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厦门

一共去五天加上来回 为了不耽误时间特地定了早上六点五十五的飞机   周五定了十点的飞机飞回北京 到北京是一点  这样可以全程不耽误时间
day1  普陀寺~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宿曾厝垵)

day2 海边 ~椰风寨(不建议去 也是海边没有特别的东西 好像只是有个炮打金门 )~曾厝垵~老街(宿曾厝垵)
day3胡里山炮台上午十点半 下午十点半有演出 不看也罢没有特别的~鼓浪屿(宿鼓浪屿)~椒庄花园 ~吃逛
day4日光岩~集美学村(如果不是为了上学去看看 建议不去  到了那里哭的心都有了)~宿集美大学湾里有个民宿也不推荐 ~建议从鼓浪屿回来直接去土楼可以住一晚 喝点米酒随便逛一下也很好 这是回来后听朋友说的
day5土楼云水谣(这在我印象里是一个地方 傻傻分不清)这是跟当地团去的  景色优美不虚此行 跟团去的缺点就是赶路 只有进购物店不催你 建议自由行

这次旅行能不能算说走就走呢 也酝酿了几天 还在纠结是不是去九寨沟 云南 最后决定厦门 订机票走起

凌晨四点起床收拾 晚上就开始有点下小冰渣 不知道早上能不能顺利成行呢  起床后安心了 路上ok呀  上飞机时候有点下雪了 飞机还要除冰之后才能飞 耽误了一会儿 但是降落没有耽误时间还是不错的 联合航空没有飞机餐 而且飞机座位改的很窄 就像是大巴车一样了 腿放着不舒服 建议以后不坐他们飞机了 不过不影响出行心情 一切ok呀

下了飞机✈立刻感觉温暖如春 正好赶上厦门有点下雨 不过不是很大 下雨天感觉很浪漫 正好游玩

住的民宿 在曾厝垵挺干净的 老板也很好的

很细心的老板 去哪里都有小条  想去哪里直接在这里拿一个就好了 咨询他们什么问题也是很热情的回答

巷口一家手工米线管 味道还可以吧

这个味道一般

这个还不错

好像叫虾卷  很好吃

火参果 像是吃老黄瓜

普陀寺

向往已久的厦门大学  周一到周五五点半才让进 不要门票钱 周末全天可以进

姜母鸭

厦门大学里的篮球场

芙蓉隧道 1.5公里

很多涂鸦

拉着手 带我走

安静的厦大  里面真的很大 还有情人谷 很多的景色 只是夜晚有点黑 看不清了

厦大逛完了直接逛中山路  很多的小吃  在厦门去哪里直接坐公交很方便 也不感觉怎么堵车

真的很好玩 吃逛吃逛

中山路步行街很热闹

鱼丸很咸 有点店大欺客的味道 不觉得怎么好吃 还写着百年老字号 四个鱼丸要35元 建议不去了

很咸呀

很可爱的玉米汁 不过当时觉得很好玩 但是买了也不好意思在街上喝 注意影响呀

心心念念的曾厝垵 美食 休闲 小巷 就是一个小渔村改造的  很热闹

偶遇含羞草

椰风寨  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 就是海边  应该旺季会有热闹点的门店 这个季节没有 对这里有点失望 看了两眼直接打道回府

这家很好吃 可以去尝尝 就是在厦门的一条老街上 忘了是什么街了 说是厦门保持最完好的老街 一问便知

比肯德基都火的的汉堡店 跟凉房那家是一个老板 感觉没有什么特殊的 但是很多人都在吃 跟肯德基差不多

昨天错过了演出的时间 所以改了第二天早上十点半开始演出 说是演出就是怎么填炮哦怎么发火炮 感觉没有必要专门等这个时间 这里风景很好看 演出一般 看个形式

发火炮演出 几分钟而已 要是想看就早点去吧 上午十点半 下午四点半

可爱的小海龟

美景

烧仙草 感觉挺好吃的

厦门怎么能错过鼓浪屿 朋友嘴里听到的就是没有什么意思 不过我觉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看自己心情 出去玩就是一个好心情 不同的心情 不同的人 心情完全不一样 我觉得这里很好玩 走走停停 逛吃逛吃

处处美景吧

椒庄花园  挺好看的 我们是去了两个半天 要不可以买通票会省钱  不过又感觉很赶 我喜欢休闲的玩 不要为了看几个景点而赶时间 不能让玩几个景点成为负担 只要自己心情舒畅了 就是在小院子里坐着也好

有点江南水乡的味道 跟苏州园林差不多

处处可见的大榕树

夜色见晚 霓虹初上

最让我感兴趣的来了 吃海鲜  这里有个小市场 有卖海鲜 买了一只小龙虾 两个螃蟹 在旁边小饭馆加工 还熬了一盆粥 先付加工费 52元 老板人也不错

小龙虾的肉有点硬 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 不过也不错

下面这只螃蟹好吃 忘了是什么蟹 上面那种是咱们这里最长见的海蟹

随便溜达到一个小店 本来还想着去酒吧坐一下 到这里有免费的水喝  窃喜

给宣传一下吧 虽然我没有买  大家可以去尝一下

第二天早上 日光岩 可以俯㒈全岛美景

土楼一日游 跟当地团 其实可以不用这样 耽误了昨天一个下午 应该直接到坐公交车到土楼 然后住在土楼附近 有这样的民宿 大家可以网上查一下  体会一下炊烟袅袅 鸡犬相闻的生活 虽然是跟团但是也是不虚此行 真的很美

这个土楼现在还是有七八家住在里面的

房顶上的青苔诉说着古老的故事

都是木质结构的

看见一只小黑狗

是不是有点太热情了

六百年的大榕树

第一次看见甘蔗是这样长得

再见厦门 来的时候窗外飘着雪 走的时候窗外飘着雨   还有一件事让我觉得太幸运了 就是去土楼的时候 告诉我回来的班机取消了  改签了提早两个小时的海航 从土楼回来直接飞机场 取票 安检登机 一气呵成 完美收官

我爱厦门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1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8 15:59

引用 gw_chen 发表于 2016-11-28 15:59:21 的回复:

回复gw_chen:你也可以

2016-11-29 07: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9 09:25

引用 minimei 发表于 2016-11-29 09:25:59 的回复:

回复minimei:谢谢夸奖

2016-11-29 13: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minimei:关注我把 给我顶一下 能让更多人看到

2016-11-30 07:2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gw_chen:关注我吧 给我顶一下我的游记可以让更多人看到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