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杭四日自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1-19

广州白云机场-上海虹桥机场-苏州火车站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一直以来,我非常喜欢杭州,向往着苏州。向往着苏州的园林,惦记着杭州的西湖。
       很多年前,公司给了个机会去桐乡的厂部,途径杭州,停留了一日,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这次,有了机会又去出差,琢磨着,应该要把苏州也去一去了。准备出发之时,随口问了妈妈愿意同往不,妈妈非常乐意,说,杭州是个好地方,老头,我们一块去吧。于是乎,我带上了父母一起踏上了这次旅行。
        11月19日,正值周六,我带着父母,从广州出发先到上海,打算从上海这个大枢纽前往苏州。原本当初设计路线的时候,我是打算先到杭州的,但是据一些朋友说,杭州距离苏州远,然后建议先到无锡的苏南硕放机场,再后来跟老板一说这个计划的时候,直接说还不如从上海虹桥高铁过去。幸好听从了这个建议。因为到了上海虹桥机场后,不用出机场,直接在机场内按着箭头指示走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上海虹桥高铁站。约半小时,就愉快的到达了苏州火车站。苏州是有分几个高铁站的,如果要去苏州拙政园,狮子林游玩的话,建议坐高铁直接坐到苏州站,因为这里距离景点已经很近了。打部的士,大概十五元左右。

老苏州

我预定了在狮子林附近的一家民宿,本来这家民宿确实很有风味很有特点,也很有老苏州的感觉。但是,因为出现了一点小意外,当然,这些确实也为浙趟苏州行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以致我回到广州依然在解决着后续的事情。
        因为到了苏州后,已经是中午,不可避免的要吃午餐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两点多了,所以只能就近在狮子林附近的小餐馆点了些苏州的特色菜。挺不错的,物美价廉。

很简单的四道菜,金钱草(这个菜据说当地才有,好像是这个名字,有点忘记了),麻婆豆腐(想着来到当地应该要吃点豆腐,比较服水土,但是建议还是不要点了,真的比较一般),银鱼炒蛋(这是当地的特色菜)油焖茭白(这也是当地的特色菜)我感觉去到当地就还是一定要吃点当地的美食,要不然,白去了。。所以我们这趟旅游 由于天气不怎么好,玩倒没怎么玩,吃却没少吃的。
      在苏州,观前街是一定要去的,虽然已经颇为商业化了,但是,晚上没什么事的时候还是建议去,一来,那边吃的也多,二来如果要买点什手信,也应该要去走走呀,很多老店都在那边的。很多都是百年以上的店。苏州整个城市吧,我觉得但是看建筑就很有得一看,都是些老建筑,非常有特色,但是照相如果只是用手机照,根本是照不了全景的。一定还是要带上好的相机。尤其在步行街,当我看到在特色建筑里的肯德基,我真是惊呆了。,虽然有一部分估计是后期开发商业化再建筑的,但是也有很多是一直保存下来的。

吃饭是在老苏州大客堂吃的,看大众点评网,人气挺旺的,据说也很不错。去到的时候,的确很有老苏州的感觉,整个店面的设计包括服务员喊号,给感觉都是老苏州的感觉。但是吧,苏州那边人的服务意识貌似真的比较薄弱,态度很一般的。这的确挺遗憾的。因为中午吃得晚,晚餐就吃得很简单了,略尝了下一些点心之类的。

苏州,苏州!

11月20日的重头戏当然就是苏州园林了。因为下午还要赶往桐乡出差,所以,实际上只能是一个早上逛逛的而已。幸好住的地方离景点非常近,尽管如此,我们也是一开始就决定只是简单逛逛拙政园,狮子林就不逛了。

苏州的园林还是非常漂亮的,但是建议如果旅行时间段,那么就要适当安排好行程。实际上,拙政园旁边的太平天国忠王府也挺值得一看的,而且是免费的,但是等我们看完拙政园之后,已经排满了长龙,只能遗憾了。太平天国忠王府应该是属于苏州博物馆的一部分,那里是免费的。苏州园林博物馆也是免费的。拙政园门票是70元,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偏贵了,狮子林是30元。但是因为 一直看到网上有说拙政园被称为中国大名园,想着时间关系,只能舍小取大了。
      虽然苏州逗留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是总体感觉,苏州就像是一个没落的贵族,空有了贵族的外貌,内涵却还是有点跟不上。当地的交通很是乱,车子不按交通规则乱开,喇叭也经常响个不停,有时候问问路或者什么的,态度也很不好。这跟杭州真的是没法比。我想,此生应该不会再去苏州了。

2016.11.20 苏州-桐乡

桐乡就是乌镇了,因为我要办公,要辛勤的工作去了,所以,把爸妈丢在乌镇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让他们自己在乌镇玩了半天。
        我当年去乌镇,我还是决定乌镇挺值得一逛的。小吃也多,很不错的一个地方。但是吧,我的父母跟我说,乌镇吧,就跟广州荔枝湾差不多,就跟广州黄埔古巷差不多,就是建筑群比较久。实在没啥好逛的。我问他们,羊肉面吃了么,说太贵了,三十八元一碗,就那么三块羊肉,实在是下不了手。对此,我也只能呵呵了。老一辈的人,确实是比较节省的。

我最爱的杭州

本来,我住的酒店离杭州火车站是最近的,但是无奈,桐乡开往杭州的高铁要么是接近两点的,要么就是接近五点多的了,为了争取多时间在杭州逛逛,只能坐车到杭州东站了。确实非常大哈,如果时间允许,感觉在那边逛个一阵也是蛮好的。但是吧,我真的很着急把西湖介绍给我爸妈,所以只能马不停蹄的前往酒店。这里要说的是,虽然,民宿很有当地特色,但是舒服还是酒店舒服。我一到酒店感觉整个人松了一口气。我订的这个酒店真心非常不错,感觉有四星级了,但是不很贵,260元一晚,含早餐的。在一个小区里面,只是距离西湖真的不算太近就是了。最近的景点是断桥,也要十五分钟的样子,打的也要十二元左右。

杭帮菜

杭州的菜我感觉比苏州的大气多了,更为实惠,我在杭州吃了两顿,两顿饭菜都非常有特色,也非常好吃。一家是酒店附近的私房菜,一家是比较出名的西湖景区附近新白鹿餐厅。都非常的经济实惠。

杭州,天公真的不算作美,一直飘着细细的雨,虽然说是,烟雨蒙蒙,但是真心不很方便。而且到了22日,天气突然开始降温了,所以我们并没有去太多的地方,只是在断桥附近走了走,坐了游览车,然后到雷峰塔,就没再去其他的地方了。

一直一直下着雨,我只能给爸妈买了一次性的雨衣,防止他们冻到。但是如果去杭州的话。晚上可以逛下西湖文化广场,有个十分钟左右的音乐喷泉,很震撼,很值得一看,晚上7点一场,7点半一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八点才开始,但是七点半就要前去霸位置了,因为真的非常多人。我想上传视频,但是显示超出了,,所以,额,大家就想象吧,总之是很值得一看的。

总体来说吧,我行程挺折腾的。但是所幸一路挺开心的。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28 17:2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28 18:05

杭州真得很值得一去。很不错的一个城市。

2016-11-29 15:51

引用 daliumangjoe 发表于 2016-11-28 17:26:1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daliumangjoe:去吧去吧,去杭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