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往,慢慢走,慢慢看。2016暑假16天台湾自由行

行程安排

这一次的台湾之旅很长,用完了自由行的最长天数---16天,所以基本是环岛游。
逆时针:台北直奔台中-台南-高雄-垦丁-绿岛-花莲-台北
所涉景点(按推荐排名):
台中:1.高美湿地  2.东海大学(附近美食很多,有最爱)3.静宜大学  4.清境/合欢山   5.彩虹眷村   6.鹿港/彰化/追分火车站  7.妖怪村
 伴手礼:宫原眼科
台南:1.安平树屋  2.安平古堡  台南只是顺路游玩,忘记去蓝晒图,有点遗憾
高雄:1.驳二      高雄捷运必停美丽岛,下来看一看就好,真还好
垦丁:1.龙磐公园  2.白沙湾  3.龙坑  4.鹅銮鼻公园   5.恒春古镇   6.风吹沙  没有去海生馆
绿岛,整个岛不大,但是这里很值得玩!!至少两天才够!!
花莲:1.七星潭   2.苏花公路某一处寺庙后景/南澳湾  3.太鲁阁  4.池上
台北:1.象山   2.华山/松山文创  3.台北故宫   4.平溪线   5.九份   6.淡水   7.西门町   8.各种政治馆   9.艋呷/龙山寺
没事就会在蚂蜂窝上看看游记,也是因为第一次去台湾,别人去的,都去了;很少人去的,时间能安排过来,也去看了看。
成长中看了很多台湾偶像剧,这一次也可以说是跟着偶像剧游台湾

因为是自驾,交通方便,台湾也不大,攻略时安排了很多地方,结果就因为是自驾,变得很懒惰,很晚才起床,也变得磨磨蹭蹭,加上路况不熟悉,停车比较麻烦,也耽误很多路上的时间,所以想去的地方并没有一网打尽。

出行准备

一、召集同伴
因为职业关系,我放假时,朋友都在上班,所以很多旅行都是自己一个人。但每一次也不完全是自己一个人。借助各种社交媒介:蚂蜂窝结伴、豆瓣小组、结伴app,都能遇上很多在路上的朋友。
这一次也不例外,遇到了戴、洁、君君,大家很好沟通,很快就决定了自驾方式,我主要制定攻略,大家一起预定民宿,台湾自驾的司机是戴,君君管账。
通过自己四次结伴的经历,自己遇到的都是很不错的人,当然也不排除是自己运气好,总之一个人旅行,安全是第一考虑的因素。
二、入台证件
需要两个,自由行开放城市办理《通行证》,到当地的出入境办理就可以;《入台证》就是一张纸,淘宝有很多代办,提供所需资料,出证后自己打印,自己当时是188。千万不要被财力证明吓到,淘宝为你解决这个问题。到台湾后,通行证一般在出入境时用,入台证用得很频繁,所以请妥善保管证件。
我也带上了护照和身份证,好像根本没用上……
三、银行卡
自己已经有张建行信用卡金卡,但是只走银联,所以旅行前申请了张招商的双币卡,不过出发了都没有收到卡……台湾刷银联就好,很多地方都可以支付宝,完全不用担心付款问题~当时是因为booking预定好像只能visa而申请了双币卡……
成都银行储蓄金卡!!!大力推荐!!!!不需要手续费,不会限制日取款次数!!!
四、行李
夏天衣物轻巧,加上又是开车,不用担心行李问题,所以想带什么就带什么~
护肤品带的平时自己用的,其实到台湾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各种美妆店,边旅行边试用产品,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旅行中的面膜、防晒全是当地购买,整个台湾都很晒!垦丁绿岛很干!如果想去台湾,回来还想美美哒的姑娘请注意防晒和补水~
五、住宿
全台大部分用的airbnb预定的民宿,有优惠码很实惠。因为此次有男同志,住宿很多时候选择了阁楼间,跃层,榻榻米,台湾住宿一般在100人/晚以上。住宿挺贵的。
上图中有提到我们此次的民宿,住宿都很不错,可以参考。

交通方式

出行时间是8.2-8.17
成都-台湾,因为假期,时间充裕,选择了厦航的转机,转机时间选择也比较多,往返机票近2000,个人觉得在暑假,这个价格还是比较便宜。
台湾行大部分是自驾,在淘宝找得当地租车,选择了5人座的休旅车,很舒适,提供国际驾照就可以租车自驾的路都很好走,虽然台湾的马路并不高大上,但是平易近人,司机的素质都比较高,一路平安。台湾的高速全部是etc,所以不知不觉就上了高速,台湾高速过路费并不贵,油价比我们这边便宜。
绿岛,把车停在了富岗码头,船票是民宿老板帮忙订的,还没有手续费,如果是要去离岛的朋友,可以请民宿代订船票。
台北后就靠捷运,四通八达,转换线路标识清楚,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不需要下载app,捷运站很多指示牌,台湾人很热情的,不知道就多问问,也可以趁机与当地人多交流,更好的了解这个地方。

花费

额,不擅于记账,距离出行时间有点久了,也忘记了……前期机票、住宿、租车定金都是给了的,带了4500人民币,基本全用完(主要是吃、交通、门票、购物),购物刷了信用卡、支付宝……所有差不多九千左右……

美食

看了很多游记,提及很多次“饱岛”,各种夜市。嗯,吃这部分真的是因人而异吧。成都人,对于吃,要求还是很高的。台湾饮食品种丰富,日料极多;夜市都是各种炸,吃一顿还可以,从第二天开始吧,后面就再也没去过什么夜市了……火锅就不要尝试了,到台湾没多久就吃了鼎王麻辣锅,不麻不辣,好多鸭血,什么鬼……吃没有想象中便宜,可能因为我们不吃夜市吧。如果一定要推荐美食的话———东海大学旁边的莲心冻鸡爪!!!!!!!!!!!!!!!一定要吃!!!!!!回来搜淘宝没法买到,很忧伤……
还有就是九份的赖阿婆芋圆,真心很Q弹!!!!!!!!!!!!!!!!!!!!!!!!!!!!
台湾的饮料真是太好喝了,每一次去超市选饮料都是极开心的事,特别喜欢薏米牛奶!!!!!!!!!!
游记中基本不涉及美食,所以就集中发图啦,不怎么喜欢拍吃的,也拍的丑丑的,前几天还有兴致拍一下,后面就只吃不拍了,一部分,将就看吧。

正中就是冻鸡爪~美味~

中间右数第一张大图就是芋圆,大夏天吃一碗很解暑~

1:台北-台中

台北松山差不多晚上7点,下机后去了松山机场观景台,不过因为晚上,根本看不到什么景。
就在机场办理了中华电信的手机卡,15天的那种,有通话时间,关键是不限流量,看视频也不卡!
我出门只带手机,所以用不上什么移动WiFi,手机卡不贵,换卡很方便。
下机后联系了租车,初见台湾美眉,一口软糯的台湾腔告诉我们用车须知,台湾交通规则,听得云里雾里,主要规则就是:不鸣笛、停车一定要停指定位置、转弯有专门的指示灯。
台湾用不了百度地图,不习惯谷歌的我们一路还是很抓狂的,特别是变道问题上……不过一路下来,并没有产生罚单,我们棒棒哒!
签订租车合同后,加满油,我们就暂告别台北,直奔台中。刚刚上路的我们很兴奋, 不过初到什么都在摸索我们来说,开夜车还是有难度,所以到台中差不多用了三个多小时。
台中住的青旅,还不错,办理完入住,马上去觅食,去了管家推荐的附近一个夜市,可能时间很晚了,有些店已经关门。随便点了一碗什么面线,一股蚝油味,黏糊糊的,还行。古早味冰红茶,一大杯才五元人民币。

松山机场观景台和去观景台的电梯,很可爱~
台中的路上,有专门的机车道,研究了一下机车标志,应该是俯视角度~

台中青旅附近的夜市一条街,有点晚了,比较冷清。
台湾街道的招牌有喜欢竖着挂~

2:台中文创、追分、鹿港、妖怪村

参观一个插画展,刚好碰到一群学生。职业病犯了,问了问游学方式,带着游学任务边看边学边玩,第一个完成的同学,老师请吃冰,所以他们马上结成合作关系。

台湾很鼓励、支持文创,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台湾街道很多u-bike,艺术也要让他们美美的。

追分火车站是一个在用的火车站,铁轨是不能站上去拍照的,管理叔叔一提醒,我们很乖,绝不给大陆丢脸。追分谐音,所以很多想考高分的宝宝会来到这里,求好运~

一路听着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去到了鹿港, 所谓的摸乳巷很短很短,最窄的地方两人面对面会身体碰到,我身板小,试过,不会……我就喜欢拆台~
路过彰化,专门去到了那些年的肉圆店,很大一个糯米汤圆里面包着肉……看起来真不怎么样,味道比想象中好吃,吃一个就好,会腻。点了一个龙髓汤,苦苦的,还好。
妖怪村是我期待的一个地方,在森林里,周围都是大大的树,附近有个森林公园,顺道吸氧了。妖怪村很小,半个小时不到就逛完了,氛围是营造起来了,但看了就还好……

3:彩虹眷村,逛大学,最美湿地

早上先去了台湾美术馆,很有气势,值得一看!
彩虹眷村没有遇到彩虹爷爷和超人~

东海的地标——路思义教堂。只是中午在那儿照相就是各种逆光~

相对于教堂,更喜欢背后的这条林荫大道。两侧是各个社团基地,暑假期间还是有很多大学生在活动。

恶作剧的脑残粉一定要去打卡的静宜大学。到这里,脑海中全是剧中的粉色回忆~
植树我在这也给你递上了一封情书,不知收到了吗?

一路都很赶,为了高美湿地的落日,来台中一定要来高美湿地,高美即最美!不虚此行!
灯塔控~~

看似很空,很美,实则下图,人头涌动~

虽然如此,我仍喜欢这个地方。算是一个景点,没有门票不说,湿地干干净净,台湾环保意识真赞!
带上烤串,啤酒,和朋友、爱人,坐在木桥上等着落日,脱去鞋袜,走上泥坑,牵着你的手,就想一直走到头。

4:清境

要离开台中了,一定要去宫原眼科,冰淇淋很多人排队,味道还不错,但并不惊艳。
惊艳我的是食品的包装,纸质的包装深得我心,给凤梨酥、牛轧糖、太阳饼、茶叶起一个文艺的名字,只能俯首,把它们一一带回家。

唱片状的茶包,大多数是花茶,可以品尝,买了天天天蓝和闪亮的日子~

台中到清境还是挺远的,盘山路,路况不错,路上有一段下起雨来,对第二天的日出担心。
清境一路看到了很多路牌写得是“雾社”,瞬间联想起赛德克巴莱,原住民。还看到当地选村长啥的,面包车上贴着竞选人海报,一路放着竞选宣言,第一次见,还挺有意思的。
上山晚了,绵羊秀赶上了尾巴,小朋友喜欢,成人就还好吧。于是看了一会儿,就开始往高处走,下过雨,清境雾蒙蒙,空气很舒服,但景色就一般啦~

因为已经过了苏格兰庄园下午茶的时间就没有进去,在外面照了一张。
纸箱王的点评太低,降低了期待也没去,去了一家云南菜的店,有民宿,样子有点像树屋,挺有特点的,饭菜的味道就一般般了。
清境这个地方云南菜很多很多……和老板简单聊了几句,大概就是这个最早从云南来的人很多,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5:合欢山,台南,高雄

在民宿订了第二天的观星和日出,凌晨的清境真的挺冷,小巴到民宿接,很贴心会提供大衣。
先到一个观星点,用激光笔指着星星,长长的激光在黑夜中很美很美,清境的星空没有在唐克看的那么美,但是有专门的人给你讲星座,讲故事,还是很不错的,最重要的是看见了流星,来不及许愿,尖叫去了~
看完星星,一路往上,这条公路横贯台湾,来到合欢山观景台,人太多,小巴继续往上,停在了路边,等日出,但没有看到……

看破风时很喜欢武岭赛道,基本就是这一段~

看完星星和日出,很冷,空着肚子,这家有卖咖啡、鸡蛋,补充一下热量很有必要,关键是台湾的景点不会提高物价,带了保温杯买咖啡还会便宜~

回到民宿后,吃过早饭,就开车离开清境,一路往南,经台南高雄
台南是个很淳朴的地方,房屋并不高。

安平古堡路上的天后宫

安平古堡有个小型的博物馆,介绍台南的历史。
去的时候有一个书法展,初中课文学到了郑愁予的《错误》,以这种方式展示在我眼前~

安平树屋和古堡离得很近。
安平树屋有点吴哥的感觉,很喜欢~

台南有点匆促,离开后才发现计划的蓝晒图没有去,有点遗憾……
继续往南,到高雄
来到高雄已经六七点了,入住后就坐捷运到一个夜市。
可能高雄大陆游客较多,在这里也是第一个碰到宣传法#的地方。
高雄捷运好像只有两条,回来的时候专门在美丽岛下,看了下,就赶紧坐末班捷运回民宿了。

6:驳二 垦丁落日

高雄的驳二值得一看,去的时候有很多展览,可以提前查好,安排好行程。计划中午要离开高雄垦丁,时间有限就没有去到里面的展览,只是在外面逛了逛。驳二有很多独立的小店,也有很多有意思的街头创作,
以下两张算是驳二的地标吧~

离开高雄阳高照,可是去垦丁的路上就开始下雨了,越下越大,也阻碍不了自行车爱好者。
要到垦丁的路上发生了此行自驾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因为下雨,大家行车速度都比较快,加上路面积水,迎面的一辆车溅起的水花整个打在我们车头,瞬间视野就阻断了,有个三四秒钟,吓惨了,后怕。
幸运的是戴作为老司机经验丰富,遇到这种状态就保持速度继续开……
现在想想都还是觉得很可怕……
感觉只要计划日出或者日落就会赶上下雨……想来关山的落日也没有什么戏了……

到达民宿后,民宿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垦丁值得去的地方,离我们民宿很近的地方有一个私家海湾,可以玩水,于是就去看看,这也是到台湾第一次亲近海。

玩了一会儿,看到太阳又出来了,还是决定去碰碰运气,开车到关山

关山有门票,并不贵,忘记多少了。我们一路跑啊跑,可是日落太快,遗憾没有见到,到是看到了月亮……

关山的路上见到的落日

关山下来后,开车到恒春古城,去了阿嘉的家,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就在外面照了张照片~刚好周末有恒春夜市,不过逛了逛,看了看,我们都没有吃夜市的想法,于是在附近找了家炒菜的馆子吃晚饭。

7:鹅銮鼻 龙蟠 风吹沙 龙坑

鹅銮鼻公园有门票,价格忘记了,台湾景点门票都不是很贵,所以不用担心,而且有解说(售票处询问,免费,解说大多是台湾的大学生,跟他们聊天还是很愉快的。)
我去的时候很早,解说还没上班,就自己独自探险中,先去的灯塔,然后往下走有一个很大的草坪,穿过草坪有石梯路,要小心的是路两边,可能有蛇,头上有大蜘蛛,总之很野生的环境……当时我是一个人,一大早,耳边只听得见海浪声,沿路一直小跑到亲吻石才算见到几个人……

塔下面的一大片草坪~就只有我一个人~

亲吻石,透过石头,远远看过去有两个人在海钓,往上走有一个观景平台

站在观景平台看到的海,很蓝很蓝,在这里跟几个台湾人一起聊天,他们也大力推荐绿岛哦~

风吹沙,从这边望过去就是太平洋啦

龙蟠草原

在这里发生了此行最大的乌龙事件,龙蟠草原很开阔,人也不是很多,整大片草原任我们蹦跶,于是玩得太忘形,要走的时候发现车钥匙不见啦!!!!!四个人顶着烈日在长长的草丛中寻找,还借来了砍椰子的镰刀……在这耽误了近一个小时吧,后来戴说车钥匙在裤子后袋里,没有掉,好吧,找到就好……在此提醒来到龙磐草原打算翻滚的各位,手机、钥匙啥的小物件请妥善保管~不过吃一堑长一智,之后总是不断提醒钥匙呢,钥匙呢~

因为找钥匙差点来不及去龙坑,戴飞车把我送到龙坑门口,全部人都到了,幸好赶上了,不然绝对会遗憾。龙坑要提前预约,但值得你花费一些时间去预定。
龙坑的解说员很幽默,路上会有互动,答对问题还有小礼物,我得到一个果子的壳做的口哨,一直别在小包上,不过去杭州出差时发现掉了……有点伤心……
龙坑是动植物的小天堂,解说员会讲解很多知识,很有收获。

龙坑望过去的海~

藏在树里的蟹。解说说垦丁几月来着有护蟹活动,帮助蟹妈妈产卵~

第一次知道大蜘蛛是雌性,上面的小蜘蛛是雄性~

龙坑特产-----林投

奇特的树根

龙坑风很大,所以地貌风蚀特点明显

美丽也兼具保护作用的潮间带

龙坑往下就是最南端,我们去的时候遇上了大雨……全身打湿,也算是最南端奇遇记吧
帆船石

8:白沙湾 猫鼻头 绿岛

白沙湾小清新一景

以上都是在白沙湾,传说少年pia的取景地,这里沙很细很软,海很美,有很多玩水项目,也有很多露营点,下次我会选择住这里哦~海滩上各种拍~

无聊的猫鼻头公园,就这一个景吧,有门票,还不如好好在白沙湾玩~

看见一些游记中拍的出水口很美,结果……就是一个小型大坝……

离开垦丁,去往台东富冈码头,到达时错过了定的那班船,幸好在途中就觉得会迟到,于是请民宿老板帮我们改了船票。也正因为此,绿岛行就变得比较赶了。
码头随便拍就很美~

轮船很稳,上船没多久就睡着了,醒时也正好到达绿岛,民宿已经在码头来接我们了。绿岛不大,但值得慢慢玩。民宿有很多套餐,各种方式感受绿岛绿岛台湾有名的潜水胜地,胜在美和便宜吧。
不会游泳的我还是胆大的尝试了浮潜。
因为到达绿岛已经比较晚了,教学机车后就骑车上路去到主要小吃的街道。绿岛基本就一条路,一直沿着路开就好了,很方便。

绿岛特色,监狱文化和这首小夜曲~
吃完饭后就骑机车到朝日温泉,天全黑了,朝日温泉位置相对不热闹,所以这一路路上基本没有其他的车,台湾的路哪怕是离岛,地面都有夜光标志,很醒目。骑的路上突然听到水流声,也是够吓人的。
朝日温泉是海水温泉,最高温四十多度,放轻松泡汤,海水的浮力会托起你的身体。
绿岛的星星并不是很大很多,相对有点遗憾。
泡完又骑着机车飞奔回民宿~

9:绿岛 池上 花莲

一早去体验浮潜,没经验的也不用太担心,教练会教你基本的要领,很专业,也很幽默。
海底是另一个世界,珊瑚、鱼群……很奇妙。同伴有体验深潜,一定是另一番享受。羡慕会游泳的人~
浮潜结束立马和小伙伴骑上机车,因为中午的船票要离开绿岛,所以在岛上的时间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吧,最后我们竟然真的一个多小时环绿岛一圈~把机车跑出了最高速度~
绿岛灯塔,后面有个小水塘,可以玩水~

绿岛有很多奇形怪状的山石,人们也给它们取了各种名字,这是哈巴狗和睡美人~
因为赶时间所以基本是马上停,拍两张就走了~

天真蓝,云真美~

昨晚受到惊吓的山洞,过了它,就离民宿不远了,也宣告绿岛行结束

中午坐船离开绿岛,在港口取车,一般去花莲有两条路,纵谷线和沿海线。
选择了去池上看看。
知道池上最早是因为蚂蜂的游记,然后是金城武在此拍的广告~
池上的地标,大家排着队拍照,好不容易插了个空拍了张没人的~
为什么我觉得最美的景就应该就没有人在里面……

这个地方其实有音乐,只是大家都顾着去拍照了,无暇听。
在这里拍照时间好久好久,结果看照片是觉得很一般,可能是稻苗不高……
虽然自己满怀小清新,但能进心里的却是大江大河大山吧~

到了池上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标拍照。
请问金城武树是哪棵?
那——人最多的那棵~

池上一定要体验的池上便当,搭配超商的各种美味饮料,不错不错~

又要开夜路了,离开池上花莲

10:太鲁阁 赏鲸 七星潭

到达民宿后请老板帮忙预定了第二天的滑翔伞,结果到花莲的两天都因为天气原因,没有体验到。
花莲算是旅游名地,太鲁阁其实还好,中国有太多这样的景,我想他们做的好的地方就是这里作为国家公园,不收门票~

这一段路也出现在了破风电影里,太鲁阁赛道。太鲁阁确实有很多落石,所以戴上安全帽行走~

太鲁阁景区内还有专门的露营点,在那里简单午餐后就离开了。定了下午的赏鲸。
到达赏鲸集合地时还有点早,于是去了附近的松原别馆,竟然有门票,里面却没啥东西。
这是旁观的一个特产品店,花园被主人特意的装扮过,很可爱

买票进入,发现里面是一个诗歌集合地,路灯上有诗句,细节很感人。

还有一个小池子,很日式的感觉~

简单参观后就回到赏鲸点了,坐上船,出了花莲港,发现灯塔左右分别是两个颜色~

这是一个不用探测器的赏鲸团,不去打扰它们的生活,第一次离海豚这么近,看见它们跳跃、翻滚,很兴奋~不断尖叫~就像解说员说的,动物们本应该待在自然里,不是动物园里。
自然的生命本应该享受自由的生活

港口离七星潭很近,去的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
七星潭是花莲最美的地方,无数鹅卵石的海岸线,海浪打上去的声音特别清脆,好听~坐在这,什么都不做,就是一种享受。

不过坐在这要小心,时不时一个猛浪,会让你全身尽湿~

11:苏花 几米公园 九份

花莲的两天都有下雨,离开时也飘着小雨,有点担心苏花路况,之前看游记把苏花路形容得艰险……甚至小伙伴说如果下雨我们就坐台铁去九份……结果自驾后觉得形容得夸张了,也可能是他们没有来过318吧,总之我感觉路况不错,虽然路上会遇到很多大型货车,但台湾司机素质还是很高的,会在错车处缓行或停下来,让你超车,一般情况台湾是保持速度跟着开,不会按喇叭和轻易变道超车。
苏花靠山沿海,蜿蜒的海岸线,蔚蓝的海,很美~

花莲又一地标,清水断崖。因为下雨,光线并不好,觉得还好吧~

路上天气开始转晴了

如果在苏花可以停的话,大力推荐苏澳湾,这里有一个小寺庙,庙后的景感觉可以超过清水断崖~也许是光线太好,看什么都美~

海水太有层次了,美翻天~

苏花公路,看看,你觉得危险吗~

南澳湾,如果有计划到宜兰停留的,觉得可以在此游玩,我们站在观景台上看见得海岸线~

天气好,看得见远处的龟山岛~宜兰也可以赏鲸~

过了南澳就到宜兰了,宜兰火车站旁就是几米公园。其实并不粉几米,看过的漫画还不及改编的影视多,不过台湾很善于利用文创资源带动旅游,这点我们可以学习~

看推荐说宜兰美食很不错,下次可以在这里多玩几天,宜兰是仔仔的家乡哦~

下午达到九份,弯弯曲曲狭窄的山路~停好车后看见日月同辉~

九份带行李箱很痛苦,幸好有男士出力气~
在民宿简单停留后就沿路往九份老街去了。
九份是所有台湾行中游客最多的地方,然后是唯一觉得台湾脏乱差的地方。
在这里遇到的日韩旅行团很多,耳边对话基本全是日语,在里面觉得日本人也并没有传说中那样有素养,高声说话,手拿自拍杆,照相也基本不会谦让,踩到脚也没有道歉……想来团客的基本素养哪个国家都差不多吧……

照张满意的全景不容易~

天没黑的九份真不怎么样

阿妹茶楼基本被日本人攻占,服务员用着极其流畅的日语招呼,这里有最低消费,只能喝茶,配几个小糕点,坐了哈,看了哈夜景也就离开了……一般吧

来到台湾已经十多天了,这一次旅行天数很长,到这时开始想回去了……

夜晚的九份又觉得比不上重庆的洪崖洞……

12:平溪线 淡水

因为要在下午三点前到淡水,所以平溪线我们选择了猫村猴硐,十分,菁桐。
猫村因为各种各样的喵星人,可能去的早,猫猫不是很多。

十分瀑布

菁桐的许愿竹筒,也是那些年的取景地之一

有爱的一家人,照完这张就跌倒了……

开平溪后就是我噩梦的开始,各种山路,弯道,也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找好路线,去淡水的路,把不晕车的我都快弄得想吐了……然后就是一下午的不舒服……不想动……
路过北投,温泉博物馆

博物馆后面有个小公园

最美的图书馆之一,台北国立图书馆(北投分馆),没有进去

北投淡水的路也是上坡下坡……在周董母校门口都没有精神走上去,想来自己也过了粉他的年纪了……
同伴的照片~他们进去也是靠着蚂蜂窝的经验谈,淡江中学里面有家咖啡馆,你说进去喝咖啡,门卫会让你进去的~

两侧的拱形长廊,正门,不能说的秘密~

同伴爬上小山坡去真理大学和淡江高中参观,我就随便找了家淡水边的咖啡馆,下午茶,休息。
旅行还是很累人呀……
到傍晚时去了渔人码头

本来打算去北医周董的意式厨房,结果去的时候被包场了……
就改道去了竹村居,我可能不会爱你打卡~不过饭菜就一般般了,没有拉罐装的台湾啤酒,差评……
台湾已经十多天了,这是第一眼的101~

13:台北故宫 中正纪念堂 台大

台北故宫是此行中门票最贵的吧,主要是租讲解器的费用,没有看到翡翠白菜和肉形石,见到了毛公鼎
故宫负一楼有卖各种周边纪念品,专门买了朕知道了的胶带,带回来也没用到……应该买个古代发髻的u形枕~

中正纪念堂还是很宏伟呀~等着整点参观的换岗仪式,值得一看。

纪念堂两边是音乐厅和大剧院,刚刚结束的金马奖颁奖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台湾大学

暑假还是有很多学生,而且越往体育馆走越奇怪,赶上社团活动了吗,一问,结果是一个动漫同人祭在此举行。想想台湾一流学府也做这种活动,确实很平民化,台湾的动漫也算是群众基础扎实~

逛完大学有点累了,去了女巫店,下午全是玩桌游的,很喧闹,我一个人,有点奇怪……

出行前查看了台北的演艺,选择了一个小剧场观看,很有意思

结束后下楼看见好多好多人,觉得很奇怪,后来发现原来在抓宠物小精灵……

14:文创 象山

昨天把车还了,之后的两天就要靠捷运啦~
松山文创有个很大的诚品,负一楼有家电影院,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去看场文艺片

华山相对在市中心,暑假有很多个展,选择了陈绮贞和吉卜力~

华山也有一家电影院,也是各种艺术片~

陈绮贞各展的特色就是现代化的互动,触摸、声音就会产生不同的变化。
吉卜力就是真实再现动漫场景~
和无脸男的合照~三秒钟……

几米的西餐厅,午饭就在这解决的~

离开华山,去了康熙来了大力推荐的永康街牛肉面店,很大一碗,本来想去吃芒果冰的,看见很多人排队,又加上牛肉面还未消化,吃不下,就直接做捷运到象山
出捷运站,根据指示牌很容易找到象山步道。
天已黑,石梯高度不一,挺陡的,爬上去还是很累的。
象山上有几个大石头,有人爬上石头看夜景。
石头往上走有一个亭子,不过那有树遮挡,一直在找攻略上介绍的那个视野极好的亭子,走到最上面都没找到。
下山途中,突然发现下面有声音,透过树丛看到有人站在那拍,于是走小道下去,原来这就是要找的那个亭子,果然最好的位子都被架上了三脚架。话说象山很适合情侣呢,架上脚架,教教你调参数,拍出来的片子一起欣赏~

101右边有一栋在修的大楼,晚上没有亮灯,照出来有点鬼魅,就选了这张来代表台北的夜景吧~

15:西门町 艋胛

一大早的西门町还没有什么人~

红楼里面是一个文创基地,里面很多文创小店

台湾有无数以大陆城市命名的道路,想来也是蒋对祖国的眷恋吧。成都路。
当天反复往来这条路,在康是美买买买,右手边有家眼镜店买了一年的隐形,直行有家药品店,买了各种保健药……

在西门町坐捷运到龙山寺,老街,一出捷运站就是香火味,很多的老年人,曾经也是这的扛把子~

龙山寺,因为特殊情况就没有烧香,不过求了签,事在人为

龙山寺附近也没有什么可逛得,回到了西门町,发现了这家海贼官方店~

捷运站都能看见这样的景象。以至于回成都后对于街道的鸣笛,电梯不靠右的各种看不惯……

战利品……

16:回家

台湾整十五天了,在青旅休息好后,就坐车到台北车站乘机场大巴准备回家了。
桃园机场有风格不一的候机室,有时间可以逛一逛。

Farewell,台湾

后记

很多游记提到台湾充满人情味,这一次,十五天,想来真正与当地人接触还是比较少,但当你寻求帮助时都会在第一时间帮助你,其实我们这很多地方,很多人也是这样子的啊。
台湾人在公共场合的低调,不招惹人讨厌,是真的。
台湾人很有礼貌,很客气,是真的。
台湾当地人对我们还是有各种误解,高雄的民宿老板是位小动物爱护着,带着肯定地问我们要吃狗肉吗?清境民宿老板明显感觉态度不是很友好。在猴硐吃早饭的老板也觉得我们很穷……
总之,对于台湾,情感复杂,大家心态都比较纠结扭曲。
这个地方风景在于人?还是景?又有什么区别。
旅行非关他人,是自己心情的放松,视野的扩大。
半个多月基本去了台湾大小各地,下一次去的话还是会去离岛,再去去苗栗
下一次~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8 15:59

2016-11-28 17:59

引用 dominio 发表于 2016-11-28 15:59:1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dominio: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1-28 21:0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