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昆明五天四晚自由行

兜兜转转 LV.3
2016-11-27 15:57 151/1

休年假,本来打算去九寨沟的,去成都了之后听别人说现在九寨沟没什么好看的了,就立马决定来云南了,之前完全没有计划,不知道要来玩什么,就是随便转转,所以当天就定了一早成都丽江的机票,本来还带着行李箱的,想着自由行时间安排的比较紧,就带了些随身的东西,直接在成都把行李箱寄回去了

Day1

看到了日出,噢耶

到达丽江,天气很好,远远的就可以看到铺了阳光的山脉,坐机场大巴去市区的路上看到开阔的景色,阳光明媚心情很放松

在标志性水车前面拍了张照留个念,在古城外面转了一圈,没有进去,到处都是查古维费的,个人觉得还得交80块钱古维费不划算,而且我本来对古城这些假文艺的东西不感兴趣,看太多,大同小异都有免疫力了,晚上七点之后他们下班了可以免费进去了,建议白天有时间去其他地方转转,玩了一圈回来晚了再进去

鲜花饼很赞,玫瑰味的是特色,比较好吃,我也在当地买了一些寄回来,不知道是找的地方不好还是什么原因,感觉没有当时吃的好吃

在古城转的实在无聊,就上网找找看有没有一日游的团,报了个拉市海一日游,才99块钱,骑马-午餐-划船-摘苹果

茶马古道骑马,慢悠悠的晃荡,天空蓝的不像话,万里无云,在山上远远的可以看到拉市海

中午吃的是当地的火锅鸡,我们五个人成的团才一锅,别人两个人都是一锅,说是按桌算的,无所谓了反正也吃饱了。拉市海划船,天气晴朗,把我晒的不行,提醒出来玩的一定要做好防晒,我之前来的比较匆忙,没做攻略,来了到处找地方买防晒霜买帽子。划船很好玩,刚开始还玩的很起劲,后来没力气划船了,还好风大,把我们的船吹回来的,景色真的很赞

划船后最后一项去摘苹果,那里有很多果园,苹果虽然长得不好看到是很甜,日照充足。当时报的团说是随时成团,我九点多报的,十一点就出发了,下午四点左右回来的,一天玩的很充实。我是一个人出来玩的,报团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都是年轻人,比较聊得来,玩的很开心,一点都没有觉得一个人出来玩有什么不好的,而且不用拿你的时间去将就别人。我们几个在玩的过程中了解到明天到打算去玉龙雪山,所以当即报了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团,让工作人员把我们安排在一起。当天的行程结束之后,他们又去看千古情了,我去找了个地方吃饭歇歇,晚上七点之后古城工作人员下班了才进古城找住的地方。我十一月十几号去的,人不是很多,客栈到处都是,不用团购,反而现场去了还可以讲价。

找了好半天,绕不出去了就找了个地方住下来,100一晚网上还更贵,个人觉得条件就那样,感觉床单可能不是新换的,小院还不错,可惜我没享受到,去的时候很晚了,第二天六点就起床准备去雪山。

Day2

凌晨的丽江古城,空无一人,因为要去雪山,所以起的很早,七点在北门集合。太绕了,我觉得其实没必要住在古城里面,很容易绕不出来,尤其是对于我这种没有方向感的,昨晚出来买个东西,我就找不回去了,绕了一两个小时问了好多人才找回我住的地方,也是醉了。所以古城里面玩玩就好了,如果你时间赶,住在外面出来也方便,还好我昨天晚上把这趟路走了一遍,要不然我就出不去了,在里面导航根本没用,全是小巷子。

去雪山的路上,景色也超级美,我们不停的拍拍拍,很幸运的又在不同的角度看到了美丽的日出。这次成团的有十个人,其中有昨天认识的几个小伙伴,司机师傅也很给力,给我们准备了羽绒服氧气罐,带我们很快的排队取票进雪山,总体来说,我们还是比较快的,因为人少好召集。

我们运气很好,天气不错风也不大,所以可以做索道上山,在缆车里一直拍拍拍,越上升看到的景色越美,在里面已经有点高反了,有点头晕耳鸣,还好不是很严重。

缆车上看到的

上雪山的过程真的很艰难,因为有些高反,十米的高度行进起来都很困难,边爬边吸氧,能到4680很不容易,看到的景色也是真的很美,看完雪山在下来看这些景色觉得就没什么了。小伙伴们合影都是年轻人玩的很开心。

雪山上下来带的零食都变成了小胖子

从雪山下来到蓝月谷,都把羽绒服脱了,热得不行,再次强调一定要做好防晒,阳光太强了。蓝月谷的水绿色的很美。

可以看到雪山哦

像画一样

在蓝月谷拍了很多照片,然后就返程了,下午四五点之后回市里。累的不行了,小伙伴们也打算去大理,但是他们想先休息一夜,我也没带东西,直接让团里的司机师傅给我送到汽车站了,做大巴去大理。本来打算做火车的,可以听说大理火车站离洱海还有很远就直接做大巴过来了,大巴有很多,十几分钟一班吧,但是大巴会更贵一些 79元一人,后来查攻略好像北门那边直接就有去大理的旅游大巴,更快一些,具体什么情况我没去了解。快三个小时吧到大理天都黑了,开始想了很多住的地方,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住在了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离古城和龙龛都不远。说来我一个姑娘出门胆子也真大,从大巴上下车了,不知道去哪,看到和我一块下车的俩阿姨有人来接她们,我就问她们去哪,她们说朋友给推荐了个住的地方,要去的话可以和我们一块去看看,然后我就上车了,上车前觉得没什么的,当时天黑了七拐八拐的进了一个个的巷子我就担心了,还好后来看到他们家是正规的客栈我就放心了,环境很好,很干净卫生,老板娘说给我们做几个当地的菜,20块钱一个人,很棒,这是我出来这么多天吃的最好的一次,床单也很干净,出来这么多天睡的最好的一次。

Day3

老板娘的手艺,菜都是她自己种的,很新鲜,客栈名字叫丰呈别院,老板不会用网上那一套,所以评论少,但是真的很好,有家的感觉,我还是很幸运的。

第一天随便转转,前几天节奏太快了,来大理休息休息,大理没什么玩的就是放松。

日出的地方就是洱海,很近

最喜欢这个吊椅,早起晒晒太阳,美呆了

前一天我跟着的俩阿姨早上去洱海看日出看到渔民在捕鱼,买的新鲜的鱼虾,老板娘做的也很好吃

Day4

在挖色,有个很大的亲水平台,适合拍照,环海东路的景色比较适合骑行拍照

海舌公园

和在丽江认识的小伙伴们在大理包车,环海一日游,我们四个人,一共不到四百吧,拍了很多照片。去喜洲呆的时间比较长,吃了喜州粑粑,烤乳扇,洱海边每个地方都适合拍照,很可惜出来的匆忙没带相机。

喜洲炮楼

早起吃了一碗饵丝,至今让我怀恋。

晚了一圈回来五点多,火车是十点多的,又回到客栈老板家玩了一会,洗漱一下,座晚上的火车去昆明,之所以去昆明是因为昆明的机票比较便宜,大理的航线少还贵。去昆明大概给七个小时左右,坐晚上的卧铺过去,节省一晚的时间节省住宿费用

Day5

第二天一早到昆明,只是逗留一天的时间,没什么好玩的,下午七点多的飞机,决定去九乡溶洞看看,下火车后在旁边找了个地方吃了点早饭,去九乡没有直达的车,不是很方便,有报团的,石林九乡一日游,一来我对石林不感兴趣,二来门票还贵,三来一整天的时间回来赶不上飞机了,所以我决定自己去九乡。先打车到客运东站大概四十块钱吧,坐大巴去宜良,已良有去九乡的班车,一般是二三十分钟一班,我去的时候下一班还要等45分钟,我等不及了,就问在哪里排队买票的有没有去九乡的,我们可以包车一起过去,然后就遇到了一对出来度蜜月的夫妇,包车120,一人30也还好主要是节省了时间。

溶洞也还不错,据说神话就是在这取景的,如果你们来之前有规划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同程网上买门票,可以便宜15块钱,我主要是没做规划,直接就来了。因为要赶飞机,而且在景区这边交通不方便,没有公交车,只有旅游大巴或者包车,我们就让包车师傅在外面等我们,一般要玩三个小时的,我们两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该看的也都看了,脚程比较快,出来直接做成去宜良,然后坐大巴去东站。

宜良烤鸭,据说很出名,我对鸭肉不感兴趣觉得就那样,很腻。

宜良回来,歇一会就去机场了,包车的时候听司机说,回来的高速上容易堵车,这是最繁忙的路之一,尤其是周五,我好担心赶不上飞机,因为那天就是周五,所以回来最好在五点之前,回来堵了一个小时吧,还好我们玩的比较快,为回来的路上留了充足的时间。客运东站到机场也没堵车,二十多分钟就到了。

在飞机上,因为昆明那几天天气好,万里无云,所以可以拍到这么一副美景,美呆了简直!本想着到武汉了也拍一下的,被云和雾遮住了,一直到降落我也没看到夜景。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