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西塘

白鹭 (哈尔滨) LV.7
2016-11-27 14:43 24/2

那一年,也是深秋,友人提议去水乡吧,去那向往已久、缠绵之地,每个女子都有一个水乡梦,生长在北方的我,却很是喜欢江南的那份随意,恬淡,古朴,天然。
         粗糙的青石板被岁月打磨的都是故事,水乡在我脑海里是一幅素描,一个打着油纸伞的婉约,清丽的背影被人读尽她的幽怨,缠绵,那是一块远离嘈杂的净土,洗涤心灵的地方,

启程时赶上雾霾天气,原定的10月22日,被迫推迟到26日,由于滞留机场人多,又在26日当天延迟了两个多小时,到上海已经是晚上八点,没有了去西塘的大巴,我们只好花300元打车去西塘,一夜无话,早起赶八点前进入西塘(八点以后收门票)

同样阴郁的天气,给小镇蒙上了一片神秘,天气微寒,游人寥寥。石桥,石板路,百米篷廊历经千载,在慢慢的细细的向友人低语她的故事

推窗送入,微风拂面,多想枕一溪绿水,梦一夜清幽,

浪漫的故事属于这里,我在这里等你,等那个还在心底你,等你向我倾诉你的温情,你的爱意,耳边是你的呢喃,心里是我的陶醉……

别于喧嚣,归于宁静,沉下心来感受这里的慢生活,如能于水边坐上半日,只是静静的呆坐,偷得浮生半日闲,不用梳理,不用遐想,只为多年以后想起……

我们曾经渴望生命的波澜,到西塘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西塘自有她的灵秀,唯美,曼妙

一个柔情的你,一个多情的水乡梦,

一池碧水,水面微澜,一切归一个静字,空气宁静,小镇安静……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8 17:2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