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11月五日游,舒适惬意的旅行

卡卡过了 LV.2
2016-11-27 17:04 186/3

2016年11月23日早上出发,经昆明转机,下午3:45到达西双版纳景洪嘎洒机场,大约十多分钟就到达市区预定的酒店,尽管十一月,而且全国大降温的时候,这里还是阳光明媚,只需要穿短袖就足够了,不过早晚还是要披件外套。这边天黑晚,酒店放好东西就打车去告庄西双景看大金塔景洪很小,这边打车不打表,市内全都是10元),大金塔走走看看十多分钟就完了,大约晚上七点告庄西双景的星光夜市就开始了,不过没啥看头。
今天的消费情况是:中午在昆明机场吃了80,在景洪市内打车50,其实景洪很小,在市区的话看地图如果能走就走吧,毕竟一上车不管远近至少都是10元,晚上吃的傣味140,点了两个硬菜,这边的傣味大多酸辣口味。总计270。

11月24日,旅行第二天,今天去中科院热带植物园,在勐仑镇,没有包车,先在网上买了园区票和全园游览车票,早上起的晚,大约十点到版纳客运站坐景洪勐仑的班车,大约半小时一班,客大约坐满了就走,也很方便,中科院就在勐仑镇上,班车会先经过植物园西门,也就是大门和售票点,直接在那下车就能进园了,师傅会很贴心地提醒的,不用担心过站。我们到的时候都十二点了,就先坐到镇上,炒了点菜吃,然后坐三轮车五块钱就回到了植物园。
植物园还是很值得看的,毕竟这里能看遍所有的西双版纳植物,望天树这里就有,后来我们都不去望天树景区了。另外还是有导游比较好,可以介绍植物,否则自己看没啥意思,同时还能规划路线,因为游览车布置不是很合理,先看哪个园一开始很容易犯晕,时间就浪费了,毕竟园区很大。去东区的要注意早去,游览车六点就都停了,想从东区走路回西门我就好奇是来旅游的还是暴走的了。下午六点出景区,在早上下车的地方就能等到回景洪的班车,最晚一班八点。晚饭回市区大润发对面吃的傣味烧烤,石屏豆腐和菠萝饭,还不错。
今天的消费情况是:来回汽车票两张80,市内打车20,中午45,晚饭100,景区门票两张390。总计635。

11月25日,旅行第三天,昨天走的比较累,今天安排轻松点,就在市区的勐泐大佛寺和曼听公园逛逛。早上起来出去找早餐吃,遇到了一个傣族包车师傅,家就在附近的农场。非常朴实的师傅,我强烈推荐找他包车或买票,为啥呢,容我后面细说。
首先早上他就带我们去吃了当地人去吃的云南米线,没招牌的店,每份六块钱,做米线的老人连触屏手机都不会用呢,真是很好吃,吃完早餐精神大振,他就推荐我们先去看勐泐大佛寺,因为下午曼听公园有表演,而且找他买勐泐大佛寺的票每人只需要60元,在网上买至少是要90的,原价120,而且是他先垫钱买,我们玩玩一天后才给他钱,我玩的时候还想我们要是不联系他跑了那他岂不是亏大了。大佛寺还不错,顶上的大佛很大,俯瞰整个景洪市。
出来联系师傅带我们去了情侣桥边上的一家傣味菜,环境很好也很实惠,这就是当地人带路的好处,吃的好不用发愁,关键也不是有回扣的地方。
下午去了曼听公园,把握好时间不要错过鹦鹉和大象表演就好了,都是免费的。晚上去吃了必胜客,毕竟整天吃傣味还是不适应。
今天的消费情况是:大佛寺门票两张120,曼听公园门票两张40,师傅今天的辛苦费30,我只能说真的师傅很朴实,今天一直到晚上才这么点钱,还帮我们省了这么多门票钱,要是换打车都不止这个数了,所以我墙裂推荐哈,反正这是我一天相处下来和这三天对这边旅游的真实体会吧,私信我要联系方式哟,手里有宝先捏着,呵呵呵。午饭傣味95,晚饭必胜客150,回酒店打车10,总计445。

11月26号,旅行第四天,今天准备去基诺山寨和原始森林公园看看。票是昨天在马蜂窝上买的,包车加两个景区门票大约200一人。早上八点出发,真的好早,大约六点半就起来了,驱车前往基诺山寨,大约半小时多便到,山里雾气非常大,也比较凉,穿了一件外套也还行,基诺山寨都是有导游带着进去的,原价160的门票里面就含有了,门票确实很贵,建议网上买,进去逛逛山寨,了解基诺族的历史,基诺山也是古茶山之一,可以了解茶的知识,喝喝茶,看看基诺族表演,大约两小时就出来了,一路都有导游讲解,算是比较轻松惬意。中午回市区吃饭,司机是河南人,就去吃了河南烩面。
吃饭后下午去原始森林公园,网上买的套票没有园内游览车,游览车往返单价70,团队票40,进去园内买的时候刚好遇到个旅游团,导游人很好,帮我们买了团队票,团队票是只有一张的,由导游拿着,所以我们就顺利成章地蹭了导游讲解,哈哈,因为有导游安排一路比较休闲,表演有民族乐器表演挺有意思的,还有去哈尼族跳竹竿舞,到最深处徒步走雨林沟谷,出口处还有猴子,最后下来才看五点二十的孔雀放飞表演,非常好看,孔雀从山上飞下来到湖边,场景很美丽,我觉得这个行程比较合适,原始森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今天的旅游不算很累,很多人不愿坐游览车,我觉得还有有必要坐,来回十几公里,留着力气去逛景点,中间的路途坐车挺好,晚上去曼听公园参加篝火晚会,今天的包车司机帮我们买的150一张,原价280,包含自助餐,吃饱就行别指望吃饱了,然后是放灯祈福,接着是篝火晚会,就是大家一起围着篝火跳广场舞,哈哈,最后就去剧场看表演了,应该说这是在景洪最好的演出了,和千古情类似,游玩了一天看看演出还是不错的,我觉得挺值。
今天的消费情况是:包车基诺山原始森林公园门票两人400,原始森林公园游览车两人往返80,午饭20,市内打车10,曼听公园晚会两人300,总计810。

11月27号,旅行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从酒店出发前往机场回家了,市区到嘎洒机场也就十几分钟路程,总体来说这次西双版纳之行安排比较轻松惬意,有些景点没去,如望天树景区因为听这边人说开发不完全,主要的也就空中走廊有新意,就觉得去过植物园就没必要去了,加之路途太远,还有野象谷听这边人说也不可能看到野象,所以去了曼听公园看过大象表演也就不打算去了。来这边主要是感受热带雨林动植物,少数民族风情,特色美食,所以也不虚此行。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8 18:3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8 21:56

引用 luyao1110 发表于 2016-11-28 18:30:03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luyao1110:这要看你的计划啦,准备玩几天,轻松游还是景点都要走一遍,那边的景点基本像马蜂窝,去哪儿里面都有优惠票可以买,你根据你的时间去计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