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长江头,君在长江尾,重庆四日闺蜜游

酒酿小元子 LV.4
2016-11-27 15:29 265/5

总体费用:3000/人

关于机票:杭州重庆来回,选择了国航早去晚回的机票,加燃油和保险,每人1220。
关于住宿:重庆希尔顿酒店,三晚一共1593,每人接近800元。在地铁两路口站附近,地铁1号线和3号机场线换乘点,交通方便。
关于游景点: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到重庆,闺蜜一直想去武隆玩,考虑景点较远交通不便,最后我们订了去武隆大足石刻的两个一日游,大概每人550。
关于吃:重庆美食太多,火锅,江湖菜,还有重庆小面,红糖凉粉,酸辣粉等等,每人大概花了400不到的样子。
关于市内交通,全部地铁,价格便宜,我没统计。

第一日

行程:杭州-重庆-磁器口-朝天门-洪崖洞

我们早上7点半的飞机,我家胖先生送我们去机场,我从家里出发,再去接闺蜜,紧赶慢赶终于在7点15上了飞机,还好没迟到

上午十点已经到啦!重庆,我们来了

机场直接做3号线到两路口站,从1号口出来直走,然后左转就到啦,大概5、6分钟路就到希尔顿酒店。结果酒店说要下午3点后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直接奔向第一站磁器口

磁器口

再又奔回地铁站,乘地铁一号线在磁器口站下来,顺人流走,一直顺坡下大概一站路的样子,就到磁器口正门牌坊了!

果然是全国各地都会有这么一条街,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武汉的户部巷、杭州的河坊街,磁器口也是小吃一条街,可惜相机卡坏了,只有手机里面存的一张酸辣粉图代表下

磁器口满眼望去都是麻花店,基本都姓陈,只有一家姓夏,另外很多是酸辣粉店,紫色的,绿色的酸辣粉。还有很多的凉粉店!麻花确实挺酥脆的,好吃,闺蜜和我到处试吃。酸辣粉没有想的这么辣,还行,麻的成分更多。红糖凉粉一般般,可能去的店不好吧。

逛了一圈,有几家店满有feel的,装修的很有怀旧的感觉,可惜相机卡坏啦,没有图

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就打算去朝天门码头看看“一江春水向东流”!

朝天门码头

磁器口做地铁一号线直接到临江门站,然后走过一片工地,七转八绕之后终于到了江边,顺着路走,直接能到朝天门

站在雾茫茫的码头,看着一路东去的船只,滋生出一种君住长江尾,我在长江头的感觉

晚餐:火锅---锅首老火锅

火锅那是必须滴!从朝天门出来我们准备先去吃个晚饭,然后看看洪崖洞的夜景。

可是!为啥朝天门打车这么困难,因为不想再走一遍那个建筑工地,我们想出来打车直接去解放碑,我们等了很久也没空车,全是黄鱼车,在公交车站公交车师傅说不走的,要我们去做其他车,也没解释原因!真是让人迷茫的!

最后,我们决定走回解放碑,看地图,感觉路不远。

但是路真的不远吗?那是直线距离!重庆是山城,道路是立体的,立体的,放图给大家感觉下路!我就是走的这个台阶上来的

累得要死要活的,我们终于到了国泰广场---锅首老火锅。

不多说了,上图。唯有美食能抚慰我们

我们对自己吃辣的水平自我评估比较保守,所以选择了鸳鸯锅。这家店挺干净的,在shoppingmall里面,装修比较新,价格也不贵,东西新鲜,满好吃的

尤为惊喜的是,店里免费供应的红糖酒酿小圆子,最爱这款!

吃完火锅,才7点多,我们决定去洪崖洞逛逛!

洪崖洞

从解放碑出来没多远就到洪崖洞啦!站在洪崖洞广场,眺望江对岸,大桥横跨两岸,对面一片灯火辉煌,山城夜景名不虚传。

这几天洪崖洞部分地方在装修,我们也就走马观花了一下。看洪崖洞,一定要到一楼的马路上看,非常壮观。

我们从解放碑走过来,直接到的是洪崖洞的11楼,然后做电梯往下走。4楼是小吃一条街,有核桃片啊,红糖麻糍啊,红糖凉粉这些,大家可以去常尝尝,价格非常的景点化!

其实洪崖洞里面也就一般般,一种小商品市场的既视感!

重庆希尔顿酒店

我们下到洪崖洞一楼转了一圈,然后又回到11楼,去小什字站做地铁1号线回两路口。

希尔顿酒店中规中矩,床品,设施,服务都不错👍

唯一吐槽下门卡,每次刷门,刷电梯都要正反都试下,标识不太明显。不过也有可能是我不太会用

第二天:武隆天坑地缝

武隆离市区比较远,单趟要3个小时多来回大概7个小时在路上!我们在双十一预定了一日游。

早上约了在酒店附近接我们,6点45集合。等一路接客人,到达武隆也就是先吃中饭了。

下午早早开始游览,天坑主要是三个石桥,大家随意感受下:

接着又去地缝逛了下,地缝是没有导游跟着去的,只是自己看,只有一条路,一路向下,出来就是停车场。

路还是有一点的,老人小孩子就别去了,走路挺多的!

放图!

晚餐:继续火锅--十八梯老火锅

装修比较旧,感觉有老火锅的历史感,也挺多人的,居然有人在拍婚纱照!这得有多爱火锅啊!难道在拍广告?

价格也是和第一天去的锅首差不多,东西也不错,新鲜,料足!

第三天:大足石刻-长江索道-城市夜景

武隆一样,我们也约了一日游。大足石刻需要有导游讲解,不然我们怕看不懂。大家看看图片,感受下吧!

晚餐:江湖菜-杨家隆厨

江湖菜估计分量都比较足,我们人少只点了3个菜:招牌鱼,红糖阴米,空心菜。味道都不错,本来还想点辣子鸡,服务员说我们吃不了

长江索道

不推荐,我们做地铁6号线到江对岸上新路站,然后走到索道站,索道门票已经涨价到20单程了!一个桥箱,很多人,也看不见啥,很快就到对岸了,非常一般!

第四天:三峡博物馆-洪崖洞-机场

今天是在重庆的最后一天,晚上8点的飞机。基本有一个白天的完整时间。

第一站:早饭--胖妹面庄-重庆小面

我们酒店楼下就是大名鼎鼎的胖妹面庄,可惜人多,我只能去了隔壁家!

三峡博物馆

三峡博物馆主要是讲重庆的文物和历史,另外还有字画等,我们随意看看了下,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但是比浙江博物馆强多啦!

人民大会堂

造型像北京天坛,挺大的,就在三峡博物馆对面。

中餐:盛家毛血旺

我们这几天一直想点毛血旺,可惜人少点菜困难,,所以为了满足自己的愿望,专门安排了一顿毛血旺---盛家毛血旺。是在大众点评搜的这家店也在解放碑,在一幢写字楼的16楼。味道不错,东西新鲜,价格小贵。

洪崖洞-星巴克

我们从毛血旺出来,就想去星巴克消磨下时间,我们看上了洪崖洞这家!我们要进到千与千寻的画面中去!这家店在洪崖洞11楼,能看见长江,安静,景色漂亮。

回家

下午5点我们从星巴克出发去机场啦!一路飞奔,终于到达机场。

亲爱的杭州,我们回来啦!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8 11:5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28 13:25

下周准备去武隆玩,请问那边冷不冷啊,现在需要穿羽绒服吗?谢谢

2016-12-02 04:56

引用 雪雪 发表于 2016-12-02 04:56:32 的回复:

回复雪雪:武隆挺冷的,要穿羽绒服哦

2016-12-02 19:21

引用 酒酿小元子 发表于 2016-12-02 19:21:52 的回复:

武隆挺冷的,要穿羽绒服哦

回复酒酿小元子:好的,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