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蓝色大海传说取景处,女神都来过~

ice花儿 (贵阳) LV.4
2016-11-27 15:39 1076/7

浑浑噩噩的玩了一些地方,大多数都抱着到此一游旅游打卡的心态到处走走看看,从未想过写什么游记,但这一次,我决定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次难忘的帕劳之旅,为什么这次想写游记了??因为没上班了终于有点时间来记录一下~~
帕劳,百度:全称帕劳共和国(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是西太平洋上的岛国。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
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地方呢?貌似两三年前看过关于介绍无毒水母的文章有提到帕劳,接着爱看旅游咨询,爱旅游的人总是会对一些感兴趣的地方留下或多或少的印象~~

但是我想,帕劳很快就会被更多更多的人知道了,因为韩国超火组合,女神全智贤和男生李敏镐刚刚热播的《蓝色大海的传说》里面美人鱼海里的场面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哟,吼吼,果然是女神都必须要来的地方~~

来看看帕劳全景(1)

本来这次旅游是想要去欧洲国家的,和好朋友一起决定要来一次闺蜜游,于是在携程上已经订好欧洲行程,结果要办签证的时候一看要提交那么多资料乱七八糟的,头晕,已经迫不及待就想跑出去看看世界的我们退掉了欧洲行程,国内外旅游圣地在我各种筛选下,锁定帕劳~~~
由于闺蜜还有计划要和老公12月出去度蜜月造小人,我也已经在短短两个多月的地方游玩了几个地方,财力削减,于是这次行程我们定位经济实惠游,没有选择高大上的酒店(奢华游还是适合和老公

我特别佩服我的计划能力,短短一天内,搜遍了携程、淘宝、途牛、马蜂窝、去哪儿等等软件,各种对比机票、酒店、地接、租船………………最终本着经济实惠的路线,在马蜂窝选择了“酒+机”,因为单独定机票或者单独订酒店都太贵了,帕劳地方虽小,但消费不低,随便一家正常一点的酒店价格都在一千多,例如国内7天这种规格的价格都在六百左右,所以单独定机票和酒店是相当不划算的!!!想去的朋友们可以根据我的方式定行程。来看看我的计划表:(2)

在马蜂窝上选择了5天4夜的“酒+机”3499元/人,这样的套餐有很多种搭配,各种价位都有,区别就在于酒店,看你选择酒店的档次来决定,我们选择的是最便宜的3499档位,可以选择的酒店是灯塔和尼莫,应该不能叫酒店,叫民宿吧,我在网上查了关于灯塔和尼莫的信息,内部设施和国内的7天、如家差不多,房间稍微小一点,我觉得两个女孩子出去这样的配置也可以了,毕竟我们的目标是经济实惠,如果是情侣或者度蜜月的话,我还是建议去老爷、太平洋酒店,因为这样的酒店有私人沙滩、游泳池,房间设施很好,随便拍照都是美美的~
图片是我们入住灯塔的照片(3)

交通和住宿已经搞定,接下来就是看该怎么玩了,在帕劳的玩法我各种挑选下来,觉得跟地接是最合适的,因为包船费用太高,两个人的话也不好玩,地接有1天、2天或者3天出海的行程,也有3天深潜的项目,我觉得都很不错,价格也还可以,出于同伴没有过什么潜水经历,我决定报当地的3天出海行程,可以钓鱼、浮潜、无人岛拍照、皮划艇、牛奶湖、看水母………………本来马蜂窝有1999元的3天出海行程,后来又看到一些游记里提到小隋团很不错,但是价格要贵500多一个人,本来抱着经济实惠的初衷去的,犹豫了一下,吃住可以差一点,玩还是不要太抠门了,于是在淘宝报了小隋团3天出海精品游~(当然,其实马蜂窝的小马哥也很好,只是被小隋团的美人鱼拍摄还有海鲜大餐吸引去了……)

行程开始前做了一些准备,如果有兴趣的你也可以参考:
1、水底相机,这个最最最最最重要!!我特别后悔没有租一个更好的水底相机去,而是直接买了个防水壳带上我之前购买的小蚁运动相机去了,效果真心没有专业的好,这是我肠子都悔青了的一件事,所以请各位千万不要吝啬这个装备,因为帕劳的景色都在海底……………………
2、防晒霜,准备了50倍的安耐晒防晒霜,但是我认为50倍还是不够,最好倍数越高越好;
3、芦荟胶,晒后修复,每天回到酒店洗完后涂上一层芦荟胶做晒后修复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
4、长袖的游泳衣,比基尼,水母服,由于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了,比基尼我没有敢穿去……
5、防水背包,因为几乎都在船上,如果有浪花溅到船上,包包湿了就很不好了,所以防水背包不可少;
6、墨镜;
7、如果是冬天去,最好买一个防水的那种防风衣,其实当地也有租,不过我觉得价格有点贵了,3天的租金自己完全可以买一件,以后都可以穿;
8、脚蹼,也有租的,我们就是租的,因为不想带那么多行李,脚蹼很占行李箱的,如果有的人可以带上;
9、手机防水袋,手机控必带,不要以为不带手机下海就可以不用防水袋,最好带上;
10、拖鞋或者凉拖,爱臭美的高跟鞋完全可以不考虑,没有地方给你穿,几乎光脚或者在沙滩上拖鞋;
11、蚊虫叮咬涂抹膏,特别需要,蚊子太多了,很厉害!!
其他:如漂亮的长裙、帽子啥的,就自己看着办吧,以上11点我认为是最有必要的

好了,开启我们的行程

我们的路线是香港飞,还有些是澳门飞的,还有首尔飞,具体看各位自己定的地点决定起飞点,这里我需要给大家提醒一下,如果是需要先坐飞机去香港澳门等地起飞的,千万千万提前一天到,我们后来遇到的一对新婚夫妇就因为上海香港的时候遇到雾霾,航班晚点,于是,很悲催的没有赶上香港帕劳的航班,于是在香港滞留了三天,重新购买了所有行程去的,“酒+机”是不可能因为你没有赶上而退的…………

第一天:贵阳昆明前往深圳过关到香港
我在携程上找了很久定了香港一家酒店“香港嘉湖海逸酒店”,离市区稍微有点远,但是交通很便利,重要是性价比很高,390元一晚,房间设施还挺好,想到曾经在香港住过一千多一晚,房间还没有这个大的经历,我觉得这个酒店真的是赚到了!约好时间在深圳机场见,然后就从深圳机场从深圳机场坐机场8线到深圳湾口岸下车。 车票15元,车程40分钟左右,深圳湾过关后, 搭香港巴士B2P 一站路(注意不是B2), 在银座下车,费用8.5元,公交车站对面就是酒店(约20分钟)
看看酒店你就知道这390元在香港能住到这样的酒店有多值~~上图(4)

大概14:30到的酒店,然后我们睡了1个小时后,就爬起来去太平山看夜景,之前在维多利亚港坐船看过香港夜景,这次想爬山去看看,于是拿起相机就百度着路线去了~看看香港夜景吧~说实话有点失望,没有想象中那么开阔,图片总是那么欺骗人~~

第二天在酒店旁边坐上了去机场的巴士,乘客不多,感觉棒极了~香港机场真的比我想象的要大,建议大家不熟悉路线的一定一定要提前时间去,宁愿早到了在机场各种逛各种买,也不要掐着时间赶路~国内的机场一般有那种代步的电梯,不想走路可以站在那个地毯梯上前进,而香港居然是接驳小火车,果然高大上~

帕劳已经是晚上八点过了,帕劳的时间比国内快1个小时,所以大家可以调一下表,手机一般有智能调整时间的功能,如果没有,建议大家调整,因为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按照当地时间了。
在飞机上会有空乘发入境卡,各位请带上笔在飞机上填好,否则下飞机了还要到处找笔填,浪费时间!!给大家一个模板参考一下,这是马蜂窝里小蜂蜂的分享,给英文不好的做个参考吧~

帕劳机场真的很小,一出来就看到小隋团的接机导游在门口等我们,我们应该是整个飞机里最后出来的两个人了,导游很耐心的等着我们,看到我们就把行李箱接过去提着带我们上车去酒店,一路上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帕劳和一些注意事项,人非常好~
到酒店后,导游给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还送了一张电话卡,给我们细心的安装好,交代好明天的出行时间,一切安好后才离去,我们闺蜜入住房间,酒店没有矿泉水提供,也没有卖,所以闺蜜还跑去外面的小卖店,用她三脚猫的英文买回了一瓶水~吃了点自带的干粮,由于酒店网络很差,应该说帕劳的WIFI都不好!为了第二天精神满满,很早我们就睡了……

帕劳的第一天

出行的第三天,也是到帕劳正式开始的第一天!!
一早我们就起床了,在酒店吃了极为简单的早餐(白粥、两块烤面包、一个煎鸡蛋、3小块木瓜)后,09:00就看到小隋团漫漫浪的车来接我们,背上已经准备好的东西,给前台借了两块浴巾就走了~(酒店每天都可以免费借一块出海的浴巾给你,但是别搞丢了,也不要把房间的浴巾拿出去,否则服务员打扫的时候回认为丢了)

第一天我们就去了玫瑰珊瑚、恋人桥、德国水道、大断层、长沙滩……
介绍一下:
德国水道:约10-25米深沙地,人工长形实通环焦沙地水道,涨潮左手靠山,退潮右手靠山。多珊瑚生长;鱼类有魔鬼鱼、豹纹鲨鱼、多种魟鱼、海葵鱼、蛞蝓、蝠鱼、大石斑鱼。水流较弱,能见度10至25米。

张图片是情人桥,从科罗岛乘船前往洛克群岛的途中,你就能见到这座天然拱桥般造型的“情人桥”。据说在这里拍照的情人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如果你是和恋人一起去帕劳,那就千万得拍上一张,可我们是…………唉,管他的,也来上一张,看管别误会就好~~

午餐是在一个无人岛上,导游亲自做的海鲜餐,有清蒸石斑,烤肉,玉米……每天都是导游做,味道真的很好,尤其是清蒸石斑,我到现在都还回味无穷,导游叫Steven,非常敬业,除了教我们怎么浮潜,还各种帮大家拍照!

清蒸石斑,加了辣椒的味道更好哦~

烤肉,没有拍好,味道很赞

炒鸡蛋很嫩滑

烤肠有点咸

玉米非常甜哦

我们船都是年轻人,相处融洽,其乐融融

还有蔬菜沙拉、水果、汤等等,急着吃都忘记拍照了…………

第一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下午五点回酒店,导游约了晚上7点来接我们去市区吃饭,我们回到酒店后就立刻各种洗刷刷,各种涂芦荟胶,各种敷面膜……

晚餐在一家泰国餐厅吃的,呃…………冲着冬阴功去的,想着说这家是泰国人开的,味道应该很正,结果非常失望,价格不菲,味道一般,虾也很不新鲜,如果说没有喝过冬阴功的话,也许还觉得可以,但是对于在泰国天天必喝冬阴功的我来说,实在…………不想说了,海鲜饭也不好吃,失败的一个晚餐,于是回酒店吃带去的云南鲜花饼充饥……

帕劳的第二天

由于昨天玩得太嗨了,晚上睡得很香,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时间还早,决定给闺蜜拍点私房照,透露两张给大家欣赏一下

还是依然简单的早餐后,导游准时09:00来接我们,今天要去海钓啦~~~~~早就想到海上钓鱼,在三亚的时候本来都约好了船出海钓鱼,结果下大雨,没有去成,一直懊恼至今,现在终于有机会啦!!!我听说帕劳的鱼很笨,很好钓,结果我们导游一听,反应非常大,说帕劳的鱼精得要死,不好钓的,不过也要看运气,据说有一次一艘船钓了一百多条鱼,船上的游客们都钓到手软不想钓了,我们也非常兴奋,打算钓他个几十条看看!!

然而……

并没有想象那么简单,我最开始钓起了一条鱼,非常兴奋,导游跑过来给我拉起来后一看,不能吃,于是给我丢回去了,气死我~~后来团里一个小伙伴也钓到了鱼,还是不能吃,非但不能吃,那鱼的尾巴还有两条细长的尾巴,是可以攻击的,像刀一样厉害,吓死我们了,导游又把它丢回了大海,接着换了三个钓鱼点,只有船长和我闺蜜钓到了四条鱼,其他都没有钓到,就算钓到 了,也是刚刚那种吓人的鱼不能吃,失望………………还好导游还是给我们带了吃的,不然今天中午鱼不够吃了~~~

在无人岛休息各种拍照各种吃后,下午又去浮潜,很多很多小鱼,美死了,为了拍照好看,我决定脱掉救生衣拍一张,没有想到,居然脱掉救生衣光靠脚蹼踩水就你可以浮起来,我的天哪,我可是不会游泳的,结果脱了救生衣在海里玩得太嗨了,感觉自己都像一只小鱼到处穿梭,超级嗨皮~~~

这条鱼尾巴上有两条像线一样的须,是她的武器,小心~~

每天的无人岛都是不一样的,在帕劳群岛340个岛屿中,最少人口的只有8个,很多是没有人的,那景色不用多讲,水清沙细,自然而然,不必大惊小怪!美是必须的!

百年干贝城

依然是昨天的程序,下午五点送回酒店,7点接我们去吃饭,今天是小隋团含的海鲜大餐……是一家中国餐厅,吃了什么,呃…………看图!

大龙虾

红树林蟹

啥鱼忘记了

果蝠汤中的果蝠,看起来是不是很不好??帕劳一种专吃水果的蝙蝠,中国人到这里以后就发明了这样一道汤…………

有没有天使与恶魔的感觉?我们这桌很多人都拿着拍照了,而我实在是没有想去拿着它拍照的冲动……

还有很多菜,没有拍了,但是总体感觉是,没有中午导游做的好吃,浪费材料咯…………………………

帕劳第三天

依然早上吃了早餐后导游来接人了,今天的主题是牛奶湖、水母、看鲨鱼~~~~
我几乎没有写什么先后顺序或者图片的先后顺序,因为我觉得出去玩没有一摸一样的路线,只要该玩该看的都看到玩到就好了,今天我还是非常嗨,没有穿救生衣就在海里穿来穿去,和第一天的状态相比实在是差距太大!!!而闺蜜今天反而没有昨天胆子大,一直不敢放开浮板,我给她拍照累死了,在水里各种给她找角度姿势…………看图~~

这里是牛奶湖,据说在古代,这片区域火山活动频繁,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经年累月,形成累积厚厚一层的火山泥。由于帕劳其它海域的海水都是百分百的透明,而这里由于湖底沉淀了很多白色的火山泥,所以水的颜色蓝绿中又带点了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被很形象地称为牛奶湖。

导游跳到水里挖出了很多火山泥给我们敷,感觉好奢侈啊,敷了全身~~

今天是我老公的生日,没啥送的,就写几个字好了~

三天的出海行程就结束了,明天回香港,感谢真心没有玩够,如果你有计划要去的话,最好选择6天5晚,因为真正在当地呆的时间其实只有4天,很多人最后一天都租车去骚包去了,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因为帕劳很小,加上陆地上的景色真的很一般,租车的费用不便宜,总的感觉性价比不高,还不如最后一天去参加深潜,或者在自己住的酒店里拍拍照,附近逛逛就可以了,如果是情侣或者夫妻,还可以提前预定一天的海底拍摄,我觉得还是值得体验的,毕竟现在婚纱影楼店的水底拍摄价格都已经不低了,在这样美丽的海里拍摄,效果更加不一样哦~~

帕劳第四天

一早Steven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帮我们办好登机牌,送我们到入口安检后才离开,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真的要离开了,真的真的真的还没有玩够!!!!下次我还会再来的,下次就报三天的深度潜水咯,还可以考证那种,据说三千多一个人,相比这次两千多的浮潜,想想也是划算的,毕竟还可以考潜水证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带个效果好点的水底相机,以至于我拍到的照片出片率很低,拍人物还可以,但是拍距离稍微有点远的珊瑚、鱼等就不行了,其实真正的水底世界远远比我上的图片美多了,谁娶谁知道,真的比我在三亚深潜、普吉浮潜看到的更美更多,希望明年再去一次~~~

另外,帕劳机场超级小,但是里面有间礼品店,很多等待飞机的游客都抓住这个时机各种挑选,其实也没有什么东西,但还是必须满足女人们这几天以来没有购物机会的欲望,值得一提的是,我发现这里施华洛世奇的卖得相当便宜,应该是我在香港澳门泰国等地看到最便宜的,一对珍珠耳钉国内是卖560好像,那里只要300多,施华诺最经典的那个天鹅项链也才六七百,可惜我不是很喜欢,所以没有买,喜欢的朋友可以好好看看~

最后我们的人均费用是八千多,加上了从贵阳昆明深圳深圳香港来回,以及在香港买了些东西,帕劳的所有费用,想想还是很划算的,毕竟我去一趟云南也花了一万多,所以趁淡季价格便宜赶紧去吧,旺季的时候人均最低也要两万了……

关于其他:1、最后一天是需要付导游小费的,包含接送机一共是40美金;
                  2、在离境时会被缴纳出海税50美金;
                  3、还需要缴纳20美金的钓鱼税,这个给导游或者在定行程的时候直接一起缴纳即可;
                  4、这里用美金,来前提前换好,主要是用于吃饭,其他也没有什么可买的,如果想做SPA也可以让导游给你预约;

行程结束了,第一次写游记,只写了自己的经历,希望给大家增加一点店可读的内容,谢谢~~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30 15:25

Steven很给力的,上次我去也是他做导游

2016-12-11 17:51

贵阳的?我也是,我2月去

2016-12-27 16:14

机票多少钱呢

2017-01-23 16:51

引用 顾超 发表于 2016-12-27 16:14:06 的回复:

贵阳的?我也是,我2月去

回复顾超:建议报他们3天深潜考证的那个项目,我太后悔没报那个项目了,才比浮浅贵一千块,但是看到的深海景色更棒,浮浅深浅内容全部看完

2017-02-16 17:01

引用 有一只雀仔掉落水 发表于 2017-01-23 16:51:33 的回复:

机票多少钱呢

回复有一只雀仔掉落水:当时选了最便宜的酒➕机,3999,住的是灯塔酒店,我觉得还好,因为时间都在外面,在酒店的时间不多,就没花钱在酒店上了

2017-02-16 17:03

亲,国庆节算旺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