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2016.2.8上海站

关于旅行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
旅行,有人称之为旅游,而我更喜欢叫做旅行,行走于每一片未知的地域,行走于每一处未知的美好,行走于我最想往的自由。

行程

过年前夕,像往常一样的聊微信,龟说我想出去玩,我说我也想,原本只是想出家门的龟和我就这样决定了我们二十多年来的第一次外出。之所以选择上海,只是因为考虑到大都市安全可实际上
我俩是属于平时不出门的好孩(宅)子(女),第一次离开家去这么远的地方内心自然是害(激)怕(动)的,多亏了528的另一个小伙伴一起加入(原本以为可以保护我们,结果)。我们选择的交通是大灰机【2016-02-08 13:00】北京-上海 东方航空 ,返程定于【2016-02-11 11:20】联(廉)航,(So,你们懂得,坐过联航的表示再也不要来了)。
我们预计的行程是酱紫的

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们实际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 1】  出发-外滩
【DAY 2】  田子坊-城隍庙
【DAY 3】  复旦大学-甜爱路-1933老场坊
三只蛇精病的4天3夜开始啦~~

ONE

出行必备-晒机票

第一次坐飞机的三美

目的地-虹桥机场
下飞机后简直是一路懵状态,由于还是过年期间,完全找不到机场服务人员,这点跟我大帝都比差远了~辗转问了很多人才找到办理交通卡的服务台,我们选择的是三日票,一人45大洋,按照上海的地铁票价,如果玩三天都选择坐地铁还是很划算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三日票,大大的 I love SH ,还是很艺术的有木有!

先坐地铁去酒店check in
上海火车站(原来的上海东站)是很重要的一个交通枢纽,汇集了地铁1、3、4号线,周围的公交线路也很多,去各个景点都比较方便,所以我们的酒店特意选在了这附近。

没错,那个最丑的箱子就是我的

我们的大酒店是不是看起来很高大上~我们订的大家庭房,一个大卧室,两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大客厅(带沙发的呢),原本还计划加床,结果三个人睡都不会感觉挤(还是太瘦了)。
放下行李歇歇脚,准备去外滩看夜景。我们选择了公交出行

对于上海的交通,感触最深的就是路-真斜!站名-真长!不同于北京的横平竖直四四方方,上海的路大都是斜的,据说是因为沿海的缘故,以至于我们过马路总是找不到该看哪个红绿灯上海的公交站名也是很有意思,都是由两条路名合并的,而它的路名也大都是中国的各个地方组成的,所以公交司机都不大记得哪站叫啥名字,只是到了站告诉你该从这下

这个标志在很多电视剧里应该都能见到过,过了这个红绿灯就能到达外滩啦~

外滩的夜景真的很美。有些地方是看照片很壮观,但是你去了就感觉不过如此;有些地方是看照片觉得挺美的,等到你身临其境才发现它的美无法名状。外滩就属于后者。夜晚灯火璀璨下的东方明珠不断变幻着色彩,遥遥相望的环球中心和金贸大厦耸然矗立,一艘艘游轮不断往返于两岸,冬季的海风吹的很冷却又很清新,这里的一切都在诉说着这座不夜城的故事。

轮渡,外滩真的太大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轮渡,白菜价一个人2元,当然人也是灰常的多,虽然春节期间游客很少了,但还是人挤人的排队,不过一艘轮船有两层,可以容纳很多人,很快就可以排到。如果不想挤,土豪可以右转隔壁窗口。

这张就是在游轮上拍的

来一张明珠女神的全景~~

国金中心前的一片蒲公英

拜托游客帮忙拍的,很赞

第一天主要就是看了看夜晚的外滩,九点多我们准备回酒店了。回去的路上,第一天的旅行就出现了一个很忧桑的插曲。我们在上海火车站的地铁站出站口遇到了小偷,由于大家都很疲惫,加上没有防范意识,走在最后的小伙伴的背包被小偷拉开拉链偷走了钱包,找到地铁的警务处登记了信息,不用想也是无果了,据好心人提供线索是几个新疆大汉偷走的,他们也是这个地方的惯犯,所以提醒大家,不管去哪里,背包一定要前背,手机拿好,同伴之间也多互相看着点,不给小偷可乘之机。经历了这一晚,我们后来的几天也真的是没太大心思了,而且不敢再夜间出行,也不敢再坐地铁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三日票地铁票被闲置的缘故。

TWO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田子坊,感觉跟北京的南锣鼓巷很相似,各种精致的小店,各种特色的小吃,各种纵横交错的胡同,各种的人挤人

其实去上海的田子坊真的没太大欣喜之处,不过还是很适合拍照的(如果没有辣么多人)
最失望的莫过于城隍庙了,真的只是个收费的庙以及过年大家都会去的庙会
城隍庙和豫园是在一起的,我们都没有进去,人真的是太多了!

这一天一直狂走在魔都中,晚上没有做任何出行计划。过年期间最苦恼的就是吃饭问题,晚上回到酒店我们订了必胜客,这是两天以来唯一一顿正经的饭

THREE

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了。
我们按计划先去了复旦大学,开启小清新学霸之旅

我们的毛爷爷

光看平面图就好大

“复旦”的由来

天真的很蓝,美美哒

冲着这绿化,分分钟激发了我的学霸心

图书馆的门口

复旦的校标

拍照的龟同学

科技楼的游客照显得我们太渺小了

这才是门面啊!太雄伟了!

据说这是一张神奇的照片

沉思的我家瘦竹

天气很晴朗,阳光很明媚,大高楼的前的草坪上有很多人,真的很幸福的赶脚
同济大学离的很近,不过这次没有时间去了,以后有机会再来上海一定要去看看~~

下一站,甜爱路寄明信片走起~~

甜爱路真的只是一条路

关于甜爱路的传说——“上海最浪漫的路”

貌似是因为哪个明星火起来的小邮筒~但是这只蝴蝶更吸引眼球啊~只是时间太久已经被践踏成这样了

甜爱路的一整面墙体都是这样的涂鸦,行走的艺术,棒棒哒!

对面的欧式风格房屋在阳光下超级美啊

一家很甜蜜的小店,只是没!开!门

涂鸦墙的对面都是这种古风诗词,基本都是写爱情的,和心爱的人一起来应该会感觉很美好吧

沿路走了很久都看不到尽头,本来想寄的明信片也没有找到,甜爱路跟想象的是不一样,或许这才是旅行的意义——体会未知的美好。

打车去1933老场坊的路上,我眼中的龟

都是交错盘亘的石阶,有很多层(不要问我有几层,我真的忘记了)走到最上面真的还蛮累的,我们爬上去都已经天黑了。因为很空洞的缘故,就像山洞一样,有点微凉。

到哪里都美一美

看这个只会剪刀手的傻子

上海回来后这张照片长期霸占了我俩的微信头像

据说老场坊以前就是杀猪场,这张图是不是可以证明了

这种地也是有不少精致的小店,给这个阴冷的地方多了些色彩。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但是根本睡不着啊,因为明天就要肥家了,又激动又不舍~附一张我们的床照

FOUR

飞回家~~
浦东机场太遥远了

为了不再耳鸣,我们一路都在不停的动嘴

旅行花销

机票:往返都是一千多一点,返程的联航便宜十块,但是托运行李要单收费记得是5kg以内30元,5-10kg60元。
酒店:大家庭房一晚483,性价比很高有木有~~
交通:地铁三日票一人45元,坐公交基本2-6元,用优步打车是不错的选择。
吃饭:这真是个忧伤的故事,过年去旅行真是伤不起啊
总计:两千左右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