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的云南蜜月之旅

小汐zzZ (武汉) LV.3
2016-11-27 16:31 58/2

这趟蜜月旅行不能出境,有点遗憾。国内游也来来去去改了好几个地方。最开始是青海胡和敦煌,由于太冷放弃;又计划去泸沽湖雨崩,最后由于两个人重感冒未愈,改了泸沽湖西双版纳

丽江

云南,可以说和老公一起旅游了几次,就去了几次这次我们还是选择了丽江作为中转站,丽江古城正在修修补补,商业化严重,如果游玩可以选择大理,洱海真的很美~但是作为中转丽江很棒,强烈推荐🏡格桑梅朵客栈,每次去丽江都选他家,推荐理由就是位置好、干净、方便晒洗衣物,还有特别好的老板大刚、老板娘格桑花、他们的儿子帅哥以及可爱的小泰迪豆豆,可惜的是明年二月他们就要离开丽江了~明年二月前去的小伙伴可以放心选择他家。

格桑梅朵客栈

说到丽江必须提到每人80的古城费,古城各个入口都有检查,时间为早上8:30到下午6:30,其余他们下班了就没人管了。当然也有极少数入口,偶尔看守的人溜开,可以乘虚而入,我们就侥幸逃过了。另外,大水车早上去的话,肯定会被查,推荐晚上去,因为晚上更美。推荐去过大水车后步行至大研花巷观景台,看丽江古城的全景,美醉了我。

检查古城维护费的收据

大研古城夜景

作为吃货,必须要推荐一下美食。古城内:和叔食府,仅此一家!别看什么大众点评了,坑爆了我,就这家可以!古城外:宜春酸辣鱼(格桑梅朵客栈步行几分钟)、沱江鱼府。

泸沽湖

泸沽湖,还属于比较原始的美,但是请自由行,不要跟俱乐部,我们选的790一个人两天的行程,可以说是最贵了的,但是仍然不满意,时间有限,想去的地方去不了,而且一路上也不会给你做什么介绍,吃的也很一般。晚上有个篝火晚会,分为看舞、唱歌、跳舞,三个阶段,也不会跟你介绍走婚,没什么意思,可以不去。必须要提的是,白天热成狗,晚上冻成猴,请带足衣服!涂好防晒!带上墨镜!太阳伞和一个真正防晒的大檐帽(因为玩high了,你根本不想打伞)。

远眺里格岛

小泰迪

这两个小家伙第二次来泸沽湖了,第一次和它们的主人,第二次和它们的主人、主人的老婆和主人一岁大的小宝宝,好有爱~

泸沽湖环岛景色

西双版纳

接下来,重点为大家介绍西双版纳泸沽湖过后,我们发现雨崩我们肯定去不了了,就想着要不去海南吧。老公说都来云南了,别折腾了,省内玩玩,我们就选了西双版纳,从此陷入泥坑!
        提前在网上订了个告庄的酒店,去了才知道是公寓式的,第一坑。价格第一天202,第二天150,第三天100,别以为老板好,是老板觉得我们不好坑,为了挽留我们,给了低价,反正房间空着也是空着,这是第二坑。
        下了飞机,客栈的人来接机,说是包车师傅,其实司机自己就是客栈的股东,赚钱一条龙服务。车上各种介绍景点,说好多重复的景点不用去,望天树和植物园就别去了,去森林公园吧,都一样~等等等,听起来各种为你着想,其实就是去自己可以拿到低价票再高价卖给你的景点,第三坑。
        第一天,我们包了这个酒店的车,因为真的太热情,我都不好意思拒绝。我们去了大佛寺和曼听公园,看了网上的报价,因为网上的价格也高低不一,我们觉得就算比网上稍贵一点也就算了。坑的是曼听公园晚上的篝火表演,表演本身还是很好看很值得看的,晚会后还有放生河放水灯(灯光效果很震撼)和篝火晚会。坑的问题还是票价上,总结就是我们用VIP的票价买了张普通票,我们也不是好欺负的,跟司机摊牌了,她说你那个价根本买不到的好吧,还说她这边票已经定了,唧唧歪歪说了一堆,我们在外地也不敢惹事,后来给票的时候给了张靠前点的,说这是普通里面最好的了,我们笑笑,无语…

大佛寺

曼听公园表演

第二天,我们本想自己租车,订单下好了,发现没带信用卡,这是第四坑,还是自己挖的。各种挣扎,最后还是和酒店司机还价协商,两天700车费,票价自理。这一天我们玩的是望天树、中科院植物园。第一天望天树,望天树真的是很远,单程需要三个半小时,园区很大,我和老公走走玩玩逛了4个半小时,正常的话可能三个半小时可以走完,望天树请一定要去,濒危物种嘛~如果对热带雨林不感兴趣不去也罢。然后我们返程,因为中科院植物园在告庄往望天树的路上,我晕车不想来回折腾,就订的是中科院附近的酒店,望天树里面的酒店是500+往上走,吃的不好,作为吃货的我们订了勐仑镇政府旁边的旭日大酒店,方便在镇上找东西吃,而且到植物园步行也就十分钟,可是事实证明那里没啥好吃的,除了老公半夜出门买回当地人吃的煮米干还不错。

望天树

勐仑镇宵夜

第三天,我们自己前往植物园,逛的是西园,我们订的套票有电瓶车。当然,刚开始的时候我和老公自信满满地说我们徒步,嗯…我们徒步了,一路上为我们上海中科院的朋友捡种子捡得不亦乐乎,终于…迷路了,然后不知不觉转回了起点(哭),最后随着电瓶车又走了一遍才找到出口。时间有限,东园没去,当然去了望天树其实不去东园也可以。接下来我们又上了来接我们的酒店司机的车,门票没赚到我们钱,她硬生生把我们拉去了购物点,这是第五坑,一个傣族的破寨子,一点都不迂回,被当地一个猫哆哩带到屋里就开始推销银饰,我和老公黑着脸说不要,转头就走了。接着就去了基诺山寨,基诺族是最后一个被确认的少数民族,这个地方可以去看看,具体我就不说了,因为你去了自然就给你介绍的,里面有民俗风情可以了解,有表演可以看,还有烤肉和水果吃,除了门票通通免费,很不错。晚上,我们又回了那个酒店,因为那个司机的老公说之前很不好意思,我们还住的话就100一晚上,他也是为了赚钱,我也是图个便宜就又住下了,但那个老板妹子再也不提要我们包她车了,肯定是觉得捞不到什么油水,不如去骗别人。

勐仑植物园

基诺山寨

第四天,我们本打算去森林公园,里面有孔雀放飞,据说是一大看点,无奈我和老公对这个没什么兴趣,因为植物园就有野生的孔雀,可以很近距离地看。森林公园还有一个项目就是丛林飞跃,以前都是去了泰国才有的项目,鉴于在望天树走个廊桥我已经快吓瘫,再加上网搜清迈的丛林飞跃屡屡出事,惜命的我们就果断放弃了这里,去了万达西双版纳主题乐园。
        万达主题乐园分为陆乐园和水乐园,我们去的陆乐园,因为这个天去水乐园有点凉了,而且我已经被晒成了黑妹,不想再接受阳光的洗礼了。这里要提醒一下,去万达主题乐园玩,请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价格会比当天订票便宜(不论现场还是网上)。
        接下来,介绍第六坑。你在网上订西双版纳各景点门票的话,有个特点,会强调报团了的、包车了的(有司机那种),请不要买!所以你知道了,这边司机赚门票钱是潜规则。我们必然不会再傻着去包车,早上用了打车神器滴滴打车,当然我们打的是的士。坐了一公里路,我看司机没打表,忙提醒,结果司机说我们去那里不打表的,一口价50!我直接要求下车了…接下来连着叫了四趟车,才找到一辆车说30,我们就正式出发了。
         我很喜欢武汉的万达电影乐园,可不得不说万达做这种主题乐园比起长隆、迪士尼还是差多了。但是!但是!但是!里面蝴蝶公主的表演真的很好看!就这表演也值回140的票价了。看完表演我们就离开了万达乐园。
        接下来,我们步行去了曼回索一个小镇上吃饭,步行真的很热很晒,这里再次呼吁,来版纳请带好驾照、信用卡,租车吧!这个小镇说是当地人吃的正宗傣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了饭点,门口都是外地人的车,当然,菜品和价格真心不错,如果开车就去!步行还是罢了~吃完走了一段路坐了个电动三轮车五块钱到万达广场,逛了逛超市就回了。

万达西双版纳主题陆乐园

曼回索寻觅美食

第五天!我们就回去了!很开心终于离开了这个“提成服务”的西双版纳!这里~再也不见!!
         另外,吃货补充一句,在西双版纳告庄大众点评满分的几家店都还可以

昆明机场

一杯优乐美结束行程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