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囧行记(清迈&拜县)------凝为悠悠云,散作习习风

蜗牛~ (北京) LV.5
2016-11-27 13:06 159/6
  • 出发时间/2015-04-25

前记

原本定了去普吉岛的,临行前有些事情临时换了去清迈~计划的有些匆忙~这样也挺好,没有太多计划性,随性随心,走走停停,只要心是自由的,到哪里都是风景。

出游:阿杜&阿杜媳妇

坐标:上海(选择从上海出发,东航到清迈有夜航,于是乎从某程选择了机票+酒店的搭配。)

当地:预定了拜县往返清迈的巴士票,还有拜县当地的villa小木屋,另外想来个刺激点的预定了丛林飞跃,还是300公里有三次垂直降落的,因为意外事件,最终没能体验~

签证:第一次自由行还是提前准备了个签,现在泰国落地签证涨价了,以后出行的朋友还是提前办个签比较合适。

设备:尼康d7000   可惜了一流的风景,配上二流的设备,奈何只有三流的技术,拍出的照片也就凑合看吧~

说好的大长腿呢~

人间四月天

4月底的清迈,已经是一天三顿雨,下飞机就是扑面而来的潮湿空气~晚上还是很清凉的~预定的酒店在塔佩门附近,也是考虑距离古城比较近,走路都可以溜达进古城。接机的师傅很准时,一出机场就迎上来了,车开的跟飞似的,15分钟不到就到酒店了。

很多人喜欢清迈,是这里没有曼谷的都市繁华,小城空气清新,有历史古迹的文化沉淀,有田园小清新的风景魅力,来了就不想离开,这就是清迈的魅力所在。
和所有的皇城一样,这里的古城四四方方,各面开门,塔佩门是城墙保存完整,也是最有名气的一个门。这里有夜市,有小吃,距离各个寺庙也都走路可到,很方便。

泰国的大象随处可见,这两个汉白玉的小象憨态可掬,在一树花开下平添了几分灵气~

一大波小汽车袭来,清迈特别适合自由行,是因为交通实在是方便,双条车遍布大街小巷,我很好奇这么多的小车穿梭,居然不怎么堵车。当地人也会乘坐双条车,会在车上用思索的眼神望着你。估计都很好奇,这么个小地方怎么会有这么多人从世界各地而来,趋之若鹜~源源不断~

以上就是清迈去往拜县的巴士站,泰国的巴士颜色都市鲜艳,花花绿绿看的人心情也很愉快~

这就是去往拜县的小巴士了,是特意为了去往拜县的游人准备的~车上一共拉了6个人,一个泰国妹子,一个白人妹子,两个欧美欧巴,还有我跟阿杜~

以下就是传说中的双条车~好像就是皮卡改装了,内部设置了两排座椅,故其名曰“双条车”

拜县历险记

拜县目前是没有团队去的,至少目前没有中国大妈跟团队。当地也没有接待团队的条件,住宿都是以一些小木屋为主,游客多是欧美背包客,在这里一住就是十天半个月,完全是当做世外桃源来度假的,这让我们这些上班狗羡慕嫉妒恨的厉害。拜县地方也很小,只是在清迈西北部的山中小镇,横着两条街,竖着两条街~就结束了~但是来过了拜县,才知道清迈也是城市,也很商业,既然千里而来,还是去拜县躲清静吧~

早上8点左右就坐上了巴士,弯弯曲曲的山路走了3个小时,从来不晕车的我,恶心的想吐。本来还准备去白庙的,据说要开8小时的车,还是算了,是出来玩,不是来玩命啊~

中午刚到拜县天上飘来一朵云,下了一场雨,这里的雨来的快去得快,很快就大朵的白云飘过来了。我们也在雨前赶到了预定的小木屋~

很满意自己闭着眼睛选的酒店,完全原生态,木头的构架,棕榈叶的屋顶,内部很干净,门外还有一个小凉榻,每栋屋子之间隔开一段距离,相对私密。阿杜很惬意的在凉榻上等雨停~

果然,收拾好东西,雨就已经停了,准备出发去觅点食,租一辆摩托车,准备奔赴coffee in love,曾经因为一个电视剧火了的地方,天公做美拍出来照片都美美哒~

清迈啤酒解解暑吧~吃饭的餐厅是个西餐厅,有很多的免费小地图~赶紧看看哪里好玩

出门就在酒店门口凹造型了~

酒足饭饱之后,去租摩托车了~租摩托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一般会要2000泰铢押金,租金是按24小时算80-150株左右~也就是这个摩托车让我们后来的丛林飞跃泡汤了~很危险,不经常骑的朋友,请多买保险~

紧挨着咖啡屋的就是大树酒店了,蛮有特色,也是拜县价格最高的酒店~大树刚好有人在拍婚纱照~

刚刚大雨过后的天空,大朵的白云横亘在不远的山上~蔓延开来的清新空气,完全放空的心情,那些曾经在意的、烦恼的统统抛诸脑后,唯有美景不可辜负~

很田园的风光里,有人为设置的颜色艳丽的汽车、指路牌、躺椅、雕塑,对于喜欢凹造型的mm真是一个好地方~

本来要奔到二战桥去的,刚刚还是大朵白云的天空又阴暗下来了~赶紧准备打道回府吧~其实习惯了这种天气,应该找个地方避避,一会儿雨就又飘过去了~

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开始夜生活了~晚上街上有很多小吃,走走逛逛,各种吃的来一些~
街边上很多小的酒吧餐厅里,很多背包客喝酒、聊天、打牌~一顿饭没吃完,又是一场雨~
如果有机会真的可以在这里多住些时间,至少应该在帝都雾霾的时候可以养养自己的肺~

酒店的早餐还算不错,热带的小菠萝实在是甜了~多吃点水果吧~
早餐过后,去酒店后边的拜河溜达了~拜河环绕着小村子,刚下过雨的河水不怎么清,但是两岸绿草成茵,一水环绕,田园风光无限好~

美好的早晨过后,准备前往昨天下雨耽误了的二战桥~由于左行道不习惯,再加上平常很少骑摩托车,在一段石子路就出了小事故~两个人吓傻了,血淋淋的赶紧去医院处理一下~

说来也巧,刚刚从拜河出来绕了一段路居然就看见了当地医院~医院居然是天蓝色的,好像国内的幼儿园,还很好奇怎么跑这么个地方来了~不祥的预感总是有道理的,半小时以后就用上了~

在等着处理伤口的时候,看见一个欧美的女孩子也被送进来,整条腿都是血淋淋~估计要修养个十天半个月了。以为送她来的是她男朋友,后来才知道只是路过的一个好心男子看见了帮忙给送医院了~女孩子是自己一个来这里玩的,同样也是骑车摔的~想想都有点后怕,还好我们俩只是擦破点皮~

第二天到清迈,去给阿杜换药,看见一个推轮椅来换药的~是在普吉岛给摔骨折了~

大家真的是出来玩的,不是来玩命的,生命安全最重要~这趟事故出的,很久我都不敢骑摩托车~尤其是在陌生的地方,这两天把我这辈子学的英语都给用上了~。也直接导致了后边我们丛林飞跃泡汤了~

处理完了伤口,吃个冰棍儿压压惊~

重回清迈

小小的意外后,就让我们小谨慎取消了去丛林飞跃,决定改变行程,第二天去清迈大学溜达,然后包车上双龙寺~距离市区近一些,回来再在宁曼路上觅食~

清迈大学里这个摩托车时非常流行的,整整齐齐的排一排~据说游客增多,都是在固定地点统一安排游览~可能是我们进入校园的门口不是正门,根本没有人拦着统一安排~径直的就走进去了~

在学校也是有巴士线的,想去那里可以乘巴士线~整个校园绿化特别好,而且整个学校是淡紫色色调。教学楼也是简洁的建筑风格,淡紫色加白色的外墙。学生的校服也很有特色,紫色的领带,黑白的西装很帅气啊~中午在学生食堂吃了个学生午餐,额,有点不习惯,怪怪得味道~

最漂亮的就是静心湖了~不过游人一车一车来,还是扰了校园清静~

清迈大学门口就有双条车拼车去双龙山的,刚好跟我们拼车的是两位上海大哥,一个是上海土著,游山玩水为乐。一个是在上海努力奋斗的80后律师,一个人出来散心。

在自己的旅途中遇见各色的朋友,在陌生的地方,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相同的风景,却是不同的心情。

尾声

清迈毕竟是泰国北部最大的城市,虽然有宁曼路的小清新,城市绿化也不错。但是去过了拜县,再回到清迈,就感觉到了浓重的城市气息。

时间太有限,还有很多未完成的心愿,未看到的风景,旅行总有遗憾,才能给你下一次出发的理由。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8 01:04

引用 onlyhappy 发表于 2016-11-28 01:04:58 的回复:

回复onlyhappy:玩的愉快~安全第一~

2016-11-28 12:0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8 18:0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9 11:25

写的很好呀,你家阿杜很帅气嘛

2016-12-03 13:18

引用 冷月 发表于 2016-12-03 13:1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