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昆明☞大理☞丽江

🍂眼淚太忱🍃 LV.5
2016-11-27 18:14 287/5

大概行程

深圳昆明大理丽江昆明深圳(因为机票当时买的是往返)

云南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说了好久要去,结果都没去成,今年早早就订了去昆明的机票,然后在蚂蜂窝找攻略,看游记。这一次是和我一个同事一起去的,本还指望她带着我去旅行,可结果是,全程都是我自己在计划,订机票,订客栈,订火车票,规划行程,我决定好了只要通知一下她就好,
      这是我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没啥经验,希望有些能给到大家一点点参考。

关于须带日用品

衣服,最好是能带一件厚外套,(早晚温差很大的)其他就看个人了,(提前看天气预报了解下)
护肤品(最好分小瓶装)防晒霜、太阳眼镜,一定要带,别小看那太阳,不经意间就晒得很黑,唇膏,身体乳(因为那的天气真的很干燥,)证件那些是必须要带的哦,剩下就看自己了,适当吧。

关于出行日期

2016年11月1日-2016年11月8日

关于花费

我是和同事两个人一起,人均花费大概3500元。

关于酒店预定

丽江古城丽景主题客栈预订价格,联系电话\位置地址【携程酒店】

大理古城风的记忆客栈预订价格,联系电话\位置地址【携程酒店】

昆明屋顶青年旅舍预订价格,联系电话\位置地址【携程酒店】

昆明

11月1日,出发第一天,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提前了两小时来到深圳宝安机场,到达昆明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十点四十了。昆明实在太冷了,和深圳温度相差很大。
我们提前就已经预定好了旅舍,(具体关于哪家旅舍,上面都有链接的,你们可以点进去看看,要注意哦,有些旅舍房间是没有洗手间的,洗手间是共用的。昆明这家旅舍网上看图片感觉还好吧,实际住进去也还行,或许天气原因,屋顶没图片那么漂亮,毕竟我们是冲着漂亮的屋顶景色去的)旅舍的老板人也挺好的,我提前一天打电话确认了,让老板给我发了详细坐车的路线,还好,懵懵撞撞差不多十二点多到旅舍,旅舍是在小区里面,我到小区外面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还亲自出来接了一下。
由于同事晕机又晕车,我们到了旅舍就稍稍休息了一会,就坐车去“金马碧鸡坊”说实话我觉得那也不怎么样,友情提示:那里小偷特别多,我新买不到一个月的手机就在那瞎逛的时候被偷了,由于当时手机被偷,已经没有心情再玩下去了。旅行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下面我发两张"金马碧鸡坊"照片吧。就是一个“金马”,一个“碧鸡”

11月2日:第二天,由于前一天晚上心情不太好,没有去客栈的楼顶看夜景拍照,感觉挺可惜的,所以早上起了个大早,洗漱好就去屋顶拍照了,可能因为天气原因,所以景色也不咋样,拍了几张照,就回去了。
我们提前退房了,东西寄存在前台,然后我们就出门去下一个景点滇池,去滇池路上,意外发现离“云南民族村”很近,我们逛完滇池之后就去了“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村最里面是要门票的,我们没有进去,旁边很多卖鲜花饼的,10元/包,其实也不怎么样,我有在一家店买了一包,里面竟然没有花,但是有玫瑰花的香味,主要看个人口味啦。
等雨停后我们就坐公交车去了“翠湖花园”之前在网上找攻略的时候,说“翠湖公园”可是昆明的心脏啊,到之后,有点小失望,或许是我们没走到他们所说的美景之处吧随后我们就去“云南陆军讲武学校”很近的,就在“翠湖花园”对面旁边一点点,逛了一会就去了云南大学(全程都是导航去的)从云南大学出来之后我们就回旅舍拿行李准备启程去大理。(哪想到小区竟然停电,爬了11楼到旅舍,一直等到九点才来电,我们才能出门的)我们订的是晚上十点多的火车票。

云南民族村

云南民族村吃了一份话说是正宗的过桥米线,以前没吃过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其实我们进去吃,也是为了躲雨。

翠湖公园

云南陆军讲武学校

云南大学

大理

11月3日我们早上六点多点就到大理了,我们事先预定好了客栈,客栈的姐姐人非常好,提前就联系了我们,还告诉我们怎么坐车去客栈,很有耐心的,到客栈才八点左右,由于去的太早了,还没有房间入住,我和同事一直等到差不多快十一点了才入住房间,我们洗漱了一下,两点多我们才出门,我们订了去“天空八部影视城”的票(微信关注“大理旅游服务”)我们订的是(往返直通车+门票+随车讲解)46/人,(半个小时一趟的,最晚五点半好像,)其实根本就没讲解的,我们到处瞎走,瞎拍,五点半我们就回来了,回来的时候司机没有给我们送到客栈附近,(去的时候有司机去客栈附近接了)但是那里离古城很近,我在美团上看到一家“就是小吃嘛”里面的烤鱼还不错,就在古城里面,而且团购很实惠29.9/份,两个人吃是足够了。因为本人和同事都是湘妹子,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吃到那家烤活鱼,我本来方向感就不太好,东南西北完全分不清,用导航还老是走错,经过几经波折之后终于找到了那家店,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不管是价格还是份量还是味道都很赞。那古城还算是挺大的,吃完之后回去的路也不知道怎么走,只好导航回去,走了好久才走回客栈。一天也就这么结束了。

天龙八部影视城

大理古城

实惠的烤鱼

在古城里面接了十根辫子,(本来是十元接五根,那阿姨问我接不接,我说不接,后来她说十元接六根,我还是没接,最后她说那十元接十根吧,于是我就坐了下来接了十根)也就这样糟蹋了自己的头发。

来几张客栈的照片吧。只拍了房门口一些照片,楼下和房间内的没有拍。

11月4日那天天气非常的好,相比昆明真的是好很多,我们报了一个“环洱海一周一日游”的一个团,纯玩无购物的,(直接和客栈老板卓姐说就好了,其实不懂都可以问卓姐,人挺好的,只要住她家的客栈,她就会给我们拉进一个群,都是在她家客栈住过的,还可以聊聊攻略景点啥的)268元一人,一辆车总共是六个人,司机兼导游、兼拍照,中午饭是六个人一起吃,30元一人,都是当地的特色菜,很好吃。途中司机还会给我们买当地特色的喜洲粑粑,还有牛奶雪糕(没有任何添加剂的)还有土豆(应该是炸洋芋吧)味道都还不错呢,
我们有去,(不二法门——去逛了当年习近平去过的那家“豪宅”——海舌——坐了马车——去看了扎染——去大理西湖划了船——去了喜洲古镇——双廊——小普陀)我现在大概就只记得这些了,具体不太记得了。
早上我们是九点钟出发的,晚上差不多九点才回到客栈的(具体就不说了!看照片吧,反正这个团很值,真心推荐,时间也都很充实,如果自己单独去根本就玩不到那么多地方,如果去大理的朋友可以考虑考虑。双廊现在正在修路呢)
最后一点友情提示:如果想要拍美美的照片,建议穿好看点吧,如果硬要穿运动装,运动鞋,那也就没法了。(纯属个人建议哈)反正我当时是拼了穿了一双十公分的高跟鞋去的,同行的几位”旅游“还挺帮助我的,走那些不好走的路,一直牵着我,挺感动的,全程照顾着我。

洱海

瞧,这拍照专业吧。

由于穿高跟鞋跳不起来。

特色菜,

扎染

大理西湖

双廊里面拍照每人5元,好像听说如果自己去的话收费会稍高点点。

最后上传一张赞美习大大的一副对联

11月5日我们哪也没去,就感觉休息了一整天一样。
本想早点起来去古城逛逛,可是我那睡神同事一觉醒来十点多了,然而我们收拾了一下行李差不多十一点多了,就只好退房。在客栈隔壁美团了一个“1975麻辣香锅”就在隔壁,(可是我们导航方向走返了都不知道,找了很久才发现就在客栈隔壁)味道还可以,服务态度也挺好的,或许去的较早的原因,客人不是很多,吃过饭之后,我们回客栈拿行李就去大理火车站,准备去下一站丽江我们买的是下午三点半的火车,五点半到的丽江
我们头一晚上十点多临时才订的客栈,客栈住宿相对于昆明大理是要便宜多,我们住的是78/晚,而且还有独立洗手间的,(丽江是要住三个晚上的,可是我们也不知道客栈怎么样,就只好先订了一个人晚上的,到之后发现挺满意的,就立马续了两个晚上😊😊)
我们去丽江的路上提前联系了客栈那边,询问具体怎么坐车到客栈,由于我们不熟悉路况,最后决定由客栈帮我们安排车直接接我们去客栈40元/2人,到了客栈,老板给了我们地图,(反正拿到地图也看不懂,)老板还推荐我们去吃“阿妈腊排骨”(丽江的特色菜)可是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主要那天我穿的高跟鞋吧,不好走,决定就在附近随便吃了一些。(在此我特意提示一下,在丽江千万不要穿高跟鞋,那路不是像水泥路那么平坦的,穿高跟鞋一点都不好走,不过回头率倒是肯定很高,反正我是体会到了,
吃过饭之后我们回到客栈和老板预定第二天去“茶马古道,拉市海”的门票。190/人(包括车子接送,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以及中饭)
在客栈认识了两位福建来的小美女,她们两个人挺好的,很好相处,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四个人都是一起的。

去火车站的路上,(同事拍照技术有长进)。

丽江

11月6日我们早上九点从客栈出发去茶马古道,去到那里已经十点多了,我们在那一人买了一双手套,(建议自己还是自带手套,帽子,那里的比较贵,很普通的一双手套还要5元/双,主要是还不好看,)
第一次骑马刚开始还挺紧张的。在半路会停下休息一会,马夫会向大家推荐给马买饲料,(那些都是自愿的,我们没有买)在山上的时候看拉市海的景色非常好,由于第一次骑马不敢乱动,所以不敢掏出手机拍照,可惜那美景只能留在脑子里面了。整个骑马的时间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吧,回来之后有卖照片的(在路上有人会拍两张照片的)20元/张,我们一起去骑马的那个队大概有十多个人吧,全体要求20元/两张,如果他们愿意卖的话,我们十多个人一起拿,如果不愿意卖的话,我们十多个人全部都不要照片。一开始马场的工作人员还是坚持不卖,眼看着我们十多个人即将上车走了的时候,他们才愿意卖给我们。
之后我们就去了拉市海吃中饭,那里的饭相当于自助餐一样,鸡肉啥那些不够的可以叫人加。
那一天天气也不给力,饭后下起了毛毛细雨,但是我们四个人完全就是风雨无阻,还是去划了船,两人一艘船,刚开始完全摸不着方向,各种花式撞船,之后慢慢也就熟悉了。我们大概漂了半个多钟吧,实在是有点冷,担心感冒,我们就回来了。
回到客栈还挺早的差不多才三点多,本想和同事去哪走走,可是她不太想出去,无奈那就我自己出去吧,打算去“木府”可是听说要收古城维护费的,然而没去,后来客栈老板推荐我去“黑龙潭公园”滴滴打车去的,(听说好像也需要收古城维护费的,我走的是后门,所以成功躲过了)逛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回去了。
回去之后我们预定了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团,530/人(主要我们是怕麻烦,不想网上订,也不想出去问,直接在客栈报的,其实网上会便宜点,但是具体行程一不一样就不太清楚,其实便宜也不会便宜很多的,几十块的差距吧,)全程无购物,包接送,还有一餐中饭,景点就是玉龙雪山,蓝月谷,(蓝月谷当时正在修路)然后就是看一些民族的表演,(边吃边看)。

茶马古道、拉市海(照片大部分都是她们拍好发给我的)

黑龙潭公园

晚餐是美团的“三木目湘菜馆”就在客栈对面,口味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不错的。

11月7日早上8点就出发去玉龙雪山了,玉龙雪山上面下雪了,导致封路,所以我们没能去到海拔4680米,坐缆车只到了4506米,拍了一会照就下来了,实在是太冷了,(530/人的团费还包括氧气瓶、羽绒服,那羽绒服真想吐槽啊,淋了一点雪就全湿了,那是真叫冷啊,建议穿自己的,要么就套个雨衣在穿他们的羽绒服吧,个人感觉也很不干净。)一点钟我们在山下集合去蓝月谷,但是我们四个人没去蓝月谷,下很大雨,实在没心情去玩了,又冷,又饿的。所以我们直接坐车去吃饭了,我们边吃边等他们其他人,因为只有整个团的人到齐了我们才可以看民族表演的。(表演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看完表演就回客栈了,(真心感觉玉龙雪山这个团挺亏的,或许因为下雨吧,所以如果下次要去的话最好看好天气预报再去。(建议如果上玉龙雪山,最好自己能带一个保温杯装些开水上去,或者一些零食,上面的东西实在太贵了,开水就一次性杯子一杯要5块钱。
晚上我们就去古城买了些鲜花饼及小饰品寄回家了。
我们鲜花饼买的是“潘祥记”(杨丽萍小彩旗打的广告,个人感觉还可以的)

玉龙雪山的路上,司机停下车问我们要不要去拍照,来都来了果断下车拍了一张。

玉龙雪山,(完全颠覆了形象。)

真是佩服,那么冷还能光着膀子。😱

11月8日简直是在车上度过了一天,我们订了早上九点半的火车去昆明赶飞机,在火车上天气挺好,下午到 了昆明那就是雷阵雨了,本还想去火车站附近逛逛再去机场,结果。。。。。。最后我们只好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一些东西,就赶去机场了,想想应该还是机场相对于暖和点吧。

行程到此结束,感觉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吧。
最后感想就是在大理玩的最开心,或许是天气比较好吧,天气是能影响心情的,所以最好是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再做决定吧,我这一次之所以那么铁了心11月1日一定要出发的原因就是,刚好我生日就在旅行中其中的一天,11月5日想给自己一个旅行的生日礼物。
总体还是挺满意的,遇到的人都很好,虽然大家都只有短短的相处,但是印象却是很深刻的。

赞!赞!赞!弱弱的问一下你去旅行都是穿高跟的吗?

2016-11-27 21:27

没有,就在大理的那一日游时候穿的高跟鞋,在昆明,丽江的行程都不是。

2016-11-27 22:0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28 18:05

楼主好强大穿高跟鞋逛街

2016-11-28 21:27

只为手动点个赞!