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在红色的首尔——带着爸妈自由行(梨大弘大新沙洞韩屋南怡岛壁画村CommonGround)

Abbytsang町 LV.4
2016-11-27 16:04 746/11
  • 出发时间/2016-11-18

2015年的时候我和猴朋友第一次跟团去韩国,生为南方人看了人生的第一场雪
2015到2016期间爸妈独自二人先后跟团去了两次韩国,妈妈是韩迷念念不忘还想去三次
2016年末,全家发起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星期搞掂签证机票酒店,四天做好一切research,半个月后出发

一切快速进行,但又不慌不乱,
以前去旅游跟着爸比,我和我妈基本上都不用带脑子出门,这次老爸居然把所有行动大权交托给我,啥也不管enen脚坐着等出发(exo me?
要我自己去一个地方其实还好,毕竟走错路重新走就好了
但是带着爸妈,还是有一点点紧张也有一点点不安,只能尽可能地做好一切可能与不可能发生的准备

好吧不废话,放行程图囖

行程图

可能看着会有点乱,因为我具体到几点干啥去哪要吃什么都写上了,我是需要把计划完整写出来一步一步跟着走才不会乱的人
所以大家可以只看括号就可以了~

D1/周五:
广州——仁川机场:0925——1345
酒店:首尔天空公园酒店明洞中心店
09:25-13:45:乘坐飞机
携程接机到达酒店附近,入住后明洞自由活动
晚餐:Red sun现场炒年糕(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出来,步行约7分钟地铁1) 明洞店1-4号线明洞站下车8号出口2) 明洞店2)
人均:56RMB

D2/周六:(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新沙洞林荫道)
08:30(20min):食早餐
08:50乘坐地铁前往梨花大学(车程约28分钟)
09:30-10:30(1h):梨花大学、梨花大学商业街 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
10:40乘坐地铁前往弘益大学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车程约18分钟)
午餐11:00-12:30(1.5hs):校村鸡块/春川辣炒鸡排 地铁2号线新村站下车1号出口现代百货公司与KFC之间巷子直走50步左右/ Myth猪蹄(弘大店) 2号线弘益大学9号口出来,左转,第二个路口再左转,一共都不到一百米就到了
12:35-14:00(2.5hs):弘大周末跳蚤市场
14:00乘坐地铁前往新沙洞林荫道3号线新沙8号出口(车程约50分钟)
15:00-20:00新沙洞林荫道 심사동가로수길
晚餐:School Food(新沙洞林荫道店)

D3/周日:(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
08:30(20min):食早餐
08:50乘坐地铁前往北村韩屋村 3号线安国站2/3号出口(车程约40分钟)
09:30-12:20(3hs):北村韩屋村
12:20步行前往三清洞(约4分钟)
午餐12:30-13:30:三清洞疙瘩汤
13:30-16:30:三清洞、仁寺洞逛街
晚餐:仁寺洞那家 (인사동그집)/本粥(仁寺洞店) (본죽 인사동점)

D4/周一:(南怡岛、广藏市场)
07:30:起床、食早餐
08:30:出发
必须在九点十五分前到达塔骨公园,开往南怡岛的大巴每天只有一辆
① 从钟阁站3号出口/钟路三街站1号出口/安国站六号出口步行前往塔骨公园
② 从酒店直接步行去塔骨公园,路程大约17分钟(八点半要出发)
③ 如果错过了大巴车就只能搭乘京春线(上凤换乘)到加平P134下车,打的去南怡岛码头

D5/周二:(梨花壁画村、建国大学、广藏市场)
08:30(20min):食早餐
08:50乘坐地铁前往梨花壁画村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车程约20分钟)
09:30-12:30在骆山公园前往梨花壁画村
午餐12:00-14:00:看情况
14:00-14:40午餐后乘坐地铁前往建国大学(车程约40分钟)从地铁2、7号线建大入口站6号出口步行3分钟便可到达“COMMON GROUND”。从地铁站出来后直走,即会有一座蓝色的建筑群映入眼帘。

D6/周三:回广州
08:30:起床、收拾东西
09:00:出去找吃的,吃饱点,再逛逛
11:00:准备check out
11:40:携程机场班车前往机场

行程都是一字一字码出来的,为自己鼓个掌

关于签证

我们是广州签证的,真的超级无敌方便,4天签证完毕简直不敢相信,厉害了我的驻韩大使馆
之前有朋友也是去韩国,是她跟我讲的,初初我还不相信,免预约免担保,真的假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28号越秀金融大厦14楼09-16号
参考文献:http://gd.qq.com/a/20150906/030730.htm
准备资料:
  1、在(网址:https://visaforkorea.com/index.do)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网站下载旅游签证表格
  (在电脑上填写完整后,打印下来手写签名)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簿原件
  4、一张两寸白底近照
  5、护照
费用:签证费rmb260+服务费rmb120

更多资料在上述网站有更详细说明,签证真的比想象中简单很多

网上有很多都说需要在上面那个网站预约,事实上不需要,直接去到那里就可以了
不过以防万一你事先也可以预约

D1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机票和酒店是在携程订的自由行组合,你可以选择系统给你自动配给的航班时间和酒店,也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航班时间和酒店,这个套餐相对应地会赠送一堆优惠券和t-money卡,而且还送接送机,直接从机场送到酒店,酒店直接到机场,自由行来讲这个真的很方便!
我们选择的是自由组合,想到尽可能充分利用时间所以没有选廉价航班
酒店也是偏贵的,大约750一晚,我本来想选便宜一点的民宿,但老爸说第一次自由行想住得好一点
事实上这个酒店确实物有所值,出门就是大明洞,走两步就是地铁站,而且房间非常安静和舒适,窗外可以看到乐天百货大楼,给五颗星!

我只是po出来,大家可以斟酌选择适合自己的

本来订单上选择的是韩亚航空,结果一付完款出来的是南方航空
这里真的不得不吐槽南航的暴力托运
到达韩国的时候,我的粉色箱子被刮的我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是我最爱的箱子!
回来广州的时候……

去了两次韩国,两次都给我丢烂箱子,
这次还丢得我的箱子破洞!破洞!!md是破洞!!!!
这个箱子就是上次丢烂了重新买第一次用的!!!

接机的大巴上工作人员免费派了mma颁奖典礼的门票
exo、泰妍也去参加了是吧!

关于导航

我是一名大路痴,全程使用gps带路,但是首尔市区的导航不像国内这么精准,常常会遇到定位不明确或索性定不了位的现象,可以的话乖乖学看地图,问问路人来得更快
这里推荐大家使用几个地图app:韩巢地图和我去哪儿,这两个app全程使用,准确率80%,看着坐地铁不会坐过站,但是它预计的时间会有误差。

随便一提,我们租的是wifi egg,携程租的,淘宝也有,大家自由选择。

关于语言

热门地区,80%中文覆盖率,少部分例如南怡岛办公室,旅游咨询处会用到英文,问路路人可能只会韩文这样也会有
虽然下了翻译软件,但全程没有使用,凭借上学时自学的韩文足以应付坐地铁不会荡失路
首尔地铁报站时,站名都是以韩文译音报站的,这个大家需要注意
反正我英语不怎么样,韩语一丢丢,完美走过六天行程

酒店

明洞天空花园中心店
出门就是明洞,门口有71便利店,王妃家,炸鸡店,面包店,innisfree,还有快乐柠檬

D2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新沙洞林荫道

此次出游交通工具全程选择发达的地铁线路
首尔的地铁线路真的……好多啊
第二天去梨花女子大学就被绕进去了,绕来绕去看来看去怎么也找不到转线的地方
作为导游的我,让我爸妈在一边等着,我自个去寻找帮助
只可惜在首尔地铁的工作人员真的太少了,作为一个不懂就问的好奇宝宝,硬着头皮问了一个韩国啊猪妈(아줌마/大妈)
韩国大妈真的好热情啊,全程交流我用英文加一点点韩文她用韩文加一点点英文,
但是啊猪妈后来看着看着错综复杂的地铁图自己也乱了,又随手找了一个韩国年轻人,谁知道那个年轻人自己也是第一次来……
随后啊猪妈帮我拨打首尔地铁热线电话,帮我问清楚怎么走,问完还拉着我说带我去(啊猪妈不是坏人!),但是已经耽误啊猪妈这么久了我哪好意思还让别人带着我走呀,问清楚线路彻底搞明白了之后,再三向啊猪妈道谢,临走时我们还相互抱了抱

在途中遇到热心帮助你的人,真的是一件特别美好又幸福的事情呢

好后悔为什么没有合照留恋아줌마,정말 고마워요!

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

11月,正值首尔深秋的时分
一出地铁口,满当当的黄色引入眼帘
在没有秋季的广州哪曾有这般景色

走进梨花女子大学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和外边商业街明亮的黄色不同,这里有着热情似火的红色
看着看着,感觉整颗心都暖暖的

弘益大学商业街

弘大: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

中午吃个猪蹄吧
真的好多肉啊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就觉得好满足!有原味和蒜蓉味,分中份和大份,中W31000,大W36000,我们三个人叫了中份也觉得超饱啊!一份肉会送辣汤面和一大盘沙拉!我爸说甘大个仔都未食过甘多生菜哈哈哈哈哈哈

超多人排队的tiramisu雪糕
真的真的很好次耶!它的雪糕很香但也不会太甜!难怪这么多人排队!

首尔卖首饰的店很多,很多都是made in 口利亚的,有一些是hand made,款式都很新而且很特别
这次去韩国买得最多就是饰品,入坑从这家店开始,一看到有卖饰品的我就一头撞进去,真的很好看耶!!
之后的照片你会看到我不断换耳饰哈哈哈哈哈哈完全是我的style!!

Running Man占卜的地方是不是!

新沙洞林荫道

新沙洞林荫道:3号线新沙8号出口

新沙洞,著名淘宝网红拍照圣地,对于在淘宝阅历无数的我来说,这个地方犹如来过千百次一样熟悉
但是不得不说新沙洞对比弘大明洞,东西更高大上更新潮,但是也更贵
这里的人80%都像行走中的模特,每个人穿得分明就是idol和韩剧男主角嘛

用wuli咕咕结束第二天行程

D3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

北村韩屋村

3号线安国站2/3号出口,一直往前走
中途会有咨询处,进去有地图拿,也有工作人员告诉你北屋村的具体地址

在民俗村卖精品的啊猪妈
啊猪妈好热情啊!又倒热水又给椅子我们,后来还送了我们三只笨啦啦给我们吃!
一路上遇到好多好人,即使天再冷,心也是暖暖的

我现在才发现,这张照片有我妈和我的身影哈哈哈

在这里往下看可以看到景福宫,超近的

三清洞疙瘩汤
一家很有名的疙瘩汤店,排队的好多都是韩国人耶
大家在门外自觉排队,有位子老板就会按顺序让你进去的
选择其实蛮少的,只有汤和煎饼,土豆饼好次!
不过冷冰冰的天气来上一碗热腾腾的疙瘩汤还是很满足的
我妈吃完之后的好几天,甚至回到广州还心心念着这碗汤!

三清洞

由民俗村走下来就是三清洞,民俗村——三清洞——仁寺洞是一条路,一直走一直有东西看
其实港真,我觉得我安排得挺好的[允许自恋两秒],第四天的行程原本是安排了南怡岛南怡岛办公室恰好就是在仁寺洞,完全可以在仁寺洞订好第二天南怡岛的车票船票门票,完美!
不过事实是……后续会有讲到

三清洞商业街,街道不太宽敞
两边的街道有很多买衣服和卖饰品的

走得累了,随便找了家咖啡馆坐着喝咖啡
选了个户外的桌
重点来了!敲黑板!就在我坐着喝咖啡的空档,突然看见了走过来我桌前拍照的Angelababy!
当时吓呆b了,第一次碰见安猪啦卑鄙是在香港机场飞台湾的时候,她从我旁边走过,和我差不多高耶!对于一个没有明星缘的人来讲没想到还能碰见她第二次

天使宝贝就在右边巷子口拍照

仁寺洞

马路的对面就是仁寺洞,从三清洞走十分钟就到了

1988里面的那个丑娃娃,第二天想去买发现没有了!

刚刚上诉有提及到南怡岛的办公室,我在做research的时候搜到去往南怡岛是有大巴直达的
但我在网上看了十几遍游记攻略,都是提议大家坐地铁再转巴士或的士去到南怡岛码头的
关于南怡岛大巴的资料少之又少,有说要预约的,也有说不用预约,又有说已经没有线路的,所以当时我并不清楚在仁寺洞有南怡岛的办公室,而我在网上搜索到的是在仁寺洞骨塔公园有大巴车,我的计划是去踩点明天可以直接到塔骨公园,但事实是,当我第二天去到塔骨公园的时候,那大巴已经被预约光了!没有空位!每天去往南怡岛的大巴只有一辆,所以我们只能坐地铁或者去办公室预约第二天的车票。

下面我用自己错失大巴的经验,给大家总结一下在市区直达南怡岛大巴的方法!

关于南怡岛大巴的小贴士

无奈我们错过了一天一辆的南怡岛大巴,旅游咨询处10点才上班,我们只能逛逛空无一人的仁寺洞

大家可以在Information处(有很大一个i字的工作亭)拿到仁寺洞的地图,工作人员也会很热情地告诉你具体位置!
南怡岛办公室真的在很隐秘的地方,明明就在那里,来来回回找了几遍也没找到!

我和我妈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啊!终于找到了!
这个牌子也是hin大!

办公室在三楼,上去后会有工作人员接待,她们都很热情,但是她们只会英语
不过没问题,她们会很仔细地告诉你路该怎么走,根据你住的酒店选择最近你乘坐大巴的地方(南怡岛大巴有两个点,一个是南大门,另一个则是仁寺洞塔骨公园)
外国人买门票+船票会有优惠W8000,加上直达南怡岛大巴单程W7500,双程W15000,一个人总共W23000
大巴每天一辆,9:30开车

这里就已经预约好了第二天的南怡岛大巴,这样一来就不怕有扑了个空发生错失大巴的情况了~

如果大家有什么不懂也可以问哦,因为南怡岛大巴的资料很少,希望可以帮到你
如果大家想坐地铁去的话也可以
贴一段我自己在行程单上的planABC
交通
南怡岛位于京畿道江原道分界线,因此要在京畿道加平的港口坐船约5分钟到岛上。门票和往返船票共8,000韩元(2008.9月基准),因天气变化发船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动,但一般15~30分钟间隔运行。
汽车
在东首尔客运站(15分钟发车间隔,费用5,600韩元),上凤客运站(30分钟发车间隔,费用5,100韩元)乘坐开往春川的直达巴士到加平客运站下车(约需1个小时20分钟)→坐汽车或乘出租车南怡岛乘船码头(约需10分钟) 。
火车
在清凉里乘坐开往春川行的火车在加平站下车(1天约20次发车,费用3,800韩元),约需1小时20分钟→ 坐汽车或乘出租车南怡岛乘船码头(约需10分钟)。
巴士
在仁寺洞塔骨公园乘坐开往南怡岛码头的循环巴士无需换乘仅需1小时40分钟就可以到达(首尔出发9:30,费用7,500韩元)。

D4梨花壁画村、建国大学、广藏市场

梨花壁画村

在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这个时候建议你开导航,壁画村是在山上的,路有点复杂,而且一直是山路

这路陡得……

终于爬到骆山公园,坐下来歇一歇
偷拍必死属性就是我

我们最后有把垃圾扔掉的

这么冷的天气,韩国mm还穿短裙,在下实在佩服

壁画村是我很期待的地方,特别是著名的花楼梯和金鱼楼梯!
结果……………………
结果花楼梯和金鱼楼梯居然在维修!!!
好悲伤啊!!!!

壁画村卖原创首饰的小店,店主就是这些首饰的设计师
声情并茂地介绍她的作品,是个很可爱的人呢~
里面80%都是她自己设计的,里面的戒指,耳环都很特别
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看看哦,就是在花楼梯下面,很小的一家店铺

建大common ground

common ground也是一著名网红拍照圣地,里面大多卖衣服为主
里面的衣服款式很新而且很特别,价格偏中上,一件卫衣两百多,毛呢大衣一千多这样吧
韩国买衣服也差不多这个价,但胜在款式独特不会烂大街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looklook,对于我这种超不喜欢撞款的人老说这里是圣地!

广藏市场

广臧市场:地铁1号线钟路5街站8号出口,向前走两步就看见了
一直很期待的地方,真的是用琳琅满目琳琅满目琳琅满目来形容
作为韩食爱好者(好像什么都很爱好耶),这简直就好像看到台湾夜市一样兴奋

我们就在这家啊猪妈吃的,一家就可以吃完你想吃的,毕竟每家卖的差不多

每来一位客人啊猪妈们就墙裂推荐你吃活章鱼,二话不说拿起来让你拍照拍照
活章鱼均价W15000,可以半生半熟,任君选择
价格偏贵吧,折合人民币88块才一小盘,吃吃过个瘾,其实我觉得蛮好吃的

在这里搞掂晚餐,吃完挺饱的

在这个啊猪妈这里买了全部的零食当手信回去
这个啊猪妈好好笑啊,我们刚吃饱,但是啊猪妈一直开零食给我们吃,食到我老豆撒手兼ling头,她还一直让他次次次哈哈哈
还送了每人一只乳酸菌

绿豆煎饼

D5南怡岛

前一天以错失了大巴的惨痛经历预约了第二天的直达大巴(楼上有预约大巴说明)
这次在南大门停靠点上车,这个点相对少人一些,如果不想预约碰运气的朋友可以试试在这里直接上车
补充说明:开往南怡岛的班车每天一辆,每天9:30开车,车票可以单程买也可以双程(单程W7500,双程W15000),回来的时间是下午16:00开车,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

我是一个坐车不会经常晕车的人,但是坐这个大巴……救命啊好想吐,大概憋了一个小时吧,一直强迫自己睡觉,连我爸这个不会晕车的他也觉得晕
大概是因为首尔的交通有点塞,司机一直煞车,到了没人的路段又一直踩油门
我的天回想起来我的胃都要抽筋了,噩梦
同车的外国小孩和我一样,回来的时候他实在憋不住就吐了

这里就是南怡岛码头,小的很
我当时晕车晕的我没啥心思了
已经在南怡岛办公室购买门票的已经包含了船票,无需另外购买
如果是自己坐地铁来的,则另外需要买票哦

进码头的时候,检票ongni会问你from 哪里

一只晕车的我

上船啦,很快一班船,乌鲁鲁全部涌进去

高空滑索,在空中滑过去南怡岛
但是当天南怡岛的气温大概在一度左右,冷的我脸都僵了
我和我爸都说要不是不怎么冷肯定会去试试看

南怡岛真的好冷啊

南怡岛能够选择的餐厅并不是很多
选择这间纯粹是我妈说利特来过哈哈哈我妈是万年韩迷

不过来韩国这么多天,一直都没吃过拌饭,毫不犹如点上了一份bibiba(비빔밥)

这个bibiba很!好!次!耶!
而且还点了土豆饼!土豆爱好者表示很喜欢!!

这家店叫村土料理,就是第一家很多木头的
品种选择并不是很多,但味道不错

一直抢镜的纸巾……

人鱼公主

随处可见的松鼠

在厕所门口遇见的小白兔,好可爱啊

热腾腾豆沙包,皮好软耶

我妈说之前利特来南怡岛就是坐在这里吃饭,所以她也要坐坐

我爸比

关于吃的

因为就住在明洞,一入夜明洞化身小吃一条街
所以即使晚饭没吃饱,回到明洞也不用担心
但是毕竟是热门地点,吃的东西偏贵
鱼糕W2000一串,外面卖W1000两串……

明洞:烤年糕香肠,吃过两家,最好吃的依然是大叔的那家,好几天都找回大叔这家吃
一串W4000

明洞:啊猪妈鱼糕,是我吃这么多次鱼糕,第一家是辣汤底的鱼糕
我妈买的时候还说买点不辣的回去……不过这个不是那种红油辣汤,是清汤带点辣,很特别的
位置在明洞天空花园中心店门口左转两步的位置

韩国怎么可能不吃炸鸡!要了一半酱鸡一半炸鸡!
很好吃耶!!我比较喜欢炸鸡,但酱鸡味道也不错,各有各的好吃!

最后一天回去的午饭,感觉南怡岛的更好吃

仁寺洞的dongbang,巧克力酱!买了两个,吃了一口之后我妈忍不住又去买了一个!真的好吃!
仁寺洞有好几家卖屎饼的,地下两家排了好长的队伍,大家可以去楼顶这一家没人排队也很好吃啊!

Anniong Seoul

托我爸妈的福,可以无忧地寻找诗和远方
小时候,每一年都会和爸爸妈妈去一次长途旅行。后来长大了,时间没这么多,慢慢地就变成两天一夜的家庭旅行,再后来,妈妈工作休息时间没这么多,热衷旅游的我和我爸,有时会抛下妈妈两父女来一场说走就走。回想起来,有好长好长的一段回忆里,都没有属于三个人的旅行了。
托爸妈的福,这几年经历了也不少的我,比以前更坚强更强大了一些。
遇事遇人不慌不乱,自己回过头也惊讶于,我怎么会这样子啊。
托爸妈的福,这趟旅程让他们看见了不一样的我,也着实让他们省下了不少心。

在旅途中,除了让人放下烦忧在异国畅游,也会因为碰到与你素不相识却热心给予帮助的人而感到暖心,
也或许迷失了方向,转头却看到一片未知的惊喜。

我也感谢我拥有的或曾经拥有的,一点一滴铭记于心,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和事

那么……

下一次旅途再会。

韩国这时候知道很美  而且博主也好漂亮

2016-11-27 20:45

金黄色的城市,真好,向往啊!!!

2016-11-27 21:02

👍👍👍👍👍👍👍👍

2016-11-27 23:3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8 01:05

引用 Abbytsang町 的图片:

首尔的秋天感觉也很美啊~
楼主更美,哈哈

2016-11-28 16:10

引用 Abbytsang町 的图片:

全是肉啊!!楼主是三个女生一起吃吗?

2016-11-28 16:12

这个雪糕看着好好吃啊!就算是冬天也想吃!

2016-11-28 16:13

引用 Abbytsang町 的图片:

亚洲抢钱天团,哈哈哈哈

2016-11-28 16:1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8 16:19:2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没有买真的好贵哦哈哈

2016-11-28 19:4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8 16:13:23 的回复:

这个雪糕看着好好吃啊!就算是冬天也想吃!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有机会可以去试试

2016-11-28 19:4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8 16:12:34 的回复:

全是肉啊!!楼主是三个女生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