这样的美景使我每日陶醉其中。

原谅我这大脸……其实我并不胖

住所离著名的回民街非常近,徒步走过去5分钟。来到了吃货的天堂。走走停停,吃吃看看。但是一定小心有些陷阱,有很多卖鲜榨石榴汁的摊贩,一定不要因为天气冷就买加热的石榴汁。要买看着他鲜榨的!加热或榨好的都是香精勾兑的 味道很不好。还有如果要吃羊肉泡馍,建议根据大众点评查到的老字号地址,有很多冒充老字号的店开的也很大。但味道就……桂花糕,镜糕都很好吃(可能是因为我喜欢糯米)红柳烤串随处可见,但建议你买亲眼看着从生烤到熟的,因为我亲眼看到店家把烤过没卖完的又重新加热。这样的肉会失去水分,口感也差很多。

早上的钟楼在朝霞的映衬下,也很美。

我们选择从酒店打车到火车站乘坐游5路巴士。游5路可以到华清池和兵马俑。来之前恶补过许多攻略和游记。了解到了西安的黑公交常用骗术,千万不要听信假冒公交工作人员的揽客。真正的游5路是不会揽客的。而且发车很快5分钟之内就能坐满发车,车上还有简单景点介绍。建议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游5是单线。

车票上这大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随处可见。

到了华清池站,下车就是卖票口。买票后一直往里走就可以。这里是唐玄宗的温泉行宫,在这里他和杨贵妃有一段幸福又凄美的故事。。事实证明,江山美人,往往都是美人做牺牲品。虽然是冬季,但景色依然很美,温泉胜地,这里的温泉常年四十多度。还有著名的长生殿。

一进来就看到一个杨贵妃出浴包括的雕像……据说以前还让摸……

温泉是真的 我用手试过挺暖和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长生殿现在有6D电影 讲述的是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挺好的,我这一向冷静的性格都有点感动呢~值得一看,每隔一小时有一场,建议座位一定要勇争第一排,坐后面几乎什么都看不到

偶遇一只小黑。参观华清池后直接坐缆车上了骊山,总体来说有些坑……没看到什么,上面只有一个庙,我和姐们儿不信这些 所以也没进去。

大老远就看见了我赢哥!果然威武,之后的参观也完美诠释了赢哥一辈子最重要的事 统一!

下车走了大概六七百米,只要跟着人群就一定不会丢,但是切记!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很多人主动跟你搭讪,千万不要理!跟个人群走一会儿就能到买票的地方 票价150 淡季是12.1开始120。

机智的我俩拼了两个人 四个人花90请了个导游。请导游非常重要!不然你看的就是好几个大土坑……,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学了不少知识。一定要买完票再请导游 那里才是正规的。

盗墓用具

被毁坏了的坑

被这小哥帅到了

车票上的大哥再次出现

发现两只俏皮的俑

馆外景色也很好

天气冷到爆……不得已躲进星巴克……。还发生了插曲,出了兵马俑景区有很多卖石榴和柿子的摊贩,各种围追堵截。我跟姐们儿为了躲避差点走丢了,靠着赢哥的雕像才找到出口也是醉醉的……不过石榴是那里的特产,有些后悔没买 其实很便宜十块钱一篮子或者一块钱一个 真的超值。要不是我只带了个旅行袋,真就买几盒了。卖柿子的大妈可热情了。一个劲的给我推销,我都上车了还让我下来

晚上吃了酒店对面德发长的酸汤饺子 炒鸡好吃! 但介于当时已经没肚子了,决定明天去吃他家的葫芦鸡。他家是很有名的老字号 一楼卖饺子 二楼可以点菜。建议吃酸汤水饺 一大碗十几个饺子。最后都没吃完。

黄桂柿子饼,味道一般,有点像北京的炸糕,挺多种馅

这石榴汁每天必喝,回民街街口有个带头巾的大妈卖十元一杯,是整条街最便宜的。但是一定要看着她榨哦。我们连续喝了她家石榴汁好几天。

糯米凉糕,一种是粽子切成小块另一种就是驴打滚,上面撒上一种酱,没什么意思

兵马俑景区外买的石榴 好大一个 但是不便宜,也有小的一块钱一个,不知道怎么样

一个石榴就剥出了这么多

真正实现了睁眼就吃!樊家肉夹馍真的挺好吃的,不是清真,所以很香。以前看过的那篇小说里男女主角在街边吃的就是这个。

清晨的回民街,很多店铺都没开

到回民街买了昨天没买到的东南亚甄糕,热热的吃,很不错。筷子0.5元一双 质量很好,不是一次性的。

德发长再次打卡~吃葫芦鸡。酒店就是窗外那个。位置特别好

心心念念的葫芦鸡终于吃到了,出乎意料的好吃!什么韩国炸鸡都得靠边儿站了

下午,陕西历史博物馆,建议大家下午去,不用等很久。我们因为是淡季去的,几乎没排队。拿好身份证就可以直接领票。 听出租师傅说 最近几天人才少些,真是幸运,但是司机一直建议我们去看什么蓝田玉石展……像是拿回扣,坚决不约。

想起了那只在首都博物馆里我最喜欢的白玉碗,比这只好看一百倍

我的最爱

一圈参观下来,虽然展品不少,但相比首都博物馆还是小了很多(毕竟咱也是见过大世面的

坐地铁绝对是插曲,回程的出租车出现了故障,提前下车。坐上了最近的地铁。地铁很干净,人很少。

探探认识的当地的朋友推荐我们去这家 春发生 里面的葫芦头泡馍很好吃,这里的馍自己掰,幸好我吃的少……俩手指头要废了,这时候又想起了那篇小说,也发生在西安,男主角带女主角去吃泡馍,掰的时候,女主角随口说了一句:你的肯定比我的好吃,你看你掰的好整齐。结果加汤端过来时男主角默默将自己的那碗给了女主角。只可惜我还没个男票 哈哈。

掰得俩手冒火

还是自己掰的最好吃

晚上的大雁塔才是最美的 算准了时间来看大雁塔喷泉。天冷的要死还是坚持拍了很多小视频和照片。一定要在正面看喷泉 不然看不出是什么

最后一天继续听从友人的建议去柳巷面馆吃面,不太好找,在小巷子里,价格便宜,女生吃小碗完全够。

吃饱喝足到古城墙骑车,今天天气很好气温回升。是骑车的好天气。从永宁门出发准备先走一段再骑车,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选择,因为每个门间隔实在太远。到下一个门基本已经走死了。但是骑车又会因为地面凹凸不平颠死。半圈骑下来36D的屁屁绝对有了。

最后一顿晚饭来到贾三灌汤包,不是旅游旺季,人不多。点了羊肉和三鲜两种包子,还有凉皮和八宝稀饭,包子没有什么惊喜,但八宝稀饭绝对惊艳,我绝对可以再喝一碗。

晚安西安,晚安古城。再会……

2016-11-28 11:0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8 11:57

引用 toltolot 发表于 2016-11-28 11:57:07 的回复:

回复toltolot:算是写完了 回来的路上写的 比较仓促 很多东西没写上去

2016-11-28 11:5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8 12:26

引用 苍蝇套豆壳 发表于 2016-11-28 12:26:06 的回复:

回复苍蝇套豆壳:谢谢 码字有些无力...游记处女作 。接下来准备再试着写韩国,南京和厦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