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行----重庆、峨眉山、成都、都江堰、九寨沟深度游(大量图片,看到你看不下去)

• 出发时间/2016-11-07

2016.11月四川112日游。11月,避开了人山人海的高峰期,而四川又不失美丽正好可以好好欣赏。
大致行程是8号中午到重庆玩了三天。双十一一早高铁到成都东转车去了峨眉山,两点左右到,进入半山景区玩了一圈,爬到猴区后返回酒店五点多。第二天金顶后返回拿行李直奔成都。十三号成都游玩十四号都江堰。本来打算先去九寨沟后再回来去都江堰的,但这样十四五号九寨沟还是全票,不如十五号走十六号进沟。十六号是淡季第一天,门票只要八十元。所以改变计划15、16、17三日九寨沟,十八号再成都闲逛晚上火车回家。其实重庆不用玩这么久,一天就好,可以抽空去趟武隆或者挤挤时间坐船从朝天门宜昌,走的三峡,船票包含路途中的景点,船到景点会停下来供游客去景点游玩。

住宿

重庆住宿-----我们住的解放碑的一旅阳光酒店公寓,美团一百六七,一室一厅一卫生间一过道,非常大。还有一个小阳台。有空调、冰箱、微波炉、煤气灶、衣柜,设施非常齐全。而且地理位置很好,窗外就是解放碑。

峨眉山住宿----我们住的半山的绿云酒店。全部房间99元。再坐高铁联系老板时,老板说她就在附近,就来接我们上山。酒店环境非常好,地理位置也很棒,隔壁就是大巴乘坐点。而且老板娘很漂亮。房间干净明亮,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山峦

成都住宿----强烈推荐壹号公馆,是我们四川行住的最好的,还有管家阿姨。位置就在在文殊院地铁口。价格一百六七到两百左右

重庆是最麻最辣的,所以火锅串串都不要放过,我们三天全是吃的这些。洪崖洞纸盐氏码头火锅一般,都是游客,排队价格偏,味道跟各地方火锅差不多,而且贵。长江缆车附近的千源火锅很不错,团购还便宜,味道也好,是九宫格火锅。串串最推荐的就是嘿火串串火锅,虽然门面不大,有点不太好找,但是味道很棒,而且便宜,锅底免费,两个人撑的要命才五十元。

出行可以选择地铁,公交,火车,城际高铁,大巴,还有滴滴出行。有时候滴滴很划算而且方便,比如我们去九寨,大巴好像一百七八,要十个小时。而滴滴出行发布消息后会有很多人联系你,再跟他们商量价钱。我们来回都是滴滴的商务车,价格都是一百五。去的时候比较挤,坐满了七人。回的时候加上司机只有四人。而且九寨沟路不像传说的那么危险,随便一个山里景区的观光车线路都比这陡(比如我去过的庐山云台山、万仙山等)。滴滴死机一般都是九寨沟居民去成都办事顺便赚个路费油钱,路上会给我们讲解九寨风俗、景点,如果他们没急事的话还可以在路途景点停车给你拍照给你讲解景点。

话不多说了,上图,下面是进川路途风景。

四川到处兔子头,不知道是不是不会吃,感觉没什么肉,骨头也咬不动。
下面是洪崖洞风景

解放碑风景

重庆轻轨很棒很刺激,在上边,低头是山下三十多层楼,真的很高。

涂鸦一条街和川美学院

磁器口古镇。去过不少古镇的我觉得山城古镇还是有些特点的,有山,值得一逛。时间紧的话不逛也不算损失多大

磁器口回来再两路口转车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大重庆夜景

因为一棵树没有公交站,需要步行一公里多,所以打车或者滴滴去长江索道。不急着坐缆车,在长江索道观景台看夜景也不错

下了缆车左转几百米就是千源火锅,味道不错,价格实惠。好评还送两瓶加多宝

疯狂石头的罗汉寺,就在小什字地铁站,近解放碑。这也是到重庆第一次出地面的地方(下了火车直接站内转地铁坐到小什字),记得当时一出地面就闻到满世界的火锅味

天门,正在建设大酒店,跟新加坡的著名建筑滨海湾金沙酒店很像

宋庆龄故居

据说是重庆最美街道,胡歌拍摄伪装者的中山四路

街头周公馆旁有个江边观景台

人气很旺的十八梯

城步道,进去了就上不来了,只有往下面去的路或者走到头,半个多小时没出来,抬头一看好像围着整个重庆建的。

去往峨眉山路上

酒店老板接到半山的酒店游玩半山景区

雪莲果,很好吃,很脆很甜,水分很大。就是比较凉,夏天吃应该很爽

从半山五显岗上到雷洞坪大概一个小时车程,下车后爬到金顶用了一个半小时。在山上游玩用了一个半小时,下山一个半小时到车站,再一个小时车程到五显岗,拿了行李坐车到山门二十分钟,距离高铁站两公里,有公交车

下面图片都是手机自带拍照功能拍摄,也绝无修改P图。真的很干净

大熊猫繁殖基地,一定要早去,进去后先去产房。因为早上可以看到幼儿大熊猫,饲养员会抱出来,很可爱。个人意见不要再宽窄巷子坐车,因为返程时间太晚,玩不了那么久,里面其实不太大,也不用坐里面的景观车,只能上下坐两次,下山坐的话就没法去各熊猫景点了。其实一大早去中午就能玩完,下午可以去都江堰,一下午也够了,都江堰走一圈两个小时多点。高铁单程半小时就能到都江堰

很小的大熊猫,还不会走路,一直在爬,累了就睡一会儿歇歇。

大熊猫干架,原来熊猫这么坏,不要看样子笨笨的,其实很灵活,很凶猛的。当然动作还是很萌。

成都著名的宽窄巷子

天府广场

春熙路

芙蓉国粹

芙蓉国粹变脸演出相当不错,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演出前可去旁边一楼喝茶采耳,喝茶免费,采耳而是,快窄巷子好像是五十

都江堰

城际列车只要半个小时,游玩都江堰半天足矣,不行转一圈两个多小时。

晚上在人民公园附近的火锅店吃的火锅,还有变脸表演

锦里

锦里、武侯祠,处处透着三国元素

九寨沟

去往九寨沟是滴滴约的车,很方便,可以到你住的地方接你,不过最好能坐地铁出二环再出发,不然上下班点二环内很堵。滴滴每人一百五,司机基本都是九寨沟人出来办事顺路赚个油钱过路费的。车上沿途风景会给你讲解还会停车让你下车拍照

途经一个堰塞湖,是地震时山体滑坡将下面的所有村庄掩埋后有一个河堤被破坏灌进水来形成的。据说湖底还有原来的房屋

途经汶川,据当地人说当时死了几十万人

当地人私家车只要七个小时就能到九寨沟,我们三点多点到的。后来遇见其他游客坐大巴都是十个小时多,六点多才到

九寨沟的美比我拍的要好一万倍,我都不好意思放照片,感觉是在黑九寨沟。九寨真的很美,近十年每年至少出游十次的我真的被九寨的美震撼了,一个接一个的湖,一个接一个的瀑布。虽然没有黄果树瀑布壮观,但是到处都是黄果树瀑布,走几步就有一排排大小链接的瀑布,是不是更震撼呢。我看了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大自然这么神奇

九寨沟景区是成Y形,十一月左边去长海的景点一般,因为枯水期,虽然也很美但是比起下面的和右边的差太多,如果时间紧张可以果断放弃。来回车程要两个小时。进景区坐景观车在坐左边,下面的树正景区景点都在做手册,右边原始森林方向景点都在右手边,长海方向景点在左手边

第一次看到鸳鸯,别人说的时候都不相信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8 11:5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8 12:26

引用 maclang 发表于 2016-11-28 11:57:12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maclang:有问题可以问我,我了解的会第一时间为你解惑

2016-11-28 14:22

引用 梦花飘雪 发表于 2016-11-28 12:26:1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梦花飘雪:

2016-11-28 14:39

7顶!游记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