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世界的距离,只差一场旅游 云南丽江大理6天5晚游记

PeggymmP LV.8
2016-11-27 16:44 2189/13

有些地方你没有去过,

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它的期盼,

因为你知道此生必去一次,

也许这个地方有个名字叫做

——云南

首先谈谈机票✈️我们是11.1号订的机票,算是比较迟才订,所以价格跟时间都不太满意。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我们去程选择的一早6点多的飞机。
⚠️(如果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极力推荐提前一晚飞过去睡一觉,不然行程会让你感觉好累好累的)⚠️
去程:广州丽江三义机场  💰每人票价:765/人(含税和保险)
返程:丽江三义机场—广州  💰每人票价:1275/人(含税和保险)
‼️推荐: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极力推荐不走回头路,丽江大理昆明,从昆明机场回广州,价格绝对比从丽江机场返回便宜。‼️

✈️—🚄—🚄—✈️
我们的旅程由于时间的问题,是走了回头路,从广州出发,飞丽江,然后第三天从丽江坐火车到大理,第六天从大理坐火车返回丽江,从丽江机场返回广州的。
😅(这就是我们6天5夜大概的时间安排)

1One 丽江(拉市海一日游)

我们是乘坐早机到达丽江,所以出发前就跟客栈预订好接机服务。
🏨我们在丽江的两天晚上预定的客栈位于古城管理局北门,地处五一街,人流较少,晚上较为安静,(如果想热闹的可以选择住在四方街附近,一到晚上就非常热闹,因为周围都是酒吧,晚上6点后古城就不用收取维护费,所以晚上游客是非常多的)
🏨客栈名称:丽江熙悦雨嘉客栈
价格在168一晚左右,我们订的接机服务是100元。
房间空间比较小,勉强在过道能打开两个24寸箱子。
地理位置:从客栈出发,大概得走15-20分钟的路程才到大水车。
推荐程度:🌟🌟

客栈的老板娘很热情,和我们聊了很久,起初我们打算是自己租车到拉市海附近逛逛,但是沟通后得知,拉市海现在都被当地居民用来做一个旅游收费景点,如果你不是报一日团参加,就会被坑得好惨。所以我们在老板的推荐下报了一个看拉市海最漂亮的店(叫云端)280一天,包含午饭,划船,骑马。

🐎骑马竟然骑一个半小时,小伙伴们都吓呆了。绕着山头,上山下山走一圈。(在骑马那会有很多当地人推荐买手套,5块钱一对,反正我们觉得没必要都没买)

🚣划船是在拉市海划那种皮艇,可以两人划也可以单人划。(在划皮艇那里又有人会推荐你买防水胶纸套着,10块钱,这些都是自费自愿的,不过个人觉得好坑,自己看着办)

我们订的这个团,观景点还是挺不错的,有提供一些道具给大家拍拍照留念。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的,就是午饭有点接受不了,午饭是团餐是8个人一起吃土鸡火锅,但是和陌生人吃饭就得注意卫生吧,可是跟我们一起吃饭的都把自己吃的筷子直接放进锅里面夹东西,不用公筷,这种情况是我们最不能接受的)

Two2. 玉龙雪山一日游

玉龙雪山👉🏻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雪山❄️纳西族人的神山🏔️
玉龙雪山一日游我们在出发前就在蚂蜂窝订好了,商务车来回接送,含午餐,含一件大棉衣和一支氧气,纯玩团,无购物点。
由于我们很会挑时间,刚刚是大索道修理,很遗憾不能登山顶只能搭乘缆车到云杉坪,那里有一个大草原,只能远观玉龙雪山,但是如果可以的推荐登山。

午饭后就参观日月谷和蓝月谷,景色非常美。只用手机拍照已经美得不要不要的。

⚠️⚠️⚠️TIPS:玉龙雪山属于高海拔地区,旅行社会每人配一支氧气,氧气不能乱吸,在高海拔地方不能嬉戏,我们就是有点过度嬉戏,身体有点吃不消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商贸重镇

丽江古城下午6点前是需要收60元的古城维护费,所以我们都是选择晚上逛逛。
古城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一条酒吧街,从五一街往上走,就是四方街,再往上走就是木府,木府也是需要收门票的。
四方街就是一条酒吧街,酒吧一间接一间,所以住在四方街会比较吵。
而且现在古城有些路在修建,坑坑洼洼,个人觉得古城就是随便逛逛买买纪念品手信。我们还祈祷了,希望愿望成真。

丽江美食主要就是土鸡火锅,腊排骨火锅,热汤米线、饵丝等等。
不过得提醒大家的是,买东西前先问问价钱,不然会被坑得好惨

3. Three 丽江👉🏻大理 大理环岛自驾游

我们预先订好了从丽江大理的火车🚄
丽江客栈定的车,包车50元到丽江火车站🚉

到达大理,我们就租了一台日产轩逸轿车。
368元一天,1000元押金,押金是可以商量的,500元还车的时候退,500元是十个工作日后退(怕有什么违章处罚)

环岛洱海之旅,准备出发

首先我们先到一间我们期待已久的酒店,酒店虽然是比较偏,在半山腰,但是让我们惊喜万分,很美很美

很多新人都会选择这件酒店拍婚纱照。
确实很美、很美。
真的能在酒店里呆上一天,看着美丽的洱海,发发呆、看看书。

这家酒店叫大理悦湾度假酒店。
⚠️Tips:这家酒店必须要在官网预订

洱海环岛自驾游

洱海,一个风光明媚的高原湖泊,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

我们驾车满满绕着洱海驾驶,一边感受着洱海边的人文气息一边欣赏其美丽的风景。

在前往双廊的途中,还经过一个很赞的景点—小普陀
我们也只是远观,没有登上小岛。有兴趣的也可以坐船登岛参观一下

洱海边上有一个小渔村,名叫双廊,古称“栓廊”,临苍山、洱海,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越来越多的人青睐于此。

由于里面有一段路修理,自驾车就必须停在停车场,再乘坐野鸡三轮车进去。但是双廊这个地方,如果不是乘船到南诏风情岛的话,建议不用去。双廊也是一个商业化严重的地方,个人感觉很差。

比较多一些当地设计师自己设计的饰品店。

Four4. 喜洲镇👉🏻大理古城

‼️‼️由于双廊大理的路在修,租车师傅教了我们怎样走高速,如果有需要的评论一下我在详细和你们说说‼️‼️

第四第五天我们住的是一间2016新开的客栈—大理云弄精品客栈🏨

客栈外面就有各式各样的早餐,步行到古城大概也是10分钟的路程。

极力推荐这间客栈🌟🌟🌟🌟🌟
客栈的老板和老板娘很热情,为我们解决问题,这家客栈是2016新开的,有日式榻榻米设计,很好很舒服。

沿路从洱海出发,走高速,沿路美景尽收眼底。大概一小时车程到达了喜洲镇。
喜洲镇被称为白族第一镇。探索古镇小巷,参观百年老宅,深度品味大理,深度感受大理白族历史文化底蕴。

大理古城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去了大理古城。
古城上有城楼,分别叫做:通海、苍山、承恩、安远;城的四角还有角楼,也各有名称:颖川、西平、孔明、长卿。城墙的外墙为砖,上列矩碟,下环城沟。城内市井俨然,布局呈棋盘状,从南到北有5条街,从东到西有8条巷。

大理古城真的没有什么我能推荐给你的棒极了的地方,因为我觉得每一处都值得走一遍。
丽江大理之后,深深的感觉丽江是拿来旅游的,大理是拿来生活的。

苍山

苍山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大理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套票是我在大理旅游服务公众号订的,任何大理旅游景点的套票都有,非常方便。

苍山洗马潭索道套票包括七龙女池往返半程、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地质公园,一共189元/位。
本来是买了登山顶的套票,但是出发前又被告知山顶太大风,无法登顶。
既然如此,只能既来之则安之。🙏🏻🙏🏻🙏🏻

苍山有一个七龙女池。一步一个脚印,把七龙女池都走了一遍。苍山最高海拔4000多,但是我们处在3000多的山腰间用没感到什么不适。但是温馨提醒,各位自由行的亲们,记得带上士力架巧克力,必要时补充体力。

苍山脚下还有一个天龙八部影视城
我们大伙儿就不太感兴趣

五点多就返回大理古城,我们就继续逛逛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的洋人街👉🏻人民路都必须得逛逛

古城附近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厅☕️
走走停停这样的生活只有在大理才能遇到。❤️舒适、休闲。

6Six. 返程

由于时间不允许和大理没有火车到昆明,所以我们坐回火车回丽江,再从丽江坐飞机回广州

你与世界的距离 只差一场旅游

丽江,在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个印记,因为丽江的美总会给人遐想的空间。让你心醉,可是我想说的是,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一次丽江旅行,因为到了丽江,你才会发现,丽江的美,对每个人都是唯一的。  只有去了丽江,你才会看到不同的风景,知道不同的事,感悟不同的人生。
大理,“风花雪月”这个词源于此地,这四个字是指下关之风,上关之花,苍山之雪,洱海之月。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梦,一个云南梦。
一生不能不到云南一次。
我想不仅仅是一次,期待着下一次的云南之旅

谢谢分享

2016-11-27 23:43

2016-11-28 08:07

2016-11-28 09:25

真美!

2016-11-28 09:45

引用 likego 发表于 2016-11-28 09:25:20 的回复:

回复likego:不客气 祝你旅途愉快

2016-11-28 10:0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8 11:57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11-28 11:57:10 的回复:

回复enjoy:祝你旅途愉

2016-11-28 13:54

回复likego:不客气噢

2016-11-28 13:54

2016-12-15 10:13

美女 从丽江到大理坐火车方便还是汽车 火车票价多少 我们也是广州丽江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