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稻城亚丁】一起路过全世界,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S.L LV.6
2016-11-27 14:09 168/7
  • 出发时间/2016-10-02

题记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不要纠结,出发吧!

国庆小长假总是让人纠结的,不出去就白白浪费了大好时光,出去又怕看到的不是美景而是人潮,【小秘密】说要带我看他看过最美的景色,那就出发吧!目的地—梅里雪山稻城亚丁。原计划1号出发的行程因为其中一个朋友有事推迟到2号,没想到为之后的行程错开了节假高峰,一路畅通!热映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也把此次的行程渲染得唯美了!
       一行四人开启了此次欢乐逗逼囧途行!

【出行人物】小秘密、me、小梦梦and玺哥
【出行宗旨】遇到美景就停下
【出行装备】羽绒服、便于登山的运动鞋、太阳镜、帽子、防晒霜、雨衣,感冒药(预防高反的药品如红景天)等。

【第一站】昆明
  来了很多次,没有过多的停留,美美的饱餐一顿。欣赏美美的晚霞……

[第二站]大理
      大理,洱海边骑着小摩托,这里是一个美好的地方,每年总是要来一次,最喜欢清晨早起闲散的从菜市场路过,淳朴的方言,听着家长里短,到一家早餐店,来上一碗饵丝... ...
      这一次,只是路过。

背靠哈巴雪山,吃几串牦牛肉串,补充下体力

滇西北川西南交界处的金沙江奔子澜峡谷段,属四川得荣县、云南德钦县管辖,海拔2000米左右。金沙江自发源地青海省格拉丹东雪山蜿蜒穿流于川藏之间,进入云南省后与西邻的澜沧江怒江一起平行南行,构成举世闻名的“三江并流区”。
       我们离开中甸,驱车前往,路过得荣县城、奔子栏,到了“金沙江大拐弯全景”的观景台。金沙江大拐弯呈马蹄形曲流深切的奇特大拐弯,奔子澜一带谷地深邃狭窄,地形闭塞险要。

一路上都盛开的格桑花……

途经香格里拉

白马雪山

梅里雪山日照金顶,星空,美得震撼!

“梅里”一词为 徳钦藏语mainri”汉译,意思是“药山”,因盛产各种名贵药材而得名。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西边约20千米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澜沧江之间,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的第一高峰。

梅里雪山是一座神山,和西藏冈仁波齐青海的阿尼玛卿山、青海的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还没到梅里雪山时,已经听【小秘密】介绍很多次她的美,也让我特别的向往,到达徳钦县已经是下午19:30,天已经黑了,可依然抑制不住我们内心的小激动,一边寻找有空房间的酒店,一边四处观望夜空下的梅里。这么晚,在这样客房紧张的时候,居然还有空房间,不得不说我们是幸运的。

入住完毕,迅速寻觅美食去了,在梅里雪山下来一锅牦牛火锅,两瓶青稞酒犒劳下舟车劳顿的我们。(火锅味道不错,青稞酒有点辣)
        吃饭过程中认识一对中年夫妇,源于我看到人家喝椰汁也想喝,结果是人家自己带的,两位慷慨的分给我们一瓶喝,聊得过程对我们后面的行程给了很好的建议。

喝着小酒,期待着明天……

【声明:图片是网上的,特此感谢拍摄者!】
       吃好喝足后,我们准备去天台看看什么位置比较利于欣赏雪山,黑夜中的梅里雪山依然雄伟,从远处的梅里雪山上方慢慢抬头仰望天空,星星越发的亮起来,越看越亮越多,太美了。 【小秘密】说这里有光污染,去前面没有灯光的地方再看看。
       这真的是我这么大以来看到最美的星空,无与伦比,群星闪耀,美得不想眨眼,就是后悔不能拍摄下来

第二天6:40,睡眼朦胧就被叫醒了,也不管什么梳洗打扮了,裹上大棉衣就上酒店天台梅里雪山日照金顶,天台上各种单反相机已经占据最佳拍摄位置,我们只有把美景尽收眼里,存储大脑好了。据藏民传说只有缘之人才能有此福分看到日照金顶。其实看山是一种心灵上的感受,带一颗心,去看这座神山,已然很美了。

等候的时间里,云雾缭绕,一度以为看不到传说中的美景了,一刹间,顶峰出现一点金色,人们欢呼起来,各种拍摄,合影,我们也不例外了。 随着太阳的升高,云带不断上升,瓦博格峰金光闪闪,旁边的飞来寺村里,当地藏民及游客在此烧香祈褔,神圣感油然而生。

难忘的囧途……

从梅里雪山出来,前往稻城亚丁的路上,途经德荣县,在分岔路口走错了,囧途就这样开始了,一路飞沙走石,尘土飞扬,道路越来越窄,误进入一个村庄,向一位大姐问路,大姐只能用藏语和我们说。
       问过路,我们笃定的往前走,谁知道越走越不对,后来知道是白松村,村庄人烟稀少,安静古老,我们战战兢兢的延着小路开着,我们的不经意的闯入似乎打扰了路边吃草的马儿,瞥了我们一眼;喇嘛骑摩托经过我们的车,知道我们的去意,还为我们带路。
       这段路让我们的行程更加印象深刻,或许这就是路上的惊喜吧... ...

为什么没我呢?因为我在当摄影师!

跟在🐷猪妈妈身后的小猪🐷太Q了……

稻城亚丁,我们来了……

看着稻城的路牌,我们都激动了,终于到了。

在取票点外面遇到热情的藏族小女孩和她的妹妹,介绍她家里的民宿,说要带我们去很少有人去的地方,看她觉得很美的景色。路上给我们说他们房子、家里人、老师,也说想去北京,眼里充满了对外面世界的期待和向往。

腼腆的藏族小男孩用仅会的“拜拜”和我们说再见。

错开高峰期,房费迅速回落,我们住上一路上最舒服的酒店,老板给说到,我们来的前一天晚上酒店外的空地上都搭满了帐篷。

一路上草甸、河谷、山川,还有时而露出来的雪山。
路上有迎面下山的旅人,鼓励上山的人前面就快到了;
牵着马匹的马夫,时不时的吆喝上两句;
虽山路崎岖,我们并没有放弃,一路向前,只为心中期待的目的地。

风吹动经幡,像颂着的经文从耳边拂过,为每个人祈祷。

在壮丽的雪山下吃点自热饭补充体力,这个干粮准备得真的是太明智,牛奶海海拔4800米,体力耗费特别大,途中必须准备吃的,比如巧克力、自热饭等。之前在买干粮时,玺哥一直坚持只带3块压缩饼干,嫌弃自热饭太重,没有必要。以至于在山上独自吃压缩饼干时,看着我们热气腾腾的饭,估计有100匹草泥马从心里奔过了吧... ...

牛奶海,又叫俄绒措:古冰川湖,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山止成瀑,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传说是能治聋哑怪病的圣湖。牛奶海在央迈勇的山坳里,呈扇贝形,中间是碧蓝的雪水,周边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这圈乳白色大致就是牛奶海名称的由来。
       看到牛奶海,真的不枉我们爬山涉水,再多的言语也无法形容她的美,随手一拍都是壁纸效果,只剩下惊叹和多拍些照片了。

再见了!

回去的路上,国道318... ...

云海,像瀑布倾涌而来,触手可及。

自驾还是让人疲惫,所以一定要休息好,才不会出现小梦梦的“吹玻璃”、车开到沟里的事件了。
1、刚出加油站,很自然的开到沟里去,幸好有热心的加油站老师傅,他一声吆喝,来了几个大汉帮我们把车抬起来。
2、(返回四川时,晚上下雨,路况视线都不是太好,玺哥让坐在副驾驶的小梦梦开空调吹下玻璃,对话如下:
玺哥:“吹哈玻璃”
小梦梦:“呼,呼”对着玻璃吹了两下。
真的是人才啊!!

回家了,忆着旅途上的美好;

与其怀念,不如向往,与其向往,不如该放就放去远方。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16-11-27 21:1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8 17:2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28 18:04

引用 jackweung 发表于 2016-11-28 18:04:55 的回复:

回复jackweung:

2016-11-30 17:17

2016-12-03 22:41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2-03 22:41:0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 ...

2016-12-05 16:09

引用 helenishel 发表于 2016-11-28 17:26:0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