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梦想第一站~泰山

青森 (昌平) LV.5
2016-11-27 16:29 101/4

行程计划

不再是大学生了,时间紧张起来!一番安排,计划于11月25周五晚北京出发,26日周六早上到达,用一天的时间去完成,26晚上火车,27号周日早上返回北京!一个周末足矣!

行程花费

北京泰山直达,火车票78元
下车对面饭馆不同,价格还行,美国加州拉面味道一般,价格偏高!花费60元!
火车站有公交直达泰山脚下,票价2元,也可做出租车8元,我选择的是出租车
这个时候要注意了,坐出租车师傅会给你介绍去泰山需要烧香拜佛,求父母平安,然后会在路边给你介绍高香,这个时候,你可以买,也可以不买,纯属自愿!心想来就来了,祈福也是好事,就买了100的高香,师傅没有直接把我拉进泰山脚下,而是把我送到脚下的老君堂,进去之后烧香需要另收钱,又花了100。虽然他们说被坑了,但是自己带着一颗祈求父母平安的心来这里祈祷,多少也值!
门票是127,目前是淡季也收旺季的钱,不合理!
下山索道100
从索道处坐车下山车票30
下山的地方是桃花源,往前走有公交车2元直达火车站。黑车很贵要50!
回京火车票78
算下来一个人在当地消费最少的就一个门票钱127。(不含索道,下山车票)我花了600(包含车票门票饭钱水费)还算过得去!

从山顶到半山腰有三个索道,这一次两个检修,就桃花源开着100元一人

桃花源索道送到桃花源以后做班车到泰山脚下班车费用30

门票127学生半价60

行程路线

老君堂——孔子登临处——红门——斗母宫——壹天阁——步天桥——中天门——云步桥——十八盘——南天门——碧霞祠——玉皇顶——日观峰——瞻鲁台——仙人桥——天烛峰——桃花源索道——桃花源——火车站

上山行程

老君堂,第一站,可去可不去!去就得花钱!

从老君堂出来右转开始泰山的第一步!这有很多卖古玩之类的,建议买个拐杖十元左右,物价都不贵,不管是吃饭还是用的手套等等!山上也有很多这种店,但是价格会贵一倍甚至两倍!

到达孔子登临处,人很少!

从红门到中天门基本上就是南方的一座小山,中天门是小山的山顶,山上全是柏树,山路也不是很陡!到时处处见积雪!

花了两小时终于到达中天门,风景好了很多,视野也开阔起来!休息片刻,继续出发!中天门以下就是南方的山,中天门往上才是北方真正得山丘山丘!

最具挑战性的还属十八盘,全长1600个阶梯。垂直高度500多米!大部分行人累计在这里,停滞,上不去,下不来。往往到了进退两难的时候!

上了南天门,基本距离玉皇顶也不远了,此时的风景才叫一个美!

一路相机卡卡不停,美景尽收眼底!

日照峰取景很棒,蓝天,白云,连绵不绝的山巅,飘遥于山间的晓雾!

此时已时两点开外,山顶起了大风。寒冷促使我们下山!!去往桃花源索道缆车一路直下,头晕目眩!!!

整个泰山之行算是圆满结束了吧!

下山之后直奔火车站!

总结

未来之前,尚且疑惑重重!上山之后,种种道理犹如雨后青笋!剥开云雾见青天!不枉此行!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8 15: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8 15:59

引用 派大星右哼哼 发表于 2016-11-28 15:26:1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派大星右哼哼:太匆忙了,没太多时间写啊!不过值得一去

2016-11-28 16:02

引用 chunholi 发表于 2016-11-28 15:59:22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chunholi:值得一去,时间太紧了没来得及多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