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子浪浪团之二-热浪岛

2016-11-27 17:23 35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大马子浪浪团在兰卡威之后一直没再一起出国,但经常在国内组团游来荡去。两年多的时间,一只八个月大的呆萌娃长成了熊孩子,其他四只在能量守恒的你胖我瘦、我胖你瘦的此消彼长中吃喝玩乐不亦乐乎。十月,面临封岛的热浪岛让我们这个乱七八糟的大家庭又能阖家欢乐出国真正浪起来!感谢国庆假期,感谢便宜机票,感谢给力的团员!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自我批评但死不悔改的分割线

从热浪岛回来,拼了老命写完台湾游记(有没有搞错,错位了吧木有办法自己偷懒的下场),整个人眼花、脖子僵硬、颈肩酸痛,也是敬业到家了(其实是补作业)。 之后浑浑噩噩一个多月,生了两场病(不度假就生病综合征?),热浪岛的游记只写了个标题就再也没动。直到熊孩子的妈都已经开始动手写了,才突然警醒,自我批评,懒死我吧!(但是下次还是如故)第二场病还没好就开始动笔了,真是被自己感动到!康忙比比,热浪岛,来吧!

我们的行程10月1日-7日
Day1 济南-厦门-吉隆坡 民宿吃吃吃
Day2 吉隆坡 民宿赖床、茨厂街逛吃逛吃、独立广场、民宿吃吃吃
Day3 吉隆坡-登嘉楼-热浪岛 玩水、吃吃吃
Day4 热浪岛 出海钓鱼、出海浮潜、吃吃吃
Day5 热浪岛 划船、浮潜、吃吃吃
Day6 热浪岛-登嘉楼-吉隆坡 阿罗街吃吃吃
Day7 吉隆坡-厦门-济南 五坨黑蛋回家咯~

我们的花费11500元:
2人济南-吉隆坡往返机票4640元
2人吉隆坡-登嘉楼往返机票400元
2人吉隆坡3晚住宿380元
2人热浪岛拉古娜度假村3晚住宿2670元
2人签证吃喝玩乐等3400

杂七杂八碎碎念

机票就不多说了,想要好价,没事的时候就多刷刷吧。对于我们不能随意休年假时间不自由的上班族,节假日的亚航国际机票贵的惊人,反倒不如国内航班能捡到便宜。
    一直被熊孩子的妈误导,以为是过完年才买的机票,刚刚一查,我的天,去年12月就买了国庆节去吉隆坡的机票(内心独白:马上12月了,是不是又该准备明年的十一了

出发前的买买买自然也是少不了的,尤其是去东南亚度假,漂亮衣服、潜水装备、臭美饰品、防水包包一个也不能少。如果你也像我一样看到海拔不动腿恨不能长在海里,还是推荐买套防晒潜水服,长袖上衣和长裤,比神马防晒霜都好使,保证你晒不伤晒不黑(防晒霜要频繁涂好麻烦)。不过有个缺点,等晒完脱掉衣服,会收获天然黑手套一副海下的珊瑚非常锋利,被划伤的人当时并没有感觉,上岸脚上一道大血口子,胆小的能当场吓晕。所以下水穿的跟脚鞋子是必须的,潜水鞋、潜水袜或者洞洞鞋、朔溪鞋都没问题,夹脚拖请放弃。

Look,防晒衣还挺貌美吧!没买裤子,现在的自己上下身不是一个色号

电话卡可以在马云家买,想我这么会过日的一算就知道换卡比开通国际漫游便宜得多,也比租wifi便宜。从他家买过两次电话卡,操作简便,服务到位,赞!

马来政府说到2016年底对中国人免签,但是还得在网上申请免签计划,有入境机场限制。明码标价160块,不是签证费是手续费哦,收费的免签,骗谁呢为了放心还是继续找中青旅,使馆送签,办纸签。

还有马来的插头是英标,请注意是英标!买个英标转换头+插排就完事搞定!

根据机票的时间,第一天到吉隆坡很晚了,需要住一晚;咨询热浪岛的拉古娜度假村时,发现第二天上岛还有假日附加费,第三天就没有了,索性第二天我们还在吉隆坡住,出去逛吃一番,好歹第三次来吉隆坡了,用桐妈的话说,不能三过“坡”门而不入吧!于是在Airbnb翻翻翻,一下被一个色泽明亮、干净整洁的民宿吸引,主要还因为房东Isaac Yong会说中文而且好帅本尊说话还是嗲嗲的台湾腔,简直就是林宥嘉,暖男系。
    热浪岛上的酒店十几家,为什么选择拉古娜,据说酒店的沙滩好、吃的好、房间好,总之各种好。还有另外一家比较大的成功度假村(在兰卡威成功,见识过了,确实气派),价格要贵的多。通过非常有名的小乐预定,包含登嘉楼机场到热浪岛码头的接送、三天的住宿、三天的自助餐、三天的出海浮潜,性价比超高。
    从热浪岛回到吉隆坡还要住一天,选择了市区更核心的地方,也就是离双子塔更近的地方。民宿是个高级公寓,还可以在小区的泳池游泳,虽然跟老板没照面,全程电话联络,但是依旧住的很开心。
    吉隆坡的住宿真的超级无敌便宜,家电厨具洗衣烘干一应俱全,一家人三天只花380,住豪华大公寓只付小县城旅馆的钱,划算到想流泪~~~

吉隆坡的市区并不大,机场离市区非常非常远,Google Map显示有7、80公里的样子,所以只要住市区,从机场过来打车顺利都要1个多小时。吉隆坡的几天都有民宿老板介绍的小哥接送,虽然因为路不熟闹了点意外,好歹有惊无险。

马来的华人很多,虽然都已经是第四代四五代移民了,但是从小上华校,基本都会说汉语(说的还是有点蹩脚),还会马来语和英语。最棒的是他们都会用微信!马来官方的语言是马来语,英语口语发音很怪。在马来最多的移民就是华人和印度人,和马来人一起构成了三大族群。更棒的是兼容并包的马来政府,他们的节日放假,中国人的节日他们也放假,印度人的节日他们还放假!所以我们10月1号到了吉隆坡,人家国家正在放中国国庆节。。。好诡异但好伟大的国家,我们要多向人家学习!

第一天 吉隆坡

中午从济南出发,按计划中转厦门后晚上10点可以到吉隆坡厦门航空毫不意外的晚点了,落地已经晚上11点多。一下飞机赶紧跟Isaac联系,抱歉晚到,还好他也住在经营民宿的小区,说好会一直等我们。

吉隆坡国际机场有点大,下了飞机还换乘了一小段轻轨才到入境大厅。等排队入境,拿了行李,时间将近凌晨。入境之后第一件事先扑向ATM取钱,悲催的是ATM被取空了。还好有上次亚庇结余的几百块小钱,拿来坐车还是够的。
    这个点没有其他交通工具,只能排队去乘Taxi。马来的机场出租需要在柜台窗口买票,拿着票去坐车。当然这是正规的出租,也有不正规的可以在外面自己拦,还能还价,但是对车程价格没有概念的还是要防止被坑。其实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娃一个五座车就能坐下,但是奈何人家是正规出租公司,不允许小朋友抱坐,给派了量七座车,这下车费从90多马币蹭一下变成了190马币。一路颠簸1个多小时,宽敞的车倒是舒服的多。
    到了民宿小区转了两圈没找到我们那个单元的门,不知道司机是印尼人还是马来人,中文听不懂,英文不太溜,好无助。终于在转第三圈的时候找到了。给房东Isaac打电话,一分钟之后人就出现了,这么晚还在等我们,搞的我特别不好意思。Isaac把我们接进去前前后后左左右右详详细细介绍了一遍,我们四个大人围着他一通问,哪里取钱,哪里吃饭,哪里有榴莲,怎么走,怎么坐车,问了个底朝天才肯放他走。

手里没钱不踏实,Isaac要下楼买宵夜,顺便带我们去找楼下的ATM机。我们去热浪岛想出海、想玩各种游乐项目,又怕岛上没法取钱,在这里一口气取了5k马币。我怀揣巨款,带着两个保镖,开开心心去7-11买宵夜。鉴于今天折腾到这么晚,我们决定明天早上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吃干抹净,碎觉!

第二天 茨厂街 独立广场

没有行程压力的大人和娃,安心睡到日上三竿。

从民宿落地大窗望出去,天气真不错。吃罢昨晚买好的早饭,出去浪!

民宿的小区是有泳池的,大太阳下,并没有人愿意去当热汤里的土豆。

对了,出门前,为了满足楠哥这个大近视带墨镜的愿望,四宝一家轮番上阵,给不会带隐形但又眼皮僵硬的楠哥服务。

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出门了!手艺人四宝同学你可以去开个店专门帮人带隐形了!

出门前用Isaac推荐的软件Grab叫车去茨厂街,真的很便宜,还好是个华人接单!

茨厂街不长,各种假名牌衣服手表和吃的喝的,就是个小商品市场。

吃了些不知名的水果好难吃,还是认识的西瓜凤梨好吃,所以不要为了好奇吃些奇怪的东西!天热喝了无数杯冰镇冬瓜茶和豆浆!最大的收获是在茨厂街的尽头找到了一家榴莲摊!

这次尝试一下XO!
    老板给挑了一个,打开不太熟,又给挑了两个小点的,加起来比第一个沉得多,还是按之前一个的收钱,老板,要不要这么好!你问不熟的那个怎么了处理了?老板自己当零嘴吃了

几个大人吃的津津有味,小盆友虽然嫌弃臭味,但是不阻止我们吃,还耐心陪着,桐你太棒了!
    娃的老爸此刻也开启了人生的另一扇大门,开始吃榴莲了!并且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战功卓著!

吃完榴莲,跟老板打听好路,满足的向独立广场溜达。

路过了一个艺术广场

大叔你也太有范了吧!

下午两点正是最热的时候,独立广场人很少,连个树荫都没有,我们被晒的也蔫蔫的。

好不容易走到这个花架下的阴凉,休整一番决定还是回民宿吹冷气享清福!什么KLCC,什么双子塔,再说吧!

回到民宿立马瘫成一片!

午睡避暑结束,又是五条好汉!去楼下的乐购超市大采购,吃起来!
    太喜欢这个诡异的兔子了!拿他做了手机桌面。后来一查,才知道是个纹身的广告。

乐购大采购

明天一大早要飞去登嘉楼,拜托房东Isaac给介绍个华人司机载我们,晚上跟他联系,让我这个心揪的哟,睡不着了!小哥,你的笑话太冷,我笑不出来

晚安吉隆坡

第三天 热浪岛!

三点半起床吃饭,整个人生观都不清醒!司机小哥不到五点来接我们,一路向机场奔去。小哥还是个大学生,除了做兼职司机,还在卖房子,真的好拼!
    一个小时后开到了国际机场,但是我们坐亚航,是另一个LCCT亚航专用机场。又开了好长一段才到。
    登嘉楼机场真的小!

下了飞机,小乐举牌迎接,一起的人很多,所以不用怕找不到。
    到了登嘉楼码头,排队等坐船,小伙子起太早说睡就睡着了,羡慕啊!

坐船一个小时终于来到了热浪岛的拉古娜度假村!热泪盈眶啊!

小阴天,不晒,太适合在外面浪啦!

welcome drink!

第一餐,干杯🍻

在房间露台就能看到的泳池

有三张床能住四个人的大房间

最厉害的是跟隔壁家能通起来!哎?这个邻居好眼熟

你一定猜不到这个箭头干嘛使得?这是伊斯兰教信徒朝拜的方向!信仰真伟大!

换上装备先下泳池试试水!

泳池玩的不过瘾准备下海!小盆友也有救生衣!

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

嗨!三块肌肉!

么么茶小屋现在是个小卖部,竟然卖我们童年的回忆!吃过的都是同龄人!

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more more tea,cheers!

蛙人准备下水!海岸的浅水就有很多鱼,没带面包,我们像鱼一样跟在有食的人后面,看鱼!

天色渐暗,自助吃起来,中餐西餐东南亚餐都有,每天换些品种。

晚上预约了明天上午包船出海海钓,好期待!

第四天 热浪岛!!

早上的颜色是这样的!

驻扎在餐厅吊脚楼下的(≧^.^≦)喵~一家

这只小黑花最爱跟人亲近,手伸过去就舔

早饭过后,酒店帮我们约的船老大开着自己的渔船来接我们。

一上午都要晒着,所以得这幅全身武装的打扮!

刚上船时候的精神面貌很饱满哟!

之后的状态,一会晒你,一会晒我。。。

虽然穿了防晒衣,但为了钓鱼,手一直这种架势举在太阳下,晒的火辣辣,一个大黑手套印子而且左手手套比右手黑!

一个小时之后,没有动静,士气低沉。。。
突然觉得手里的鱼线被使劲往下拽,还左右抖动,大喝一声上钩了,使劲倒线倒线,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条鱼来咯!

哇咔咔,嘚瑟!

船老大长的有点凶,但是人很和蔼,一把抓住鱼帮我摆拍,听不懂他呜哩哇啦讲什么,总之是高兴吧!

开张之后士气大振,接连鱼又上钩。

最嘚瑟的非楠哥莫属,一次钓上来两条!嚣张的以后要把网名改成"一次钓上来两条石斑鱼的男人"。好吧你是路飞吗

收获八条石斑,然后就是停不下来的各种摆拍!

我们思考为什么钓上来的只有石斑,分析之后觉得可能石斑嘴大贪吃,最容易上钩,吃货的下场,有点负能量啊。

船往深海开的时候路过一个白岛,钓鱼回来的路上我们比比划划的告诉船老大,我们想在那个小白岛下船玩,于是,我们见识了没人的岛美翻的景色,当即决定占岛为王!

八条鱼有点多,我们想放生一些或者送给船老大一些,留几条让酒店加工下吃掉。但是船老大不让扔回海里,听不懂他什么意思,大概是放回去也活不了吧,也不接受我们的赠送,他们见多吃多了也不稀罕。还好鱼不大,大不了中午吃四条晚上吃四条呢!土豪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一大兜鱼带回酒店在大堂遭围观和羡慕,又是一阵嘚瑟!

八条鱼的加工费100马币,中午四条吃起来!自己钓的鱼好吃到飞起来!

年年有鱼,cheers!

下午跟着酒店的公船去了深海浮潜,连没有泳衣装备的四宝也忍不住下了水。浮潜拍不了很清楚的照片,水下的世界需要亲自感受才觉得有意思,一群一群各种各样的鱼环绕着你,还能用手摸到它们,觉得这群鱼都是自己豢养的宠物!

浮潜回到酒店天还早,休整一下还能玩一阵,继续吃另外四条石斑

玩一整天也很累的,看到有全身按摩,决定去体验一下。选最贵的辣过!

本来以为是像spa一样的轻柔按摩,谁知道按摩师下手很重,忍着才没吱呀怪叫。这不是spa按摩,在中国这叫推拿俩小时推到最后也已经适应了,昏昏欲睡。起来之后倒也周身通畅!

第五天 热浪岛!!!

清晨宁静的拉古娜。

等待日出的人们。

热浪岛的日出并不出色,但早起可以享受宁静的海滩和不一样的颜色。

睡个回笼觉,起来发现露台有小客人意外到访,红尾巴的小松鼠!赶紧拿小盆友的坚果哄骗它别走。

礼尚往来,楠哥,去回访下小松鼠家

小老司机带带我!

每天的任务,喂小黑咪

围着沙滩转了一圈,到了别的小酒店的领地,有礁石,沙滩跟我们的真的没法比!

今天的任务只有海滩自由活动,度假要有度假的随性感觉。

小伙砸你的二郎腿盘的很有feel啊!

年度大戏,黑魔头观世音大战摩登白女侠!

租了皮划艇来玩,黑猪不怕太阳晒,抢着来划。

妹妹我坐船头。。。

偷拿了自助餐的面包下水喂鱼,鱼多的咬我手指头!这下轮到其他人跟在我们屁股后面看鱼!

正午的颜色简直不能更美!

看太阳西沉,颜色越来越浅。

每天吃饭的餐厅。

今天是在拉古娜的第三晚,酒店送我们一顿自助火锅!还不赖。

明天早饭过后就要离岛了,各种不舍,只恨过年不开放,要不然一定再飞来这里醉生梦死!

第六天 吉隆坡

等走,不想说话

❤还在热浪岛,没发现biu一下就到了登嘉楼

飞回吉隆坡机场,联系之前的司机小哥来接我们,临时有事来不了的小哥派出了自己的老爸早早在机场候着亲自接机,简直受宠若惊。老爷子不会用智能手机,靠我的手机导航才一路找到了我们的民宿。
    老爷子虽说是华人,有三个儿子,但是不像中国的传统父亲,不给孩子买房不给孩子买车,要靠自己打拼立业再成家。老爷子对做兼职司机的小儿子赞不绝口,勤劳拼搏,脑子灵活,大学没毕业就在做好几份工,真的很拼,让人敬佩。
    在这些不知道第几代的的华人眼里,马来西亚是个遍地黄金的地方,只要你勤劳努力,你一定能获得丰厚的回报,因为马来人真的是太懒了,全靠华人在创造GDP!当然政府官员都还是马来人,华人只能经商致富,很难进入政要圈,这更让华人一门心思扑在经营上,成绩斐然。

找到新的民宿,发现又是一个土豪的房东。有正常的工作,没时间等我们,钥匙给了警卫室,警卫带我们去公寓。

阿罗街离我们很近,步行十来分钟就到。阿罗街像回民小区一样热闹,整条街都是大排档。选了一家看起来规模很大的吃起来!

饭后甜点还是榴莲哈哈,这次是奢侈的猫山王!不要相信抽真空带回国的虚假宣传,我们亲眼看见一对小情侣的真空包装榴莲被安检挡住,两个人默默的退到休息区把一整个榴莲吃光。

我们的公寓依旧有泳池,晚饭后游了一个多小时,就我和楠哥俩人,私家泳池的土豪感油然而生!
    小区对面有一个据说是米其林挂星的餐厅,不喜东南亚口味,没有尝试。

第七天 滚回济南

早上还是司机小哥来接我们,路上开始下大暴雨,遇到塞车,还走错路,好可怕,连我都焦虑了,还好容易焦虑的楠哥一直在车上昏睡,要不然会焦虑而死!

阴天下雨的机场就是我们依依惜别的心情。人还没走已经开始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