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日游+2016乒超观赛记

2016-11-27 17:59 740/3
  • 出发时间/2016-11-20

写在最前面的话

一直在纠结今年的年假去哪里。恰逢乒乓球超级联赛武汉队1123主场有比赛,又没去过武汉,于是决定去武汉看比赛顺带旅行。恰好朋友也那几天休年假,于是计划不谋而合。她年假前一直比较忙,于是我做了攻略。双11那天订好了所有的车票酒店。比赛门票也买了。一切准备就绪。坐等出发。

Day1 简阳场乒超联赛

由于和朋友不是同一座城市,所以我们去简阳汇合一起看这次旅程的第一场比赛。

没错,这就是四川女队教练 邱贻可,可哥的签名乒乓球。还有和他的合影在后面

场馆内

最左边的这个姑娘,没错,就是我爱的那个姑娘。刘诗雯,小枣儿

望远镜辅助拍下的背影

这就是邱叔叔,我叫他可哥四川女队教练

这是饶指导,武汉女队教练

Day2 成都——武汉 我们在路上!

看完比赛打了滴滴顺风车四个人100块到成都东站,因为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坐动车去武汉啦!

大清早我们就出门啦!我的行李箱其实空空的,就是为了去装武汉鸭脖回来

是在东站对面的家庭旅馆住了一晚,店老板很好的,下午的时候就给我们发短信问几点到,到时候来接我们。然后晚上7点多我们刚到东站就给我们打电话说马上过来接我们。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我给大家推荐。

坐等上车咯

4点到的武汉,地铁站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先坐到了中山公园站去武商广场写字楼的大麦办公室取乒超比赛的门票。然后打车到我们住宿。住宿是之前我看攻略的时候推荐的芷洋拾光青年公寓,我们定的户部巷店。挺好找的。到的时候店主的儿子豆豆在门口,我和他说hello,他很可爱的。爷爷和奶奶接待的我们。放下行李我们准备去光谷步行街,奶奶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怎么走。

武汉确实黑的太早了。从住处走到昙华林那边的地铁站螃蟹岬站坐地铁直接到光谷广场。

我们住宿对面的学校

昙华林那边的学校。说起来我们住的附近好多学校呀!文化气息浓浓的

到了光谷,对两个吃货来说就是吃吃吃。

吃饱喝足,坐地铁回到螃蟹岬,再坐了一个公交车回住宿。。。回去睡觉啦

Day3 户部巷黄鹤楼 辛亥革命纪念馆

早上起床,发现下雨了。出门打伞直接被吹翻于是戴着帽子就ok。先去住宿对面的有名的热干面吃一碗。

热腾腾的热干面,味道真的很不错

吃完热干面,就开启今天的暴走模式了。住的地方距离户部巷黄鹤楼都很近的10分钟就到了。

户部巷在修,好像是什么改造之类的,挖的破破烂烂的

这是从天桥上看到的黄鹤楼

就不上去啦!外面看看就好咯。

黄鹤楼的另外一个门对面就是辛亥革命纪念馆。门口领取免费的门票。

辛亥革命纪念馆出来坐一个公交车561路就到了晴川阁门口,也是免费的景点

站在晴川阁上面看长江大桥,真的太棒了!只是风真的也太大了

从晴川阁门口的公交车站坐车直接到江汉路步行街

才发现并没有在江汉路步行街拍照,就看到一个安踏门口有张继科所以拍了两张。。。。

天实在太冷了。买了豆皮。。。生煎包。。。银耳红枣粥然后赶紧躲进麦当劳了

吃饱喝足有点暖和了就开始继续赶路啦。坐公交车到汉口江滩。觉得这么冷的天还跑来江滩边吹风,我是真的疯了

吹完风,不想再继续逛了。直接回了住处瘫床上

晚餐叫的外卖。牛蛙和虾,加上武汉标配饮料维他奶

Day4 武汉黄体体育馆 乒超联赛观赛

武汉的重点其实就是看乒超联赛。所以早上早早地起床了。然而,千算万算没有算到遇上了武汉的初雪。重点!!!!敲黑板!!!我大概说一下交通吧。拼车滴滴顺风什么的我就不说啦。如果是自己坐车的话建议坐地铁到汉口再坐292路去黄陂,292四块钱一个人。大概一个小时,会走高速的。到了黄陂打车直接到体育馆。10块左右吧。。。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然而我们直接坐的公交车,晃悠了4个小时才到黄陂体育馆。车过长江都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堵车太严重了、隔着车窗也算看了长江的风景了。。。

雪呀

历经千辛万苦 终于到了 很是激动

然而当我们匆忙跑进体育馆的时候,他们已经走了,训练结束了,我们就只有等晚上比赛的时候下午再来。于是回去酒店叫了外卖,3点就又来体育馆了。

我们漂亮的姑娘

正在赛前练习热身的姑娘

你的笑那么美

场上分分钟变枣总,太严肃了

视频里面的小枣儿

比赛的时候一直为她加油助威呐喊!气氛很燃!通过全队的共同努力,武汉队取得了胜利!比赛结束去找姑娘帮我签名,保安一直扯我,姑娘看见了,赶紧把我本拿过去帮我签了。晚上很晚才回到酒店,回想这一天,坐了很久的车,冒着风雪过来,这一切都值了!

Day5 省博物馆东湖武汉大学中南财大

早上起来,先去吃了姑娘同款热干面,就回武汉市区了。回去的时候机灵了,直接坐292到汉口火车站,先去把回家的票取了然后回住处把行李放下,坐14路直接到省博物馆了。这一天,天气很棒!

作为一个历史渣。来博物馆简直就是一脸懵。就是觉得什么好奇看什么。

从博物馆出来沿着路走就到了东湖。东湖真的很漂亮呢。小伙伴不想走了,我就自己围着东湖跑了一圈,很舒适呀

从东湖出来,依然是坐14路到了楚河汉街。此刻已经3点了。

杜莎夫人蜡像馆

从早上九点吃了一碗热干面后,就一直没吃东西,想到明天就要回家了,而来了武汉还没吃武昌鱼,于是特地找了一家店吃午饭。

山药味道不错的,就是有点咸

吃完饭大概4点,打车到了武汉大学正门。挺近的。

没有了樱花的武大依然很美

不知道为什么就走到了人家的食堂来

和人约好了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吃鱼火锅。鱼火锅忘记拍照了。晚上拍学校的大门也看不太清楚。

这是在学校外面买的周黑鸭,鸭脖子已经吃完了,忘记拍照

这是他们极力推荐的小胡鸭,在火车站买的

Day6 Go home!

这两张照片是前一天从黄陂回来的时候在汉口火车站取票时候拍的。阳光很美

动车上的午餐 香飘飘+武汉热干面

再来提一句,我觉得还是看个人是否怕冷吧,我这种不怕冷的,就只穿了一条薄裤子薄毛衣和羽绒服。大家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吧。羽绒服是必备的。或许冲锋衣也不错。最好是有帽子的羽绒服。因为在刮大风的武汉打伞确实是不明智的选择。

今年的年假就这样结束了。很充实。很舒适。期待明年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9 11:25

引用 vasekiss 发表于 2016-11-29 11:25:56 的回复:

回复vasekiss:

2016-11-29 17:32

小枣儿,也是我最爱的姑娘啊。圣诞节去武汉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