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飘香的季节——探硗碛湖神秘,寻青衣江源头,在菩萨喜欢的地方尽情撒欢。

手有余香 (乐山) LV.15
2016-11-27 16:47 269/8
  • 出发时间/2016-11-18

雅安,是一个不断地来了又来的地方,数不清最近两年来了多少次,这次我们又选择了这个地方,在枫叶飘香的时节。

第一天,乐山~雅安~宝兴,住硗碛藏寨;

连续几天天气晴好

我和我的同学们一行九人从租车公司包了一辆十四座丰田商务车,连司机一起十人,恰好五男五女,上午十点从乐山集合出发,直奔宝兴,由于事先了解了路况,知道雅安宝兴的路不通要从荥经绕经天全,我们果断地到了荥经下高速,正好中午12点多,顺道在路边小餐馆吃午饭,也借此机会休息一下。

秋高气爽,晒太阳吃午饭,舒服

萝卜烧牛肉丶土豆烧肥肠和笋子红烧肉都是15元一份,量足味美;素菜8元一份,味道真的不错,我们十人酒足饭饱,一共花了87元人民币,赞一个

接下来,继续前进,很快来到大熊猫的故乡——宝兴县,我是第三次来这里了,对这里情有独钟,这里有全世界发现的第一只大熊猫,还是人家老外发现并起的名,当时可能觉得是一只长的像猫的熊,结果在中国人翻译的时候译成了熊猫,一直叫到现在;这里有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雪山——夹金山,去年我们曾经自驾翻越夹金山,汽车在云雾缭绕的夹金山上盘旋而上,能见度不到十米,之惊险刺激,至今心有余悸,更无法想像当年的红军长征是如何翻过海拔4千米之上的夹金山,惭愧呀;这里还有青衣江的发源地,当我们一次又一次站在这里,清澈见底的青衣江水从我们眼前流过,我们感动并欣喜若狂······

奔流不息的青衣江流到了我的家乡。

嘉绒藏族的妹子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了目的地~硗碛藏寨,找到了去年住过的这家客栈住下,休息,先泡上一杯热茶,喝舒服了再说。

硗碛藏寨位于四川雅安宝兴县北的夹金山下,是因为华能水库建设搬迁的一个新兴场镇,是距成都最近的藏乡之一,海拔2200米,在藏语里的意思是“高寒山脊”,这里人烟稀少、森林密布,野生动物资源十分丰富,藏家寨楼镶嵌其间,天人合处,是藏族文化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的山水画卷。

时间还早,到处转转。

今年来晚了点,彩林的颜色已经开始发黑,叶子也掉了不少,看上去有点凄凉,但是更加显的美丽,.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内向。只有秋天的时候,你才知生命的季节已经悄悄远遁,落叶之下,沙沙的风中,很难记起在春天的日子里是如何萌发出希望的新绿。

女同学们喜笑颜开。

这里是嘉绒藏寨。

.整个金黄的世界,都沉浸在秋的点缀中,好一幅美丽的秋意浓······同学们陶醉在美景中,边拍照边开玩笑,夕阳西下,藏寨在余辉的照耀下温暖而安静,我们的心被融化在这里,充满了柔情,同学情早已经升华为超越亲情的最纯洁的感情,我们相约“手牵手走到终点",藏寨的山山水水见证着这一切,这一刻非常温馨。

就这样忘记了时间,一看到了吃饭的时候了,才恋恋不舍地回客栈吃饭。

发现两只原生态的大公鸡,原生态。

夕阳下的雪山

饭后,我们找寻锅庄晚会,据当地藏民说,由于公路不通,原来10~12月的红叶节也提前结束了,去年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每天晚上都有寨里举办的锅庄舞,藏寨里的藏民都身着藏服,围着篝火跳锅庄,游客也参加进来,热烈而豪放。

全体小伙伴还在找寻······

闻着香味找到了这里,呀,这是原生态的的肉肉哦!

看嘛,就是这样放养的

烤全羊,香!

没有找到锅庄晚会,就娱乐娱乐,二七拾整起,我们自娱自乐,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第二天,神木垒~硗碛湖,住硗碛藏寨;

早上八点,太阳已经露脸了,空气是那样的清新,我们抓紧时间吃好饭,开车前往神木垒景区,到了景区停车场停好车,小伙伴们迈开双腿往山上走去,毕竟是高原,即使有太阳,温度还是低,我们都穿起了带上的全部衣服,,还是不觉得热和。

硗碛藏寨距神木垒2公里。

大片彩林,这是秋的颜色,秋天的意境是诗人无法用语言表达、是画家无法用画笔描绘的,秋天的意境只能用心去体味,用眼去感受秋风萧瑟。眼前层林尽染,一片金黄,天空篮的没有一丝云彩,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走在这密林之中,我们嗅到了秋的芳香,别有一番味道,太美了!

神木垒,藏语里就是神仙玩耍的地方,属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面积40平方公里,海拔3300~4300米,门票一人60元,交通车10元。

金山也是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

走在天然氧吧中,深呼吸,太爽了!

连绵不断的彩林蔚为壮观,她将我们引向远方······

美!!!

太阳透过云缝射下万道光芒,给这高原草甸带来了生机。

在神仙喜欢的地方我们合影,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快乐,篮天为我们记住这一刻,每一个瞬间都是永恒。

如此浪漫的约会在高原之上······

瞬间融化在大自然中。

我们都是神仙,飞起来!可惜因为太胖了,只能这样。

回家。

又来一张合影,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也是因果。

硗碛湖边的永寿寺,始建于明朝,至今仍然香火不断。

在这里可以看见历史的痕迹······

我们虔诚的转着转经筒,心里在祈求神灵保佑我们的家人健康快乐。

美丽的湖边留下合影,此刻的我们是幸福的,天水合一见证着我们永远不变的友情。

湖边卖牦牛肉的地摊和美丽的湖水形成极大的反差。

上车前还是不忘秀一下。

在这里,长眠着红军长征中翻越夹金山牺牲的战士,他们的英魂永垂不朽!

学校中奔跑的运动员不知道是学生还是游客。

藏民在这里安静地生活。

第三天,硗碛藏寨~东拉山大峡谷~乐山。

大家速度收拾好坐车赶往东拉山大峡谷。

早上的藏寨淹没在云雾之中,美的令人窒息······

赶快拍下这一瞬间

东拉山大峡谷门前

东拉山大峡谷,位于龙门山脉邛崃山脉南部的宝兴段,景区总面积348平方公里,海拔1800~5338米,为川西峡谷地貌自然生态景观的代表性景区,是一处极为罕见的高品位自然生态风景区。

春季的彩林是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大地复苏时,各种植物争芳斗艳,连树木也毫不逊色。景区的树种十分丰富,每到树木发芽时,它们便开始施展自己的魔力,给自己着上不同于其他树木的颜色。春末夏初时的万亩野生桂花,也是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当桂花开满山野的沟沟壑壑时,香飘万里,陶醉了万里山河。

东拉山大峡谷在自驾车旅游者中已很有名气,被称为川西旅游环线自驾游最惬意的地方之一。

上百年的野生桂花林。

这里还是青衣江的发源地

东拉山大峡谷中的赶羊沟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发现的地方。

中午了,来碗酸辣粉,味道真不错。

景区里面的小木屋

一脸坏笑

再见,东拉山!

返程路上,卖猕猴桃的地摊。

三天的旅行结束了,留给我们太多的快乐和怀念,我们更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8 12:26

不错的景色

2016-11-28 13:53

赞一个!

2016-11-28 16:4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8 18:05

引用 makingbeauty 发表于 2016-11-28 12:26:11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makingbeauty:谢谢!好的!

2016-11-28 21:01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11-28 18:05:09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tasa_girl:谢谢!呵呵。

2016-11-28 21:02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1-28 16:40:17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写的粗糙,要好好向你学习。

2016-11-28 21:18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11-28 13:53:38 的回复:

不错的景色

回复explorer: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