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倔强小白羊 LV.3
2016-11-27 18:01 46/2

永安,一个离三明车程1个小时的时间。宁静古朴。下完雨后,透着淡淡的泥土味道。

永安的特色小吃,活肉,鸭血,还有粿条,这个是朋友家附近的一家小店。在材料产附近。自制的酸菜加上特色的自制辣椒味道一级棒。

这个必须是我的最爱,这叫芋包。具体不太清楚什么材料,有木薯粉,芋头粉,里面是笋干,胡萝卜还有肉包裹而成。超级赞啊

朋友带去当地的特色小吃,叉叉粿,还有豆腐汤,永安的天气很冷,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豆腐汤,大满足,而且人均单价很实惠10元左右。

翌日,正好天朗气清,于是和小伙伴们来到了这个桃花源。永安给我的感觉就像这个地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个人对生活的选择都不一样,有些人喜欢都市的热闹繁华,光怪陆离。有的人喜欢这种田园诗意。
著名的一线天,福建三绝之一。徐霞客曾一游过的地方。周末这边人比较少,具有轻微恐高的人看到这陡峭的楼梯,心里免不了恐惧,在看到到那狭窄的缝隙,其实是会有点吓到,下雨天,台阶都湿答答的。第一次尝试的东西总带着未知的恐惧。最后还是要去尝试下,狭窄的缝隙,慢慢垒高的阶梯,以及积压一周的雨水从岩石从渗下。5分钟的攀爬最后当然看到了崭新的新风景。
旅行也是一个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调整自己的心态。在一个环境久了,一些积压的负面情绪未必能得到很好的宣泄。得空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都是为了更好的投入一个新的阶段,变得更好。
其实,我们都很幸福,在下山的时候看到几个工人叔叔抗着很重的铁杆架,敷设道路什么的。看看我们,也许被生活的琐碎给捆绑了,跟他们相比,我们起码是幸运的。
游记已经完结了,有人觉得我的游记似乎有头无尾,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在观看不同的风景有不同的感受,希望你们在旅游的过程中可以收获更多的惊喜或者属于你们的小心情。
喜欢远离都市的尘嚣,来到田园放松身心。永安也许可以是不错的选择。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8 16:1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