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小记

Bryan (朝阳) LV.4
2016-11-27 16:23 942/5

这次很幸运有机会去上海迪士尼, 之前看过一些攻略还真是挺有帮助的,这里再总结一些小心得,也算是个人的记录。

先上一张同事拍的城堡夜景, 灯光映衬下确实是美轮美奂,连大人们都觉得流连忘返,更别说小朋友们了,在这里玩一天一定是童年里最美好的回忆。 也更说明,迪士尼乐园晚上和白天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景色,不怕回去晚的朋友们可以多停留一些时间。迪士尼乐园的开门时间是早晨9点,但是可以进入的时间应该是8点,因为那个时候已经可以去换快速通行证了,而且参观也是没有问题的。晚上闭园的时间应该也是9点,但是停止入园的时间是8点。我们本来想去外面的迪士尼小镇逛逛买点东西,但是因为距离烟火秀的时间比较近,所以就作罢。 那个烟火秀,是由迪士尼最经典的动画电影串联起来的一整场演出,应该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环节。 其实整个迪士尼的针对群体应该都是以小朋友为主,而且园区内对小朋友的关照很全面。

上海准备出发的当天早晨,黄浦江边的景色还是这样,确实担心影响一整天的游玩心情,不过上海的空气很湿润,倒是也弥补了天气的不足。没想到越往迪士尼走,天气越好,到最后整个放晴了,真的是感恩。 这里尤其要感慨一下上海的交通,根本就没有堵死的路段,连地图上黄色的路段都是很快通过,司机起步全都是大脚油门,路口的交警也都很负责的在指挥交通,哪怕是雨天。出行效率之高,真的是感恩。

这个迪士尼的APP是迪士尼官方要求下载的,好多攻略上也说过,里面可以明确看到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和精确地图,不过,个人建议,对于一些大热的项目,最好还是算好时间拿快速通行证,园区里的项目在上午10点到晚上7点之间的排队时间平均都不低于一小时,带着自家宝宝去的各位,就算你豁出去了在那死排到底,也得考虑孩子能不能坚持啊。

迪士尼停车场通往园区的桥上路过一个喷水池,天气开始逐步放晴。上海的天气很暖和,11月中旬,当天出太阳,穿短袖玩一天,根本不会觉得冷。 还有好多人是穿着公主裙和角色扮演服装来的,还有提着箱子过来照相的。

过了安检之后(两道大门的第一道)见到的迎宾花坛和城堡围墙(第二道大门), 因为一群人一起去玩的,当时心心念念的就是赶快换全园大热项目“飞越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事后证明换这个快速通行证是很明智的,因为真的有人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队,在几近崩溃的时候,快乐了十分钟。 全园应该是有5-7个项目是可以拿快速通行证的,但是每一个快速通行证之间的间隔时间是2小时,就是所谓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你也不可能一次拿下所有的快速通行证。

这是早晨8点多的时候的安检门,不能带常规的违禁品,不能带打开的食物和饮品,还不能带自拍杆。还有,没有提前准备雨衣的话,可以在这里买了,有小贩不停兜售,5元一个,可以砍价。这是专门为“雷鸣山漂流”那个项目准备的,虽说雨衣也阻止不了从脚下灌进的水,但是从后腰座位的缝隙灌进的水还有项目最后那个喷雾花洒还是能扛一下的。当然也有人完全不在乎,不过排队到快要乘坐项目之前还会有一个园内专供的雨衣销售点,10元一件,不砍价,当然质量和逼格也相对高些,有留作纪念品的价值。

对了,这里的门票系统很先进,一个身份证可以购买5张门票,过安检的时候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买票的话建议大家多看一些靠谱的旅游公司票务网站,官方网站购票也是可以的啊,不过出门在外,把钱省下来在园区里好好大吃大喝一番不也是挺快乐的吗。

我们是组团来的,组团......

坚决建议大家,去迪士尼还是要趁早,我们8点到的,安检的时候排队的人多不说,我一路狂奔去拿快速通行证的时候面前已经是大长队了,好在每台机器前都有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帮助你操作,队伍行进速度很快。让大家早来也是因为“飞跃地平线”这种大热的项目,真的太火爆了,如下图,我早晨8点46拿到的快速通行证,排到的时间是下午3点20开始,而且过了4点20就失效。 下面要说的问题是:问题1,领快速通行证的区域都在相关项目的旁边,像这个区域,旁边就是“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那么在这个时候你完全可以选择拿完一个项目的快速通行证后,马上去排另外一个项目的队,那样你很快就可以排上,而且不用总是惦记着“飞越地平线”那类性价比不高的项目。“雷鸣山漂流”完全可以玩两遍,白天一次,晚上园区灯光全两起来以后再玩一次,项目本身就很好玩,还可以看到整个园区的灯光效果, 很赞。

问题2, 每一个快速通行证后面都会有相对应的门票号码,一定要连在一起使用,不然真的会有检票的工作人员以这个为由把你拒之门外。大老远的大家去一趟都挺不容易的,又是排队又是换票的,千万别为这点小事影响了心情。问题3,整个园区的行进路线基本都是逆时针旋转的, 所以你也许可以安排一个不一样的路线,不过像“加勒比海盗”这类大型的高性价比项目,9点左右还是不需要排太久的队的,不太有必要拿快速通行证,在精彩度上来说,有兴致的朋友也推荐玩两遍,不过这是一个纯室内项目,仅供参考。

每一个主题园区和项目旁边都会有相关的纪念品店,如果是住酒店或者是没有那么大野心要把所有项目全玩遍的朋友,建议在园区里仔细挑选你喜欢的产品。很多产品的产地是有区分的,比如说你可以看到美国产的,而且都在园区里买了之后,可以选择直接由店员送到门口,你只需要保存好提货单,去米奇花坛左手边的提货处领取就可以了。店铺内你交费后店员会当着你的面封装好袋子,所以不用担心。不过也要小心产品没有消磁的问题和防盗扣没有拆掉的问题,这两件事我们都遇到了,而且在园区外那个大圆型的纪念品商店门口来来回回查了好几遍。园区外的那家店和里面那些不是一家,分两个地方管理,你可以在购物小票上看到,而且东西也是园区里卖的细致些,所以门外那家店只适合最后在平峰时段补货。如果是闭园的高峰时段,结帐也要排队,虽然会有很好很nice的店员帮助你疏导。

普及度最高的草莓熊,据说还降价了,因为肯定会买啊,你家里就算没有娘炮的儿子也会有个女儿啊,就算是新婚小两口也会有个老婆吧。对了,绿色桶装的圣诞树强烈推荐,尺寸不大,30公分左右,放在桌面上或者书柜里陈列都很漂亮,这是我和同事唯一给自己买的礼物,不降价,但是会送一个纪念品,我们收到的是盛大开幕的纪念马克杯,也挺漂亮,价格应该是60元。

午餐时间总是很快就到了,这家餐厅在加勒比海盗附近,宝藏湾。进去的时候先是到一个巨大的大厅去点餐,有猪扒饭,鸡腿饭,鱿鱼饭,价格应该是90元封顶,按种类递减,都是套餐,饭给的量真的很大,一个成年人绝对够吃了,而且猪扒饭基本上是一个成年男子才能消耗掉,鱿鱼饭也是一整条鱿鱼,这个鸡腿饭也不错,完全够吃。不过炎热的天气里,可乐确实应该来个最大杯才过瘾。配饭应该是有绿咖喱,吃着很爽口。乐园里还有买米奇头冰淇淋和爆米花的,米奇头冰淇淋应该是25元,很多人买,不过听反馈说很甜。瓶装饮料平均价格15元。 总之出来玩,怎么也得劳逸结合,吃好喝好休息好才能玩得更好吧,这个餐厅就餐环境也不错,凉快还有音乐。

迪士尼里的各种秀很多,除了下午两场固定时间的盛大花车巡游,剩下的都是在剧场里看,所以我们对秀的宗旨就是,玩累了就躲进去看,每个秀都是有固定时间的,长度大概都在半小时左右,演出开始前10分钟就停止进场了。每场秀的人数都会有控制,而且秀的演出幅度也控制得很好,所以位置前后都不重要,尤其咱们刚才说过看秀的主要目的是休息,所以没有必要提前一个小时去排队。在迪士尼玩真的要规划好时间,劳逸结合。对于那些踩着风火轮一样奔走在各个项目间的游客,可能是大家的目的确实不一样吧。

晚餐我们来到了创极速那个项目对面很有未来感的一家餐厅。 先说一下创极速这个项目,你最好拿快速通行证再过去玩,虽说这是一个极度刺激的项目,就算你排90分钟的队,把外面的队排完才发现里面还有好几圈望眼都不能欲穿的长队,都不能毁坏掉那不到一分钟的刺激带给你的兴奋感,那当你想玩第二遍的时候,你还是会对排队有所畏惧的。 这个项目在室外是5秒钟左右,室内部分大概30多秒,晚上会有绚丽的灯光,所以强烈建议玩两遍。外面存包的箱子有密码和投币两种,如果你无心去研究那个高级的密码锁,还请准备好一元硬币,用完后硬币是可以退回来的。

这家餐厅好像可以买套餐和单点, 都是汉堡薯条和可乐的搭配,还有一个是鸡腿薯条和可乐,价格最低,最高的是牛肉汉堡,90元左右,最低的应该是在65元左右。汉堡的个头真的很大,中间加的料也足,一个成年男子吃肯定是够了,除非你是平常肯德基得吃全家桶,麦当劳一定要套餐再加鸡腿鸡排之类的大肚子食客。 还是希望可乐可以加大杯,不过好像是可以选的。

迪士尼的门票,做得简洁又漂亮,相关信息也齐全,确实应该借鉴。晚上的烟火秀,如果有小朋友,一定要去看,还是很有创意的。另外,带小朋友来的话,就按照小朋友喜欢的路线来玩吧,毕竟这是为小朋友们开的主题乐园,好多乐趣真的只有他们的体会才最深刻。切忌玩全,玩好这种不负责任的想法。又不是吃自助餐,不必所有的项目都涉猎到,而且据说还有一部分没有建设完。所以玩得开心就好,不要为难自己。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8 18:5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9 09:26

引用 金芒果 发表于 2016-11-28 18:58:55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金芒果:谢谢,我下一次再去的话总结些更详细的出来。

2016-12-14 10:38

引用 jijing 发表于 2016-11-29 09:26:00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jijing:目前没有出游计划,这几天有时间就写写以前的吧

2016-12-14 10:39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