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密达(釜山+首尔)四日游-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

aileencj LV.4
2016-11-27 13:14 155/4

DAY1:上海-釜山

在十一的小尾巴计划了四天的思密达之行,当然主要目的是去首尔买对戒(对,朋友之前说首尔的chaumet对戒打八五折,必须去!),但是今年已经去香港买买买了,决定让这次韩国之行不仅仅是买买买。于是决定釜山进,首尔出,在釜山逛逛风景。
早上从上海出发的航班,中午到了釜山金海机场。不得不说韩国在语言、文字上面对歪果仁不太友好,首尔 还行,釜山没人懂中文就算了,连英文也很少。
釜山我们选择住在了主要景点海云台附近,从釜山机场可以坐大巴6000韩币每人到达海云台附近。
推荐釜山一个比较小众的宾馆,叫SC赫尔辛基,400多一晚,可以达到四星的标准。毕竟釜山的guesthouse或锦江之类的宾馆也要三四百以上,我住的这个宾馆绝对推荐哈,位置是离海云台走路10分钟左右,附近很多吃的。

到酒店放了行李,先在附近一家门口有宋老公海报的店里吃了釜山当地著名美食 猪肉汤饭,味道比较清淡,泡菜畅吃,味道还可以,性价比较高,两人不到100。
吃完就去海云台浴场逛逛,我们运气很好,前一天刚有大台风离开釜山。十月份的釜山,海水已经有些凉了,所以我们只是在海滩上逛了逛,踩了踩水,人不多,风景还行,当然与著名海岛还是不能比。
推荐图片上的西瓜碳酸饮料很好喝,国内也没有。

逛完了海云台,发现时间还很早,纠结了许久,决定还是去市中心的景点逛逛,坐了公交车(一路忐忑担心错过站,思密达的语言真的不懂)一个多小时到了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不过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夜景也别有一番风韵。果然不愧是亚洲圣托里尼,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

逛完甘村也七点多了,打车去了釜山最著名的札嘎其海鲜市场,一楼是海鲜摊贩,楼上就是餐馆了,为了省事儿我们直接去的二楼,挑了一家看起来韩国人多的店坐下来了,马上就会有懂中文的人过来招呼你点菜了。
我们点了一个生鱼片,一份海鲜锅,两个人差不多400。生鱼片不是我在上海惯常吃的那种日料生鱼片,较为肥腻,后面很快就吃不下了,海鲜锅分量也很足,味道只能说是普通。总体看下来,札嘎其市场价格较贵,味道普通,不推荐。

BIFF广场就在札嘎其市场的对面,吃完可以顺路逛逛。我们去的时候正值釜山国际电影节期间,但是当然还是无缘见到明星了。BIFF广场小吃街入口就是一家当地很火的甜饼店,在我们前面一个韩国人就买了8个,味道确实不错,推荐。

DAY2:釜山-首尔(釜山行的火车噢)

事前在网上买好了KTX火车票,釜山-首尔,两个人700多 软妹币。这时候才觉得我大天朝好啊,300公里距离开了差不多3小时,这是我们绿皮火车的速度么。
首尔站到明洞很方便,2站地铁。我们住在了蚂蜂窝上网红的crib49民宿~主要是价格便宜呀,附近的乐天等比较好的宾馆都是上千的,省下钱来买买买吧。crib49离明洞乐天走路大约10分钟。
不过民俗本身条件较为简陋,被子和榻榻米都偏短(我160cm噢噢)。早餐无限量供应思密达泡面和面包片、果汁。
在宾馆丢了行李奔赴明洞。果然是人山人海,路边全是各色化妆品衣服小店。
首先在明洞的网红店“王妃家烤肉”吃午饭,有中国服务员,顾客也基本上是中国人,两个人400多,味道据男票说比国内的好一点,不过考虑到它的价格,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乐天免税店买买买了,此处略去一万字。

DAY3: 首尔景点一日游

虽然大部分人来韩国的主要目的都是买买买,我还是决定做一个认真的游客,走一走首尔的主要景点。
目的地一:北村韩屋村
主要就是韩国古朴的老房子,还是有一定的特色,可以拍拍照。
目的地二:仁寺洞
仁寺洞连着北村韩屋村,从村儿里下来走走就到了。这是一条比较文艺小清新的马路,路上有很多小资的咖啡厅和小店。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街上有innisfree cafe,可以歇歇吃个甜品,拍拍照,非常文艺范儿。

目的地三:景福宫
从仁寺洞走走,就到了景福宫。几个景点连在一起真的是很方便呀。
首先在景福宫附近吃了“本粥”,大概40左右一碗,味道还行。
景福宫类似于我大天朝的故宫,不过当然比不上故宫的气势。但是不得不提景福宫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就是各色穿着韩服的姑娘们,而且很多都是韩国妹子。
在景福宫附近的商店租了一套,可以拍摄两小时小时左右,衣服都是自己搭配的,还可以付钱扎一个蜈蚣辫。和男票一人一套,还是很有趣的体验,推荐!

目的地四:梨花女子大学
从景福宫撤离后坐地铁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感觉像欧洲贵族学院的画风(原谅我浅薄无知…)。

梨花女子大附近又有很多小店,可以淘淘,有些衣服不错的,可惜不能试。
在这附近吃了一家神仙雪浓汤,味道很鲜很清淡,给我在韩国的吃吃吃带来了一股清流呀。

目的地五:明洞乱打秀
吃完饭赶回明洞,看乱打秀。
网上普遍推荐,来韩国还是应该体验一回。
男票觉得还是很有趣的。

目的地六:首尔
乱打秀结束后,超充实的一天行程以夜访首尔塔结束。
10月初的韩国已然很冷了,去一趟首尔塔把我冻的够呛。在首尔塔上看看首尔夜景,给自己和爸爸妈妈寄了明信片。

DAY4: 首尔-上海

最后一天再赴明洞扫货,无奈时间太紧张,都没来得及逛逛韩国本土潮牌,就在乐天百货楼下逛了逛,发现即使是韩国品牌beanpole之类在韩国卖的也并不便宜。国际品牌sandro等就更和国内差不多了。乐天百货是可以退税的。

下午6点的飞机,由于仁川机场还是很远的,所以下午2点就出发了,坐的机场快轨,毕竟还要留时间在机场退税和取免税品。
事实证明,退税和取免税品的时间没有想象中长,速度还是很快的,半小时足矣。可惜飞机晚点了3个小时,好在机场赠送了食品代金券,120块吃的还不错哦。
进到候机室附近还有些免税品可以逛逛,不过大品牌不是很多。

最后要向大家强烈推荐仁川机场一个韩国文化体验馆,可以免费穿韩服照相,而且有人帮你照,对!免费!于是我们又很high的在机场照了很多韩服照片,比在景福宫租的还好看。嘎嘎。

总体而言,韩国之行还是很愉快的,适合购物,美食嘛建议尝尝非网红店,景点花一天时间逛逛也不错。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28 15:08

引用 小淘气coffee 发表于 2016-11-28 15:08:09 的回复:

回复小淘气coffee:可以呀 你说

2016-11-28 16:2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8 17:55

引用 sahnebonbon 发表于 2016-11-28 17:5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