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之广州往香港飞吉隆坡

【前言】
      (第一次尝试写下游记,一是想记录老友记旅途点滴,二是也想对峰友们表示感谢,感谢峰友们精彩的游记提供了不少干货。)
         一个中国小女人被马来叔叔擒获芳心❤️,一拍即合地嫁给了她的马来男神祥哥,成了幸福的小娘惹;一言不合地跟咱们成了国际友人。
         老友记,并不是一般的老朋友,是朋友的朋友最后成了好朋友。一群有着同一个政治目标(出国送嫁),亦有着同一个将要前往的地方(吉隆坡)的人儿。
        伴随着欢快的气氛,大家的心都在骚动。从讨论买漂亮服饰,到往返机票。老友记群里谈论从未停歇,可就没见有人选定好出发时间买票。原先是还差娟姐没护照没定行程,可护照到手也不见动静,最终以高价机票收场。

Day1(10月2日,出发吉隆坡)

凌晨5点闹钟响起,快速装整好,拎上早已准备好的行李。为了赶上6:40分广州深圳的动车,滴滴了台🚕,可5点的天还是昏暗着,想到要穿过楼下黑暗的小巷子,迟疑了许久都不敢下楼,生怕在小巷子里被黑衣人劫夺我出国的物质。最后🚕大哥把车开到了楼下,载上我直奔了东站。
         不到六点就到了东站,不久娟出现了,拖着拉杆箱,手提番薯。(这画面确实适合出远门)八点左右到达罗湖,过香港关口,(护照+行程单+旅客抵港申请表)到上水搭乘机场快线(35港币)。10点到达香港机场,取好登机牌,又搭乘机场快轨到登机口。从5点奔到现在,都想找个地先填下肚子。史上最贵的面,也是机场最便宜的面,就在味千拉面!

吃饱喝足后,带上咱们本土的酸豆角,酸菜,榨菜,辣椒酱,螺蛳粉,沙姜,各种豆…与蓝天白云肩并肩…

Day2(暴走在双子塔,印度庙,茨厂街)

别想问我各景点怎么去,全程不用动脑子,出门有主人专车载,有主人带着游。这天就留在了双子塔剁手剁脚,口袋里的马币不花出去感觉不痛快。一买东西就想换算成人民币后才好安心下手,每个价位都要乘上1.7,还好有个神算会计小姐娟,一路心算,快准狠,比计算器厉害。也就她买得最猛,初到异国连鞋子都烂掉。

印度庙,是马来西亚最大且宏伟华丽的印度庙宇。一座方锥形的高塔,四面由人物雕像构成。凭着感觉走才找到

主人说我们要去风筝街,好,大家都往天上找风筝,可风筝是这样子的。反复走了几条街才找到

Day3(云游黑风洞,直上云顶)

黑风洞,马来西亚印度教的圣地。一路爬,一路都是🐒。🐒的味道甚是浓郁,洞内阴森透凉,洞口介绍说洞里栖息着成千上万的蝙蝠、白蛇和盲蛇,还有近200种不知其名的罕见动物。几个人就留在洞口干坐着似乎有苗头要叛变,看着🐒想着大海在哪儿?

黑风洞正门满地的鸽子,本想借助鸽子给姐妹们拍出与鸽子嬉戏唯美的照片。可这嬉戏的画面似乎定格在嬉戏着小🐔。

此处有丽丽和祥哥

去往云顶路上,看到榴莲的我们已经疯了!

云顶东南亚最大的高原避暑胜地,亦是赌场。赌亦有道,我们都玩了一把。

Day4(寻找巷子里的壁画)

祥哥一早带来当地特色早餐,椰浆饭。马语:辣死你妈饭

这里一条巷子一幅涂鸦,拍照完继续上99扫货,凡进一家99货架就被清空。

逛荡完,主人家把我们放在榴莲堆里,接着就是无法自拔。

晚上逛完当地特色小吃街,一路试味一路买上各小吃往山顶出发。

从山顶俯瞰前方,灯火通明的吉隆坡,格外引人注目。

灯火阑珊处那对情侣俊哥&mimi

山坡边上的娟,好像在沉思…
        娟说想找个旗鼓相当的伴侣,最好做生意,她可以帮忙算数。有钱有车有房的没意思,她要的是奋斗。在物欲横流的社会,还难再找到这样的实诚的姑娘。

Day5(补货篇)

唯一留恋的就数这家“罗提茬奈”店的拉茶和飞饼。拉茶那个香浓丝滑,飞饼那个香脆可口,沾上特制的酱,完美。

接着就是进军Beryl's巧克力厂,我们心都融在这了。

最后一个夜晚,主人家蓄谋已久的异国朋友的聚会。搭乘大马的地铁,不是一般的慢。与马来西亚朋友的会面安排在K房,整场欢快的歌唱着,俊哥和mimi 拼酒,最后俊哥被沦陷了,被拖着回去。丽丽说特意安排的节目,我们没有作为,没能留下来,感到狠伤心💔。

Day6(满载而归)

满满的大马特产,这一车箱都是我们带回国的。买的时候不累,到要拖走的时候才知道错,回程拖行李那个累难以言表!可累中又大大地满足着……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8 15: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