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城雪谷雪山雪乡

Day 1哈尔滨

为什么要去哈尔滨

因为想去体验最纯粹的冬天

从飞机上往下看,一片林海雪原。
嗯,就该是这样~

坐上机场大巴,历经漫长的一个小时的路程终于抵达旅馆。
在这,不得不表扬肖同学的周到。从下飞机开始就没让我操过心。
哈尔滨真冷!零下十九度!呼吸变成了白雾,地面也因为结冰的缘故变得很滑,走路的时候要小心翼翼防止摔倒。一切都是没有体会过的寒冷。
哈尔滨的第一站是索菲亚大教堂,第一眼看到它,就被震撼了。纯净的蓝天下,高高的塔尖,中世纪的拜占庭风格仿佛让人穿越到了俄罗斯。用John的话来说,Very Russian style~

由于天气太冷,手机在拍完几张照片后就Go die了。瞬间没有了安全感,等它再次开机后,我才能安心的观赏内部结构,和摆在墙壁上的老照片。
哈尔滨是俄国修建中东铁路的重要一站,所以这座城市和俄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央大街的俄式建筑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和肖同学见面后,我们一起把中央大街走了一遍,到达了松花江,因为冰面没有冻实在,所以警告不得入内,意兴阑珊后回到宾馆,这时虽然才四点,但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二个缺觉的人在宾馆一直睡到九点才醒。在老板的推荐下,吃了一家非常赞的撸串店。走的时候没有带现金,老板说下次再给,作为一名游客,听到这样的话心里好暖,真是朴实又可爱的大叔。

Day2雪谷

七点从哈尔滨出发,三四个车程前往雪谷。车上真冷,双脚冻得毫无知觉,途中在五常停留,吃到了又糯又甜的东北大玉米。
终于在十二点半抵达雪谷。这是个安静,祥和的北方小乡村,因为不是旺季,所以人不多,住的地方叫雪姑娘,老板和老板娘都非常的善良。

客栈后面还有可俊可俊的大马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和另外两个同行的姑娘,爬上半山坡。
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副寂静祥和的水墨画:炊烟在夕阳中袅袅升起,虽然不是隔着江,但是那条在冰面下流淌的小河为这幅画带来一丝灵动。

是夜,不到九点,村里的人们就早早歇息了。

客栈的客厅里摆放着一些东北特色花棉袄供大家拍照,留下几张及其接地气的照片。
虽不美,但大家都很开心。

Day3雪山

早上整装后,开始这次旅行最期待的部分——雪山徒步15公里,穿越羊草山,抵达雪乡
因为要在雪地里待5、6个小时,所以出发前,把带来的衣服都穿上了,还佩戴好了防滑的钢爪,和防雪套。360度无死角后,才敢外出。
山脚的一段路不算特别难走。渐渐山路崎岖后,大家都走的有些发热,不过没人敢脱衣服。
越是到山顶,景色越美,不禁让人想起一句话,“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 ,常在于险远。”
不时还会在路上碰见驾着马车的大叔,这种感觉真奇妙。
向导是个非常慈祥的老爷爷,一路上告诉我们许多有趣的事。比如说,有一年野猪繁殖的特别快,多的供不应求。比如说,他们没有猎枪,但猎狗是捕杀好手。
这样说着就到达了山顶,眼前的景色,让我想起上美学课时,老师讲过一个“审美紧张‛的词,用在这儿恐怕再适合不过了。大家都被一种意外的梦幻天国似的意境给震住了。
眼前是晶莹剔透的蓝天和白雪皑皑的树枝,在阳光下相互辉映。如果天堂真的存在,就是眼前这番模样吧。
但山顶的日光很强,记得带护目镜。
在山顶小屋稍作休息,吃了一碗15块钱的泡面,包里带的水都冻成冰了。
中午十二点开始下山,下山的路好走的多,也开阔的多,四个人打打闹闹,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达了山脚也是此行的第三站——雪乡
雪乡随着《爸爸去哪儿》出现在大众眼前,过度的商业化让这里不再宁静。但一幢幢被厚厚积雪覆盖的小屋就像是让人走进了童话故事里,显得梦幻和美好。
晚上去听了二人转,连珠炮的台词让我听的有点累。虽然有点儿俗,但是很多段子让人开怀大笑。不得不佩服东北人在舞台上的表现力,毕竟普通话是以北方方言为基础的,东北人一开口就是一出戏。

Day5-6亚布力

滑雪初体验:
因为有轮滑的基础,所以不至于太狼狈。但刚开始从山上往下滑的时候,因为坡度太大,速度太快,所以摔得很惨。但是开心!非常开心!
不受控制的速度,快的肾上腺素蹭蹭蹭的往上升~
慢慢的,掌握好控制速度的方法后,摔得次数也越来越少,也失去不能掌控身体的刺激。
但随之而来的是,慢慢的自豪感,新技能Get~

亚布力客栈老板娘的儿子,小家伙爱吃糖,牙都坏啦!

不是结尾的结尾

短短的五天,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东北大炖锅,哈尔滨大红肠,带面包味儿的格瓦斯饮料是东北留给我的味道。
温暖的炕和室内室外40度温差的体验让人酸爽。
靠谱的肖同学,温柔的雅诗美女,热情善良的紫娟姐姐,免费送我冻柿子冰糕的客栈老板娘,还有善良大方豪爽的客栈大哥们……路过,遇见你们,好幸运。
旅行的结束是更好的开始,我们一直在路上。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8 15:5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9 09:25

引用 jackie_tjtv 发表于 2016-11-29 09:25:52 的回复:

回复jackie_tjtv:哈哈,结束啦。

2016-11-29 10:31

引用 shaojingxin 发表于 2016-11-28 15:59:15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shaojingxin:我是自由团,谈不上什么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