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不太正经的毛里求斯游记(流水账)

发条橙子° LV.3
2016-11-27 16:14 420/4

今年7月份的时候看到摩洛哥免签的消息,心动了,发给男票看了之后决定去摩洛哥度个蜜月,但是但是我发现真的一周时间根本不够,只有忍痛放弃,刚好看到亚航推送有毛里求斯,想着都是非洲也能弥补一下上班狗假期不足的辛酸吧,火速定了机票和住宿(没想过机票加酒店的自由行),因为春节去香港体验了一下Airbnb,感觉特别好,所以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就决定还是住民宿,可以多和当地人接触,认识不同的人,生活也便利,后来发现这个决定真的很明智,不仅省下不少钱 还让我的英语水平蹭蹭蹭提高了不少哈哈,所以语言真的不是问题,要勇敢走出第一步。我当时在Airbnb定民宿的时候并不是特别清楚毛求的地理位置,订了住宿翻孤独星球才发现真的如我所愿住宿就在东海岸居民区,期间通过邮件和房东Connie沟通解决了不少问题,真的是超级好的房东,并且约好时间来机场接我们。很神奇我们只是靠照片就一眼认出对方,那种感觉真的很棒。我们是提前大概三个月定的亚航机票往返两个人一共九千多人民币,还是很划算的,只是需要吉隆坡转机,不过因为是凌晨的飞机,上了机就能睡觉(我想的挺美好哈哈哈)反正也是很折腾的,不过因为11.1日在飞机上看到了超级美的印度洋我也是满足了哈哈。然后在出发前的几个月在孤独星球和马蜂窝、穷游网上做了不少的功课,很多景点我发现我一点兴趣也没有,可能是看的太多的游记的原因,出国之前就定了一个追海豚的一日游,两个人1000左右,然后租了移动wifi,后来我发现没多大用处哈哈,毕竟我也不是随时都上网的人 ,而且我们住的小镇走走就熟悉了不会迷路,好了,熬呀熬呀,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了,然而我之前咳嗽了大概一个月好的差不多了,但是但是出发当天下午发烧了,赶紧去医院拿了药,8点出发去机场了,下面请看图。

民宿位于整个岛的东面,马埃堡,交通方便,更接近当地人的生活,离南湾和德尼斯海滩(因该是)都很近。

我最爱的房东哈哈

两家挨的很近,后来我退掉了,住到南湾去了,结果发现好失误,后来又回connie家里去了

这是我手机上下载的APP,INS一生推我最爱的滤镜

必备物品:防蚊液、鼻炎药(到了毛求没有用,空气好的鼻炎都不会犯)、防晒(我还戴了帽子,忘拍)、漱口水、眼药水、湿巾和U型枕也是必备的

关于装备:还带了一个三脚架和CANON  650D(自拍婚纱照用)、、还有就是手机啦(游记里的照片都是iPhone7和gopro拍的除了婚纱照)

双流机场候机,那时候也还是头痛,也是怕怕的

这张是出发前换的钱哈哈,只换了300美元,完全够了,到那边可以刷卡 很方便的

吉隆披转机中,冷,果然是马来西亚最冷的地方哈哈

第一眼印度

第一眼毛求陆地

房东Connie接到我们之后,开车带我们去镇上逛了下,告诉我们那里有餐馆、超市、车站、还有博物馆银行之类的,回去洗了个澡就出去野啦,去超市买了啤酒水果和酸奶,然后遇见了路边这个印度餐馆,好像20人民币一份,具体忘记了 ,味道不差

超市购物小票,这个是我们和房东一起煮火锅的食材单据

白色三角梅,好有气质的样子

还就在路边的感觉真美

怎么分段我不知道啊,大家将就着看 不好意思啦,时间来到11.2号,我们决定先拍婚纱照,早上起床看了日出,去集市买花,路上拍照。上图讲解

某一天早上的日出。

也是某一天早上的日出

市场

路遇仙人掌怪

光打的不错哦

就是想让你们看看我在市场买的的篮子,15块,已经背回家了,以后买菜用哈哈

小镇上各种颜色的房子不能放过

最喜欢的一张,我婚纱照的拍照道具,绣球

哈哈

买花路上一不小心就会走到海边,太幸福

大概早上十点,晒

感谢我们的三脚架

上午拍了几张婚纱照之后,休息了一下就去了海边,坐车去的,回来的时候走路,毛求六点半天就黑了 路灯很少,大家出门注意安全哦。毛求公共沙滩很干净,当地人环保意识很强,自觉的会把垃圾带走。

在去蓝湾的路上有一个小巷子就是公共海滩的入口,会有英文标识,看着海水好激动。

水不深,可以浮潜,珊瑚比南湾的好

快天黑的时候,有点凉

公共沙滩走路会镇上遇到的日落

公共沙滩回镇上遇到的超美的日落

这是镇上比较大的超市

11.3号房东给我们联系了一艘船带我们出海去。可能叫灯塔岛,上面很少游客,人非常少,基本都是本地人。

这个光不知道怎么来的,反正不是自带的哈哈

走道世界尽头的感觉

全世界找香料的法国人,不了解中国,但是知道四川青花椒,厉害了我的大四川哈哈

并不会吃掉,会放生的

这几天的晚餐基本都是在这家法国餐厅吃饭,我们住的镇上5天没看到一个中国人,全是老外,上菜比较慢,味道我能吃一周 再久一点没办法了哈哈,特别法式,结账还会拿一个小盒子过来,当然第一次我是懵逼的哈哈

11.4日去追海豚,天气不好,海豚是看到了,蓝湾自然桥大浪湾都不行不行,一直下雨下雨。没什么照片,委屈脸,大家如果住民宿的话要问清楚你定的一日游是不是含接送,超区域没有。

看了海豚下午回镇上雨停了之后抓海胆的少年

这个时候还没有下雨,但是云很厚

滑板少年

11.5号去了首都路易港,买了欧苏丹, 此处真的要感叹毛求人民真的很有礼貌,上下公交车严格遵守先下后上,路上只要四目相对了肯定对你点头微笑,好可爱的当地人,路易港很热闹,我手机上照片很少,其他的都在我老公的手机里哈哈

很喜欢这张

每天都被日出啊叫醒,真的很美好,海浪声音都那么动听

路易港的公交车,大概需要两个小时

和本地人一起抽烟的小朋友

时间很快已经11.6号了,我之前不是提到我们搬去了蓝湾住,租车去了自然桥和大浪湾,拍了婚纱照,下午老公去海滩浮潜享受最后半天的假期

喝椰汁吃椰肉哈哈,房东新鲜割下来的

这家面特别好吃,就在镇上一条临街小铺,颜色显眼很好找,旁边就是公交站台非常方便。

再走一次这个神秘通道

惬意时光

自然桥天气不给力

还好大浪湾天气慢慢晴朗了。

哇,写游记好累,还有很多地方肯定没交代清楚,当然很多景点也没有去,但是我觉得此行最棒的就是遇到了超级赞的房东,给我很多帮助,我还带了火锅底料去煮火锅,他们表示很辣但是还是想吃的。(没找到图片,找到了发上来)每天早上隆重的贴面礼,丰富的早餐,各国的友人之间的问候,真的很难忘的当地生活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30 11:25

能认真上班吗?!不然你的前途允远都不是光明的😏

2016-11-30 12:52

引用 疏影 发表于 2016-11-30 12:52:03 的回复:

回复疏影:比起光明我更爱真理😄

2016-11-30 12:54

引用 betterwdd 发表于 2016-11-30 11: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