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贵也要一年去一次之京都大津大阪!

EvaJiu LV.7
2016-11-27 15:02 879/3
  • 出发时间/2016-11-05

前言

时间:11/5 - 11/12 共八天
坐标:京都3晚--大津2晚--大阪2晚
推荐:
1 公共澡堂
京都站附近招福亭乌冬
3 大津暖菊灯暖泉旅店
大阪Hyatt Regency酒店
5 怀石料理
6 秋天的关西,哈哈。

终于明白Why日本女性皮肤好!

因为她们喜欢泡澡吧!

京都住在旅社Budget Inn, 在京都站附近,还不错。http://www.budgetinnjp.com/
店员在我check in的时候就给我一张简易地图,把附近一些吃饭的地方,车站什么的都标出来了。
其中一处写着:Public Bath
作为南方长大的孩子在国内是没有去过澡堂的,所以决定去试试!

于是..看着地图屁颠屁颠的来到了这里。

亲,洗澡的话400Yen,本店有免费洗头水和沐浴露,其他请亲自备。

作为一个没有公共澡堂洗澡经验的女纸,只能光明正大的观察啊婆们是怎么洗的。

没错,几乎所有都是裸体的老人在我面前走来走去。哇,个个都好白。哇,那两个啊婆在互相搓背。哇,那个啊婆在敷面膜!她们都是附近的居民,所以互相认识,一边泡澡一边聊天。

澡堂里面都几个按摩泡澡池,室外有一个有温泉成分的小池,冲洗干净之后可以去不同的池泡泡泡。

泡完当然就是滑滑的啦。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泡完还要喝冷饮咯!请给我一杯热水!中国传统妇女喝冷水会宫寒!

在这个介绍泡澡的段落顺便介绍一家我吃过最好吃的乌冬面店:招福亭
京都站步行大概15分钟,就在这家公共澡堂的对面,正正对面。
厨师的样子真的就是日剧里面拉面店厨师的样子,穿白色厨师服,胖胖的,干净认真脸。

我真的爱发达国家的农村!

我已经把大津列入到我的lucky Place了。因为在24小时之内,两次看到完整的彩虹,是完整的一条,不是一段不是一段!
第一次是早上跑步的时候,第二次在列车站台,还是双彩虹。(没!照!到!)
我很文艺的认为彩虹能给我带来好运。
BTW 这是我活了30+年,第一次看到完整的彩虹,见笑了。

大津离京都站大概23分钟By电车。

温泉是我这次去日本的重点。8年前在日本泡过温泉后,我就再也不在国内泡温泉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这次住的乡下是:雄琴温泉

对着这样的环境与没有灰霾的空气,你怎么可以不!跑!步!所以我遇到彩虹了呀!(傲娇脸)

住的是暖灯馆菊野屋温泉酒店,在附近的温暖酒店来说已经算是价位低的了,它只有两个小小的免费温泉池。枫叶季,含早餐含无限量高质量洗漱用品供应,800+一个人一晚。去到雄琴温泉车站,工作人员给酒店打电话,酒店就会开车来接客官您的了。

我:“お忙しいところを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酒店小伙子:“いいえ”

房间很大,还有一个喝茶聊天的地方,晚上在隔壁便利店买了啤酒,月光下聊着美国大选,11月9日的时候。
各种颜色的浴衣任君选择,真的很想把有洗屁股功能的马桶运回家。
温泉池虽然小,但是我每次去都是包场。(Oh Yeah)
月光皎洁的晚上真美丽。
朝阳露面的早上真清爽。

大津有个比叡山,旅馆有车可以送您到山脚,然后乘坐坂本缆车到山上,据说是日本第一长的缆车。
那天去到山顶我只记得又冷又雨,居然给我下冰雹(尼奏凯!)冷到手发麻,所以没有怎么游玩,我告诉自己如果不下雨的话,就不会有彩虹了。明年来的时候一定会天晴。

天晴的时候能够看到远眺琵琶湖。这次嘛,all you can see is 靠(Cloud)!

下山之后天就开始有点放晴了,于是在旅馆附近走呀走呀,都没有游客,好舒胡~~~~~~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大阪郊外某酒店的Sunset景怒赞

这是大阪市郊的Hyatt Rengency酒店,很幸运的被分到一个向西的高层房间。
酒店离市中心有30分钟车程,每半个小时有班车往来酒店和市中心地铁站,五分钟也可以步行到地铁站转地铁到大阪市中心。

因为Shopping is not my thing,所以当小伙伴去血拼的一天,我便在酒店附近那条银杏树,红树绿树下跑步。然后去逛了下超市,买了不好吃的青提,买了个烤红薯,坐在三色树下吃着,看日本人们很小清新的骑自行车路过。对了,超市有来自天津的栗子卖。
啊,我真的想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可是现实哪里能让你这么任性啊。╮( ̄▽ ̄")╭

对银杏有特殊情结的本人看到此景 不禁会心一笑。
在这里我跑了很久很久的步,遇到上学的小朋友,我看他们,他们没有看我。遇到其他跑步的几个人,点点头,然后又各自跑路。

论同行小伙伴的重要性

看过一句话,大概是说:两个人旅行,一个人负责做攻略,一个人负责当白痴。
我们这次三人行,配合得不错。
这次吃的店大部分都是小伙伴在找,她拿着书,走到哪吃到哪。我们会特意去找书上介绍的店,每次都是抱着一定要找到的决心!(握拳)
这八天去了不少小店。

上图这家店在东福寺附近,慕名前往,店里挂着奖状,给老板看书上对他店铺的介绍。他很惊讶,也很开心。最后还一起合照了。
至于比较贵的怀石料理,我们都很享受看着厨师们认真做料理的样子。他们就算削个萝卜皮都是一副认真的样子,没有一点随意。味道嘛,当然“噢一系”的啊。
而至于日本人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去过的人都明白。唯一看到一个呛游客的售货员,后来发觉是台湾人,我是怎么发现的?因为她很大声的用台湾腔说:我怎么会知道支付宝怎么用!我又不是中国人!
买东西的时候发觉有些上了年纪的国人真的是不守规矩的,明明好大个中文字写着“请不要拆包装”,他们就是要拆开看了才放心。当然我觉得我们绝大部分的年轻人还是很守规矩,懂礼貌的。
不好意思,扯远了。

来,景点还是要过一下的~~

切断恶缘寺和战猪神社

小伙伴在书上发现了这家切断恶缘寺的介绍,我说我Must一定abso-f***ing-lutely要去!
那里有一个大大大大石头,石头底有个真的很小的洞,人们拿着符带着愿望穿过洞,再穿回来,然后把符贴在石头上。寓意你的恶缘都被切断了。当然你要求良缘也是可以的。当地人也真的很诚心的穿越洞穴了。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也照做了。那天还下着雨,我爬完那个洞,膝盖都淤了。

切断恶缘寺附近有一个供奉战猪的神社,皆因我们三都是属猪的,于是就都去了,非常宁静。买了一个战猪护身符挂在包包上。

岚山小火车
看到的几乎都是绿油油的一片。
几个朋友看到我的照片,说都还没有红,你应该11月底才去啊。 港真,红不红又有什么关系呢,绿油油的也挺好的啊。至于在岚山的竹林,遇到一个卖明信片的老伯伯,他把自己画的画都制成了明信片卖给游客,画得真心好看!

这份先森,裤子是不是太紧了一点啊?

伏见稻荷大社 (这名字我永远都记不住!只记得伏******寺)

要见缝插针才能照到一张没有路人甲乙丙丁的 有没有!!
至于那个倒着的雪糕,是大叔说:我的雪糕好厉害的,倒着都不会掉的! 于是就倒着照了张相。╮( ̄▽ ̄")╭
最开心的是在那里的一个小神社买了一个护身小狐狸,里面的签是大吉。梦想总是要用的,万一实现了呢。
(笑)

东福寺看红叶
其实真的纯粹经过,后来在机场看电视,看到说东福寺是枫地No.1,心中窃喜了一下。

街道,轨道,太阳,为什么总觉得很舒适。
因为是在这旅行,而不是在这生活。

差不多也就这样咯~

这次没有能完成的事情:穿和服照相
但是有穿浴衣啊。看 ↓

没看错, 你没有眼花,看不清楚就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7年再去一次吧,那时候再穿和服照相吧。

以上。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8 12:2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8 12:55

结果 都二十年了还没有去一次啊摔!!想要毕业旅行和闺蜜去日本和土耳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地方差这么远哈哈!!!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