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至江南行—杭州&乌镇

• 出发时间/2016-10-01

美景篇

啊~好喜欢
江南的气息,天然的spa
此次出行,可谓一破三折改来改去。没有提前走成,苏州也没能去。
天天跟老鹰似的虎视眈眈的盯着火车票,因为G20的原因,好怕买不上
不过,预报说南方这几天有雨,但是我们都没有碰上,杭州只赶上晚上吃完饭出来后下了雨
咳咳~
这次是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了
其实旅游感觉去了也就去了
想到了就去做吧
30的人了,未来你好~

First station <1DAY>

下了火车已是快3点,扑面而来的南方秋意,也是如此湿润温热啊。与十一来此游玩的一股股游人倒是相得匹配,只升不减。按照预定好的行程,下了火车直奔了西溪湿地

不能说大汗淋漓,也已经热的呼呼冒汗了。进到湿地拍照片的时候基本快要和saybay了。那时候还认为算了别座船了,这要走走也挺浪漫的,谁想到这浪漫是要付出的。穿着长裤子依然也阻挡不了湿地里蚊子的猛烈攻击,实在太厉害了,简直要被咬死了,找了个座的地方赶紧擦点涛哥带的曼秀雷敦。顺便反安利一下,感觉不好用,当时应急了。

是的。以下这几张看上去长的一样

再来,放上几个小景。顺便聊下次此西溪的感受,是的跟没来一样。因为没多久天就黑了,照片也拍不出,小菜鸟技能有限。一直因为心心念想要去吃天堂旗舰店的外婆家,ps:只是为餐厅装修,实际啥也没拍出来。倒是等位一个多小时。所以在里面走了很远还没有到天堂的出口,果然啊天堂真远。除了上次我俩摸黑遛了回天坛,这是第二次了,因为不熟悉这里,走着走着环境的变化还是又刺激又慎人的。遇到个出口,赶紧出去了,涛哥怕在里面迷失方向。正好赶上游览车末班,带着一颗饿狼一般的心,司机在黑夜里都能闭眼开了,很快就到天堂了,咳咳~开往天堂的车真不等人啊。下车的只有我俩,没想到天堂好大,涛哥说像蓝色港湾,没觉得,只能说是一个风格。可以脑补了吧。so~转了一圈才找到外婆。

好吧朦胧美吧,把我脸都拍糊了。那也是千分之一张算能看的了,好歹看了不瞎眼吧。真的,穿成这样都能被咬哭,佩服穿短裤的仙女们

这就已经没法看了,好像叫什么湿地植物园。讲真,真的是美翻的一片儿,but无奈天已基本黑下来了,美的只有此时夕阳照射下的天空了,从这儿开始收起了相机,再也拍不了了。专心

这已是调的色了

天堂里路过的一处。停下匆忙的脚步随手拍,只是配些简单的装饰,惬意like

吃完饭后,回到住的地方。性价比一般吧,两颗半。购物吃饭方便,但又很清静。可惜带来的泡泡浴芭用不上了,居然没大盆

First station<2 DAY>

一早出了酒店的门,街面安静而又干净。准备开启新的一天云栖竹径-九溪-龙井村。遛遛达达的走到公交车站,很快就来车了,没什么人。到另外一个站点换乘,车上基本都是去往云栖的游客。早起就是好,也不堵车,不到一小时就到了

这里的自行车公租,看见很多人使用

刚下车就被这里的景色抓了眼球儿,还没进门就已经开始拍个不停,而且云栖竹径的对面就有一大片的茶园,很多下了车的人都在照相

涛哥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还偷偷摸摸的给我拍了一张

进大门咯~门票8块。算景点里真的便宜的了,来南方旅游确实缺乏经验,又没穿长裤子。这里还很潮湿,到处是青苔,被咬的画面惨不忍睹啊。忽略这些,来看看风景还是让人怡然自得的,空气清新。早早的来,人还不多,像晨练一样。十点多出去的时候,人就渐渐多了起来,大也出来了。半路上还搭有一个茶舍,10元一杯,喝上一杯休憩一下,看见三五好友聊聊天。比起自己坐在那里,兴许体会更不一样。拍拍照片,慢悠悠的走走,有一个小时足已了。在大门口的时候,涛哥查路线,我趁机赶紧疯狂自拍一下蛤

唯独这么一块有水的区域。排队拍照啊

没有皮了的树。树下面都有自己的牌子,名字和年龄,方便了游人的了解,很人性的设计。如此的讲解牌在并不大的公园里,却不少。

随便抬个头90度的仰望

各式各样的亭子

走到了最上面

喜欢这样的道路比芯

捕捉

准备出大门了,涛哥查着路线,趁着空隙赶紧自拍一波儿。出来后,赶上高峰了,人很多,看样子公交车也不太好等,打了一辆车是想要去梅家坞看看满山遍野的茶叶的,结果到了发现,商业气息实在严重,想买茶叶也找不到,看见了也不敢买。马路边上好多拉客吃饭的,看到这里,也不想多停留一下了,等着公交车,打算直接去九溪18涧。

公交车上捕捉

已经慢慢开始进入九溪18涧里了

走进里面,你才会知道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景色。天气除了有点热外,其他都很好,很适合拍照的一天

因为挨着水,路面墙面,植物上都长满了青苔,走上去湿湿滑滑,要小心。感觉还是很仙境的(飘乎乎)

叶子已经感觉到秋姑娘要来了,只是叶子就很美

捕捉倒影

这么一直走下去就是往龙井村的方向去了,景色也随之变化了。路边上的手工艺人,这条道路很安静的,估计是走着去龙井村的人不多,因为还挺远的,这一趟我们也走了好久呢

路上买的百香果,能吃。解饿解渴,真是好辛苦的一条道

这样的大茶园。看到了一片又一片,像梯田一样,哇照了好多照片

捕捉

快走出去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只松狮,也在跟着走,他们和我们的方向是相反的,估计是走渴了,好可爱啊,这里像这样的小水溪可多了,喝着方便啊。

出了这18涧,就是龙井村,村上都是卖茶叶的,这买起来到方便,一家挨一家,我们被人带着来到了这家。正好坐下来歇会,如果买的话,可以免费品尝任何品种的茶叶,不买话是10元一杯。阿姨给拿了当下几个能喝的茶叶,涛哥挨个儿喝了一遍后,最后在他家买了1斤茶叶,分别给装在了盒里,自己喝或送人都方便。

回到城里的时候,已经开始下起了绵绵细雨。晚上的杭州,依然人声鼎沸

捕捉

人头攒动。涛哥紧拉着我过马路,明明是马路,看上去像游行一样,很容易被人群冲散。吃完饭,回酒店,最累的一天呀

First station<3DAY>

新的一天,酒店的自助早餐样式很多,中西都有,味道一般。今天是在杭州的最后一天了,把人最多的地方—西湖,安排在了今天上午。没有刻意为之,能走多少走多少。结果,果然像没来一样,只是在其周边逛了逛,没有时间往里走了。走到每个地方,都能留有些遗憾,这可能就是为下次再来的理由。

这时的早上人还少些,涛哥在楼外楼等着开餐。我先自己溜溜拍拍照片,因为吃饭总是会等位。所以这次,改变下顺序,先吃饭,后观光。

没有在杭州划上的船,去了乌镇一定补上

断桥是去的第二个景点,这是去的路上。

饭后,先逛了西冷印社。涛哥来之前就开始跟我讲,必来的景点。结果到了,发现和他上次来的不一样了,说好可以在这里喝茶看西湖的全景,没想到已经没有了,反而迎接我们的是茂盛的绿植,和完全没有了视角的平台,全被植物挡住了。想必是这里已经没有人打理了,加之杭州本身潮湿,青苔更为厚重。整个院子看似繁华,实则乱乱糟糟。

站在院里的大平台上照的

不太会照全景,ps一张西湖荷花图吧

结束了杭州之行。
坐上大巴前往乌镇,在那里有心心念念的美食美景等着我们
去之前,可惜定的大圆床说是房间漏水了,被影响了一下心情
但是,给我们换的酒店,还算凑合吧,主要挨着两个景点都近,而且是新开的酒店,干净。
大巴上坐满了去往乌镇玩儿的人,坐上车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了,路上差不多1小时左右。下了车,已经4,5点。酒店的车已经在那里等着接我们了。
先回酒店收拾下,然后出去吃饭,看小镇的夜景

捕捉

东栅外,人不多。涛哥买了把油纸伞,我买了点饭后水果,图上最右的那个好像叫乌梅,挺好吃,甜甜的。

溜达着来到了一处小酒吧,坐在窗台外,闲聊了起来。现在回想起,这样悠闲的时光让人倍感珍惜。在越来越忙碌的生活中,显的尤为不易。除了感慨应该更多的感受。差不多了,该回去了,旅游还剩最后满满的一天

First station<4 DAY>

上午东栅,下午西栅。从酒店出来,走一会才能到东栅门口,外面也是别有一番景象。到门口买了联票,不用排队,这样相对合算。

喜欢这样的屋檐,会让人想起住在平房的时光。

终于进来了,仿佛如释重负,逮什么拍什么。没想到人多到排队走,照相也得排队。进来后先是一条小商品街,好像在哪里都会看到一样的特产。

肉粽子好吃

开始按着景点一个一个的去

好酒的我俩,可挤到这来了,但酒不好喝啊

感觉都是空的,摆拍的。顺便能坐下来歇会

东西两个染布坊都去了,对比图。这里拍照的人太多了,那些布匹,被当做重要的景点留恋了。

江南百床馆—那些关于床的雕刻。非常的精致,ps细节图

后来去西栅也有个,好像叫矛盾纪念馆,只是进去扫了下,没细看

细节图。过去的门栓设计的真好,站这儿琢磨了半天

嗯印象当中,刚进来的东栅就是这样,狭窄的巷子和爆挤的人群,堪比北京地铁啊。什么文艺小清新一点挨不上。能耐着性子走出去就不错了

把逢源双桥作为东栅的结束图,似水流年里说 “这桥左边有一座,右边也有一座,左右逢源。不过谁也不能左右逢源,中间隔一个栏杆,你只能选择从一边走过去,不是左就是右。”

出了东栅,去吃了午饭。抓紧时间去西栅,因为西栅要比东栅大很多,感觉上是要走不完了。真正走进西栅里面之前,走了好长的一段回廊,要是住在西栅里话,有些酒店有接人的服务,省事儿很多。还没走进去就累了,走进去差不多三点了,得赶紧拍照片了

大酱园子,在进门口处可以买些酱货吃,味道很好

捕捉。幽静的巷子

灵水居西栅最大的一个园林建筑景点,里面有两个名人纪念堂

南方有特色的屋脊

不记得这是哪个登船口了。8个人一条船,机警的我们还排了一个小时队,登上船的时候天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先上船的我坐错了,坐到了船尾,哎,没拍成什么照片。在船上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没一会小镇的灯都亮了,坐在船上看很漂亮,也不冷。

捕捉

下了船,往前走点,一条繁华的商业街,卖什么都有,以小吃居多,晚餐就可以在这里解决了,大的馆子也有,像民国时代。还有很多的酒吧,黄磊也开了一个叫似水年华,可惜没去坐。涛哥老是着急。

大家都很好奇怎么放老电影,而坐下来看的人不多

捕捉

乌镇邮局,这里标志建筑之一。不知道是不是都因为那个电视剧,来看的人很多。我们就坐在了门口

邮局门口。捕捉

西栅的后边街道,前边人多,闹腾。无意当中,走了进来,没有人,好浪漫的感觉,赶紧趁机照相,还没两分钟,后边就有人过来了,打破了这番意境。。。。。

往出去走的一段路,好像是个吃饭的地方,一条回廊上都是。

嗯。出来了~
又要到结尾了
这次的旅行充实圆满,遗憾无可避免
走的那天早上,还伴着绵绵细雨
依依不舍南方温润细无声的气息
只想说—
还会再来的

美食篇

要把美食拿出来单写一篇。分杭州乌镇,因为两个爱吃鬼去吃了好多啊
是我感觉的评判,满星

杭州味道

第一天。外婆家天堂旗舰店,之所以来了这家,也是来之前,被这里的装修风格,深深的引诱了过来。

鸡丝凉面

涛哥必点的酱鸭,确实南方的没话说,涛哥说是因为南方的水质好

外婆红烧肉,涛哥不吃这种油腻的东西,简直败家了,我就吃了一点,好大好深一个坛子好吗,浪费蓝瘦

宋嫂鱼羹

ps:酒店的早餐,赢在品类多,但是在南方,怎么这么咸呢

第二天。从龙井村回来,去新白鹿吃饭可谓艰辛啊,吃上饭可能有八点了。没错,就因为晚点,想点的有些都没有了,商家备货少了。

没有酱鸭,只能点这个茶香鸭了

西湖莼菜汤,莼菜的口感滑滑的,喜欢的人可能会很喜欢

忘了叫什么菇了,比想象的好,最后吃饭完全靠它

龙井虾仁,涛哥觉得还行。可能来之前抱得期望太大了,感觉一般啊

忘了叫什么了,主要是为了吃南方的笋,因为和北方比起来要新鲜很多,北方要么都是防腐剂,没法吃。这里盛产,吃起来很鲜

第三天。楼外楼,总结前两次排队的经验,这次一开门,先来吃饭,呵呵

杭三鲜,除了鸭子外,最喜欢的了

片儿川,没谁了,涛哥一解释起来,其实就是酸菜肉丝面

西湖醋鱼,你能不吃吗,为它活活等上了得有40分钟,几度以为服务员没下单,不想吃了。结果还好吧,肉质好鲜嫩的说,特别够酸

乌镇味道

第一天。晚上南华桥羊肉馆,羊肉也是这里的特产,众多饭馆中,选择了这家,确实味道不错

马来头拌香干,也是南方特色,吃了好几次

鸭肉面

第二天。乌镇的早点,随便进的一家店,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去了不少地方玩儿,早点吃的最舒服的一回,那个面皮晶莹剔透,30多块钱的早点,觉得很值

第二天。中午在一个家庭式的小饭店吃的,店家很热情,就是楼上空调坏了,很热

一种当地特色饮料米酒,也就3或4度吧。很大一瓶

第二天。晚餐,虽是最后一顿饭了,一点凑合之意也没有,先回酒店收拾完后,出来找到这家叫乡下农家姥姥菜,菜品有些创新结合做法的馆子

外婆下饭菜,确实挺下饭

又来吃笋

乌镇小吃

到处都是这样,一大锅一大锅的

粽子超好吃的呢

三白酒坊做的,5块钱一碗吧,实在吃不惯,负分

萝卜丝端子和它的做法。西栅也有,幸亏我们在东栅吃了,西栅的队排的不堪入目

有名的西栅炸臭豆腐,实在不敢恭维

大酱园门口的各种酱货。尝了尝不错,因为我本身也爱吃甜的

差点被错过的梅菜香饼,饼子相当脆,跟饼干一样

一家专卖各种梅的,有袋装,乌梅汁很好喝

白驹过隙,时光匆匆啊
最后一天该回家了
早点是在火车站吃的五芳斋的早点
可能是早起饿的
以下几样都挺好吃的
以供参考吧
下次
我们去哪里呢

感觉这次写的最仔细啊。
我喝酒酿倒还行。
ps:是似水年华哦

2016-11-27 18:2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8 18:58

引用 kilinl 发表于 2016-11-27 18:20:37 的回复:

感觉这次写的最仔细啊。
我喝酒酿倒还行。
ps:是似水年华哦

回复kilinl:分了好几次写的,就第一次写印象还深,后面都不行了

2016-11-29 09:52

引用 缥缈孤鸿影 发表于 2016-11-28 18:58:5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缥缈孤鸿影:

2016-11-29 09:5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9 11:25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11-29 11:2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