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谷无功而返有惊喜,雁栖湖有备而来惜雾霾

梦中人 (北京) LV.15
2016-11-27 14:35 100/3
  • 出发时间/2016-11-26

又是一个雾霾天,天气预报说京城南部重度雾霾,于是我们决定向北去碰碰运气。在年票还没去过的景点中搜索,发现清凉谷和千尺珍珠瀑相距不到8公里,又正好是在京城的正北方向密云,就是这里了。临行前,考虑到行车路线经过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听说校园景色不错,紧靠雁栖湖,想着万一时间早可以顺路进去考察一下。
    11:30我们出发了。沿京承高速30多公里后在怀柔县城出口出来,转入京加路即G111,一路向北,过幽谷神潭后约10公里,见云梦仙境指示牌右转,进入S310路。按照导航提示,再行驶18公里即可到达清凉谷。
    进入S310后山路立刻变得险峻起来,不仅是道路崎岖,而且路的两边都是积雪,背阴的路段上连中间都有冰雪。先生小心地开着车,不敢有丝毫的大意。这边虽然也是雾气笼罩,但显然比市区要好很多。刚才我们经过分水岭隧道时就明显感觉到,从那个3公里的长隧道出来,能见度就好了很多,雾霾的颜色也不是那么灰黄的样子了,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分水岭。突然,看见前面立着施工牌,显示断路施工,有几个工人正在翻砂。我们停下车走过去询问,告知这里距离清凉谷景区还有10公里,路坏了,正在施工,过不去,回去吧。没办法,想想这段山路景色不错,我们决定返回沿途观山。
    于是调转车头往回走,一路走走停停,却惊喜地发现这段山路的景色还真好。薄雪点缀,群山环抱之下的深谷里有一条河,蜿蜒曲折,后来我们才了解到,那条河叫白河,向东一直流进密云水库。我们登上望京台,游目驰怀,发现脚下居然是一个类似雅鲁藏布江大转弯的峡谷,没想到在距离京城不到100公里的山里,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观。在路边的草丛中,我发现一枚挂在枯草上随风摆动的雪饼,形似草帽,也不知道这是如何形成的,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14:00我们经过云梦仙境,门口冰瀑悬挂,我们很想登上高处看看,可惜景区已关闭。我们稍事停留,商量后决定去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转转。

15:00到达国科大。我们漫步校区,沿雁栖湖环湖步道行走,从南走到北,也总算搞清楚了雁栖湖景区、环湖步道、国科大校区的地理位置关系。浓浓雾霾中,观湖色,赏落日,逛校园。Nike记录里程6.66公里,历时2小时,登高164米。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8 11:5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