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 寻觅那个蓬荜生辉的灵魂

Song (成都) LV.2
2016-11-27 16:51 423/1

1 高雄·在阳光里醒来 仰望光之穹顶

高雄给我印象是一个朴实的小镇,高雄的美在于 一个片区你就可以骑车逛很久,然后发现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比如,你可以仰望美丽岛站的“光之穹顶”,然后你会惊讶:原来捷运站台可以美得这么不像话!因为台湾人很注重细节,所以他们会把一个小小的捷运站都打造成景点。        美丽岛占出来左边的热闹巷子就是“六合夜市”了,吃的应有尽有,不过台湾夜市都大同小异,除了“棺材板”在台南是特色(高雄垦丁都有)其他的各地也是都能吃到哦,所以不必在一个地方吃完,选特色吃比较好。

你也可以在国立中山大学的十道坡八道坎里徘徊,国立中山大学有着十足的重庆气息,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重庆是山城,每条接到都要爬坡上坎,所以来国立中山大学骑行真心是一件比较累的事情,坡高且陡,但是逛起来也特别有意思,后者浓浓的年代感。

更可以流连西子湾的忧郁和温婉,还可以坐一艘渡轮,带着你饥饿的胃去旗津岛吃海鲜⋯⋯
当然,这一切地前提是:
你没有被时晴时雨的天气搞崩溃,没有爬中山大学的各种坡而累死,没有被灰色的沙滩烫到脚底板,没有被晒成一颗黑煤炭![捂脸]😂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撒欢,可以文艺 可以活跃 可以奔跑也可以跳跃,总之,这是一个让你释放内心的地方,这也是高雄的魅力⋯⋯

2.3 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不大,却是真正意义上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心心念念了好久的我终于来了!沿着东西环线一路骑行小湾→大湾→船帆石→最南端→风吹沙→黄金海岸⋯⋯一天下来65㎞从白天骑到夜晚,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环海骑行,第一次夜晚飙车,第一次感受太平洋咸湿的海风,第一次夜晚迷路没有不知所措的慌乱淡定地找路最后平安归来,第一次见到了真正海,哦不,那是大洋,太平洋⋯⋯请原谅一个在盆地生长的孩子来到海边那无法抑制的心情,就好像沙漠居民来到亚热带[捂脸],在心里喊了无数次:这TM才是海!是海!是海好么!

↓这里是台湾最南端

↓这里是船帆石

↓某不知名海滩,很美

↓沿海公路一路骑行环岛

↓风吹沙的黄金海岸 眼前就是太平洋

大家都在问的台湾夜市,高雄的六合夜市种类算是比较丰富,耳熟能详的大肠包小肠 蚵仔煎 鸡排 骰子牛都有啦,包括垦丁大街美食也差不多,葱油饼可以吃吃看,绿豆蒜就是改良版的藕粉兑绿豆汤,味道还是不错的,最推荐的就是图⑤的一品卤味,记得要吃“断魂辣”哦!(台南的口味偏甜哦,台北的味道比较咸)后来发现全台湾都遍布着各种卤味,大家都好爱吃哦,所以可以在各地选来吃哦。

4. 垦丁-花莲纵谷线 文艺的一天

#垦丁-花莲纵古线#这条纵古线算是比较好玩的,一路的沿海公路很美,但遇到雨天就不太爽,为了不沦落为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观光客[捂脸],努力寻找不同的玩法。雨天的多良车站看,非常有日本铁道的感觉,在站台上看看就可以了,没必要非得跟铁路合照,因为都是照片上除了你还有很多其他人😂;

中午饭就买“池上饭包”,不同的便当配好种类自由选择(12和限量饭包都不容易买到),这是日系的餐厅,虽然旅行团都会到这里用餐,但是味道绝对值得一吃,和所谓的到此一游的旅行餐不一样⋯⋯还可以到废弃火车箱改造的就餐区吃饭,很有感觉;

吃完午饭就会驱车到伯朗大道,伯朗大道是骑行的好去处,不过旅行团也都会去,导游会告诉你可以去跟一颗叫做“金城武”的树拍照,其实并没有什么可拍,索性发现路边岔口的老树可以找到治愈系电影里的场景感,没有人会跟你抢镜想怎么拍都可以,雨中骑行超带感,瞬间回到中学时代;

随后,会到瑞穗牧场,牛奶牧场的鲜奶有小时候的味道,很是新鲜,还有好吃的Cheesecake,香味浓郁还不腻口,农场的鸵鸟估计也是被游客们喂惯了,看到有食物两眼就放光,一个劲儿地像你倾倒[捂脸];

北回归线也是到此一游的拍照圣地,而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从垦丁花莲的距离就是成都西昌的路程,一路开车不停靠五个半小时,但是一路玩到花莲还是不错的,所以还是比较推荐这条线路。

5. 冬季到花莲来看雨

花莲遇到下雨天,于是乎只能 预备唱:听~~海哭的声音😭。
然而,徒有浪子心,却为女儿身[捂脸] 在花莲看海,却听到海哭的声音,那叫一个歇斯底里 丧心病狂!海风大到伞要横着举,狂风暴雨还坚持去踏浪也是没谁了;为了节约车费,在路边风吹雨打半小时,连出租车司机都看不下去了。
于是,风已吹走我的灵魂。

6. 这才是“花莲美食”的正确打开模式

#花莲·美食扫货篇#在花莲要吃得地道就不要去夜市,因为当地人都不会去那边吃的,毕竟台湾夜市都大同小异。花莲不大,如果你时间够充裕和体力跟得上都可以步行逛完!
爱吃甜品的不要错过明智路73号“边境法式甜点坊”的柚子旅人蛋糕,口感清甜带柚子皮的微酸苦,值得吃吃看(价格偏贵),他家每逢周二公休日,一整天停业休息哦。

“阿城鹅肉”是一定要去吃的,记得点烟熏味哦,女孩子的话可以点一人份来吃,再加上其它小菜,比如鹅肝(超便宜)、香肠、时蔬菜等…管饱还美味哦!鹅油拌饭会让你想起小时候最爱的油油饭,整体价格很良心,主食少不了这一餐(原谅我因为太饿所以忘了拍图)

让我苦苦寻觅和等待了两天的戴记扁食!他们家周三公休不开店,每天限量供应,差不多晚上七点多就卖完收摊关门啦,要吃得请早哦。戴记扁食可能看起来和普通馄饨没什么两样,但是肉馅和皮完全不同口感,不会加嫩肉粉吃起来有家里的味道且一颗抵内地两颗的量,一碗65NT;花莲有两家扁食店值得推荐,第一是戴记 第二就是夜香了,不过我问了老台湾,他们豆说戴记是最道地的。(注意哦,所有店铺都有公休日,一定要记得问民宿老板店铺的公休日哦,或者看攻略,不然公休日去就白跑啦!)

花莲麻薯不买不吃会后悔,曾记麻薯、洄澜薯道价格公道品质良心,现吃 伴手礼都不错,这些都在同一条街可以随意扫货,还可以在那家彩票店外面的麻薯摊上买来先吃,花生味不吃会后悔,好吃的飞起来!整个台湾买小东西都要到当地超市而不是连锁便利店,价格便宜不说还有很多内地买不到的好货;比如伯朗咖啡、马玉山杏仁粉等等,喝过的人就知道内地买很贵的,花莲的当地超市简装的很便宜,80、90新台币也就是十几块不到二十人民币,好划算有木有!还有“满汉大餐”的方便面超级好吃,虽然有点贵一包就十几块人民币啦,但是牛肉竟然是一坨一坨的鲜牛肉啊,一包起码四五块牛肉哦,味道实在很鲜香,值得买来吃吃看哦!

萝卜糕作为早餐必吃,萝卜新鲜做的很软(要找那种老店铺吃才行);

“台铁便当”也是必吃美食,在进站后的月台边上就有一个小铺子卖,价格便宜又好吃得不要不要的!火车美食还能这么好吃,太幸福啦!

7. 台北才是吃货之都

#台北美食#到台北很多人会说要去士林夜市,但其实最应该去的是饶河夜市,才是真正道地的小吃云集地。此外,慕名而去的小吃老店也是必吃的,图①吃了台湾排名NO.1的林东芳牛肉面,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牛肉面!才明白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好吃的要飞起来好吗!虽然小份一碗都要200NT,但牛肉牛筋够足够多,光是牛肉就是1CM厚一片诶,手工面条劲道刚好,汤头味道足够鲜,还可以免费加一次汤(光是牛肉汤单买都是180NT呢),加上他们家特制的辣油(注意看碗背后那一桶 就是特质辣油,牛油熬制的哦,有着火锅底料的质感),就呈现出真正香辣牛肉面的味道了。男生吃小份都够够的了,女生的话可以两人分吃一碗,也足够饱了;

在当地超市买的酸奶也和内地完全不同,味道不会那么甜腻且清肠效果理想[捂脸];

这家位于忠孝东路巷子里的车轮饼好美味,限量口味萝卜丝的卖完了,奶油和红豆也很不错,不会那么甜但是很香,吃完一个不会腻(光顾着吃,真心忘了拍图,吃货们原谅我,但是味道的确不赖的)

之前就一直念叨着要吃绵绵冰,寻觅良久,不知道选择哪一家,因为芒果绵绵冰在东门和忠孝东路都有吃的到,思慕昔家的广告是铺天盖地,排队的人也超多,味道还算不错,其实也可以去吃平常小店的,比较传统一些;

胡须张卤肉饭是当地人最爱的卤肉饭,很有名而且连锁店也很多,可单点可套餐,搭配台湾香肠,好吃到没朋友,香糯可口还不贵。

这一次台湾之行算是半穷游,机票为了便宜抢了多程转机票1700RMB不到(11月份最便宜的了),住宿也是bnb上定的性价比不错的便宜民俗,出行都是捷运🚇或者巴士,不然就是步行,吃都是看着有必要才买,所以都是精挑细选后得出此次旅行经历,不过如此苦中作乐还是玩的恨开心,至少有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台湾吃了看海就是吃,只要避开7-9月的雨季就好,注意看每年的台风登陆情况,避开就好,其他时候都可以玩的很好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